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 篇五十五:想肾上腺素飙升?还是想笑出猪叫?亦或者想阴风阵阵背脊发凉?-电影看这一篇就够了
观电影,听音乐,品生活,大家好,我是电影fans!我们又见面了!
写在最前面
响应大妈号召吧,帝都这一波疫情复发,估计这个暑假还得宅在家里度过了! 大妈有这个心,作为影视领域类生活家的我,自然不能落后啊! 这次给大家来一波大全套的,动作电影、搞笑电影和惊悚恐怖电影,一篇全搞定!
ps:本次片单的推荐的所有电影均有播放地址、有播放地址、有播放地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毕竟想看电影直接打开本文点开链接就能观看更让人有收藏的欲望不是??? 也希望大家多多点赞送我来波热度吧!毕竟ZIPP Mini 蓝牙音箱电影fans碎碎念了好久,一直没舍得买啊!
动作电影篇
《杀死比尔》系列
这是一部令人眼花缭乱,绝对能带给您感官刺激肾上腺素飙升的动作电影,暴力美学大师- 昆汀·塔伦蒂诺最经典的代表作之一。剧情简单至极:一个新娘在自己的婚礼上遭到了暗杀,婚礼瞬间变成了一片狼籍的红色。幸运的是,新娘并没有就此消失,而是在四年后苏醒过来,并且接受了高强度的各种各样的武术训练,开始踏上了自己的复仇之路。最后说一句:没有剧情可言的血浆暴力好爽啊。
其实我个人还是喜欢在爱奇艺观影(爱奇艺会员到2021年到期),可惜爱奇艺没有第一部!
死亡飞车 Death Race (2008)
一帮监狱的犯人参加一个死亡飞车的活动,连续赢得比赛的人就可以获得特赦被放掉,随后就是紧张激烈的飞车+爆破+美女+动作场面!全片无冷场,斯坦森郭达主演,让人看的爽快刺激过瘾,典型R级动作片。
女间谍 Spy (2015)豆瓣评分7.5
苏珊是中情局专门协助处理危险任务却不为人知的后勤人员,她的搭档布莱德利在一次行动中突然失踪,也波及另一位顶尖中情局特工瑞克的安危。为了找出搭档的下落,拯救这个岌岌可危的世界,苏珊自愿充当卧底,混进史上最危险的军火商集团,试图查出事情的真相,并与蛇蝎美女头目斗智斗勇。然而在英勇救难的惊险过程中,苏珊发现事情远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一部逗比的谍战片,致敬和讽刺了一堆经典特工片,动作戏出色,郭达·斯坦森作为一个配角比主角还要抢镜,其难得一本正经的逗比能力和R级爆粗口的讲段子能力简直让人刮目相看。(其实电影fans一直在纠结是把本片放在搞笑幽默类还是放在动作类当中???太纠结了)
死侍 Deadpool (2016)
一个很特别的漫威英雄-小贱贱死侍。剧情神马的不说了,美国超级英雄都那样,不过本片的看点是小贱贱各种黄暴横飞的段子和各种神吐槽,动作戏也不错,算是全程高能无尿点吧。
《黑夜传说》系列(5部)
经典的吸血鬼和狼人的系列电影,凯特·贝金赛尔扮演的女主角吸血鬼西丽妮是看这个系列的全部动力,黑色紧身衣,手持双枪,典型的商业电影,精彩的打斗,紧凑的节奏,都让这个系列的电影好看万分。ps:国内app只能看到2~4,其他的没有播放资源,见谅!
《伸冤人》系列
伸冤人The Equalizer (2014)
丹泽尔华盛顿大叔演绎的是一位成熟稳重平易近人的前高级特工罗伯特,借假死之机退役之后作为一位超市员工大隐隐于市。为了拯救萍水相逢的失足少女,大叔路见不平再出江湖,从街头混混到黑帮大佬,从波士顿到莫斯科,一路斩妖除魔血流成河(遇见萝莉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啊,风风火火闯九州啊!嘿嘿嘿黝黑!-电影fans原创改编歌词,切勿抄袭 )。终于正义伸张且得以全身而退,深藏功与名。即便不再前线浴血,退休的特工仍在熊熊地散发着光和热。这部电影说明了什么?不要随便惹恼了中年大叔(John Wick在面无表情的看你)!
伸冤人2 (2018)
影片是《伸冤人》的续集,讲述了前特工麦考尔在波士顿郊区过着开网约车的简单生活,在听闻老友苏珊死讯时,麦考尔不惜危险去查清真相,不料却陷入惊天大阴谋中被无数杀手追杀,一场追杀与被追杀的戏码即将展开。电影延续伸冤人第一部的犀利动作和人物的细腻塑造,但是和第一部比,加强了叙事和人物塑造,而非套路的卖弄本事,情怀玩的比较好,最后台风中的破旧小镇,因地制宜杀敌无形,怒涛一般的海浪,孤岛一样的塔楼,像古龙小说的氛围,让观影者看的更加热血激情(跟John Wick系列套路一样)。
《古墓丽影》系列(2部)
根据PC上非常火爆的游戏改编的,由好莱坞著名狂野女明星安吉丽娜朱莉主演,剧情是关于劳拉执行了一个基本是送死的任务,为的就是寻找一个神秘物体,改变人类的未来。这部电影也是她少有的和父亲一起合作的电影,而且片中大部分的特技都是她亲自上阵完成的。PS:个人认为安吉丽娜·朱莉的劳拉才是劳拉,和游戏人物的贴合度很高!
特工绍特 2010年
安吉丽娜朱莉的特工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一名美国女特工绍特被指认为是俄罗斯间谍,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绍特开始了亡命天涯的行程。《特工绍特》是一部比《古墓丽影》更激烈的动作片,电影以朱莉扮演的情报局特工绍特遭受酷刑的场面开始,虽然听起来好像是复联里寡姐刚出场时候的样子,但其实剧情还是打不相同的。绍特到底是一个忠实的特工,还是一个间谍?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里的所有动作特技都是她亲自上阵的。
非法制裁 (2007)
大名鼎鼎的恐怖片导演-温子仁的作品,影片简单来说就是:儿子惨遭犯罪团伙毒手,善良的主角性情大变,化身复仇天使!典型的欧美复仇动作题材电影,影片总体比较压抑,绝望,让人窒息的悲凉,男主角从一开始的胆怯,到最后的义无反顾,凯文 贝肯把握得很好,演技非常到位,非常有感染力,又一个眼泪没有白流的男演员。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2017)
根据士郎正宗的经典原作改编,作为一部爆米花动作电影,该片是合格的,而且还有寡姐,看就完了。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2014年
一部酷劲十足的动作电影,科林·费尔斯在片中穿高级定制西装,戴斯文黑框眼镜,手持绅士专属长柄伞,还是个一人可以打100个、打起架杀起人来疯子一般的精英杀手,炫酷吗?另外片中漫画一般的爆头绚丽场景,堪称影史上的经典!
超体 Lucy (2014)
寡姐的电影啊!没办法,我坦白了,我就是眼馋她的身子,至于演技、故事情节,这些重要吗?看寡姐在电影中打打杀杀,各种超酷的动作飞起才是重要的,爽就完了!故事主要讲述了女主在台北被迫沦为毒贩,后被将一种毒品侵入她的身体系统中,可是这种毒品没有要了她的命还给她了一种超能力,最后成为了一台无所不知的超级电脑。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 (2017)
DC英雄神奇女侠,在DC漫画中,神奇女侠是正义联盟创始人之一,与超人、蝙蝠侠并列成为DC三巨头,地位极高,是一位战斗力极强的白富美,金属护腕和真言索套是她的战斗标配,当然,盖尔加朵才是本部电影最大的看点。本片算是一部优秀的超级女英雄电影了,口碑好不好不知道,票房是大卖。新鲜度高,动作戏好。电影里的神奇女侠勇敢,正直,风趣,具有怜悯之心和普世情怀,简直就是完美无瑕魅力无穷,推荐观看。ps:盖尔加朵的颜值,除了寡姐无人能敌。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2015)
塞隆带领一群娘子军的叛逃之路。整部电影充斥着热血与烈火、青空与黄沙,违反各种美学却让人胸腔炸裂的狂暴之路。坚信“女人不是物体”的塞隆女神简直屌炸天!文明崩坏后人类终于要重回母系时代了!有高血压者严禁观看本片,或者看本片前记得吃药!
极寒之城 Atomic Blonde (2017)
大长腿美女查理兹·塞隆的经典谍战片,影片根据安东尼·约翰斯顿(Antony Johnston)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冷战”结束前的间谍行动:1989年,民主德国局势发生急剧变化,“柏林墙”面临拆除的命运,但此时也是最黑暗的时刻,各种暗杀行动时有发生。一位英国军情六处的地下官员在柏林遇刺,他掌握了从民主德国带回来的一份间谍名单,但杀手在他身上并未找到。一位名叫洛林·布劳顿(塞隆 饰)的特工,肩负起找回这份间谍名单的任务。 塞隆美女的一镜到底动作戏简直惊艳,据说塞美女拍摄时掉了几颗门牙,太拼了!
突袭 The Raid (2011)
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从头干到尾的“爽”片,拳拳到肉,让你肾上腺素一直窜个不停。 ps:其实突袭2更血腥更暴力更燃,尤其喜欢那个面无表情的女杀手,可惜没有播放地址,放个动图聊表心意吧!
魔力女战士 (2005)
塞隆美女的另一部科幻动作大戏,这片子适合偏重视觉的人来看。不仅有美艳女主角,还有精美的如同体操表演的动作戏,不过由于剧情过于简单和跳跃,豆瓣评分非常差,但是我个人确实非常喜欢!(没办法,颜值即正义)
《通缉令》豆瓣评分7.4
一部肾上腺素飙升的动作电影,不止是电影中的酷劲十足的子弹时间和弧形弹道术,还有安吉丽娜朱莉回眸一笑时的眼神和性感的嘴唇,再加上刚出浴时的酮体和水珠,会让每个男人都忍不住肾上腺素飙升。
暴力街区 Banlieue 13 (2004)
一部法国人拍摄的跑酷无极限,片中各种牛b的纵跃逃逸打斗都不是特技拍摄的哟!
《生化危机》系列电影(6部)
全系影片都是米拉·乔沃维奇扮演的女主角爱丽丝杀手,穿上黑色紧身皮衣,性感万分,再拿着各种枪对着僵尸各种爆头!另外提一句:第五部里的李冰冰饰演的吉尔,红色旗袍太抢镜了,好看!
致命紫罗兰 Ultraviolet (2006)
还是米拉·乔沃维奇主演的另一部科幻动作戏,打斗炫爆,剧情白痴,场景超炫,想象力丰富。豆瓣评分5.4我觉得被低估了,其实不烂,至少动作场面看得很爽的(看了这么多年片子了,看到现在总算是悟出来了,其实看电影不要追求的那么多,什么思想,什么内涵,什么反思,统统都扯淡,一部电影是不是好电影,其实评判标准就俩字:好看!能让我看着痛快,看着不累的,就是好电影。当然,如果看着痛快,还能有内涵有思想有深度,那就是豆瓣top250里的片子了,这种片子不要奢求,少之又少)
致命黑兰 (2011)
卡塔丽亚·雷斯特雷波(佐伊·索尔达娜 Zoe Saldana 饰)在十岁时目睹自己的父母被哥伦比亚毒品大王唐·路易斯残酷杀害。逃出生天的卡塔丽亚逃到了芝加哥,投奔了叔叔埃米利奥,他也是一个黑帮分子。埃米利奥尽量让卡拉勒娅远离黑帮生活的影响,但卡塔丽亚一心想成为一名职业杀手。25岁的她终于变成了一个经验丰富、冷酷无情的刺客,她平时为叔叔埃米利奥工作,但内心里的目标却是为自己的父母展开复仇,干掉毒品大亨唐·路易斯。 本片的跟超体和安娜一样,都是吕克贝松制片的(话说吕克贝松就喜欢这种美女当主角的动作片啊,尼基塔也是他拍的啊!),影片整体风格都是一样的,行云流水一般的动作戏+香车美女,让人看得应接不暇。
霹雳娇娃系列(2部)
查理先生手下有三名女打手,她们才貌双全拥有一身好功夫,专门接受查理先生的命令为他人伸张正义。她们分别是:卡梅伦.迪亚兹 、茱莉.巴里摩尔与刘玉玲 饰。 三个美女在屏幕上花拳绣腿还挺好看,当然我个人认为要得益于武术指导袁大师的指导!ps:这个系列我个人建议看巴里摩尔的前两部就可以了,最新2019年上映的霹雳娇娃太次了,我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应该改名叫《扑街娇娃》差不多!
女拳霸 (2008)
泰国动作电影,继托尼·贾的《拳霸》火爆全球市场后推出的女拳霸,动作场面继承了拳霸系的特点,拳拳到肉的真功夫看的你直呼过瘾。(话说,看萝莉打男人真爽阿 )
搞笑电影篇
丧尸乐园 Zombieland (2009)
电影的男主角是整天窝在家玩魔兽的宅男,理想是能够带女朋友回家,见一见父母,幻想是和隔壁的辣妹,告别处男之身,在躲避僵尸蹂躏的过程中自己还悟出了一部游戏攻略,总结了一系列的生存法则,当然,游戏中还会碰到各种伙伴,帮他通关,有一位彪悍的老牛仔,一对诡异的姐妹,游戏的最后是大战僵尸,小男孩变身纯爷们。这部电影号称为跟《僵尸肖恩》并列齐驱的丧尸喜剧电影,口味很特别,像西部片,像爱情片,像恶搞片,像励志片,各种味道你都尝得到,imdb评分比较高,曾经一度杀入前250名,不过豆瓣评分一般,可能是因为中国人对欧美的这种血浆片一般不太感冒吧! ps:该电影有续集,只不过没有播放地址,喜欢的值友自行找资源观看吧!
摄影机不要停 (2017)
一部日本丧尸喜剧电影,这部丧尸片既恐怖又搞笑,讲述了一个以直播方式拍摄僵尸影片的剧组经历种种意外事件,想尽办法努力完成拍摄,但因为摄影机不能停,大家只能临场发挥,混乱之中笑料百出。一部“37分钟一镜到底的僵尸逃生剧”就这样炼成了。。电影前三十分都很懵逼,精彩在后面。ps:本片制作成本不到300万日元(约18万人民币),一个多月后全国150馆上映打进日本周票房Top10。
恶老板 (2011)
一部各种屎尿屁齐结的电影,三位老牌当配角:凯文史派西无耻小人,詹妮弗安妮斯顿色情狂,科林法瑞尔流氓小瘪三,个个极品,各种压榨(性骚扰)三位男主,让你从头笑到尾!ps:詹妮弗·安妮斯顿在本片中非常出境,无论是身材还是脸蛋都不像是一个42岁的人,举手投足之间把一名火辣性感老练的熟女演绎的淋漓尽致。
保罗 (2011)
故事的主角铁蛋和锤子是一对好基友。二人是正儿八经的钢铁直男,但时常被人误会是一对。虽然他们都矢口否认。在一次旅途中两个人遇到了越狱的外星人保罗。没想到,这个外星人竟然满口美式俏皮话和脏话。由此,三人还开启了一段“人在囧途”的旅程。这是部很爽无尿点的公路片,各种屎尿屁笑料,很黄很暴力。最经典的镜头就是外星人吃小鸟了,让人捧腹不已!
《惊声尖笑》系列电影
搞笑,我们是认真的!讲真,这系列电影知道的人应该不少,大部分群友可能都看过了,全系影片充斥着各种“屎尿屁”的招数来引爆观众,别提什么电影主题,我们就是来搞笑的!至于剧情,超级很简单:主要就是跟惊声尖叫一样,围绕着女主人公辛蒂.坎贝尔,开展的各种谋杀、探险、见鬼、外星人入侵地球(等等,这是什么鬼?)等故事!
泰迪熊系列
泰迪熊 Ted (2012)
一部脏话满口,种族、黄色笑话、自嘲、政治讽刺满天飞的真人漫画电影,电影故事很简单,小男孩John的梦想成了真,圣诞礼物Teddy bear活了过来,陪伴了他的整个人生,直到他需要在家庭和Ted之间做出选择。影片中的ted熊,吸大麻,泡妞,满口脏话,疯狂party。。。。。。切记,千万不要被海报上的萌熊蒙蔽要带小孩子观看本片。
泰迪熊2 Ted 2 (2015)
那个萌萌的小贱熊又回来了,是的,影片依旧的各种黄暴笑话满天飞,而且还有了女友(真是人生赢家啊)!
童军手册之僵尸启示录(2011)
故事就是讲的三个童子军在露营的最后一个晚上,闯进了一个被僵尸大举入侵的小镇,在镇子里结识了一个女服务员,然后就是老套的三男一女杀出重围之路。就丧尸片而言,本片算很不错了,娱乐性很好,搞笑、冒险都在水准之上,尤其是结尾三名童子军一身装备出现的画面,很有《捉鬼敢死队》的范儿,可惜的是优酷上是删减的只剩下80分钟的版本,少了哪些内容你懂得。PS:片中美女身材不错。
瑞克和莫蒂 系列(短篇动画集)
这是一部脑洞烧到外太空的动画神作。也是电影fans心目中最好的剧集,四季动画的豆瓣评分全部是9.7分以上,剧集质量可见一斑。片中大多数台词都有深意或者梗、包袱,信息量之大可以让人反复刷剧,反复品味。而且作为一个动画片来说,每集20分钟将一个故事,电影fans是非常喜欢的,电影fans不喜欢看美剧的原因就是太过囧长,一看就停不下来,太浪费时间,远不如看一个电影来的痛快。ps:该片在A站竟然有播放,别等了我,必须刷起来,豆瓣9.7的神剧不会让你失望!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豆瓣评分9.7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豆瓣评分9.8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豆瓣评分9.8
观影地址:(点我)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豆瓣评分9.8
我和条子的700天战争 (2008)
本片讲述了七个活宝组成的恶作剧小分队和古板警察旷日持久的大作战及大作战中啼笑皆非的搞笑事情。这片子相当适合在夏日里和几多好友一同观看,最好再准备上一点啤酒、花生、零食、饮料之类的吃食,在一片欢闹中回到那段逗比的青葱岁月。
起跑线 Hindi Medium (2017)
印度的一部反映社会现实的喜剧电影,讲述了一对中产阶级夫妇为了让孩子能够从小就获得最好的教育、走上人生巅峰而绞尽脑汁择校的故事。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啧啧啧,看看,看来这句话适用于任何国家,不是咱们专有的啊。ps:真心推荐没看过的值友去欣赏本片,各种幽默点墨趣横生,你不会失望的。
观鸟大年 The Big Year (2011)
“大年(big year)”是观鸟爱好者的一种竞赛,参赛者需要用一整年的时间和精力,记录自己观察到的鸟类种类数量,数量最多者取胜。布莱德、斯图和肯尼就是三位铁杆观鸟爱好者。布莱德是个一事无成的大龄宅男,因此决定花掉一大笔钱参加“大年”时,他父母觉得他疯了;斯图是一家大公司的总裁,所以当他决定放下手头百万生意,跑去参加“大年”,他助理觉得他疯了。此一老一少在竞争中相识,很快成为朋友,决定共同对付他们最强的对手——上一届“大年”的得胜者肯尼。只有鸟友才懂,放弃整整一年的事业和生活意味着什么,三个“鸟友”在大年中奋力竞争,最终要回头面对的还是生活中的问题…… 一部被忽略的小成本喜剧,风景优美,片中很多段歌曲都清亮的很。
阳光小美女 Little Miss Sunshine (2006)
又一部儿童家庭喜剧,治愈系首选。7岁的小女孩奥利芙,为了参加了“阳光小美女”的选美比赛,一家人踏上了集体寻梦的旅程。影片中设计的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虽然在性格上都不那么完美,但是却都对奥莉芙充满了爱意;每个人身上都有说不尽的烦恼和压力,却都坚持带着奥莉芙朝她的梦想前进。一家人在一路上的争争吵吵和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中逐渐团结在一起,为了奥莉芙而共同努力。
红酒烩鸡 (2011)
怀才不遇的编剧的亨利本来过着放荡不羁的单身生活,可却被一个相貌可爱古灵精怪的八岁女孩儿玛德莲娜打破,还自称是他的女儿。半路杀出的“女儿”原来是八年前一夜情的结晶,毫无经验的亨利只能硬着头皮照料这位天降“女儿”。与此同时,亨利接到一桩改编畅销小说的大案子,跟他共同执笔的竟然是旧情人凯萨琳娜。亨利本想趁此良机追回最爱,可是调皮的玛德莲娜夹在中间,闹出了一连串啼笑皆非却温情满满的小插曲。 帅叔萌娃的最佳组合,影片一经上映即开创德国票房纪录,成为2011年度卖座冠军。
《荒蛮故事》(2014)
《荒蛮故事》是一部典型的黑色喜剧,由6个独立的暴力复仇小故事共同构成。六个故事分别是:《恨我的人都去死吧》《姑娘,让我喂你的仇人老鼠药吧》《古有泼妇骂街,今有壮士斗街》《该死的收费站,炸裂》《黑吃黑谈判》《相爱相杀的婚礼直播》,豆瓣评分很高,6个故事罗列在一起,不拥挤不仓促,每个独立都有各自独立的笑点,节奏清醒简练,对人性刀刀见血,最喜欢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故事,很值得一看。
美国派系列(有4部,不过视频网站上我只找到了前三部)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青春校园喜剧的经典之作,有句俗话说的好:没看过《美国派》的青春是不完整的青春~。虽然这个系列到现在已经过去20年了,可是现在看那些笑料依旧不会过时!唯一可惜的是,国内放映的版本很多都是删除了果体镜头的!!
美国派 American Pie (1999)
美国派2 American Pie 2 (2001)
美国派3:美国婚礼 American Wedding (2003)
宿醉系列(三部)
宿醉 The Hangover (2009)
本系列有三部,第一部最好,讲述的是一个婚礼之前的单身派对过后,三个男主宿醉醒后断片,房间一片狼藉并且新郎不知所踪,他们必须踏上了寻找新郎的疯狂之路,最后顺利结婚。绝对是一场能够让你开怀大小的冒险之旅!。
宿醉2 The Hangover Part II (2011)
故事跟第一部大同小异,都是宿醉以后一个人失踪,另外几个人疯狂寻找的故事,笑点依旧很足。
宿醉3 The Hangover Part III (2013)
《宿醉》系列电影的最终篇,本集和“醉”没有丝毫关系,但是搞笑依旧,充满美式幽默。很多情节设计得都很巧妙,令人意外且忍俊不禁。
惊悚恐怖篇(以港片居多,日韩的大部分找不到播放地址)
死神的十字路口 (2008)
有点像港产《阴阳路》系列,只不过分成了4个小故事,又搞笑,有吓人,通过4个短小精悍的故事,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主题——恐惧!泰恐这几年发展势头很猛,想体验身后发凉的感觉吗?看这个电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我要复仇 (2002)
韩国朴赞郁执导的复仇首部曲,讲述了几个本来善良的人因为各种社会的或者个人的原因彼此联系在一起,到最后互相残杀,基本上影片的最后就是“无人生还”。其实韩国恐怖片最经典还是《蔷花,红莲》或者《狐狸阶梯》,可惜都没有观看地址,所以推荐了朴赞郁的复仇三部曲,也是惊悚电影的代表,不同于鬼神或者精神分裂,朴赞郁导演的作品让你看完是发自心底的那种寒冷,那种对人性绝望的寒冷!
《老男孩》 (2003)豆瓣评分8.2
影片讲述了一个复仇的故事,主人公吴大修在一次醉酒回家的路上突遭绑架,被囚禁在一个私人监牢中长达15年之久,在最终得以重见天日之后,他不顾一切的要找到自己遭到绑架的原因,并展开了疯狂的复仇计划。复仇三部曲第二部,片子前半段主要描述吴大修被关的场景,到点吃饺子,到点睡觉,尝试好几次自杀但都能醒来。有点枯燥,所有的信息都是从电视机里得知。精彩的基本都是在被放出来后的复仇部分,寻找真相的路上充满着血腥和阴谋,事情的真相渐渐地浮出水面,复仇的主人变成了被复仇的目标,影片最后的开放式结局也令人浮想联翩,发人深省。
《亲切的金子》(2005)豆瓣评分7.6
复仇三部曲最后一部,该片讲述年轻貌美的金子在漫长的牢狱生活终于结束,服刑的13年间,金子诚实地劳动,热心地帮助身边的人们,金子因此受到了狱友们真心的喜爱,还获得了一个外号—亲切的金子,出狱的她成为了一个复仇女神,她的复仇对象就是陷害她入狱的白老师,本部电影风格化十足,影片光影表现张力较强,最后受害人对白老师行刑一段是全電影最精彩的部分,让人看完后身后发凉的同时又感觉到阵阵的爽快感。
回魂夜 (1995)
一部打着搞笑喜剧片外皮的恐怖片,也是星爷唯一的恐怖片,在周星驰的片子里面知名度极低,不过电影fans个人还是非常喜欢的,星爷在影片中的造型邪气十足,加上鬼才刘镇伟各种恶搞(《这个杀手不太冷》,对,说的就是它),将本品拍摄成一部搞笑与恐怖并存的经典恐怖喜剧。ps:千万不要因为是星爷主演就认为本片恐怖气氛不足,实际上电影的气氛渲染和心理压抑都在正宗的恐怖片之上!
阴阳路系列电影
老牌香港恐怖片里程碑式的代表作,自1997年开始,七年间整整拍了19部,竟成了一套系列,不过本系列电影,其实只有前6部(B级片导演之王邱礼涛作品)才算是真正的《阴阳路》,后面的作品无非是挂着这部片名的烂片而已,不看也罢。
阴阳路 (1997)
印象里本部电影算是电影fans印象深刻的恐怖片了,段落式结构记忆犹新,影片一开始由 “讲古佬” 毕彼得(雷宇扬 饰)的叙述开始,分别带出四个鬼故事:《抄墓碑》、《阴阳路》、《红当当》和《佗地位》,四个故事看似彼此独立,实则藕断丝连。通过精彩的情节设定和恐怖气氛的营造,再加上强大的卡司阵容,不可不说,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恐怖电影的代表之作。
本片是《陰陽路》系列的第二集,整体看是一个故事,其实还是三段式的穿插,围绕着电台里三個电台dj身上发生的鬼故事,电影本身还算不错,不过整体逊色于第一部。
阴阳路第三部,这次是围绕着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展开的三段式的穿插,三个鬼故事,继承了阴阳路一贯的水准,恐怖和小笑料并存,古天乐依旧出演,有些小笑料很有趣:古天乐在向人推销火化套餐时举出了DVD,“这么先进?连DVD都有?”“是啊,不会用没关系,我给你烧一份中文说明书”
阴阳路第五部,影片讲述方式是一贯的三段式穿插,主题呢也是一贯的以鬼的故事训诫世人要积极向善(有影评人认为本片是把鬼性与人性挖掘的最深刻的一部作品,可谓之电影届中的《三言二拍》)
阴阳路最新作品,本片是邱礼涛重回《阴阳路》系列执导的电影,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港式鬼片,属于阴阳路系列的纪念之作,影片重新回复到前几部的三段式的穿插叙事情节,古天乐、林家栋、张智霖、罗兰。。。。当电影fans看到这一个个老港片中的鲜活人物加上片头音乐的播放,电影fans心情无比激动,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看阴阳路的时光。
人皮灯笼 (1993)
梁家辉和邱淑贞主演的一部中国版的人鬼情未了,披着恐怖片外皮,实则是凄美爱情故事。梁家辉和邱淑贞的孽恋让人心酸,张耀扬本片中举手投足之间霸气风范已经显现出古惑仔中的乌鸦本色!ps:电影中风扇杀人一幕还是相当惊悚的。
Office有鬼 (2002)
一个大厦里发生的三个鬼故事,第一个故事最为惊悚和吓人,经典的厕所和电梯密闭场景都让人恐惧且无望,第二段故事是陈小春主演的,有点搞笑,可惜的结尾的故事稍显薄弱,有点虎头蛇尾了(电影fans观影时,第三个故事一看开头就知道了结尾,导致了结尾的20分钟相当无趣)。ps:胆小的女生,尤其是在办公楼办公的女白领谨慎观看,吓的不敢上班的话电影fans概不负责!
目露凶光 (1999)
林领东导演作品,讲述了一个辛勤小职员在金融危机下走投无路被迫异化的亡命故事。影片套用了鬼片的外壳,前30分钟的鬼故事情节营造的相当扑朔迷离:1967年,山景酒店发生灭门惨案和房间的墙壁上写有“愿此刻永留”五个血字等等,可惜影片后半段就变成了林领导擅长的动作场景了,变成了警匪枪战电影,似乎与开头无甚关联,接着在影片最后时一片坟冢间的负隅顽抗中又回归到了鬼片主题。本片前半部分的惊悚片和后半部分的警匪片单独拿出来其实都是相当不错,可惜最后变成了大杂烩,不过也算是一部合格的惊悚动作电影,影帝刘青云和梁家辉飙戏看点十足。
恐怖热线之大头怪婴 (2001)
2000年以后港产鬼片中难得的经典,郑宝瑞的恐怖作品,整体恐怖氛围营造得比较出色,在拍摄手法上借鉴了当时好莱坞的热门影片《女巫布莱尔》,走的记实路线,延续了老港鬼的传统模式,结尾很出色,不过电影fans建议找港版的双结局观看会更好一些,爱奇艺的是删减版的单结局!
幽灵人间 (2001)
许鞍华和鬼片?如果我不说,你能想象得到本片是文艺片导演许鞍华的作品吗?不过,其实如果你看到影片中各种亲人间相处的小细节,你能发现很多许鞍华的风格:父亲临终前给儿子送来巧克力,弟弟帮哥哥收拾东西像儿时一样打碎瓶子又像儿时一样被玻璃扎破手,涂上而是用的红药水还不忘和哥哥开个玩笑。尤其是小男孩从楼下摔死,灵魂去找陈奕迅帮助他妈妈时候,你能发现许鞍华还是许鞍华,她只是在用幽灵鬼怪来展露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如此而已。
双瞳 (2002)
台湾少见的邪典气质浓厚的悬疑片,剧情丰满,叙事沉稳,多种类型元素有机整合在一起,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片中动用了大量宗教、哲学、神秘学元素,对恐怖类型片有偏好的值友千万不要错过。
第一诫 (2008)
一部烧脑又好看的港产恐怖电影,影片相当复杂,电影fans也反复看了3次,影片中的伏笔安排的相当巧妙,结局反转的也让人大呼意外(该片不同于其他港产恐怖片的轮回结局,相当黑色!!这里暂不剧透了,大家可以自己观影收看)
写在最后
哇塞,终于写完了,全篇超过一万字了,应该是电影fans写过的最长的文章,尽管有些以前写的东西,但是还是加入了不少新鲜元素,最关键的是增加了观影地址,值友们还等什么,收藏走起吧!另外,觉得好的话受累点个赞再走也好,不枉我辛苦3天整理这些片单了!TKS!我们下期见吧!
作者声明本文无利益相关,欢迎值友理性交流,和谐讨论~
kline
校验提示文案
star记忆空白
校验提示文案
拼峥峥
校验提示文案
陈疯子小值友
校验提示文案
jonyxiao
校验提示文案
MontageY
校验提示文案
没钱白搭
校验提示文案
怎么回事弟弟
校验提示文案
3D玩乐家
校验提示文案
L_O_L2333
校验提示文案
阿堵
校验提示文案
红烧咸鱼
校验提示文案
值友9919256260
校验提示文案
少林驻武当神父王喇嘛
校验提示文案
边舞边唱
校验提示文案
tjuscx
校验提示文案
路过插个花
校验提示文案
一根糖葫芦
校验提示文案
就差钱儿
校验提示文案
zf0793
校验提示文案
lanmei
校验提示文案
天涯追梦人
校验提示文案
村口的阿秃sky
校验提示文案
未闻非名
校验提示文案
Dev駭君
校验提示文案
牛牛的小牛
校验提示文案
值友4115460239
校验提示文案
simplife
校验提示文案
焦糖玛琪朵
校验提示文案
沙漠苍魂
校验提示文案
橘子泡泡
校验提示文案
视如己出蒋志清
校验提示文案
Sillerxion
校验提示文案
liangliang1206
校验提示文案
liangliang1206
校验提示文案
wo爱一条柴
校验提示文案
可盐可甜
校验提示文案
鋀泥芄_木木
校验提示文案
值友6468999784
校验提示文案
精光葫芦娃
校验提示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