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今天,国家能源局官网宣布: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科学推进生物乙醇汽油的使用,促进替代石化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超期粮和农林废弃资源利用,并着力于2020年实现全覆盖。

早在2002年,我国就已经开始生物乙醇试点工作。目前已经在黑龙江、吉林、安徽、河南等9省推广了乙醇汽油的试点运行,相信这些省份的值友非常熟悉了。

根据十五部委推出的联合《实施方案》,我国将全面推广E10乙醇汽油,也就是在汽油调合组分油中加入10%的变性燃料乙醇调合而成的环保汽油。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据悉,使用乙醇汽油不仅可以减少对石油的消耗和依赖,还能降低汽车尾气中的碳排放、PM2.5等有毒有害物质的成分。和美国一直推行的E85型(85%乙醇+15%汽油)需要专门的发动机配合不同,E10型乙醇汽油可以在普通汽油车上正常使用,更有利于广泛推广。

相信广大值友更关心的问题是:使用乙醇汽油,对爱车有什么样的影响?

围绕着这个核心问题,@汽车小小值 采访了供职某企业的发动机标定工程师@abrams2415,共计5个问题。

以下“Q”为汽车小小值,“A”为@abrams2415,感兴趣的值友可以去他的个人主页围观他之前的多篇大作。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前方高能预警!

对于大多数值友而言,以下内容可能过于专业甚至有些晦涩,你只需要记住问题开头的结论即可。

当然,我们尽可能以通俗的语言,让各位值友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在这个领域,汽车小小值也不是专业选手,更欢迎有经验的值友在评论区补充和分享观点。

Q:燃烧乙醇汽油,车辆的动力性能是否有所改变?

A:是的,有利有弊。

醇类不同于汽油,它含氧量高、气化潜热大,降低了缸内温度的同时,燃烧更加充分,这样就提高了热效率,所以最大扭矩比纯汽油发动机可以更大。

然而我们的研究表明,使用乙醇汽油,在低速工况时,扭矩会小于传统汽油。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Q:据说乙醇汽油会增加油耗?

A:是的,油耗有所增加。

公开数据显示,醇类燃料热值低,汽油有43.03MJ/kg热值,纯乙醇的热值为26MJ/kg。所以醇类燃料要使发动机达到预期的扭矩输出,就需要一个燃烧循环喷更多的油。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通俗来说,乙醇拉低了汽油的热值,所以ECU(汽车电子控制单元)会自学习多喷油,这是油耗增大的原因。

但请注意,这里的热值数据是纯乙醇,未来要大力推广的E10乙醇汽油中的乙醇比例是10%,因此油耗的增加并不像上述数据那么多。

Q:燃烧E10乙醇汽油,对于车主的后续养车成本,是否会有所增加?

A:肯定有些影响啦,最主要是前面说到的油耗。

除此之外,网络上有说法是,乙醇汽油对于发动机系统有腐蚀性。其实,10%的乙醇汽油,对金属基本没有腐蚀性,但燃烧后产生的乙酸会一定程度腐蚀金属。还是那句话,由于E10的乙醇含量低,这种影响不是一朝一夕能反映出来的。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Q:目前我国已经有2.9亿辆汽车,乙醇汽油的燃烧,是否有助于汽车排放的降低?

A:是的。

甲醇、乙醇中只含C、H、O三种元素,因此燃烧排放的产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同时,由于醇类燃料含氧,因此燃烧温度降低。带来的结果是NOx和HC排放均低于汽油排放。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Q:现在发动机的精密度越来越高,涡轮增压、缸内直喷、高压缩比,是内燃机的几个主要技术趋势,新推出的这些发动机,是否能够适应国内的E10乙醇汽油?

A:整体来说,我认为E10乙醇汽油对于这些新技术发动机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新技术为了适应E10汽油所带来的开发成本,最终的埋单者是买车的用户。

先来谈谈乙醇汽油对于现在最时髦的发动机技术——高压缩比,所带来的影响。

三年内,乙醇汽油将覆盖全国,对你的车有什么影响?

汽油的辛烷值为84-98,乙醇为108。在抗爆能力上,乙醇先天好于汽油,不易爆燃。层流燃烧速度上,乙醇也高于汽油,结果是避免了混合气自燃。因此对于高压缩比发动机更适合不过了

当然,国家提早三年宣布新规,其实也是给了车企做相应的研发改进时间。以我们目前做试验的发动机为例,压缩比原机是10,为迎合醇类燃料、提高热效率、改善性能,重新设计了活塞提高压缩比。

再说乙醇汽油对于涡轮增压车型的影响。网络上有一种说法是“由于进气温度被涡轮加热,因此使用乙醇汽油时工况会更好一些。”

理论上是这样,然而未来的E10乙醇汽油,10%的添加量看,不会对发动机产生气阻。网络上还有观点说“涡轮增压把空气加热工况会好。”,其实在发动机研发过程中,我们是尽可能的要降低进入气缸的空气温度,保持发动机始终在合理的温度区间。

关于缸内直喷,要一分为二地看待。

高比例的乙醇汽油,对于缸内直喷的冷启动是有利的,因为喷出来直接就碰到火花塞点燃了;但是进气歧管就不同了,因为乙醇气化快快速吸热降温,会造成点火困难。

对于主机厂来说,要让缸内直喷技术适用于乙醇汽油是很困难的。要解决冷启动的问题,需要使用到加热喷油器,这种东西很贵,而且需要一系列的加热控制算法。对于歧管喷射的话,简单增加预热塞,或者在进气歧管口增加加热装置就行了。

在这一点上要不要多虑?还是那句话,E10的乙醇添加量并不多,同时车企也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可靠性问题。

[End]

丨精选汽车内容及重磅车品优惠,欢迎关注“汽车小小值”。更多优惠和内容,也可关注什么值得买汽车频道:

什么值得买——“汽车消费”频道什么值得买“汽车消费”频道,为广大值友提供汽车报价、汽车图片,汽车试驾分享、汽车资讯,并有数十万值友点评,帮助广大值友们选择什么汽车值得买。auto.smzdm.com去看看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本人和什么值得买共同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看法,如有更多内容分享或是对文中观点有不同见解,值客原创欢迎您的投稿。点此投稿
推荐关注:
经验
标签:经验 +关注
汽车服务
分类:汽车服务 +关注
维修保养
分类:维修保养 +关注

提示

鼠标移到标签上方,

尝试关注标签~

评论1483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1483楼
    11-10 19:08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 1482楼
    11-06 00:34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4

    说的太对了,有限的两个数据没什么说服力,但是你的证据连一个数据都算不上,因为没有限制条件的对比测试是没有意义的。
    人有时候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你就继续抓着自己的所谓“油耗数据”继续忽悠吧

    有时候喷子无处不在 瞎话不经脑子的 我相信有数据比喷子说的好

  • 1481楼
    10-25 14:55

    乙醇价格便宜,为什么油价没有降下来。

  • 1480楼
    10-12 06:52

    我来说说我国庆期间的感受,我是西安的,这面的加油站基本上都是纯汽油,9月30日加油95#6.8元/升,10月4日在洛阳加的95#乙醇汽油6.89元/升,乙醇汽油怎么比纯汽油还贵?基本上在相同的行驶环境下,纯汽油 油耗5.83升/百公里,乙醇汽油6.04升/百公里,感觉不耐用。

  • 1479楼
    10-03 22:50
    1

    武汉这边值友表示车辆醉驾已经10来年了。

    2

    现在全省除了武汉,都是纯汽油了。纯的车子明显跑的有劲些,E的总是打腾!

    3

    当时湖北省的领导和中石油中石化达成了协议,引进项目用酒精汽油。说是武汉作为试点,这一试十来年过去了

    乙醇油真是不晓得几差

  • 1478楼
    09-28 14:01

    黑龙江五年前就乙醇汽油了,没什么影响,隔壁内蒙古就是纯汽油,也偶尔去加过,行驶起来没有任何区别。

  • 1477楼
    09-28 13:50

    能有什么影响,我大河北从路边小站到官方直营大店再到高速服务区一直都是乙醇的,已习惯。

  • 1476楼
    09-26 22:32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3

    还是那句话,总用有限的那么两个数据来给自己撑腰没什么说服力。油耗摆在那里不是你说少就能少了的。多说一句,乙醇汽油在美国大行其道也是石油危机那会的事情,倒是打着环保的旗号,实际为什么推这玩意也就一目了然了。至于天朝为什么推,据说也是为了环保,我就呵呵了。多说无益,人有的时候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那就这么勇敢的活下去吧。

    说的太对了,有限的两个数据没什么说服力,但是你的证据连一个数据都算不上,因为没有限制条件的对比测试是没有意义的。
    人有时候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你就继续抓着自己的所谓“油耗数据”继续忽悠吧

  • 1475楼
    09-26 21:54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2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架不住你拿着完全没有控制条件的对比试验来举证,还是那句话,你的数据没有任何说服力来支持你的观点。
    你说的都只是你自己的个人想法,我至少还有我美国爸爸撑腰,你有什么?自己嘴一张,话一说,就要别人都信你?呵呵,自己看看这么多评论里有几个人是支持你的?
    照你说的,发动机要步调一致,人越多效率越低,说得好像汽油里加了E10汽油还不如直接少加10%纯汽油,但是,证据呢?你还是只有你自己的例子,所谓的加了乙醇汽油油耗多了10%不止?你考虑过除了汽油以外的因素的影响吗?
    不要试图混淆视听,又是拉车又是划船的,这些和你的论断没有关系。这些东西能不能套用到乙醇汽油上暂且不说,现在是要你用证据来证明加乙醇汽油会导致油耗增加10%,而不是你自己先假设油耗增加10%是对的,再反过来证明你的测试数据是对的。
    我要的是正规机构提供的测试数据,不要再拿你自己的例子和感觉出来讨论了。

    还是那句话,总用有限的那么两个数据来给自己撑腰没什么说服力。油耗摆在那里不是你说少就能少了的。多说一句,乙醇汽油在美国大行其道也是石油危机那会的事情,倒是打着环保的旗号,实际为什么推这玩意也就一目了然了。至于天朝为什么推,据说也是为了环保,我就呵呵了。多说无益,人有的时候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那就这么勇敢的活下去吧。

  • 1474楼
    09-26 21:39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1

    发动机不是马拉车,马不够了弄条驴也能凑合跑。不同辛烷值汽油压缩比都不一样,你添加进去乙醇就能按热值换算实际输出功率?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发动机是多人划船,要步调一致,否则人越多效率越低。直接用热值换算效率纯属耍流氓,就算是你美国爸爸说的也一样。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架不住你拿着完全没有控制条件的对比试验来举证,还是那句话,你的数据没有任何说服力来支持你的观点。
    你说的都只是你自己的个人想法,我至少还有我美国爸爸撑腰,你有什么?自己嘴一张,话一说,就要别人都信你?呵呵,自己看看这么多评论里有几个人是支持你的?
    照你说的,发动机要步调一致,人越多效率越低,说得好像汽油里加了E10汽油还不如直接少加10%纯汽油,但是,证据呢?你还是只有你自己的例子,所谓的加了乙醇汽油油耗多了10%不止?你考虑过除了汽油以外的因素的影响吗?
    不要试图混淆视听,又是拉车又是划船的,这些和你的论断没有关系。这些东西能不能套用到乙醇汽油上暂且不说,现在是要你用证据来证明加乙醇汽油会导致油耗增加10%,而不是你自己先假设油耗增加10%是对的,再反过来证明你的测试数据是对的。
    我要的是正规机构提供的测试数据,不要再拿你自己的例子和感觉出来讨论了。

  • 1473楼
    09-26 20:16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0

    不要扯这些有的没的,你就解释一下你的观点:“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这可是你的原话,E10乙醇汽油里含有十分之一的乙醇,但是这些乙醇完全不会提供能量?有点常识没有?

    发动机不是马拉车,马不够了弄条驴也能凑合跑。不同辛烷值汽油压缩比都不一样,你添加进去乙醇就能按热值换算实际输出功率?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发动机是多人划船,要步调一致,否则人越多效率越低。直接用热值换算效率纯属耍流氓,就算是你美国爸爸说的也一样。

  • 1472楼
    09-26 19:57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2

    谁告诉你人家是用专用发动机测出来的E85的燃油效率的?我已经说了,正常人的逻辑既然是测燃油效率就肯定是同样的发动机同样的工作环境,你要是怀疑人家是拿专用发动机测的就拿出证据来。
    你到路边随便找个不知道什么来路的加油站,跑了一段鬼知道什么路况的长途,测出来的就比人家在实验室里测出来的权威,那你很棒哦?之前的回复已经有人说了,就算同一个人开同一辆车,油箱满不满、路上车辆多少、坐几个人装多少东西、顺风逆风、胎压、空调,能影响油耗的因素太多了,上下浮动10%完全是正常现象,奈何你在这里装傻充愣,选择性无视别人的质疑,呵呵。
    你觉得你这野路子的所谓“测试数据”和人家国家政府部门发布的数据哪个可信一点?还把发动机搞坏了,说说是哪里坏了呗?有证据是乙醇汽油导致的吗?能搞坏发动机恰恰证明了你加的油有问题,还好意思说油耗高?

    鉴于您英文这么好,有一事不明正好向您讨教一二。flex fuel是什么意思?百思不解辗转反侧,为什么E85车型上都有这个标志呢?

  • 1471楼
    09-26 19:47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2

    说白了,你自己实测的数据没有任何价值,因为不能保证测试时的外界条件一致。上过初中的就知道要做对比实验首先要控制变量,之前也有人提到过,但是要么是你听不懂要么就是选择性忽略了。
    你可以为你说的话负责,但是你个人的信誉没有美国石油协会、美国能源部、美国环保局那么有说服力,所以已经没什么好和你讨论的了,你自己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只是不要再跑出来丢人了

    那请问,你的车是根据所谓科学数据加油还是实际实际油耗?你所谓科学数据如果和现实情况不符那才是一文不值。不用洗地了,如果这玩意真那么好大家支持还来不及还用得着国家推广?真年头傻子太少,已经不好骗了。

  • 1470楼
    09-26 19:30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1

    一箱油少跑1/10是我自己实测,我可以为我自己说的话负责。我前面也说过,发动机不是你随便加什么东西都能烧的,劈柴也有热值,有本事你加油箱里两块试试?虽然这个例子极端,但是我想我表达出了我的意思。

    说白了,你自己实测的数据没有任何价值,因为不能保证测试时的外界条件一致。上过初中的就知道要做对比实验首先要控制变量,之前也有人提到过,但是要么是你听不懂要么就是选择性忽略了。
    你可以为你说的话负责,但是你个人的信誉没有美国石油协会、美国能源部、美国环保局那么有说服力,所以已经没什么好和你讨论的了,你自己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只是不要再跑出来丢人了

  • 1469楼
    09-26 19:21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1

    一箱油少跑1/10是我自己实测,我可以为我自己说的话负责。我前面也说过,发动机不是你随便加什么东西都能烧的,劈柴也有热值,有本事你加油箱里两块试试?虽然这个例子极端,但是我想我表达出了我的意思。

    谁告诉你人家是用专用发动机测出来的E85的燃油效率的?我已经说了,正常人的逻辑既然是测燃油效率就肯定是同样的发动机同样的工作环境,你要是怀疑人家是拿专用发动机测的就拿出证据来。
    你到路边随便找个不知道什么来路的加油站,跑了一段鬼知道什么路况的长途,测出来的就比人家在实验室里测出来的权威,那你很棒哦?之前的回复已经有人说了,就算同一个人开同一辆车,油箱满不满、路上车辆多少、坐几个人装多少东西、顺风逆风、胎压、空调,能影响油耗的因素太多了,上下浮动10%完全是正常现象,奈何你在这里装傻充愣,选择性无视别人的质疑,呵呵。
    你觉得你这野路子的所谓“测试数据”和人家国家政府部门发布的数据哪个可信一点?还把发动机搞坏了,说说是哪里坏了呗?有证据是乙醇汽油导致的吗?能搞坏发动机恰恰证明了你加的油有问题,还好意思说油耗高?

  • 1468楼
    09-26 18:04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0

    不要扯这些有的没的,你就解释一下你的观点:“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这可是你的原话,E10乙醇汽油里含有十分之一的乙醇,但是这些乙醇完全不会提供能量?有点常识没有?

    一箱油少跑1/10是我自己实测,我可以为我自己说的话负责。我前面也说过,发动机不是你随便加什么东西都能烧的,劈柴也有热值,有本事你加油箱里两块试试?虽然这个例子极端,但是我想我表达出了我的意思。

  • 1467楼
    09-26 18:00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0

    不要在这里搅混水,既然比较的是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自然是同样条件的发动机在同样的工作条件下测出来的,区别只有用的汽油不一样,逻辑正常的人都不会有你这种胡搅蛮缠的猜测。再说到目前为止你听说过哪家车厂专为乙醇汽油研制发动机了?

    是你拿e85低26%的燃油效率跟我矫情的,那不是专用发动机? [棒棒哒]

  • 1466楼
    09-26 17:47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9

    所以你e85也用的是普通汽油发动机?了不起[棒棒哒]

    不要扯这些有的没的,你就解释一下你的观点:“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这可是你的原话,E10乙醇汽油里含有十分之一的乙醇,但是这些乙醇完全不会提供能量?有点常识没有?

  • 1465楼
    09-26 17:44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9

    所以你e85也用的是普通汽油发动机?了不起[棒棒哒]

    不要在这里搅混水,既然比较的是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自然是同样条件的发动机在同样的工作条件下测出来的,区别只有用的汽油不一样,逻辑正常的人都不会有你这种胡搅蛮缠的猜测。再说到目前为止你听说过哪家车厂专为乙醇汽油研制发动机了?

  • 1464楼
    09-26 17:33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8

    现在比的都是整体能量,有多少就是多少,就算乙醇在汽油发动机里发挥不出全部能量,那就能直接把10%的乙醇当空气咯?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你只是自以为是的想当然而已。

    网上搜到的信息:美国石油协会(API)官网上介绍说:10%乙醇汽油油耗会上升3%左右。美国环保局(EPA)和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说法,E10汽油比传统汽油增加的油耗在3%到4%之间;而据丰田、福特等汽车厂商发动机部门有关负责人的说法,油耗增加约3%。

    以防你说这些是网上搜出来的不可信,我还专门在API的网站上找到了个说明:http://www.api.org/oil-and-natural-gas/consumer-information/consumer-resources/facts-about-energy-efficiency。有如下内容:
    a 10-percent or less ethanol blend would have only a slight impact on fuel efficiency. According to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fuel economy guidelines, E-85 (85 percent ethanol/15 percent gasoline blend) may reduce fuel efficiency by 26 percent.
    能看懂吗?我来帮你翻译一下?含85%乙醇的乙醇汽油会降低26%的燃油效率,你告诉我E10的乙醇汽油就会多耗油10%?用你的小学三年级数学算出来的?

    所以你e85也用的是普通汽油发动机?了不起 [棒棒哒]

  • 1463楼
    09-26 17:15
    淘金V计划

    你e85也用的是普通汽油发动机?了不起 [棒棒哒]

  • 1462楼
    09-26 15:14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7

    so,您用的是乙醇发动机喽?汽油发动机热效率了不得也就30%,何况烧的是本不是为他设计的酒精。工业设计不是2年级数学,谢谢。

    现在比的都是整体能量,有多少就是多少,就算乙醇在汽油发动机里发挥不出全部能量,那就能直接把10%的乙醇当空气咯?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你只是自以为是的想当然而已。

    网上搜到的信息:美国石油协会(API)官网上介绍说:10%乙醇汽油油耗会上升3%左右。美国环保局(EPA)和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说法,E10汽油比传统汽油增加的油耗在3%到4%之间;而据丰田、福特等汽车厂商发动机部门有关负责人的说法,油耗增加约3%。

    以防你说这些是网上搜出来的不可信,我还专门在API的网站上找到了个说明:http://www.api.org/oil-and-natural-gas/consumer-information/consumer-resources/facts-about-energy-efficiency。有如下内容:
    a 10-percent or less ethanol blend would have only a slight impact on fuel efficiency. According to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fuel economy guidelines, E-85 (85 percent ethanol/15 percent gasoline blend) may reduce fuel efficiency by 26 percent.
    能看懂吗?我来帮你翻译一下?含85%乙醇的乙醇汽油会降低26%的燃油效率,你告诉我E10的乙醇汽油就会多耗油10%?用你的小学三年级数学算出来的?

  • 1461楼
    09-24 17:17

    对我的车,没影响,已经喝了三年乙醇汽油了

  • 1460楼
    09-20 14:23
    1

    没影响,我的是特斯拉。

    众泰要出特斯拉了? [被吓到] [被吓到] [被吓到]

  • 1459楼
    09-20 11:44

    啥时候油品质量和人家的一样了,再讨论如何治理污染问题吧。

  • 1458楼
    09-20 11:39

    乙醇汽油多少钱?少跑10%的代价是多少钱啊?

  • 1457楼
    09-20 00:03
    淘金V计划

    国外提倡柴油,也没有发现污染比咱们严重。说白了,不找自己油品质量原因,一个劲儿的推陈出新……难道是有利可图 [锁眉]

  • 1456楼
    09-19 16:14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4

    阅读理解满分啊,不懂"还"在这个语境下的意思?在这个影响油耗的变量那么多,不仅仅是胎,开没开空调,开没开窗,温度,路况等等,用一个个例概括为通理的都是耍流氓。逻辑上根本不成立。

    同一趟旅途,同样的驾驶条件,中途加了一箱乙醇汽油而已。话说出发的时候加的那箱普通汽油起码还开了一段市区路况,仍然有这么大差距。也就是说实际上乙醇汽油比它那次表现出来的还不禁烧。不用努力洗地了,如果乙醇汽油真这么好早就推广了,毕竟这世界上傻子还是少数。不过总习惯把大多数人当傻子的领导专家之流却不少。

  • 1455楼
    09-19 15:57

    看完菊花一紧,幸好我是柴油车。

  • 1454楼
    09-19 15:55
    淘金V计划
    1

    一箱乙醇汽油比原来少跑1/10的公里数。也就是说,粗略计算加9/10箱汽油=加1箱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10%…既然如此何必浪费那10%的酒精,加油时候加油站直接少给10%不就完了…

    2

    数据?数据我车油耗6.5,实际8…

    13

    原来开一趟高速下来轮胎气会变少…感觉又学到了新知识…[傻笑]

    阅读理解满分啊,不懂"还"在这个语境下的意思?在这个影响油耗的变量那么多,不仅仅是胎,开没开空调,开没开窗,温度,路况等等,用一个个例概括为通理的都是耍流氓。逻辑上根本不成立。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
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邮箱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看不清?点击更换 忘记密码?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