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笔记本 CPU 全面翻身:AMD 锐龙 4000 屠榜 Passmark

2020-05-20 10:28:09 43点赞 45收藏 100评论

本文经快科技授权发布,原标题:笔记本CPU全面翻身 AMD锐龙4000屠榜Passmark:K8都没做到,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AMD年初推出了7nm Zen2架构的锐龙4000系列笔记本处理器,最近各家基于锐龙4000的笔记本开始上市,6核版的锐龙本甚至能做到3999元内,性价比很不错。AMD过去多年在笔记本市场上被碾压,但是今年的锐龙4000可以说是真正翻身了。得益于7nm Zen2架构,锐龙4000笔记本处理器的性能、功耗、能效甚至价格上都很有优势。

Passmark这个CPU性能测试软件今天更新了榜单,结果锐龙4000系列屠榜了,TOP10中占了7个名额,前四名全都是AMD处理器。

笔记本 CPU 全面翻身:AMD 锐龙 4000 屠榜 Passmark

AMD的锐龙4000处理器中的H、U系列总共才11款产品,除了基本上无人问津的锐龙3 4300U、锐龙5 4600H/HS之外,常见的这几款都在Passmark榜单上了,而且性能排行都比较靠前。

笔记本 CPU 全面翻身:AMD 锐龙 4000 屠榜 Passmark

由于AMD没有公布锐龙4000系列的MSRP建议价,所以性价比排行不好算,但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件事——锐龙4000笔记本CPU的价格并不高,否则也不可能有3999元的锐龙笔记本了,在性价比这一点上AMD多年来倒是没让人失望过。

笔记本 CPU 全面翻身:AMD 锐龙 4000 屠榜 Passmark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HP 惠普 战66三代 锐龙AMD版 14英寸笔记本电脑(R5-4500U、8GB、512GB、高色域)

HP 惠普 战66三代 锐龙AMD版 14英寸笔记本电脑(R5-4500U、8GB、512GB、高色域)

3999元起

Lenovo 联想 Pro13 2020 锐龙版 13.3英寸 笔记本电脑 (深空灰、锐龙R5-4600U、16GB、512GB SSD、核显)

Lenovo 联想 Pro13 2020 锐龙版 13.3英寸 笔记本电脑 (深空灰、锐龙R5-4600U、16GB、512GB SSD、核显)

4099元起

Lenovo 联想 小新Pro13 13.3英寸 笔记本电脑

Lenovo 联想 小新Pro13 13.3英寸 笔记本电脑

4400元起

Lenovo 联想 小新 Air15 2021 锐龙版 15.6英寸 笔记本电脑 (深空灰、锐龙R7-4800U、16GB、512GB SSD、核显)

Lenovo 联想 小新 Air15 2021 锐龙版 15.6英寸 笔记本电脑 (深空灰、锐龙R7-4800U、16GB、512GB SSD、核显)

4619元起

Lenovo 联想 拯救者Y7000 2020款 笔记本电脑

Lenovo 联想 拯救者Y7000 2020款 笔记本电脑

5869元起
100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100楼
    05-29 11:58

    首先前半句可是说死了,轻薄本的生产力工作可不少,其次绝大多数这个词也不够准确,很多工作,在四核上提升是显著的,有问题吗???

  • 99楼
    05-29 11:55

    楼里的7L, “所以轻薄本,要什么生产力。。。绝大部分说实话,双核四线程就够用了。。”,第一轻薄本的使用很多是涉及生产力的,其次,很多工作双核四线程不够用,4核生产力进步是很明显的。

  • 98楼
    05-29 11:51
    13

    没事,我等你继续转进打滚,千万别怂

    14

    你在支持啥?反对啥啊?“有的人就是需要轻薄本上PS,大表格处理,编译代码,双核不够用”和“所有人只需要一个双核轻薄本就够了”, 哪一个是地图炮?然后你支持啥反驳啥?说呀?只会指着人说话?

    哟,对比连原文都不敢贴,还要贴一个自己脑补的,还以为你有多大本事,原来还是转进打滚,继续

  • 97楼
    05-29 11:50
    13

    没事,我等你继续转进打滚,千万别怂

    你在支持啥?反对啥啊?“有的人就是需要轻薄本上PS,大表格处理,编译代码,双核不够用”和“所有人只需要一个双核轻薄本就够了”, 哪一个是地图炮?然后你支持啥反驳啥?说呀?只会指着人说话?

  • 96楼
    05-29 11:50
    13

    自己上来地图炮全国人和你一个需求还有脸说别人???你理解能力在哪里???码农作为小资产阶级能代表广大无产阶级???又是不看人说话在那里自说自话很开心???你哪只眼睛看见说一定够用了???脑补能力满分???你们小资产阶级从来就想像自己是大资产阶级,和我们无产阶级划清界限,歪曲我们说的话,不是吗???

    14

    开始虚空扣帽了???还整什么分裂了???不够用就敌人了???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

    这不就是你正在做的事情吗,还有脸说别人?

  • 95楼
    05-29 11:48

    没事,我等你继续转进打滚,千万别怂

  • 94楼
    05-29 11:48
    13

    自己上来地图炮全国人和你一个需求还有脸说别人???你理解能力在哪里???码农作为小资产阶级能代表广大无产阶级???又是不看人说话在那里自说自话很开心???你哪只眼睛看见说一定够用了???脑补能力满分???你们小资产阶级从来就想像自己是大资产阶级,和我们无产阶级划清界限,歪曲我们说的话,不是吗???

    开始虚空扣帽了???还整什么分裂了???不够用就敌人了???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

  • 93楼
    05-29 11:46
    13

    很简单,我的观点很清晰,“有的人就是需要轻薄本上PS,大表格处理,编译代码,双核不够用”和LS的观点“所有人只需要一个双核轻薄本就够了”, 你先告诉我哪一个是地图炮?然后你再告诉我你想支持啥反驳啥?你都不知道想反驳什么,想支持什么观点的话,虚空争论没有任何意义。

    自己不看人说话在那里自说自话很开心???你哪只眼睛看见说所有人只需要一个双核轻薄本就够了???脑补能力满分???果然是小资产阶级,处处想着怎么为大资产阶级服务,歪曲无产阶级

  • 92楼
    05-29 11:44

    自己上来地图炮全国人和你一个需求还有脸说别人???你理解能力在哪里???码农作为小资产阶级能代表广大无产阶级???又是不看人说话在那里自说自话很开心???你哪只眼睛看见说一定够用了???脑补能力满分???你们小资产阶级从来就想像自己是大资产阶级,和我们无产阶级划清界限,歪曲我们说的话,不是吗???

  • 91楼
    05-29 11:36

    很简单,我的观点很清晰,“有的人就是需要轻薄本上PS,大表格处理,编译代码,双核不够用”和LS的观点“所有人只需要一个双核轻薄本就够了”, 你先告诉我哪一个是地图炮?然后你再告诉我你想支持啥反驳啥?你都不知道想反驳什么,想支持什么观点的话,虚空争论没有任何意义。

  • 90楼
    05-29 10:52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12

    什么逻辑?你够用就够用啊,什么叫张口就来你搞清楚“轻薄本双核四线程就够用了”,我举了多核应用的例子,说明有很多人CPU双核不够用,有时说所有人都需要很强得CPU嘛?什么奇怪的理解

    什么逻辑?PS全中国有多少用的,你用就是大多数人都用啊,什么叫张口就来地图炮你搞清楚,除了PS你举的例子一代i3加SATA固态完全够用,开地图炮说这些双核四线程都不够用,这是要多强的YY能力?

  • 89楼
    05-29 08:19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11

    现在一代i3加SATA固态盘轻办公照样无压力,不够用真是张口就来

    什么逻辑?你够用就够用啊,什么叫张口就来你搞清楚“轻薄本双核四线程就够用了”,我举了多核应用的例子,说明有很多人CPU双核不够用,有时说所有人都需要很强得CPU嘛?什么奇怪的理解

  • 88楼
    05-29 07:21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10

    都0202年了还说双核够用,那你确实可以买intel

    一代i3加SATA固态盘应对轻办公照样够用,玩几个破游戏就以为别人都和你们一样靠破游戏活着?

  • 87楼
    05-29 07:19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10

    chrome多网页用不用?PS吃不吃性能?excel也是吃CPU的,很多基本办公是需要CPU性能的好嘛,双核够用真是张口就来

    现在一代i3加SATA固态盘轻办公照样无压力,不够用真是张口就来

  • 86楼
    05-29 07:15

    结果发现换的Au(Apple U>和想象中的Au(AMD U>不一样

  • 85楼
    05-25 11:22

    玩游戏差那几帧的差距,价格差的的可不是几百块钱。。。搞不懂吹intel游戏本的人,一样的显卡amd游戏本玩不动的intel游戏本难道就能玩了?

  • 84楼
    05-25 10:38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10

    4系列真的是AMD yes!

    目测联想会推出R9000X,4800H,或者4900HS啥的,轻薄生产力笔记本,价格还能压低不少,纯CPU生产力的利器

  • 83楼
    05-25 04:08

    intel 笔记本 死贵的 妈的 干得漂亮

  • 82楼
    05-24 22:14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9

    嗯,不过标压U,大比重都是游戏本使用了,当然了不玩游戏的轻薄本肯定是笔记本的最佳打开方式。而我笔记本的话,也肯定不会选择游戏本的,毕竟有台式机性能这么好,没必要局限在笔记本上。所以我对笔记本的基本概念也是轻薄商务本(CPU够强劲,SSD无瓶颈,尽可能多的续航,让人每次使用都心情好的工业设计),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好轻薄本了~

    不过锐龙4000H标压,确实带来了匹敌桌面的纯CPU多核生产力性能,关键价格便宜哈哈哈,所以真算是一个里程碑

    4系列真的是AMD yes!

  • 81楼
    05-24 15:54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8

    学生里游戏本可能占多数也影响不了大局,毕竟学生群体也只是一小部分,何况学生群体里游戏本用户也只是一部分,大部分女生和部分男生都不一定是游戏本。“在今年第一季度共计350万台销量中,轻薄笔记本电脑总销量约为25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89%,其中2月份增幅甚至超过1.3倍。”这还没算商务本、2in1等。所以玩游戏的不一定是大多数,就算是大多数,买游戏本的并不是

    嗯,不过标压U,大比重都是游戏本使用了,当然了不玩游戏的轻薄本肯定是笔记本的最佳打开方式。而我笔记本的话,也肯定不会选择游戏本的,毕竟有台式机性能这么好,没必要局限在笔记本上。所以我对笔记本的基本概念也是轻薄商务本(CPU够强劲,SSD无瓶颈,尽可能多的续航,让人每次使用都心情好的工业设计),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好轻薄本了~

    不过锐龙4000H标压,确实带来了匹敌桌面的纯CPU多核生产力性能,关键价格便宜哈哈哈,所以真算是一个里程碑

  • 80楼
    05-24 15:36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7

    你忽略了一个相当重要而且数目不小的群体,那就是学生(特别是高校学生群体),遥想在08年我上大学,笔记本已经逐渐成为不少学生的标配了。而且当时为了照顾到游戏的需要,当时虽然还没有游戏本的成熟的品类,但联想的小Y就已经高举高性能独显这个特色,Y450/Y460确实当时引领了一波。 所以游戏本就是大学生引领的主力军,而台式机,因为学生需要移动便携的需求,确实会有一定的瓶颈。但也有追求性能和性价比玩家,会选择台式机,只不过这个就看学生宿舍的情况了。 当时我们是6人间上下铺的,并非现在逐渐主流的下面桌子上面床铺的 4人间,所以这个确实有一定局限性。

    学生里游戏本可能占多数也影响不了大局,毕竟学生群体也只是一小部分,何况学生群体里游戏本用户也只是一部分,大部分女生和部分男生都不一定是游戏本。“在今年第一季度共计350万台销量中,轻薄笔记本电脑总销量约为25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89%,其中2月份增幅甚至超过1.3倍。”这还没算商务本、2in1等。所以玩游戏的不一定是大多数,就算是大多数,买游戏本的并不是

  • 79楼
    05-24 12:49
    1

    我想问你,what’s mean of the生产力[高兴]

    it means aiqiyi。

  • 78楼
    05-24 12:22

    第一个图亮点在于4600U比4700U性能高

  • 77楼
    05-24 11:31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6

    同意你的大部分观点,不过真的玩游戏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台式啊。。。笔记本里的游戏笔记本定位真的越来越尴尬

    你忽略了一个相当重要而且数目不小的群体,那就是学生(特别是高校学生群体),遥想在08年我上大学,笔记本已经逐渐成为不少学生的标配了。而且当时为了照顾到游戏的需要,当时虽然还没有游戏本的成熟的品类,但联想的小Y就已经高举高性能独显这个特色,Y450/Y460确实当时引领了一波。 所以游戏本就是大学生引领的主力军,而台式机,因为学生需要移动便携的需求,确实会有一定的瓶颈。但也有追求性能和性价比玩家,会选择台式机,只不过这个就看学生宿舍的情况了。 当时我们是6人间上下铺的,并非现在逐渐主流的下面桌子上面床铺的 4人间,所以这个确实有一定局限性。

  • 76楼
    05-24 11:00
    1

    媒体都疯狂跟风AMD YES的,跑分没啥意思,实际游戏还是老老实实选intel,从游戏本市场就能看出来了[无语]

    2

    同样是X86架构,intel还能优化出一朵花来?拿出对比才能说明问题,臆测和猜想没用。

    5

    当然,只不过笔记本这个品类,和桌面台式不同哦,现在已经市场划分出来两大块:
    1、轻薄本(根本不需要多少性能,4核处理器 + SSD,更多是屏幕体验和性价比即可)
    2、游戏本(标压H处理器主战场,真的绝大部分人是打游戏的)
    3、内容创作本(这个是刚刚建立的标准,专业用户设计,或者视频剪辑等,但用户基数无法和上述两个相提并论)

    另外真正需要十足的生产力,都直接桌面台式机了。锐龙这边也有3700X、3950X等更有性价比的东西在。
    锐龙4800H确实不错的,算是给用户一个笔记本亲民生产力选择,但还要补充一句,玩游戏的是大多数。。。。

    同意你的大部分观点,不过真的玩游戏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台式啊。。。笔记本里的游戏笔记本定位真的越来越尴尬

  • 75楼
    05-23 18:03
    1

    AMD,又翻身了??为什么要添加加个又

    自己查下2004年AMD什么地位

  • 74楼
    05-23 14:14

    我想问你,what’s mean of the生产力 [高兴]

  • 73楼
    05-22 22:04

    yes!争气

  • 72楼
    05-22 19:50
  • 71楼
    05-22 18:59
    1

    xswl,为了几帧加个一千多,还天天搁着优化呢。加个内存固态不香吗[赞一个]

    2

    intel现在还有唯一的优势就是能黑苹果了[吐舌]

    6

    想想水果真是落后 IU加A卡 完全不如AU加N卡

    估计是考量稳定性,据说5700xt mac系统下,提升20-30% 苹果给安排的驱动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天猫超级红包
距结束::
天猫双11超级红包 每天领3次 金额可叠加
红包按钮
相关好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45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