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开年了,自去年一口气挂了2台电脑后十分郁闷。年前查了其中一台电脑发现是显卡坏掉了,立马京东399的6770 1g ddr5的铭瑄搞了一块。

 

盈通(YESTON) R6770-1024GD5 TA 经典版 800/4500MHz 1G/128bit GDDR5显卡429(京东商城)京东商城去购买 复活了我的小伙伴!(q9400 8g内存 固态256g 1*3t硬盘 6770 1g ddr5)
    但是我的另一套主力下载机怎么办呢?

    爱情啊动作啊xbox 360 ps3 游戏什么都靠它了啊,但是它不省人事了永久的了(主板挂掉了),怎么办呢?想了很久同样的主板再弄块觉得十分不合适,amd*2 240cpu感觉用来做下载机功耗什么都不好控制,这三年没有关过机估计累的够呛了。算了,留下内存硬盘重新再搞一个主力nas吧。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心里仿佛长了一根小草,除草剂无效。算了任由它长大吧哈哈,开始了本次的折腾之旅哈哈。

    nas性能要求不用很高,最好挑选了映泰的带cpu的itx小板,板载1037双核赛扬,低功耗是亮点,板载4个sata hdmi vga 唯一不足不是sata3和usb3.0。

 

映泰(BIOSTAR) NM70I-1037U主板 (Intel NM70/ Socket BGA 1023)399(京东商城)京东商城去购买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京东好价449,拿下!淘宝各种无货哈哈,半天送到手,主力城市服务好啊!
   主板定下来了,接下来就是机箱了,2年前就看中了万由的4位nas机箱,二话不说立马下单淘宝580不包运顺丰到付,这个顺丰陆运的速度就坑爹了3天才到手,机箱各种满意如今还升级了usb3.0前置接口,可惜我要用还需要加扩展卡哈哈!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最后缺的就是电源了,考虑过diy dc-atx可惜带的盘有点多,怕不稳定,不折腾了,直接来个全汉白牌认证的小1u 电源,水货不过拿在手里手感非常棒,元件密集几乎看不到空隙,看来没买70一个的小1u电源没错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只有买错没有卖错的。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各个快递分别把东西送到了,服务都还不错不用我下楼呵呵!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话说这个主板的性能让我十分满意,装个64位的win7跑了下,最低分5.9。显卡是这套系统的瓶颈,不过这显卡解码1080p还是没问题的。板子做的十分漂亮,映泰也是老厂商了,貌似服务器主板做的比较好,民用口碑还行。相信他也不会烂到哪里去,再说还有万能的京东上门保修服务,再干三年不时问题吧哈哈。
    电源是第二个到的哈哈!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这个电源让我非常满意,还好没有下手70元一个的山上电源,货真价实分量足,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重量比的上大电脑的电源了,270w功率足以对付我的nas机了,唯一不足和机箱不是完美配合,后面看到图就知道了。
    猪脚来了万由4盘位专业nas机箱到了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这个机箱基本上完美,折边什么的处理比较好,就发现个别铆钉不是弄的很正。其他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话说这个价格不让我满意就有问题了,都能拿下一个乌鸦一代的价格了,京东常年有活动699, 

银欣(Silverstone)RV01B-W乌鸦开窗版机箱(黑色)1399(京东商城)京东商城去购买 口水了很久了,估计无缘了以后装机我都会选择itx的小板了呵呵。
    然后就是没有然后了,立马把这几样东西凑合再一起就ok了,对于一个半职业屌丝装机男没有什么难度哈哈。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总装下来效果不错,机箱设计还算合理,安装没有遇见什么大的问题,大家看到了,电源盒机箱配合不是完美,电源尾部螺丝无法固定哈哈,不过也没什么问题。
    好了硬件完工了,测试完美无问题,噪音几乎没有,万由机箱新换的风扇比较给力,主板调速风量足够。
    接下来是系统的安装

    硬件好了,接下来就是操作系统的选着了。
    windows系统不喜欢,显得不是那么专业。
    就上专用的nas操作系统,有一下那么几种选着。
    freenas 9、nas4free、万由nas系统、黑群辉等等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freenas9 和nas4free我都使用过,这两个系统功能都十分强大,但是界面不是那么友好,人机交互不是那么方便。有空大家可以去研究下,作为专业的操作系统无话可说也十分稳定,我上台下载机就是跑nas4free 7*24*365直到挂掉的。万由没有用过,但是购买系统盘需要100大洋,本着节约原则pass掉了。最后大家估计都直到我的选着了,当当当当那就是黑群辉 

Nas组建方案之Mac Mini篇--OSX10.9+Windows 8.1+黑群辉+HTPC+摄像头监控 (上篇)lionor| 653 评论341 收藏3k查看详情 ,不多说了,低调哈哈
   首先下载老外制作的启动盘镜像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然后量产一个u盘更改vid pid为f400 和f401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然后把老外制作的镜像刷入u盘,设置好bios从u盘启动,什么都不用动,灯系统自动启动好就行了,然后下载群辉的助手,找到nas右键安装下载来的官方安装包。最新的是5.0测试版,使用下来没什么大的问题。应该可以长时间使用,即使以后升级数据也不会丢失哈哈。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安装的软件大部分还设有苹果核安卓的客户端,非常的方便呵呵
好了就到这里了,吃饭先有什么问题@me

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折腾万岁!为了心里那根长长了的草——NAS 私人定制


推荐关注:
晒物
标签:晒物 +关注
NAS存储
分类:NAS存储 +关注

提示

鼠标移到标签上方,

尝试关注标签~

相关热门原创
评论215

发表评论请 登录
分享至
  • 最新
  • 最热
  • 215楼
    2016-07-06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9

    只能说追求不一样,当我们在CHD下720p、1080p的时候,他们在线看、rmvb的已经很happy,当我们下载原盘iso的时候,他们看在线720p、1080p很happy

    不希望自己的东西放到别人的包包里,我想的比较简单

  • 214楼
    2015-02-15
    淘金V计划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9

    只能说追求不一样,当我们在CHD下720p、1080p的时候,他们在线看、rmvb的已经很happy,当我们下载原盘iso的时候,他们看在线720p、1080p很happy

    CHD复活了?求邀请啊。。。

  • 213楼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8

    一直在拿伪高清在线看说事,什么是直正的1080P高清,不多说给你看下直正蓝光盘的数据,就你这100M网,每秒能传48M?快点告诉我哪个运营商的,我也去申请个。还在线看。你说的在线看都是伪高清。家用宽带都是不对称的,100M宽带,下行10M/S ,去看下上行吧,上传到云盘累到你死的心都有!在线看给你年立体声听下就很不错了。
    Disc Info:
    Disc Title: Need.for.Speed.2014.3D.BluRay.1080p.AVC.DTS-HD.MA7.1-CHDBits
    Disc Size: 49,060,296,235 bytes
    Protection: AACS
    BD-Java: Yes
    Playlist: 00800.MPLS
    Size: 47,902,283,520 bytes
    Length: 2:10:52.344
    Total Bitrate: 48.80 Mbps

    Video:
    Video: MPEG-4 AVC Video / 26117 kbps / 1080p / 23.976 fps / 16:9 / High Profile 4.1
    Video: MPEG-4 MVC Video / 10536 kbps /

    Audio:
    Audio: English / DTS-HD Master Audio / 7.1 / 48 kHz / 5223 kbps / 24-bit (DTS Core: 5.1 / 48 kHz / 1509 kbps / 24-bit)
    Audio: English / Dolby Digital Audio / 2.0 / 48 kHz / 320 kbps / Dolby Surround
    Audio: French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Audio: Spanish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Audio: Russian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Audio: Thai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只能说追求不一样,当我们在CHD下720p、1080p的时候,他们在线看、rmvb的已经很happy,当我们下载原盘iso的时候,他们看在线720p、1080p很happy

  • 212楼
    2014-07-18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7

    因为版权问题,百度云肯定不能满足蓝光原盘的需求,再说有nas的话,可以设置sata5的方式,硬盘有冗余,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开启时比电脑省电50%

    一直在拿伪高清在线看说事,什么是直正的1080P高清,不多说给你看下直正蓝光盘的数据,就你这100M网,每秒能传48M?快点告诉我哪个运营商的,我也去申请个。还在线看。你说的在线看都是伪高清。家用宽带都是不对称的,100M宽带,下行10M/S ,去看下上行吧,上传到云盘累到你死的心都有!在线看给你年立体声听下就很不错了。
    Disc Info:
    Disc Title: Need.for.Speed.2014.3D.BluRay.1080p.AVC.DTS-HD.MA7.1-CHDBits
    Disc Size: 49,060,296,235 bytes
    Protection: AACS
    BD-Java: Yes
    Playlist: 00800.MPLS
    Size: 47,902,283,520 bytes
    Length: 2:10:52.344
    Total Bitrate: 48.80 Mbps

    Video:
    Video: MPEG-4 AVC Video / 26117 kbps / 1080p / 23.976 fps / 16:9 / High Profile 4.1
    Video: MPEG-4 MVC Video / 10536 kbps /

    Audio:
    Audio: English / DTS-HD Master Audio / 7.1 / 48 kHz / 5223 kbps / 24-bit (DTS Core: 5.1 / 48 kHz / 1509 kbps / 24-bit)
    Audio: English / Dolby Digital Audio / 2.0 / 48 kHz / 320 kbps / Dolby Surround
    Audio: French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Audio: Spanish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Audio: Russian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Audio: Thai / Dolby Digital Audio / 5.1 / 48 kHz / 640 kbps

  • 211楼
    2014-07-18

    讨论有没有必要的上nas或者nas是买整机还是diy的累不累呢。本来就是个自己喜好的事情,买了爽了就完了。没买的觉得买的蛋疼,买了的觉得没买的屌丝,或者买整机的觉得diy的折腾,diy的看不起买整机的没技术含量,累不累啊。

  • 210楼
    2014-05-12

    @sgp2000 我有MT邀请,想要皇后CD。

  • 209楼
    2014-05-09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5

    以前用群辉的下载,现在主要用笔记本装了群辉系统下载,原来的群辉主要做数据的储存和多媒体的共享。主要考虑的功耗,笔记本10w,群辉30w。

    首先你们得有80㎡+的房子……一平13W的地区伤不起 [流泪]

  • 208楼
    2014-04-06

    看了就蠢蠢移動

  • 207楼
    2014-03-28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4

    从监控、温控的角度看NAS的问题,我是同意你的观点的,但问题是大部分家用NAS族包括贴主,所需要的功能还是下载和播放啊,

    以前用群辉的下载,现在主要用笔记本装了群辉系统下载,原来的群辉主要做数据的储存和多媒体的共享。主要考虑的功耗,笔记本10w,群辉30w。

  • 206楼
    2014-03-28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6

    百度云已经做到自动上传备份,可以在手机、电脑、TV(连接安卓版高清播放器)上同时在线播放,当然也可以下载下来再播放。我现在主要两个运用,一个是高清资源,一个是照片,前者已经论述过很多了,后者说一下我的运用,我的单反是6D,自带WIFI,手机上装一个EOS客户端,可以把照片直接传到手机卡上,然后通过手机百度云自动上传到云空间的文件夹,这样就可以不通过电脑立即分享自己的照片,这和微信、QQ分享不同的是,这个可以实现原片分享,特别是在旅游的过程中很有用。至于下载和播放,我倒不是反对有这样的离线功能,只是一台家用电脑就可以实现了,有必要去NAS嘛?NAS本质上还是一台电脑,只不过是操作系统不同罢了,核心区别就是硬盘仓库,我现在把云作为硬盘仓库,手机或者平台播放完全可以在线,大TV播放也就是蓝光级别的带宽吃力,但如果是高速宽带的情况下,下载在移动硬盘上也是很快的,如果百度云能够实现迅雷、风行上的边下边看功能,那蓝光都可以彻底搞定。

    因为版权问题,百度云肯定不能满足蓝光原盘的需求,再说有nas的话,可以设置sata5的方式,硬盘有冗余,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开启时比电脑省电50%

  • 205楼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4

    从监控、温控的角度看NAS的问题,我是同意你的观点的,但问题是大部分家用NAS族包括贴主,所需要的功能还是下载和播放啊,

    错,最大的作用是riad5的备份,儿子照片什么的就不怕丢了,下载和自动转码播放是次要的啊呵呵

  • 204楼
    2014-03-03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5

    其实不光是监控温控,比如说集中备份数据尽管云端也可以,但是很难随时随地在手机、电脑、TV上同时播放。当然,我认为这个未来可以解决的。至于目前的下载和播放需求,当然攒NAS的人多了,因为这种需求攒个NAS绝对足够了。专业的NAS,大部分功能可能都用不上,还觉得性价比低。

    百度云已经做到自动上传备份,可以在手机、电脑、TV(连接安卓版高清播放器)上同时在线播放,当然也可以下载下来再播放。我现在主要两个运用,一个是高清资源,一个是照片,前者已经论述过很多了,后者说一下我的运用,我的单反是6D,自带WIFI,手机上装一个EOS客户端,可以把照片直接传到手机卡上,然后通过手机百度云自动上传到云空间的文件夹,这样就可以不通过电脑立即分享自己的照片,这和微信、QQ分享不同的是,这个可以实现原片分享,特别是在旅游的过程中很有用。至于下载和播放,我倒不是反对有这样的离线功能,只是一台家用电脑就可以实现了,有必要去NAS嘛?NAS本质上还是一台电脑,只不过是操作系统不同罢了,核心区别就是硬盘仓库,我现在把云作为硬盘仓库,手机或者平台播放完全可以在线,大TV播放也就是蓝光级别的带宽吃力,但如果是高速宽带的情况下,下载在移动硬盘上也是很快的,如果百度云能够实现迅雷、风行上的边下边看功能,那蓝光都可以彻底搞定。

  • 203楼
    2014-03-03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4

    从监控、温控的角度看NAS的问题,我是同意你的观点的,但问题是大部分家用NAS族包括贴主,所需要的功能还是下载和播放啊,

    其实不光是监控温控,比如说集中备份数据尽管云端也可以,但是很难随时随地在手机、电脑、TV上同时播放。当然,我认为这个未来可以解决的。至于目前的下载和播放需求,当然攒NAS的人多了,因为这种需求攒个NAS绝对足够了。专业的NAS,大部分功能可能都用不上,还觉得性价比低。

  • 202楼
    2014-03-03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3

    哥们,NAS不是用来下载的,尽管下载是功能之一。NAS是家庭数据中心,是随时可以脱离互联网应用的,是家庭TV、AV、投影、手机、平板、电脑、监控摄像头、智能温控等等智能家居联通一起的数据中心。这个功能,至少暂时云数据还无法替代。

    从监控、温控的角度看NAS的问题,我是同意你的观点的,但问题是大部分家用NAS族包括贴主,所需要的功能还是下载和播放啊,

  • 201楼
    2014-03-03
    1

    @万邙 有MT邀请么?我可以用其它站换哦!

    2

    级别不够,下载量200G,魔力值倒是绰绰有余,可惜没资格兑换邀请码

    4

    好,等我的N54L到了折腾一下全力冲击这个站

    先谢了 [坏笑] 至少输入10个字符

  • 200楼
    2014-03-03
    淘金V计划
    1

    @万邙 有MT邀请么?我可以用其它站换哦!

    2

    级别不够,下载量200G,魔力值倒是绰绰有余,可惜没资格兑换邀请码

    3

    那我先预订一枚邀请,尽早会够级别的,哈!我其它站都有,就这个没有,唉~

    好,等我的N54L到了折腾一下全力冲击这个站

  • 199楼
    2014-03-03
    1

    电信光纤10M,98一个月,包年980,这种速度表示搞个NAS吃饱撑着着,有空去看看优酷里面杀价帮FView 出的最新视频,讲小米的路由器的,最后总结网络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就没必要瞎折腾NAS了,公共云流行今天10m光纤在线看1080p都是轻松秒,我是经常看暴风影音的1080p专区,当然除了爱情动作片还是需要下载的,不过上网的时候开启旋风离线下载,聊聊天,很快就下载几部了

    2

    在线1080p,呵呵。算了,这样可能适合你,本来我还打算多写几句,不过各人有各人的需求,还是不多说了

    7

    随随便便就几个T的数据,你叫我用网下?2b吗?看你电视剧去

    算了,刚说的我删了。您没懂我的意思。NAS是数据中心,不是下载中心。

  • 198楼
    2014-03-03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哥们,NAS不是用来下载的,尽管下载是功能之一。NAS是家庭数据中心,是随时可以脱离互联网应用的,是家庭TV、AV、投影、手机、平板、电脑、监控摄像头、智能温控等等智能家居联通一起的数据中心。这个功能,至少暂时云数据还无法替代。

  • 197楼
    2014-03-03
    1

    @万邙 有MT邀请么?我可以用其它站换哦!

    2

    级别不够,下载量200G,魔力值倒是绰绰有余,可惜没资格兑换邀请码

    那我先预订一枚邀请,尽早会够级别的,哈!我其它站都有,就这个没有,唉~

  • 196楼
    2014-03-02
    淘金V计划
    1

    @万邙 有MT邀请么?我可以用其它站换哦!

    级别不够,下载量200G,魔力值倒是绰绰有余,可惜没资格兑换邀请码

  • 195楼

    美观,抽取实用

  • 194楼
    2014-03-01

    @万邙 有MT邀请么?我可以用其它站换哦!

  • 193楼
    2014-03-01

    nas还是有用的,不过500多买个nas机箱我是不会去动的,明摆着杀猪啊

  • 192楼
    2014-03-01

    如此构思实在精妙绝伦,超乎想象,即经济又实惠啊!都只懂挑剔性能单位换算的问题,那里发现的了这套方案的惊人之处!先说几个数据:1、全球2012+2013年的互联网流量=2012年之前互联网历史所有流量之和。而中国在近几年对总流量的贡献及增长率的贡献基本稳定在前二的位置。2、2011年全国数据中心耗电=天津市全市总耗电量,2012年略小于三峡工程总发电量。全球总耗电量=30个核电站总发电量,中国占总量约10%。3、百度和腾讯占据中国互联网访问流量排行前两名,共接近20%左右;两者之间差异不大。综合考虑移动互联网近年来的高速增长势头及流量为主的视频、游戏应用火爆。简单的估算(恕我无能,我实在无法精确的计算)可得到以下结果,如果国内现有网民全部实现100Mb/s (12MB磁盘速度的网盘) 宽带接入并使用提名大热门中奖的百度云=百度收费或被秒杀。百度每年的耗电量预计需在国内非沿海区域的每个省建设一个耗电站,或在长江流域建满水电站。从而再次拉动内需为GDP继pm2.5破表后的另一项关键国家数据破表创造有力条件。宏伟蓝图就在这一刻开展,将来我们就可以这样作对联:两岸水闸关不住,九州处处黑蘑菇。横批:千古奇葩

  • 191楼
    2014-02-28

    @lwd2136 干嘛ban我嘛……我们这边1G带宽的多着呢……

  • 190楼
    2014-02-28
    1

    想不明白高速宽带+云来替代NAS的人,要么是食古不化,看不到技术发展的,要么就是生活城市的宽带客观条件限制,如果像楼上某些城市,一个月100-200M的光纤才200块,还能把家里手机费用都包了,你干不干?装NAS的高速宽带能省吗?下动作片难道是512K的调制解调器去下的?再说技术发展,云首先解决了硬盘问题,随便一个账户就2T,以前想下蓝光,一个50G,1T才20部,现在好了,随便下啊,多几个账户就行了,不行就搞个360的19.9的无线网卡,直接送10T,百度的网卡马上也要送更大容量的了,不会少于10T的,再说备份,你们不知道百度云有自动备份吗?设置好文件夹地址,全部自动上传。说隐私?你放隐私的那个本地文件夹你不设成备份不就行了?说硬盘不够?合着你的隐私都是自拍的1080P高清视频还是怎么着?就一点小资料一个移动硬盘就够了。说实话,除了床拍,在云里就算给黑客黑了,也不会有人高兴把这点玩意公布出来。是小情人老情人的照片怕给老婆看到?那放家里硬盘更危险啊,目标明确,还不如百度云呢,随便想个账户名去申请一个,天底下除了你谁都不知道这个账户是你的,老婆发现了那也是情人的其他男友的账户,和你没关系。不会是合影裸照吧?那直接毁了吧,放哪都不安全,除非情人转正了。你们不会是说下个动作片就是隐私怕人看到了吧?那更搞笑了,动作片难道就不是网上下的?从百度云下和从1024下有啥区别?所以,现在我们需要的是高速宽带,没100,也先弄个20的啊,其次,把买NAS硬件的钱去买千兆级别的无线路由器(给无线产品用)、平板(马桶AV)、高清播放机安卓的(装百度云连高清电视啊)、高清平板大电视,最好等离子的(这都没有?那你还追求P个1080P啊,P个大容量NAS啊,用笔记本或台式机看看的高清,正常码率的720P就撑死了,非手机用的那种压缩码率),想这种把钱扔在即将淘汰的设备上,真是不值得,何况这种设备投资了之后能代替无线路由、平板、高清机、大电视这些吗?最后不还得再投资吗?

    2

    再说资源的问题,如果你不是收藏的话,那我觉得家里有个1T的硬盘也就够了,1080P能放50部,蓝光还能20部呢,你一天看得完吗?假设家里的宽带只有20M,下载速度也有2.5M呢,你把资源都放在云里,硬盘里有个10部左右最新的就行了,一部20G的1080P以2.5M下载速度,也就是2个小时不到,一部片子的事情,你看完在硬盘上的三部曲第一集,第二集就同时给你下好了。你说你要收藏?巧了,我可是当年收藏D9的玩家,家里还有一堆连读盘划痕都没有的典藏版礼盒装呢,从1080P、蓝光、BT、PT这一路走来,我算想明白了,收藏电影,特别是数码技术下的,你永远跟不上技术发展,你不要想着永久和一劳永逸,只要紧跟技术发展就成。当然,你愿意收藏是你自己的事,但真要收藏,云岂不是更好的玩意?不用买硬盘,也不用更新硬盘,更不用担心硬盘出现坏道甚至烧了(起码比起百度云的服务器硬盘烧掉可能性要高得多吧,看看希捷的返修率)云里收藏速度也快啊,从种子到云空间,那个速度也就是秒传啊,一个20T的蓝光大仓库,你下到硬盘得搬多久才搬的玩?到云空间呢?也就是你鼠标点点的操作时间吧。所以,朋友们,眼光要放远一点!!!

    6

    一部蓝光片子,放进迅雷云播,我笑了~你以为你看到的还是蓝光?

    所以我就说是码率不如真正下载的,但对于我这样要求不高的,足够了

  • 189楼
    2014-02-28

    本人对NAS在家庭里的实际用途并不是很了解,是不是类似一个文件服务器?家庭里怎么样才能将这货物尽其用?

    虽然不大懂,但是一直想家装时搞上一个,因为看着太高大上了!

  • 188楼
    2014-02-28

    需求不同,诉求不同

    看评论,涨姿势

  • 187楼
    2014-02-28
    1

    想不明白高速宽带+云来替代NAS的人,要么是食古不化,看不到技术发展的,要么就是生活城市的宽带客观条件限制,如果像楼上某些城市,一个月100-200M的光纤才200块,还能把家里手机费用都包了,你干不干?装NAS的高速宽带能省吗?下动作片难道是512K的调制解调器去下的?再说技术发展,云首先解决了硬盘问题,随便一个账户就2T,以前想下蓝光,一个50G,1T才20部,现在好了,随便下啊,多几个账户就行了,不行就搞个360的19.9的无线网卡,直接送10T,百度的网卡马上也要送更大容量的了,不会少于10T的,再说备份,你们不知道百度云有自动备份吗?设置好文件夹地址,全部自动上传。说隐私?你放隐私的那个本地文件夹你不设成备份不就行了?说硬盘不够?合着你的隐私都是自拍的1080P高清视频还是怎么着?就一点小资料一个移动硬盘就够了。说实话,除了床拍,在云里就算给黑客黑了,也不会有人高兴把这点玩意公布出来。是小情人老情人的照片怕给老婆看到?那放家里硬盘更危险啊,目标明确,还不如百度云呢,随便想个账户名去申请一个,天底下除了你谁都不知道这个账户是你的,老婆发现了那也是情人的其他男友的账户,和你没关系。不会是合影裸照吧?那直接毁了吧,放哪都不安全,除非情人转正了。你们不会是说下个动作片就是隐私怕人看到了吧?那更搞笑了,动作片难道就不是网上下的?从百度云下和从1024下有啥区别?所以,现在我们需要的是高速宽带,没100,也先弄个20的啊,其次,把买NAS硬件的钱去买千兆级别的无线路由器(给无线产品用)、平板(马桶AV)、高清播放机安卓的(装百度云连高清电视啊)、高清平板大电视,最好等离子的(这都没有?那你还追求P个1080P啊,P个大容量NAS啊,用笔记本或台式机看看的高清,正常码率的720P就撑死了,非手机用的那种压缩码率),想这种把钱扔在即将淘汰的设备上,真是不值得,何况这种设备投资了之后能代替无线路由、平板、高清机、大电视这些吗?最后不还得再投资吗?

    2

    再说资源的问题,如果你不是收藏的话,那我觉得家里有个1T的硬盘也就够了,1080P能放50部,蓝光还能20部呢,你一天看得完吗?假设家里的宽带只有20M,下载速度也有2.5M呢,你把资源都放在云里,硬盘里有个10部左右最新的就行了,一部20G的1080P以2.5M下载速度,也就是2个小时不到,一部片子的事情,你看完在硬盘上的三部曲第一集,第二集就同时给你下好了。你说你要收藏?巧了,我可是当年收藏D9的玩家,家里还有一堆连读盘划痕都没有的典藏版礼盒装呢,从1080P、蓝光、BT、PT这一路走来,我算想明白了,收藏电影,特别是数码技术下的,你永远跟不上技术发展,你不要想着永久和一劳永逸,只要紧跟技术发展就成。当然,你愿意收藏是你自己的事,但真要收藏,云岂不是更好的玩意?不用买硬盘,也不用更新硬盘,更不用担心硬盘出现坏道甚至烧了(起码比起百度云的服务器硬盘烧掉可能性要高得多吧,看看希捷的返修率)云里收藏速度也快啊,从种子到云空间,那个速度也就是秒传啊,一个20T的蓝光大仓库,你下到硬盘得搬多久才搬的玩?到云空间呢?也就是你鼠标点点的操作时间吧。所以,朋友们,眼光要放远一点!!!

    5

    200M电信光纤用户表示,实测下载峰值24MB,迅雷会员基本可以达到23MB。心血来潮看什么片子,百度找个蓝光种子,然后就扔进迅雷云播,然后在家里的小米盒子同步一下,直接就可以播放,点到哪看到哪,连下载都不用(包括种子),不喜欢就直接删掉,而且无需考虑硬盘的损耗,硬件的支出,时间的流失。当然,在线的缺陷就是码率没有下载的高但也足够看,而且资源并非最新。挂PT很好,但有没有考虑过需要浪费多少时间多少精力去养活一个号码?前天CHD开放邀请,我也有幸加入,但是瞎弄了几天(大概3天可以完成考核),还真不如云方便。玩PT的,真正下载到的电影,有几部是自己需要的?纯属乱吹,仅此而已。

    一部蓝光片子,放进迅雷云播,我笑了~你以为你看到的还是蓝光?

  • 186楼
    2014-02-28
    1

    看到上面长篇大论的争论NAS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哈叔觉得好无语啊……
    NAS这东西,是一种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它都有几种共性:
    1、并非必须品。
    2、有廉价却不完美的替代方案
    3、可以显著提升生活品质
    4、不奢求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不差钱。
    所以我觉得折腾NAS自己组装什么的,就有点失去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思了,因为维护成本太高,用起来会占用多余的精力。
    当然,如果技术足够牛叉,能够保证运行稳定性,而且喜欢DIY那就另说了。
    至于NAS有没有必要?
    那就看你有没有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了。
    有些人觉得在线看看高清视频就够了,那是因为你的需求达不到。
    需求达不到,就是生活品质达不到,如果你手头就只有一个小显示器,或者一台二三十寸的电视,住在出租屋里,你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家里布置了一个影音室,用家庭影院看电影的人的需求,觉得这些人真蛋疼,不都一样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
    NAS也是如此,你觉得有百度云,在线看不就可以了吗?
    或者网速够快,直接下载不就可以了吗?
    现在家用宽带,最高也不过是百兆而已,而家用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在千兆无线路由器的加成之下,是其十倍,十倍的差距有多大?我估计从54K小水管升级到1M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呆了。
    从1M升级到10M的时候,也会很感慨。
    从10M升级到100M也是极大的飞跃。
    10倍的差距,值得投资。
    还有人说,NAS不照样要下载?
    这么说吧,你在上班,突然心血来潮,想,晚上和老婆看蓝光版的XXXX电影吧。
    于是你远程唤醒家里的NAS,远程下载,等到了家已经下载好等着你了。
    如果没有NAS呢?
    下载只是NAS极小的功能,最重要的还是数据备份和共享。
    现在需要备份的东西是什么?蓝光盘?A片?
    当然不是,现在每个人的数据产生量越来越大,譬如现在手机拍摄视频都是1080P了,5分钟就是1G的容量,拍个十来分钟,2、3G的数据就产生了。这些数据你备份到云端?等吧。
    直接备份到NAS?简单!

    我觉得,就算是云时代,NAS也不会被淘汰,而会成为家用各种设备和云之间的缓存设备,让NAS和云通讯,其他的都直接和NAS通讯就好了。
    当然,一点浅见,有谬误勿怪。

    2

    我也觉得好无语啊,NAS这种两三千块就能搞一套的玩意怎么能奢谈不差钱?我建议的100M宽带方案也得100-200一个月,用个5年,几台NAS都回来了。要说体验和提高生活品质,目前的云服务就已经实现甚至超越NAS的大部分功能了,以这种发展速度,NAS对于家用而言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这就和思路刚开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研究飞利浦还是先锋,囤积D9典藏版,号称要留给儿子看一样(不可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却看不到在未来的2-3年内,BT,PT代表的高清及其传播方式将摧枯拉朽地彻底摧毁DVD行业,你看看现在街上还有几个DVD硬碟店?如果按你的说法,当年玩D9的那群人,比你更有理由笑话PT,当年的好碟机多贵?一部片子一套D9的典藏版至少上百,你PT、BT不就是靠单位的免费网下点免费片子吗?(那时候基本没有小水管)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D9了?技术的进步,PT和BT以免费(当然也有会员,但那个费用和下的片子数量,与之前的DVD玩家比完全不值一提)的方式提供了远超过D9的性能,大家自然会选择。至于你说的远程功能,这并不是NAS的专利,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实现,如果是云用户,他会得到更好的体验,因为他把NAS的钱投资到提升宽带上,他就能获得更快的下载速度,更有可能的是,但你下到99%的时候,PT为了让你多提供上传,把你停了。在SMZDM上混的,应该能理解什么叫便宜不等于不好这个概念吧。至于备份,我一直强调,核心机密最好不要与任何网络有接触的媒介接触,NAS也不例外,也并不比云安全到哪去。你说的是上传速度?那还是你该升级宽带,即使你不升级宽带,NAS备份和你插个移动硬盘备份速度有啥差别?1T的移动硬盘够不?最后,我建议你不要把别人都想的那么不堪,愿意用100M宽带的主难道都是拿着20寸屏幕,或是手机看在线电影的吗?(请区别在线高清和云空间的概念),NAS和云,不过是资源存储方式和传输方式,与周边设备并无区别。

    我就是很纳闷……NAS和高速宽带冲突吗?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717 215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
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邮箱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看不清?点击更换 忘记密码?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