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 篇八: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小编注:想获得更多专属福利吗?金币加成、尊享众测、专属勋章、达人福利任务你想要吗?如果想要,赶紧来申请认证站内生活家!猛击此链接

1 前言

10个装修的朋友里面会有9个都会纠结是否需要安装进水前置过滤装置。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在我装修过的这么多房子里面,最终都选择了安装前置过滤装置。

2 科普家用自来水的常用知识

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自来水厂(很多地方改名叫xx水务公司了)把水源(江河,湖泊等)抽到水厂,经过沉淀,过滤,消毒(主流是氯气消毒),入库等程序最终加压通过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相比以前,工艺更加成熟,并且现在国家强制要求不允许使用金属管路进行运输,统一改为pp管,有利于减少铁锈等杂质。

某自来水厂水处理中心某自来水厂水处理中心

根据GB5749国家强制规定了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必须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检测指标共106项必须符合才能出厂

在这106项指标里面包含有微生物指标,毒性指标,放射性指标,感官性指标等等。其中浑浊度NTU是检测水质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判定自来水是否干净最直接的办法(肉眼)。

由于篇幅问题关于GB5749在这里不再一一展开讨论,有兴趣的可以百度学习一下。

总的来说我们居民常用的自来水,是安全可靠的。

其中水源是决定自来水水质好坏的关键。

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你会发现有时候水龙头流出来的水质会有浑浊或者少量杂质等情况。这是因为整个自来水系统有时候无法满足用水需求从而缩短沉淀过滤时间,或者由于水源地短期内出现水质变差变浑浊,又或者中途运输等复杂因素造成(比如中途的转换加压处理等等)。哪怕在同一个城市,不同区域的水质也可能有较大的感官差别。所以,在我们装修的时候加装进水前置过滤装置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3 前置过滤器的用处和选购安装指南

用处主要有3点:

第一:更高精度的进一步过滤掉水中的杂质,保障家庭水质更干净可靠。

第二:有效保护自家水件的寿命,比如各种水龙头,花洒等。

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龙头内精密的阀体长时间经不住泥沙等杂质的侵蚀龙头内精密的阀体长时间经不住泥沙等杂质的侵蚀


第三:如果家里还加装了净水器设备,能大大延长净水器滤芯的使用寿命(比如我家就装了反渗透膜净水器)。

大大延长净水器滤芯寿命大大延长净水器滤芯寿命

安装

前置过滤一般安装在全屋进水总管(一般在厨房或者卫生间)的位置。有些可以安装在入户水电井位置(比如我家)。无论安装在哪,遵从易于维护,并且有相关排水的装置比如地漏或者下水管,这样也方便我们后期维护和万一发生泄露时不会水漫金山。无论安装在哪,在水电动工时就要合理安排好,因为前置的个头也不小,会占用一定的空间。

安装在入户前的水电井内安装在入户前的水电井内


安装在卫生间总管前(忽略地上的脏和黑)安装在卫生间总管前(忽略地上的脏和黑)

选购指南

市面上主流的前置过滤器过滤精度为微米级(1~100微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肉眼可见最小级。科普一下微米。

1毫米就是1000微米1毫米就是1000微米


微米的概念微米的概念

还有纳米级过滤精度一般用于净水器直饮设备(不能用于前置过滤会影响水压),不在本篇讨论范围内。

简单搜了一下卖的比较好的有以下几个牌子

霍尼韦尔(Honeywell)50微米家用前置过滤器德国原装进口管道过滤净水器FF06-3/4AC459元Honeywell霍尼韦尔是来自美国的著名品牌,世界500强公司,旗下产品涉及汽车用品、电子保安、航空产品等多个领域,同时也涉足净水行业。Honeywell 霍尼韦尔 FF06 前置过滤器,接口部位采用黄铜,外壳边角都有加固设计,高精度316L食品级不锈钢滤网,过滤精度达50微米,可过滤铁锈、泥沙等大颗粒杂质。京东去购买


滤芯官图滤芯官图

德国霍尼韦尔的50微米过滤精度,不锈钢滤网,带反冲洗。搞活动的时候300多能拿下。


汉斯希尔(SYR)ECO多向反冲洗前置过滤器净水器888元京东去购买


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同样来自德国的汉斯希尔40微米过滤精度,不锈钢叠片过滤滤芯。带反冲洗。搞活动价格600多能拿下。

还有一些国产的前置过滤装置,大多在30微米到100微米之间。比如这款美的前置过滤器


美的(Midea)家用前置过滤器管道过滤净水器QZBW25S-9399元京东去购买

过滤精度90微米,不锈钢滤芯,反冲洗。

这些类型的前置过滤,大小性能基本一致。也是用户安装时候比较常见的选择。

优点:价格不贵,体积不算大,对水压无影响。维护简单,不需要更换滤芯。

缺点:不锈钢微米级别滤芯单靠自来水压的反冲只能冲掉部分大的杂质,小的杂质还会附在滤芯上面不能清洗干净。


使用一段时间冲洗后的滤芯使用一段时间冲洗后的滤芯

敲黑板:作为航空某领域工程师,我们在工作中接触过很多类似的微米级的不锈钢滤芯,普遍采用的是超声波清洗设备进行清洗,并且同一个滤芯洗过3次后基本上超声波也表示无能为力了。因为实在洗不干净了。

所以,本人并不推荐以上这种类型的免维护不换滤芯前置过滤,因为滤芯会越用越脏。(如果要买,建议买碟片式不锈钢滤芯的,因为能拆出来洗,但是拆洗也是一个不小的活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那么剩下的可以选择的就只有能更换滤芯的前置过滤了。

以我家安装的单个大流量滤桶为例。

安装在水电井方便更换滤芯安装在水电井方便更换滤芯

前方高能,给大家看一组使用两个半月更换滤芯的照片。

滤芯精度1微米滤芯精度1微米


新旧滤芯对比(看出来前置过滤的必要性了吧)新旧滤芯对比(看出来前置过滤的必要性了吧)


白色为滤芯的压痕密封面白色为滤芯的压痕密封面


滤筒内壁用湿巾擦下来的脏污滤筒内壁用湿巾擦下来的脏污

注:本地区在整个市里自来水质还算是比较好的(从没出现过水质浑浊的情况),一些别的区那就更加惨不忍睹了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滤芯采用的是pp棉普通滤芯,市面上能买到的精度选择有10微米,5微米,1微米,这几种。


爱惠浦(Everpure)PP棉滤芯4支10寸/5微米净水机通用滤芯70元京东去购买


以下数据经过本人使用实测

10微米滤芯对水压无影响。水质较好的地区滤芯可以半年一换。

5微米滤芯对水压有轻微影响,不超过5%,而且滤芯脏的快(过滤精度高肯定脏的快)。脏了之后水压影响略微变大,此时需更换滤芯,3口之家普通用水更换频率大概3到4个月更换一次。

1微米滤芯,就是上图我发的这几张,对水压有轻微影响,大约10%。滤芯脏的最快(过滤精度最高),脏了对水压影响更大(能到20%以上),2个月必须更换(我家2个半月更换时已经明显感觉到家里水压和流量都变小了)。


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pp棉滤芯的更换可以参照上图,根据不同过滤精度和本地水质的好坏以及家庭用水情况,建议到达上图中间位置即可更换。

比如10寸的通用pp棉滤芯,国产的单价一般在10元左右,进口的单价在18元也能买到。属于通用不贵的耗材。

耗材购买简单方便。京东天猫淘宝均有。更换有专用工具,辅助一个活扳手,非常简单。


滤芯更换工具滤芯更换工具


关于前置滤瓶,这里不做具体品牌推荐,选购要点:不小于10寸,大流量。适合市面上的通用pp棉滤芯。4寸或者6寸接口。按照这几个指标去买就对了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全套买下来国产的一般不超过300元。进口的不同牌子价位不一。几百到几千的都有。


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

比如上图这款GE的前置大滤瓶,加一个专用pp棉滤芯报价超过2000装修达人科普—关于全屋自来水前置过滤,看这一篇就够了。而且滤芯更换还是GE专用。市面上的不通用。

简单来说,这个东西没有什么技术堡垒,壁厚足够结实,接头处密封可靠,就可以了。有钱就上进口的,没钱用国产的也没问题。

滤瓶和水管的链接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热熔直接和pp管链接的,一种是通过波纹管管软链接。


比如我家用的波纹软管链接易于维护和更换比如我家用的波纹软管链接易于维护和更换


潜水艇(Submarine)E4040cm波纹管热水器上水管开水器进水管304#不锈钢耐热水管18元此款潜水艇波纹管采用优质304不锈钢,具有硬度高,韧性好,耐腐蚀,光泽度好等优点,波纹管经过精致工艺的加工,具有耐高温,抗低温的能力,大大延长使用寿命,产品自带助力小扳手,无需使用专业工具也可轻松安装,外观精美,弯曲自如,尺寸有20cm,30cm,40cm,50cm,60cm和80cm规格。京东去购买

波纹管需要买质量好的,根据所需长度购买。


hdrfPPR水管配件接头冷热水管子弯头直接三通热熔管材水暖2025324分6分1寸精品款20(4分)X2.8mm冷热管5.35元京东去购买

需要用到的一些管接头配件。可以提前买好。

锐能(RAYENR)750W恒温热熔器ppr水管热熔器热熔机PBPE20-32热合塑焊机焊接器NR0065139元京东去购买

需要用到的热熔机和剪管器,一般水电安装师傅都有。

以上为关于前置过滤的一些个人使用心得和经验,欢迎大家讨论补充。




推荐关注:
购物攻略
话题:购物攻略 +关注
非必需家电研究所
话题:非必需家电研究所 +关注
净水器配件
分类:净水器配件 +关注
装修
系列:装修 +关注

提示

鼠标移到标签上方,

尝试关注标签~

评论324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324楼
    01-09 15:53
    芝麻信用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10

    就你这种玩世不恭的心态,跟你讲标准,讲课学,有用?你能听进去?就好比,老师在课堂上讲知识,你在下面说:我爸说了,学习好有p用,能挣钱才行。所以啊。你还是调整好心态,继续自以为是的好好活着吧。所以,我也不会再跟你废话了。

    你理他干嘛,吃饱了撑的

  • 323楼
    01-05 15:07
    1

    求助一哈,我在北方地区,户内没有总阀,只有门口管道井有一个水阀,我看前置的使用环境一般都要求5度以上,直接装到管道井会不会有啥隐患,多谢

    2

    我这边室外0度以下管井内基本有5度以上,你那要是太冷建议套一个保温的材料

    好的 谢谢了 [大吃一惊]

  • 322楼
    01-05 08:57
    芝麻信用普通生活家
    1

    求助一哈,我在北方地区,户内没有总阀,只有门口管道井有一个水阀,我看前置的使用环境一般都要求5度以上,直接装到管道井会不会有啥隐患,多谢

    我这边室外0度以下管井内基本有5度以上,你那要是太冷建议套一个保温的材料

  • 321楼
    01-05 08:52

    求助一哈,我在北方地区,户内没有总阀,只有门口管道井有一个水阀,我看前置的使用环境一般都要求5度以上,直接装到管道井会不会有啥隐患,多谢

  • 320楼
    2018-12-26
    1

    空间受限10寸大胖滤瓶,空间充足20寸滤瓶。有条件2级串联,第一级别PP,第二级PP+活性炭,目的是为了祛除余氯。有软水机的更应该注意余氯,树脂怕铁离子和余氯!这种滤瓶,性价比最高的选滨特尔,便宜的没品牌不敢用。文中说的GE的滤瓶就是滨特尔代工的,只不过滨特尔是蓝色的。这种滤瓶滤芯也是通用的。关键字10寸大胖滤芯!

    2

    某宝滨特尔敢买么,哪家店靠谱点

    销量靠前的,没假的,买吧

  • 319楼
    2018-12-23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不敢装在外面水井里,谁都能打开,万一哪个脑子出问题了打开前置投个毒什么的。。。

    2

    正常物业是拿钥匙锁住的呀

    住户可以借走自配一副

  • 318楼
    2018-12-22
    1

    空间受限10寸大胖滤瓶,空间充足20寸滤瓶。有条件2级串联,第一级别PP,第二级PP+活性炭,目的是为了祛除余氯。有软水机的更应该注意余氯,树脂怕铁离子和余氯!这种滤瓶,性价比最高的选滨特尔,便宜的没品牌不敢用。文中说的GE的滤瓶就是滨特尔代工的,只不过滨特尔是蓝色的。这种滤瓶滤芯也是通用的。关键字10寸大胖滤芯!

    某宝滨特尔敢买么,哪家店靠谱点

  • 317楼
    2018-12-19
    1

    之前买的美的前置过滤,8月份水压过大冲掉了,家里没人漏水漫进电梯,把两台电梯泡坏了,维修花了2万2,联系美的售后赔付,到现在保险还没说法[哭泣][哭泣]

    2

    这样看来那还是装家里好啊,家里不知道有没有水灾险

    7

    每次同时洗澡和洗衣服都去调减压阀?不麻烦?漏水条件只有水压打撑破水管?

    为啥要每次调,调到你觉得可以的压力就好了啊

  • 316楼
    2018-12-19
    芝麻信用
    1

    之前买的美的前置过滤,8月份水压过大冲掉了,家里没人漏水漫进电梯,把两台电梯泡坏了,维修花了2万2,联系美的售后赔付,到现在保险还没说法[哭泣][哭泣]

    2

    这样看来那还是装家里好啊,家里不知道有没有水灾险

    6

    解压阀是可调的,[皱眉],我觉得你最好先去了解一下,不要靠自己现有观念来臆测

    每次同时洗澡和洗衣服都去调减压阀?不麻烦?漏水条件只有水压打撑破水管?

  • 315楼
    2018-12-18
    1

    之前买的美的前置过滤,8月份水压过大冲掉了,家里没人漏水漫进电梯,把两台电梯泡坏了,维修花了2万2,联系美的售后赔付,到现在保险还没说法[哭泣][哭泣]

    2

    这样看来那还是装家里好啊,家里不知道有没有水灾险

    5

    装了减压阀也还有可能会漏啊,而且水压低了生活多不方便

    解压阀是可调的, [皱眉] ,我觉得你最好先去了解一下,不要靠自己现有观念来臆测

  • 314楼
    2018-12-18
    芝麻信用
    1

    之前买的美的前置过滤,8月份水压过大冲掉了,家里没人漏水漫进电梯,把两台电梯泡坏了,维修花了2万2,联系美的售后赔付,到现在保险还没说法[哭泣][哭泣]

    2

    这样看来那还是装家里好啊,家里不知道有没有水灾险

    4

    用得着这样麻烦吗,在前面装个减压阀不就可以了[得意]

    装了减压阀也还有可能会漏啊,而且水压低了生活多不方便

  • 313楼
    2018-12-10
    1

    之前买的美的前置过滤,8月份水压过大冲掉了,家里没人漏水漫进电梯,把两台电梯泡坏了,维修花了2万2,联系美的售后赔付,到现在保险还没说法[哭泣][哭泣]

    2

    这样看来那还是装家里好啊,家里不知道有没有水灾险

    3

    我的经验是装水槽下,然后总水阀换成电动水阀,电源接入小米智能面板或插座,在放上水浸传感器。当漏水时首先智能面板通电水阀关闭,而且智能网关可以设置报警。

    用得着这样麻烦吗,在前面装个减压阀不就可以了 [得意]

  • 312楼
    2018-12-09
    1

    空间受限10寸大胖滤瓶,空间充足20寸滤瓶。有条件2级串联,第一级别PP,第二级PP+活性炭,目的是为了祛除余氯。有软水机的更应该注意余氯,树脂怕铁离子和余氯!这种滤瓶,性价比最高的选滨特尔,便宜的没品牌不敢用。文中说的GE的滤瓶就是滨特尔代工的,只不过滨特尔是蓝色的。这种滤瓶滤芯也是通用的。关键字10寸大胖滤芯!

    2

    这样串连水压会不会很小

    不会!!!!!!!!?

  • 311楼
    2018-12-07
    1

    空间受限10寸大胖滤瓶,空间充足20寸滤瓶。有条件2级串联,第一级别PP,第二级PP+活性炭,目的是为了祛除余氯。有软水机的更应该注意余氯,树脂怕铁离子和余氯!这种滤瓶,性价比最高的选滨特尔,便宜的没品牌不敢用。文中说的GE的滤瓶就是滨特尔代工的,只不过滨特尔是蓝色的。这种滤瓶滤芯也是通用的。关键字10寸大胖滤芯!

    这样串连水压会不会很小

  • 310楼
    2018-12-07

    @铁头321 看了你的文章长草了,请问你配的大蓝瓶是什么品牌?滤芯用的爱惠浦的么?

  • 309楼
    1

    家里是自建房,3层楼,平时就3个人,厨房有ro净水器,推荐10寸还是20寸的,单管的,还是双联?

    单管20寸。。。足够用

  • 308楼
    2018-12-07

    家里是自建房,3层楼,平时就3个人,厨房有ro净水器,推荐10寸还是20寸的,单管的,还是双联?

  • 307楼
    2018-12-05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10

    就你这种玩世不恭的心态,跟你讲标准,讲课学,有用?你能听进去?就好比,老师在课堂上讲知识,你在下面说:我爸说了,学习好有p用,能挣钱才行。所以啊。你还是调整好心态,继续自以为是的好好活着吧。所以,我也不会再跟你废话了。

    你这人,真有意思,没事抬杠,又说不出道理来,让你给说的又不说,一口一个“科普”,号称从业人员,号称制定标准,我说大家怎么都不相信“国家标准”,我还不知道水厂出水符合国家标准,那我楼下五金店多好,上这来不就是希望生活更好,水质更好吗?

  • 306楼
    2018-12-05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9

    再来个欢快的段子:楼下五金店买水龙头,老板问,要好的还是差点的?我一愣?老板赶快补充到都是国标的,都没问题!
    满嘴的“科普”,真让你讲的避而不谈,满嘴的标准,那你上这里干什么,关了手机直接回家铸铁管接个水龙头,好了,国标的。
    对了,我家旁边是山顶洞,我想两万年前也有喝水的标准吧,好了,洞标的,多好啊。
    我就是个外行人,不懂很正常,可是你这个内行人还不如我懂这就有问题,不用拿标准压我,没用,你那口气就是个商人的语气,都是符合标准的,国标没问题,哦买噶!

    就你这种玩世不恭的心态,跟你讲标准,讲课学,有用?你能听进去?就好比,老师在课堂上讲知识,你在下面说:我爸说了,学习好有p用,能挣钱才行。所以啊。你还是调整好心态,继续自以为是的好好活着吧。所以,我也不会再跟你废话了。

  • 305楼
    2018-12-05

    我买的霍尼韦尔100微米的前置过滤器,上面记得写着45吨水就需要更换不锈钢滤芯了啊~~~这个就是过滤大颗粒杂质,停水之后再来水管道理有很多沙子。真是吃喝用水,我还是选择RO净水机吧

  • 304楼
    1

    我想装全屋净水,不知道买啥,谁能给我推荐几篇科普文章,前置,软水,直饮可以买不同牌子吗

    可以,互不影响的

  • 303楼
    2018-12-04

    我想装全屋净水,不知道买啥,谁能给我推荐几篇科普文章,前置,软水,直饮可以买不同牌子吗

  • 302楼
    2018-12-04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8

    我前面说过自来水的基本工艺吧?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呵呵,你这个一级净化是什么鬼?你以为你参观过某自来水厂的一个池子就了解工艺流程了?你也许连你自己看的是什么东西,什么左右都没搞清楚。你说ppr管是中国国情,那你见过国外国情有什么更好的管材选择?大胆说出来,咱们探讨探讨。我说的自来水安全性问题还不明确吗?出厂水质达标,二次污染不可避免。加氯可以抑制细菌,但不能保障余量足够,因为各个用水终端的距离,用水量都不一样。别人家合适,到你家也许少了或多了。我也从来没说前置过滤器能去除细菌,不论pp棉还是金属滤网。我说的是,如果自来水中没有有机物和重金属的超标的情况,你烧开喝就没问题。中国古代为什么没有黑死病?因为中国人烧水喝。烧开水足矣杀灭大部分细菌。另外,跟你科普一点:细菌数量这个东西不是绝对和一定的。拿自来水标准里面最具代表性的大肠杆菌来说,通过消毒工艺后,出水应该是没有,或者少于3个每升
    (标准有升级)。你是不是就安心的以为到你家就干净了?细菌会繁殖,管道还有污染。那么,给你总结一下,如果你担心你家自来水里的有机物,重金属,那么请上反渗透;如果你只是担心微生物,请上超滤;如果你只是担心泥沙,颗粒状杂质,请加前置过滤,烧开饮用。最后给你科普一点,发达国家除了水源水质可能好点,管道污染一样存在,在发达国家家庭过滤器也一样普遍。别被电视里美国人打开自来水管就喝的假象欺骗,他们只是不喝热水而已。

    再来个欢快的段子:楼下五金店买水龙头,老板问,要好的还是差点的?我一愣?老板赶快补充到都是国标的,都没问题!
    满嘴的“科普”,真让你讲的避而不谈,满嘴的标准,那你上这里干什么,关了手机直接回家铸铁管接个水龙头,好了,国标的。
    对了,我家旁边是山顶洞,我想两万年前也有喝水的标准吧,好了,洞标的,多好啊。
    我就是个外行人,不懂很正常,可是你这个内行人还不如我懂这就有问题,不用拿标准压我,没用,你那口气就是个商人的语气,都是符合标准的,国标没问题,哦买噶!

  • 301楼
    2018-12-04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8

    首先,我没说过自己是什么专家,更不是什么大神,不过是稍有点水方面专业知识的相关人员。其次,不要在网上看点什么,再根据自己臆断就胡乱编造一些概念(什么自来水厂一级净化池,自来水厂只有沉淀池,而且那是在过滤之前的,目的就是把通过混凝的胶团沉下去,你觉得脏那是必然的,后面还有过滤和消毒呢。你觉得沉淀池脏,那是因为原水中杂质多,这并不代表出水杂质就多),你这些错误的概念和理解都经不起专业的推敲。你真要对这方面知识感兴趣,就是找点专业书籍,系统学习。最后,中国每个地区,甚至每个小区,家庭,水质状况千差万别。不要以你的情况去概括了所有人。每个人应该结合自己家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庭过滤装置。

    我觉得好笑,大神又开撕了,你都参加国标制订了,相对我那就是大神,并且还是科普达人。首先我说ppr有附着,有错吗?你跑来各种撕。我还可以说ppr早晚都是要淘汰的,你可以继续撕。其次,从现在看不锈钢要优于ppr,但造价使它很难普及,而且没记错的话氯对不锈钢也是有腐蚀的;还有,臆测是什么,猜测又是什么?每一项科学都是从猜测开始的,没有好奇,没有疑虑捣鼓它干嘛。你只讲这个好那个好,而不说不足,这叫什么?这是伪科学,伪科普,按你的说法,曾几何时铸铁管就符合国标,为什么大家都不用了?最后你提到了,反渗还有超滤,又是好东西对吧,你给说说不足好不好,这俩货二次污染我先不提,附着也不提,咱们就说说流水不腐的道理,这俩货的安全程度取决于你用水的间隔时间,如果是过了一夜的沉水,我劝你还是放一放再喝,跟自来水同样的道理,还有直饮是不靠谱的,尤其是防爆管连接的水龙头,橡胶管还不如ppr,当然好的一方面也要说,这俩货比前置好多了。每天放放水无论你用什么过滤都没错的,还有听老人话多喝白开水是没错的。
    另外,为什么每次回复都要好久才显示,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还是就是不让说,其实就是懒,注册好几年了,从没想过怼谁,随便说了一句,就引来一顿喷,真让我“臆测”大神的动机,还有大神给“科普”一下,密封圈,橡胶管,生胶带,还有上次提到的那几个?其实仔细审视管路上的每一样东西,更洁净的水还很遥远的。不要跟我提国标哦,那回家用铸铁管就好了。应该这样说,国标仅仅代表了我们已知的,但那不是挡箭牌,要是国标就安全了,完美了,哪里来的猪瘟,哪里来的禽流感,哪里来的非典。

  • 300楼
    2018-12-03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汉斯维尔那个蓝的用了几年了,感觉还可以,不影响水压,反冲能冲出红虫啥的,就是时间长了有一点点绿霉。

  • 299楼
    1

    意思是把霍尼韦尔的那个前置,去首富家买材料和工具把它的玻璃外壳和里面的东西换了?

    是的,你可以这么理解,换成可换滤芯的,10微米或者1微米精度

  • 298楼
    2018-12-02
    Visa淘金计划

    意思是把霍尼韦尔的那个前置,去首富家买材料和工具把它的玻璃外壳和里面的东西换了?

  • 297楼
    2018-12-02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7

    看了你的“科普”,我要笑尿了,原文:“而室内管道的 ppr 管本身安全性是可以保障的 如果杂质被过滤 也不会形成管道附着。”大神,难道是我理解错了。首先,我从来没说不需要前置净化器,我也说了我在用,为什么用前面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仔细看哦;其次,我也说了,ppr不是因为多好,而是因为性价比,至少现在的国情是没有更好选择的;再次,评论里不能上传照片,大家有用过的ppr,你自己锯开一目了然,然后你会发现我每天就用这么恶心的管子里的水做饭,当然你如果去过自来水厂的一级净化池,你死的心都有了;补充一下,现在卖的最多的的前置过滤是40微米左右,那是什么概念,几乎哦,没有细菌比这个大了吧,当然氯就是干这个用的,所以氯这个东西多了影响健康,但还是要有的,不过再联想一下小于40微米的都有什么?。结论,大神的科普就是选择性无视别人说的好与不好;大神就是想不起来自己说过的话;让我想起了“苍穹之下”,大神哦,睁开眼看看好不好,讲真心不要参加某标准的指定好不好,真心不好。还是那句话,使用前放一放,还有多喝白开水,即使你净化过了,你也最好不要用水管里隔夜水,流水不腐哦。

    首先,我没说过自己是什么专家,更不是什么大神,不过是稍有点水方面专业知识的相关人员。其次,不要在网上看点什么,再根据自己臆断就胡乱编造一些概念(什么自来水厂一级净化池,自来水厂只有沉淀池,而且那是在过滤之前的,目的就是把通过混凝的胶团沉下去,你觉得脏那是必然的,后面还有过滤和消毒呢。你觉得沉淀池脏,那是因为原水中杂质多,这并不代表出水杂质就多),你这些错误的概念和理解都经不起专业的推敲。你真要对这方面知识感兴趣,就是找点专业书籍,系统学习。最后,中国每个地区,甚至每个小区,家庭,水质状况千差万别。不要以你的情况去概括了所有人。每个人应该结合自己家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庭过滤装置。

  • 296楼
    2018-12-02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7

    看了你的“科普”,我要笑尿了,原文:“而室内管道的 ppr 管本身安全性是可以保障的 如果杂质被过滤 也不会形成管道附着。”大神,难道是我理解错了。首先,我从来没说不需要前置净化器,我也说了我在用,为什么用前面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仔细看哦;其次,我也说了,ppr不是因为多好,而是因为性价比,至少现在的国情是没有更好选择的;再次,评论里不能上传照片,大家有用过的ppr,你自己锯开一目了然,然后你会发现我每天就用这么恶心的管子里的水做饭,当然你如果去过自来水厂的一级净化池,你死的心都有了;补充一下,现在卖的最多的的前置过滤是40微米左右,那是什么概念,几乎哦,没有细菌比这个大了吧,当然氯就是干这个用的,所以氯这个东西多了影响健康,但还是要有的,不过再联想一下小于40微米的都有什么?。结论,大神的科普就是选择性无视别人说的好与不好;大神就是想不起来自己说过的话;让我想起了“苍穹之下”,大神哦,睁开眼看看好不好,讲真心不要参加某标准的指定好不好,真心不好。还是那句话,使用前放一放,还有多喝白开水,即使你净化过了,你也最好不要用水管里隔夜水,流水不腐哦。

    我前面说过自来水的基本工艺吧?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呵呵,你这个一级净化是什么鬼?你以为你参观过某自来水厂的一个池子就了解工艺流程了?你也许连你自己看的是什么东西,什么左右都没搞清楚。你说ppr管是中国国情,那你见过国外国情有什么更好的管材选择?大胆说出来,咱们探讨探讨。我说的自来水安全性问题还不明确吗?出厂水质达标,二次污染不可避免。加氯可以抑制细菌,但不能保障余量足够,因为各个用水终端的距离,用水量都不一样。别人家合适,到你家也许少了或多了。我也从来没说前置过滤器能去除细菌,不论pp棉还是金属滤网。我说的是,如果自来水中没有有机物和重金属的超标的情况,你烧开喝就没问题。中国古代为什么没有黑死病?因为中国人烧水喝。烧开水足矣杀灭大部分细菌。另外,跟你科普一点:细菌数量这个东西不是绝对和一定的。拿自来水标准里面最具代表性的大肠杆菌来说,通过消毒工艺后,出水应该是没有,或者少于3个每升
    (标准有升级)。你是不是就安心的以为到你家就干净了?细菌会繁殖,管道还有污染。那么,给你总结一下,如果你担心你家自来水里的有机物,重金属,那么请上反渗透;如果你只是担心微生物,请上超滤;如果你只是担心泥沙,颗粒状杂质,请加前置过滤,烧开饮用。最后给你科普一点,发达国家除了水源水质可能好点,管道污染一样存在,在发达国家家庭过滤器也一样普遍。别被电视里美国人打开自来水管就喝的假象欺骗,他们只是不喝热水而已。

  • 295楼
    2018-12-02
    1

    看到不让用金属管就没兴趣了,铜管,不锈钢管,ppr管?你让球墨铸铁管情何以堪呐

    2

    市政供水确实很多用球墨铸铁管的。但现在改造更新的也是HDPE多了。PPR一般只用在室内,口径不大,不适合埋地。

    6

    既然你提到标准,那我就科普一下什么叫标准。首先,中国还没有直饮水的国标(好像有个讨论稿未实施),只有卫生饮用水标准。再跟你科普一下,标准这个东西都是在特定范围内使用的。比如卫生饮用水标准,检测的是出厂水质,谁也没有入户水质。因为前面我说了,出厂水质(在没有特殊污染事件的前提下)都是达标的,但是经过市政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的时候,二次污染就无法避免,所以才有了余氯指标。然后ppr的管道粗糙系数比金属管低,附着物质少,也只是相对,从来没人说过完全没有。最后说管材选择,作为个人用户,你没什么选择,基本室内都是ppr,有点是造价低,链接方便,无有害物质渗出。我也解释了铜管和不锈钢管一般不会在普通住宅内使用,原因主要是造价。你可能听说一些pvc管道有有害物质渗出,叫聚氯乙烯给水管,现在都不用了,pvc只用来排水和穿线套管。最后,还是回到规范,规范这个东西并不是你想的一成不变,而是隔一段时间就会修订,由建设部,各标准委员会牵头找各行业的专家修订(本人有幸参与过某标准编制工作,比较熟悉流程),所以你仔细百度一下各种标准号,后面都会横杠加年份。执行新标准后,老标准就会废除,同时,只要是国家强制标准GB,颁布以后,相关行业就必须执行。而企业标注,推荐标准可以不强制执行。最后的最后,我再强调一遍我的观点,出厂水质基本安全,二次污染不可控,家庭过滤有必要。

    看了你的“科普”,我要笑尿了,原文:“而室内管道的 ppr 管本身安全性是可以保障的 如果杂质被过滤 也不会形成管道附着。”大神,难道是我理解错了。首先,我从来没说不需要前置净化器,我也说了我在用,为什么用前面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仔细看哦;其次,我也说了,ppr不是因为多好,而是因为性价比,至少现在的国情是没有更好选择的;再次,评论里不能上传照片,大家有用过的ppr,你自己锯开一目了然,然后你会发现我每天就用这么恶心的管子里的水做饭,当然你如果去过自来水厂的一级净化池,你死的心都有了;补充一下,现在卖的最多的的前置过滤是40微米左右,那是什么概念,几乎哦,没有细菌比这个大了吧,当然氯就是干这个用的,所以氯这个东西多了影响健康,但还是要有的,不过再联想一下小于40微米的都有什么?。结论,大神的科普就是选择性无视别人说的好与不好;大神就是想不起来自己说过的话;让我想起了“苍穹之下”,大神哦,睁开眼看看好不好,讲真心不要参加某标准的指定好不好,真心不好。还是那句话,使用前放一放,还有多喝白开水,即使你净化过了,你也最好不要用水管里隔夜水,流水不腐哦。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3948 324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
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邮箱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看不清?点击更换 忘记密码?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