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买保险要符合健康告知,这个最基本的原则,我相信所有人都是没有异议的。

毕竟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如果大家都不如实告知,带病投保,那么保险公司就离破产不远了,损害的是所有人的利益。

今天深蓝君就来分享一次我补充告知的经历,希望通过这个经历给大家关于香港保险的启示。主要内容如下:

  • 1)我买了什么保险,为什么补充告知?

  • 2)香港保险拒赔案例分析,合理吗?

  • 3)香港买保险,这是我的心里话!

一、我买了什么保险,为什么买?

2015 年我自己买了一份香港的重疾险,当时不仅自己投保了,也和身边朋友一起买了,说一下当时我的决策依据: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1、保障足够

这份香港重疾险保障是足够的,也是当年的明星产品,符合我对重疾险的最基本要求。

2、保费便宜

当时人民币和港币的汇率应该是 8 折左右,因为香港保单是美元计价,所以能有一个打折的感觉。那时候内地最火的重疾险是华夏常青树 2015,对比过后我还是选择香港保险,打折和美元保值回想起来是一个促进因素。

3、重疾险存在分红

内地的重疾险不能存在分红,但是香港重疾险可以,虽然分红是不保证的,计划书上面的数字可以理解为数字游戏,但是基于我对市场的判断和过往保险公司业绩的考量,觉得有分红还是有优势的。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4、其他因素

更重要的是,我需要深入的解香港保险。

从 2014 年起,香港保险就火得不行,深圳这边有人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给孩子买个酱油都要跑去香港,作为生活在深圳这个可以半小时直达香港的城市,我不得不考虑一下香港保险。

当时我不知道香港保险能火多久,也不知道香港保险的商业逻辑是怎样,所以我需要通过自己的尝试,亲自跳下水体验一下,才能得到香港保险的最直接的感受,这在我们投保过程中也是很大的促进因素。

所以在 2015 年,我通过一位专业的保险经纪人,购买了一份香港重疾险,在 2015 年之前我没有过住院经历,每年除了感冒发烧也没其他的问题,所以健康告知中除了告知了自己的吸烟经历,没有其他多余内容。

二、为何补充告知,担心什么?

那为什么要补充告知呢?主要是陆续从各个渠道了解到香港保险的拒赔案例,让我对自己的保险产生了很多的担忧。

先不说自己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个近期发生的香港保险拒赔事件: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整个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2013 年 8 月,次子(被保人)出生;

2014 年 1 月,次子首次住院 5 天,父亲(投保人)正在监狱服刑;

主要诊断: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其他诊断:幼儿急症、继发性血小板减少症、轻度贫血

2015 年 2 月,父亲出狱,首次见到次子;

2015 年 9 月,父亲为次子投保 2 份保单:主险为“隽升终身储蓄型寿险(分红型)”,附加险为“子女住院护惠+智安心+终身保医疗+子女意外护惠”,以及“危疾终身保”。

2016 年 12 月- 2017 年 9 月,次子经历了第 2、3、4、5、6次住院,医疗险全部理赔成功。

2017 年 9 月,次子第 7 次住院,被深圳儿童医院初步确诊为白血病。

2017年 10 月,父亲带次子到广州南方医院治疗,再次确诊为白血病。

2017 年 11 月,父亲申请医疗险理赔和重疾险理赔,结果被拒,同时保险公司解除保单!主要原因是首次住院未如实申报。

2014 年,作为投保人的爸爸正在坐牢,孩子当时只是因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住院,这种孩子感冒发烧住院太常见了,并且在16 年 - 17 年宝宝经历了多次住院经历,医疗险都理赔成功了,但是最后申请重疾险被拒赔。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其实对于这样的结论,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 2016 年到 2017 年,我陆续接到了一些案例,都是由于健康告知存在一定瑕疵,而被香港保险公司拒赔的。

以深蓝君对于保险的理解,其实健康告知无外乎存在两种:

  • 有限告知:也就是询问告知,问什么回答什么,不问就不说;

  • 无限告知:要求投保人将已知和应知的所有情况尽量告知保险人,不得保留。

国内保险业实行的是有限告知

《保险法》第十六条对此规定:

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的,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

而个人理解香港保险更加接近无限告知,我们看一下:

投保人必须在此投保书上填报一切有关事项,否则所出保单将无效;

投保人是否曾患有过任何疾病、手术、诊断结果及其它治疗,如有请全部告之。

所以这就给保险公司充分的话语权,因为依据最高诚信原则,不管主观还是粗心大意导致告知存在瑕疵,那么不论过了多久,保险公司一旦发现就有可能存在拒赔。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上面的案件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孩子住院是因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是非常常见的儿童疾病,爸爸当时还在坐牢,很可能不清楚这个情况。

并且后续几次住院医疗险都理赔成功,那么我们可以推断保险公司对投保人的理赔做了调查,已经知道了之前的住院情况,但是现在却以第一次住院未如实告知为由而拒赔,这种情况如果放到内地我敢说几乎是不太可能出现的,保险的温度如何体现?投保人的利益谁来维护呢?

回到我自身的例子,虽然 2015 年投保后,在 2017 年底,虽然已经过了两年,但是仍然为了保险起见,和当时一起投保的朋友一起做了补充告知,目前还在等待核保结论。

我补充告知了什么呢?7 年前的门诊检查(膝关节半月板不适),脂肪瘤,以及我不太确定我投保时是否有甲状腺结节,因为当时体检报告根本找不到了。

三、关于香港保险,有什么建议?

说了这么多,深蓝君就是想建议大家,如果投保了香港保险,那么一定要认真的审视一下自己的保单,是否有健康告知瑕疵的地方,不论是否过了两年,保险公司都存在拒赔的可能。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对于内地的消费者,下面这些情况可能并不陌生:

知识有限:很多人医学知识有限,并不能很好地理解保险健康问卷的内容;

粗心大意:一些疾病医生已经告知没问题,比如乙肝病毒携带、结节等,自己也会比较粗心大意,在投保的时候会忘记告知;

医保卡外借:很多人的医保卡存在外借情况,所以到底是别人的就诊记录,还是自己的就诊记录很难说清;

销售人员不专业:一些销售人员对健康告知不重视,个别地方仍然存在只要没有住过院,健康告知都填否的情况。

综合上面的因素,所以内地在 2009 年保险法修订后新增了不可抗辩条款,就是为了限制保险公司的权力,在符合中国国情的前提下,对消费者进行保护。

《保险法》16条 “不可抗辩条款” 内容:

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前款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

前款规定的合同解除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三十日不行使而消灭。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过二年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应当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对我们投保人是非常有利的条款,避免由于自己疏忽大意导致一些事项未如实告知,只要过了两年不可抗辩期,保险公司没有提出异议的话,那么将来不得以此为拒赔理由。

而且我们可以通过案例看到,很多法院的判决的价值观都是尽量维护投保人的利益,这业符合目前保险行业的当下情况。

反观香港,不可抗辩条款跟内地的有很大差异与不同,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和需要,对不可抗辩条款进行一些调整,比如有的产品的不可抗辩仅适用于附加险,而主险是不适用的。

而且负责处理申诉的机构,香港保险索赔局仅成立于 1990 年,经费由各会员保险公司出,更多的是按照行业自律来维持秩序。

在上述拒赔拉横幅的案件中,客户申诉 2 次,理财顾问申诉 3 次,保险公司维持原判。随后客户尝试向香港保险投诉索偿局投诉,被告知理赔金额超过 100 万港币,不被受理。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在这种情况下,深蓝君建议大家,如果投保了香港保险,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健康告知,是否存遗漏的情况,如果存在医保卡外借、结节、乙肝病毒携带、胃炎等等,无论过了多久,请务必补充告知,以免给自己带来没必要的风险。

如果存在较大的瑕疵,我担心会存在上文中拒赔的事件发生,而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四、我的一点心里话

其实关于香港保险,我写的内容并不多,不过在每次的文章中,我们都会详细提醒所有赴港投保的用户,做好健康告知工作。

虽然走在香港街头感觉跟内地其他城市没什么不同,但无论从经济结构还是政治制度,香港和内地都有极大的不同,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随便举几个例子。

法律差异:香港是英美法系,内地是大陆法系,我们所有对于法律的常识和想象,可能在香港都是不适用的,比如法官头上的白色发套,和动辄上千港币按小时计价的律师费用;

医疗差异:香港医生年收入过百万是很容易的,私立诊所非常多,而国内医保制度和医疗体系,更好地满足了普通百姓的就医需求;

金融差异:香港是资本主义社会,港币是和美元挂钩的,企业财团能量极大,金融监管和内地存在根本的不同。

上面铺垫了这么多,深蓝君想说的是,保险是一项融合了法律、医学的金融产品,和去香港买手机尿不湿有着本质的区别。

选择了香港保险,就只是处于另外一个法律环境下,签订了一份金融产品合同,如果发生了问题,那么维权成本极高。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律师都是按照小时来收费的,每小时几千港元也很正常,如果旷日持久的官司,可能持续几周或者几月也是很正常的。

另外请注意一点,今天的文章不是说香港保险不好,而是提醒大家在赴港投保时候一定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做好健康告知,避免自己的风险。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买了香港保险,在了解香港保险的利弊后,我相信大家都能做到符合自己的选择。

五、写在最后

今天深蓝君就通过自己经历,谈了一些我对香港保险的认识,作为一个生活在深圳,投保过香港保险产品的人,我觉得我的建议是实用的、靠谱的,希望你能感受到。

另外可能大家会好奇我都买了什么产品,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下,我买的产品太多了。

因为我要深刻了解保险行业,所以各种类型的保险都买了很多,几年间持续购买的,早已经不是最新产品,就算列举出来,也并不具备参考意义。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的好意,我始终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深刻了解一件事,一定要深度参与进去,因为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是否值得。

这是我的一些经历,希望能给你一些启发,仅此而已。

香港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谈谈我唯一一次保险「补充告知」经历

社保怎么用?保险怎么买?关注保险内容,带你完美避坑,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保险保险怎么买?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带你完美避坑~去购买
推荐关注:
保险
话题:保险 +关注
经验
话题:经验 +关注
生活记录
话题:生活记录 +关注
保险
分类:保险 +关注

提示

鼠标移到标签上方,

尝试关注标签~

评论55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55楼
    09-26 18:59
    媒体号
    1

    话说有办法查本人所有的医疗记录吗?年代久远,有些自己真的忘了怎么办[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

    可以看这篇文章 理赔揭秘!保险公司真的什么都能查到?:https://post.smzdm.com/p/772198/

  • 54楼
    08-16 22:50
    1

    一年前购买保险,开始选择的平安福,但是保险出来后,体检报告上面有甲状腺结节,因为体检报告超过3个月,于是在医院重新做了甲状腺B超,显示只有小结节,医生说是正常现象。体检报告上面还有其他的健康指数超标,最终平安以次标准体承保,但是要豁免甲状腺相关的疾病同时增加保费10%,当时觉得不划算就没成交,最后平安退回了保费。同年找了人寿保险代理购买的保险,在正式买保险的时候并没有咨询身体健康问题,所以的健康问题全部由保险代理勾选了“否”,在拿到保险合同的时候发现保险上面有一段描述大概的意思是询问是否2年内有购买保险被拒保、加保费、豁免这些,当时拿到保单的时候特意问过保险代理,对方告诉我没有影响,这样保险生效我已经连续缴费两次,期间除了用社保看过一次感冒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医疗记录,但是最近我看到一个文章关于保险没有如实告知,然后百度后发现我这样的情况比较争议,如果将来健康出问题,保险公司又因为没有如实告知而拒赔,那我现在这份保险还有必要再缴费下去么?我现在要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只有退保这个办法么?望解答,谢谢!

    建议补充告知,说没有影响的那个代理人不靠谱,以后理赔会有问题的

  • 53楼
    08-14 08:16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10

    对,这点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为立法不同,不过国内扯皮多确实是真的,之前买的是平安的,后面就不再买了。扯皮真的多,提供的证明很多时候还需要开公证,这点就无法理解了,理赔大约在13年的时候,现在就不知道了

    现在好多了~很多公司都推出了秒赔~

  • 52楼
    08-13 13:43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9

    其实你一直强调国内保险扯皮多,主要还是因为两边准入制度还是有偏差造成的

    对,这点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为立法不同,不过国内扯皮多确实是真的,之前买的是平安的,后面就不再买了。扯皮真的多,提供的证明很多时候还需要开公证,这点就无法理解了,理赔大约在13年的时候,现在就不知道了

  • 51楼
    08-13 10:49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8

    我本身就在港澳,买的就是香港的保险,我们国内公司分部,也是买香港的,因为国内保险扯皮多。至于你说的香港调节部门是保险公司组成的这句话,有点抹黑的嫌疑阿,有具体真实来源吗?至少我身边认识的内地人相比买国内保险,更倾向买香港的.非利益相关,我是it业的。

    其实你一直强调国内保险扯皮多,主要还是因为两边准入制度还是有偏差造成的

  • 50楼
    08-13 10:45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8

    我本身就在港澳,买的就是香港的保险,我们国内公司分部,也是买香港的,因为国内保险扯皮多。至于你说的香港调节部门是保险公司组成的这句话,有点抹黑的嫌疑阿,有具体真实来源吗?至少我身边认识的内地人相比买国内保险,更倾向买香港的.非利益相关,我是it业的。

    详细可以百度或者谷歌一下,香港两大保险监管机构,政府设立的那个主要是监察保险公司是否有偿付能力的(近年也在考虑解决赔偿纠纷),另一个就是行业自律机构

  • 49楼
    08-12 11:38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7

    唉~你觉得好就好吧~对于我来说,单单一个无限告知就觉得坑了~

    不过你说的无限告知这件事情,在具体操作上就真的挺麻烦,毕竟之前有一单海港城那件事情,我记得好像宣传的很多,因为一条住院记录而拒赔。国内应该是有限告知对吧?香港保险适用于香港法律。说实话,也不是鼓吹哪个一定好,还是要看清楚是不是适合自己。毕竟香港算是中国,但是有自己一套法律体系。执行上和国内会有差异。

  • 48楼
    08-12 11:32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7

    补充一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香港调解部门,那个比银监会不靠谱,纯粹的一个保险公司的自建组织

    我本身就在港澳,买的就是香港的保险,我们国内公司分部,也是买香港的,因为国内保险扯皮多。至于你说的香港调节部门是保险公司组成的这句话,有点抹黑的嫌疑阿,有具体真实来源吗?至少我身边认识的内地人相比买国内保险,更倾向买香港的.非利益相关,我是it业的。

  • 47楼
    08-12 10:16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4

    身边的人来看,理赔比国内好太多太多,至于来回跑几趟的问题,自己没准备好材料,怪谁

    看来你遇到过好多理赔,先向你的朋友表示不幸,重大疾病理赔我遇得少,一般意外险倒是经常遇到,没遇过你说的扯皮,倒是有时理赔金会有一点算错,跟代理人反应都会及时补回

  • 46楼
    08-12 10:10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6

    资料不齐那就没办法了,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可以先问好资料,孩子只要带一次或者不用带也可以,只需要监护人去签字就行了,因为买香港的保险,需要当地签,并且录音,有疑问可以去香港政府那边有个专门调解保险的部门,感觉比国内靠谱多了。

    补充一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香港调解部门,那个比银监会不靠谱,纯粹的一个保险公司的自建组织

  • 45楼
    08-12 10:07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6

    肯定是资料不全,材料咨询电话即可,记好带齐就行了。有时候孩子都不需要带,监护人去即可。国内保险理赔才是最麻烦的,我们公司之前国内分部要上团体,结果逛一圈发现,还是香港买划算,条款清晰,理赔方便,扯皮少。[装大款][装大款][装大款]。

    现在理赔都很方便,一般都能用微信自助办理,扯皮的多少真不好说

  • 44楼
    08-12 10:05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6

    资料不齐那就没办法了,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可以先问好资料,孩子只要带一次或者不用带也可以,只需要监护人去签字就行了,因为买香港的保险,需要当地签,并且录音,有疑问可以去香港政府那边有个专门调解保险的部门,感觉比国内靠谱多了。

    唉~你觉得好就好吧~对于我来说,单单一个无限告知就觉得坑了~

  • 43楼
    08-10 16:19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5

    不是理赔,是购买要跑,可能是真的资料不齐吧

    肯定是资料不全,材料咨询电话即可,记好带齐就行了。有时候孩子都不需要带,监护人去即可。国内保险理赔才是最麻烦的,我们公司之前国内分部要上团体,结果逛一圈发现,还是香港买划算,条款清晰,理赔方便,扯皮少。 [装大款] [装大款] [装大款]

  • 42楼
    08-10 16:11
    1

    下周要去买,友邦的 请问一下有乙肝病毒,如果有提前告知了。以后如果万一肝有问题 可以理赔吗

    2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乙肝需要上报,最好体检验血由核保部评估,一般来说小三阳可以正常保费核保,以后肝脏有问题也可以理赔

    3

    好的。谢谢。体检我们大陆这边做吗 做完报告带过去吗

    你最好先找保险中介问清楚,香港那边保险只承认和他们合作的,国内三甲这种级别以上的,小医院不承认,要问清楚再去做

  • 41楼
    08-10 16:02
    1

    正准备为自己和家人上重疾,在接触香港英国保诚。所谓的健康告知是怎样的?从小到大的所有就医记录都需要提供告知吗?甚至创伤缝合和包皮手术之类?

    2

    以前看到保诚给大陆客的一份广告上,收益率高的吓死人,实际上数字都是前后矛盾的,给我印象很差,感觉就是欺诈销售

    4

    哪有这功夫。很久以前亲戚推荐买的,不会是保诚自己的销售,应该是销售代理公司吧,好像叫什么德嘉。

    那你说这个也没有什么用啊,第三方又不是原来那家公司。。虚假宣传告不到那的。。我们国内保险比较。。怎么说呢。欺负信息不对称吧,霸王条款多

  • 40楼
    08-10 16:00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5

    不是理赔,是购买要跑,可能是真的资料不齐吧

    资料不齐那就没办法了,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可以先问好资料,孩子只要带一次或者不用带也可以,只需要监护人去签字就行了,因为买香港的保险,需要当地签,并且录音,有疑问可以去香港政府那边有个专门调解保险的部门,感觉比国内靠谱多了。

  • 39楼
    08-10 12:19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3

    说得好像香港保险公司就不扯皮一样

    身边的人来看,理赔比国内好太多太多,至于来回跑几趟的问题,自己没准备好材料,怪谁

  • 38楼
    08-10 08:44
    芝麻信用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4

    理赔直接寄单子过去就好了,干嘛还要跑一次?国内大城市的医疗机构香港大点的保险公司都承认啊,而且办理赔只要材料到位就可以了,你孩子带那么多次去?你是什么材料没准备吗?而且孩子未成年,办的话,一般都是带监护人,孩子最多去一次而已。

    不是理赔,是购买要跑,可能是真的资料不齐吧

  • 37楼
    08-09 23:28
    Visa淘金计划

    一般人真不建议买香港保险……国内的产品可以满足需求的。问题是如何找到靠谱的代理人。

  • 36楼
    08-09 23:01

    一年前购买保险,开始选择的平安福,但是保险出来后,体检报告上面有甲状腺结节,因为体检报告超过3个月,于是在医院重新做了甲状腺B超,显示只有小结节,医生说是正常现象。体检报告上面还有其他的健康指数超标,最终平安以次标准体承保,但是要豁免甲状腺相关的疾病同时增加保费10%,当时觉得不划算就没成交,最后平安退回了保费。同年找了人寿保险代理购买的保险,在正式买保险的时候并没有咨询身体健康问题,所以的健康问题全部由保险代理勾选了“否”,在拿到保险合同的时候发现保险上面有一段描述大概的意思是询问是否2年内有购买保险被拒保、加保费、豁免这些,当时拿到保单的时候特意问过保险代理,对方告诉我没有影响,这样保险生效我已经连续缴费两次,期间除了用社保看过一次感冒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医疗记录,但是最近我看到一个文章关于保险没有如实告知,然后百度后发现我这样的情况比较争议,如果将来健康出问题,保险公司又因为没有如实告知而拒赔,那我现在这份保险还有必要再缴费下去么?我现在要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只有退保这个办法么?望解答,谢谢!

  • 35楼
    08-09 19:34

    肺部结节,医生怀疑肺癌切除肺叶一片,结果没有查出肺癌,这种还能保么

  • 34楼
    08-09 19:29
    Visa淘金计划
    1

    下周要去买,友邦的 请问一下有乙肝病毒,如果有提前告知了。以后如果万一肝有问题 可以理赔吗

    2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乙肝需要上报,最好体检验血由核保部评估,一般来说小三阳可以正常保费核保,以后肝脏有问题也可以理赔

    好的。谢谢。体检我们大陆这边做吗 做完报告带过去吗

  • 33楼
    08-09 19:03
    1

    正准备为自己和家人上重疾,在接触香港英国保诚。所谓的健康告知是怎样的?从小到大的所有就医记录都需要提供告知吗?甚至创伤缝合和包皮手术之类?

    2

    以前看到保诚给大陆客的一份广告上,收益率高的吓死人,实际上数字都是前后矛盾的,给我印象很差,感觉就是欺诈销售

    3

    赶紧存下来去香港告到政府那,可以告虚假宣传可以赔不少钱的,赶紧,只要有证据~[狂汗]

    哪有这功夫。很久以前亲戚推荐买的,不会是保诚自己的销售,应该是销售代理公司吧,好像叫什么德嘉。

  • 32楼
    08-09 16:19
    1

    下周要去买,友邦的 请问一下有乙肝病毒,如果有提前告知了。以后如果万一肝有问题 可以理赔吗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乙肝需要上报,最好体检验血由核保部评估,一般来说小三阳可以正常保费核保,以后肝脏有问题也可以理赔

  • 31楼
    08-09 15:31
    Visa淘金计划

    我是买的保诚。然后有天在家里电梯遇到隔壁的闲聊,无意知道他竟然和我同一个经纪...迟一个月买的保诚

  • 30楼
    08-09 15:31
    1

    下周要去买,友邦的 请问一下有乙肝病毒,如果有提前告知了。以后如果万一肝有问题 可以理赔吗

    一般要签补充协议,具体内容大概就是乙肝的治疗费用是不赔的,紫薯布丁

  • 29楼
    08-09 15:27
    1

    正准备为自己和家人上重疾,在接触香港英国保诚。所谓的健康告知是怎样的?从小到大的所有就医记录都需要提供告知吗?甚至创伤缝合和包皮手术之类?

    2

    以前看到保诚给大陆客的一份广告上,收益率高的吓死人,实际上数字都是前后矛盾的,给我印象很差,感觉就是欺诈销售

    赶紧存下来去香港告到政府那,可以告虚假宣传可以赔不少钱的,赶紧,只要有证据~ [狂汗]

  • 28楼
    08-09 15:22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3

    说得好像香港保险公司就不扯皮一样

    理赔直接寄单子过去就好了,干嘛还要跑一次?国内大城市的医疗机构香港大点的保险公司都承认啊,而且办理赔只要材料到位就可以了,你孩子带那么多次去?你是什么材料没准备吗?而且孩子未成年,办的话,一般都是带监护人,孩子最多去一次而已。

  • 27楼
    08-09 14:18

    话说有办法查本人所有的医疗记录吗?年代久远,有些自己真的忘了怎么办 [好冷啊] [好冷啊] [好冷啊]

  • 26楼
    08-09 14:01
    1

    理赔麻烦,理赔金领取麻烦,需要理赔的时候要带齐资料到香港办理赔,但需要理赔的时候,你还有心情去香港办理这么复杂的事吗?香港的条款又不太适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买呢?不明白

    2

    从头到尾都理解错了,签合同时候一次弄好,理赔比国内的垃圾保险公司容易多了,理赔不要去香港,最麻烦的就是看合同,需要香港签约,其他都比国内保险容易,就是因为国内保险太能扯皮,赔付低,香港给内地的保险很多条款都是为内地优化了,才去香港买。

    3

    我的朋友,买了一份,至少要跑出去三次,孩子几个月大,抱在手里都要出去见人

    好奇你朋友买的啥?我给我自己和孩子各买一份重疾,一共就跑了1次,孩子并不需要过去(当时孩子4个月)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237 55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
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邮箱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看不清?点击更换 忘记密码?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