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视频能不能消除你对汉服党的厌恶?

2020-02-07 13:56:36 68点赞 108收藏 151评论

3月13日至4月10日,参与美式复古征稿活动,分享硬核男士穿搭,赢取复古大站CULTIZM官网1000元免单奖励~

什么?本来就不讨厌,好吧,许亚军这次请来了一位小姐姐,一起为大家科普一些女装汉服,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此类内容。 

淘宝网-淘!我喜欢汉服搜索s.taobao.com去看看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Markentsee 2019冬季新品中老年女装妈妈装外套上衣服中老年人洋气风衣薄款显瘦 WLPMM62310 红色 4XL

Markentsee 2019冬季新品中老年女装妈妈装外套上衣服中老年人洋气风衣薄款显瘦 WLPMM62310 红色 4XL

229元起

维迩旎 2020春季新款女装中年女装妈妈休闲运动服外套+裤子两件套 WLPMM62313 12001D紫色 2XL

维迩旎 2020春季新款女装中年女装妈妈休闲运动服外套+裤子两件套 WLPMM62313 12001D紫色 2XL

249元起

俞兆林 2019新款中老年女装大码上衣40-50岁妈妈装春秋款两件套针织衫开衫 YWMM191364 浅紫 3XL

俞兆林 2019新款中老年女装大码上衣40-50岁妈妈装春秋款两件套针织衫开衫 YWMM191364 浅紫 3XL

99.48元起

俞兆林 2020春季新款中老年人外套女妈妈装翻领开衫奶奶秋薄款婆婆服装YTWT197424酒红色3XL

俞兆林 2020春季新款中老年人外套女妈妈装翻领开衫奶奶秋薄款婆婆服装YTWT197424酒红色3XL

98.7元起

俞兆林 2019新款中老年女装长袖T恤40-50岁妈妈装春秋打底衫 YWMM191358 湖蓝 2XL

俞兆林 2019新款中老年女装长袖T恤40-50岁妈妈装春秋打底衫 YWMM191358 湖蓝 2XL

91.12元起

凡淑 2019秋冬新款旗袍日常改良学生清新文艺弹力棉格子中长款连衣裙子女 HCGR108 108 M

凡淑 2019秋冬新款旗袍日常改良学生清新文艺弹力棉格子中长款连衣裙子女 HCGR108 108 M

259元起

俞兆林 2019秋季新款中老年人女装宽松连帽外套妈妈装中年女印花休闲夹克YTWT197417焦糖色3XL

俞兆林 2019秋季新款中老年人女装宽松连帽外套妈妈装中年女印花休闲夹克YTWT197417焦糖色3XL

92.4元起

维迩旎 2020春季新款女装妈妈装外套40-50岁中老年女春秋薄休闲小西装 WLPYLJR07 灰红大格 3XL

维迩旎 2020春季新款女装妈妈装外套40-50岁中老年女春秋薄休闲小西装 WLPYLJR07 灰红大格 3XL

236.5元起

维迩旎 2020春季新款女装妈妈装外套40-50岁中老年女春秋薄休闲小西装 WLPYLJR07 灰红大格 XL

维迩旎 2020春季新款女装妈妈装外套40-50岁中老年女春秋薄休闲小西装 WLPYLJR07 灰红大格 XL

259元起

俞兆林 2020春季新款中老年女装两件套奶奶装休闲百搭中袖上衣+裤子套装 YWMM19-65 红枫叶 3XL

俞兆林 2020春季新款中老年女装两件套奶奶装休闲百搭中袖上衣+裤子套装 YWMM19-65 红枫叶 3XL

107.84元起

H&M DIVIDED HM0672873 女款化装舞会连体服

H&M DIVIDED HM0672873 女款化装舞会连体服

75元起

韩都衣舍 PV9254 女士两件套时尚套装

韩都衣舍 PV9254 女士两件套时尚套装

121元起

密扇 Q202605 中式新娘真丝结婚礼服

密扇 Q202605 中式新娘真丝结婚礼服

暂无报价

丽乔 2019春季新款中老年女装假两件连衣裙女民族风气质妈妈装中长款打底直身裙 MMC8346824 红色 XXXXL

丽乔 2019春季新款中老年女装假两件连衣裙女民族风气质妈妈装中长款打底直身裙 MMC8346824 红色 XXXXL

299元起

R STUDIO 长袖V领连身衣

R STUDIO 长袖V领连身衣

201.77元起

Lee 李 Uniforms 男款衬衫

Lee 李 Uniforms 男款衬衫

100.57元起
151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151楼
    03-13 02:29
    签到666天阅读文章30天

    汉服那个的时候很带劲

  • 150楼
    02-25 10:15
    阅读文章30天
    1

    穿汉服就是在日常生活要特权

    2

    你在这里写汉字是不是要特权?

    7

    喷的就是你这样的炒作贩子

    哈哈,你继续造谣。

  • 149楼
    02-25 00:58
    签到300天阅读文章30天
    1

    穿汉服就是在日常生活要特权

    2

    你在这里写汉字是不是要特权?

    6

    就你这言论,文化水平和素质都在这了。造谣加喷子。拜拜。

    喷的就是你这样的炒作贩子

  • 148楼
    02-24 12:23
    阅读文章30天
    1

    穿汉服就是在日常生活要特权

    2

    你在这里写汉字是不是要特权?

    5

    没到几百亩地怎么能算士绅?不是士绅穿那些衣服就是死罪,等级观念,僭越懂吗?除了士绅都是赤贫穷人,耕读传家首先你要自己有土地。有产者在封建社会都不是平民爬起来的

    就你这言论,文化水平和素质都在这了。造谣加喷子。拜拜。

  • 147楼
    02-23 12:32
    签到300天阅读文章30天
    1

    穿汉服就是在日常生活要特权

    2

    你在这里写汉字是不是要特权?

    4

    所以你讲了半天不过是以你自己的“想当然”去批评别人,并且扣帽子,在别人没有完全合法的行为之上。这是第一。

    第二,你以为的在古代只有统治阶级才能穿的服饰,事实上,平民也能穿。“深衣…是士大夫阶层居家的便服,又是庶人百姓的礼服。”-《中国服饰史》34页,沈从文;“宋初…十分重视恢复旧有的传统,尽管朝廷规定了服饰的等级制度,但在现实生活中,上自皇帝,下至平民,并没有严格的差别,史称衣服无章,上下混淆。”-《中国艺术史图典,服饰造型卷》136页,中国文物学会专家委员会;

    “明朝后期…平民穿起了超越他们身份的服装…对衣着的时尚追逐不断升级,磨灭了贫富、城乡、士绅和平民之间的区别,在街上,人们的社会地位再也不能通过服饰表现出来。”-《明代的商业与文化》,250至251页,卜正民

    文字不及黔首

  • 146楼
    02-23 12:31
    签到300天阅读文章30天
    1

    穿汉服就是在日常生活要特权

    2

    你在这里写汉字是不是要特权?

    4

    按你的逻辑,这些古代的百姓都是“拜金”啊,放着破烂衣衫不穿,居然各个都想过好生活,想穿上和士大夫一样的衣服。并且你用汉字也是拜金,唐朝时中国的识字率才百分之二,绝大部分老百姓都是不识字的,你在今天居然识字,这不就是想当贵族老爷么,你用汉字就是要特权,要搞封建复辟呀。

    没到几百亩地怎么能算士绅?不是士绅穿那些衣服就是死罪,等级观念,僭越懂吗?除了士绅都是赤贫穷人,耕读传家首先你要自己有土地。有产者在封建社会都不是平民爬起来的

  • 145楼
    02-21 23:52
    Visa淘金计划阅读文章100天签到300天社交新星

    上次看浆果的视频后,对lo圈彻底吐完。。。

  • 144楼

    汉网汉网汉网汉网汉网汉网

  • 143楼
    02-13 21:51
    1

    一定有人跟我一样,想不到那张视频样子的其实是张图,那张图样子的其实是视频!

    完全一样,我迪奥那图片好几下才反应过来

  • 142楼
    02-13 18:14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厌恶的从来不是汉服党,而且那些顶汉服踩其他服饰的人哦 [邪恶]

  • 141楼
    02-13 15:49

    [皱眉] 令人产生厌恶的都是因为妹纸不好看还特意穿汉服或其他非正常衣服(非贬义>吸引别人注意才厌恶吧,要是妹纸好看别说穿汉服了,不穿衣服都不会令人厌恶 [脸红]

  • 140楼
    02-13 11:10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7

    汉服理应定义为,汉族人民为了方便日常生活逐渐改良,适应的具有普遍性的汉族服饰,随着时代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变化。而不单指汉代服饰。如方便骑马的马褂,落落大方的旗袍和中山装。当然现在的汉服圈大部分只能称之为:含有一些古代中国元素的服饰

    同意!现在汉服圈确实大部分只能称为“含有中国古代元素的服饰”。说白了就是古代元素和现代服装工业拼凑的东西,如果能有行业协会对“汉服”下个规范化的定义,让它能够成为现代化时代的“真汉服”,而不是仿古

  • 139楼
    02-13 10:20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6

    哈哈,既然你讲到出土文物,那你应该知道,古代人穿的棉服、麻服可不是“汉服党们”穿着的“汉服”。

    汉服理应定义为,汉族人民为了方便日常生活逐渐改良,适应的具有普遍性的汉族服饰,随着时代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变化。而不单指汉代服饰。如方便骑马的马褂,落落大方的旗袍和中山装。当然现在的汉服圈大部分只能称之为:含有一些古代中国元素的服饰

  • 138楼
    02-13 02:05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7

    你专业你杠个呗

  • 137楼
    02-13 02:04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7

    一、纵观中国古代,历朝历代都会对服装有一定的法律要求,比如什么阶级什么身份应该穿什么颜色,什么材质的服饰。但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政权,对于用什么材质做出来的就是汉服,新出来的布料没有法律规定下就不算。汉服是复兴,不是复古,人造纤维是现代工业给予人类最好的礼物之一,复兴汉服不需要只能用古代才有的面料去做,或者得到政府的认同。这只是“你以为”,没有任何道理,也没有法律依据。

    二.你说的“汉服党”什么标准和我没关系,我说的汉服是依据古代典籍和现代服饰史学专家的定义,也就是从黄帝到明末,这一时期,汉族的传统服饰。不论在劳动时穿的用棉布做的短打,还是用丝绸,棉布,麻做的深衣,直裰,道袍等等,都是汉服。礼服类汉服古代平民也是可以穿的,现在汉服消费者购买的最多的为明制汉服,也就是道袍,圆领袍,直裰,一色衣,披风,马面裙等。这些服饰,在明朝不论皇亲贵族,还是平民老百姓,都是可以穿的。建议你发言前先看一下《中国服饰史》(沈从文),《大明衣冠图志》等专业服饰类书籍。不要做一个张口就发明的人。


    3.“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汉服几乎形制全部错误”这一结论被我推翻后,又开始在汉服销售价格上“张口就来了”。你说的数据在五六年前还是差不多的,2018年开始,因为抖音平台的火爆,汉服消费者空前增加,在2019年涌入了一大批白菜汉服店,随便去几个汉服群或者微博搜一下,就能看到大量的一两百一整套,甚至连三四百元就能买到明制织金的长袄加马面。还卖“699”,899就算良心的。自己去微博「说给汉服」看一下,用化纤加普通绣花卖你说的价格的,都给喷成什么样了。

    至于国家出台标准,甚至连汉服“溢价”多少都要规定,现在是2020年,不是计划经济年代,我有大牌的领带,一条1800,也有快时尚的,一条200左右。都是真丝材质,大牌的这条溢价肯定比快时尚要高的多,按你的逻辑,看来只有快时尚的才是领带,溢价高的大牌领带,要从领带中ps。

    最后,如果你说的没有任何数据或者引用来源,讨论到此终止,你就完全是自己制定了一套标准,符合你标准的就是,不符合就算按文物做的一模一样也不是。并且从你的发言用词中可以得知,你实际对汉服历史与各款汉服名称,功能,文化含义一无所知,这完全没任何讨论的意义。

    就面料来说,服装行业还有个GBT标准,而市面上的“汉服”都符合现代的,那他们凭什么打着“传统服饰”的名义售卖呢?老老实实叫“复刻”或者“仿”不好吗?至于你自己的大牌领带,那是扎扎实实的品牌溢价,又没有像“汉服”打着“传统服饰”的名义去溢价。

  • 136楼
    02-12 21:34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海淘达人阅读文章100天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6

    哈哈,既然你讲到出土文物,那你应该知道,古代人穿的棉服、麻服可不是“汉服党们”穿着的“汉服”。

    杠的不专业。

  • 135楼
    02-12 18:16
    阅读文章30天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6

    是不是你自己算的当然不算咯,你看看tb商家卖的那些绣得花里胡哨的“汉服”售价多少?少则999,多则1999,卖一件699、899都算是“良心”的,然而用机器标准化绣的成本又不会高到哪里去,却溢价这么高,不是收智商是什么?

    一、纵观中国古代,历朝历代都会对服装有一定的法律要求,比如什么阶级什么身份应该穿什么颜色,什么材质的服饰。但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政权,对于用什么材质做出来的就是汉服,新出来的布料没有法律规定下就不算。汉服是复兴,不是复古,人造纤维是现代工业给予人类最好的礼物之一,复兴汉服不需要只能用古代才有的面料去做,或者得到政府的认同。这只是“你以为”,没有任何道理,也没有法律依据。

    二.你说的“汉服党”什么标准和我没关系,我说的汉服是依据古代典籍和现代服饰史学专家的定义,也就是从黄帝到明末,这一时期,汉族的传统服饰。不论在劳动时穿的用棉布做的短打,还是用丝绸,棉布,麻做的深衣,直裰,道袍等等,都是汉服。礼服类汉服古代平民也是可以穿的,现在汉服消费者购买的最多的为明制汉服,也就是道袍,圆领袍,直裰,一色衣,披风,马面裙等。这些服饰,在明朝不论皇亲贵族,还是平民老百姓,都是可以穿的。建议你发言前先看一下《中国服饰史》(沈从文),《大明衣冠图志》等专业服饰类书籍。不要做一个张口就发明的人。


    3.“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汉服几乎形制全部错误”这一结论被我推翻后,又开始在汉服销售价格上“张口就来了”。你说的数据在五六年前还是差不多的,2018年开始,因为抖音平台的火爆,汉服消费者空前增加,在2019年涌入了一大批白菜汉服店,随便去几个汉服群或者微博搜一下,就能看到大量的一两百一整套,甚至连三四百元就能买到明制织金的长袄加马面。还卖“699”,899就算良心的。自己去微博「说给汉服」看一下,用化纤加普通绣花卖你说的价格的,都给喷成什么样了。

    至于国家出台标准,甚至连汉服“溢价”多少都要规定,现在是2020年,不是计划经济年代,我有大牌的领带,一条1800,也有快时尚的,一条200左右。都是真丝材质,大牌的这条溢价肯定比快时尚要高的多,按你的逻辑,看来只有快时尚的才是领带,溢价高的大牌领带,要从领带中ps。

    最后,如果你说的没有任何数据或者引用来源,讨论到此终止,你就完全是自己制定了一套标准,符合你标准的就是,不符合就算按文物做的一模一样也不是。并且从你的发言用词中可以得知,你实际对汉服历史与各款汉服名称,功能,文化含义一无所知,这完全没任何讨论的意义。

  • 134楼
    02-12 15:52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5

    现代汉服商家主要售卖的汉服材料为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是没有错的。但是否是汉服,看的是形制,而不是布料,只要形制对,不论用任何布料做的都是汉服。

    比如最开始的汉服布料只有麻与丝绸,差不多在宋元,棉花普及,人们开始用棉布做汉服,按你的逻辑,这时候用棉布做的汉服就不是汉服了?西式服装中的西装最早都是麻和羊毛的,我现在买一件用涤纶布料,针织法织成的西装,它就不是西装了?此为其一。

    二、智商税指的是用高于商品原本的价值购买该商品,现在汉服店铺有大量的一两百块就能买到包括上衣与下裙的汉服。我算过,最便宜的涤纶一米6块,一件汉服需要上衣3.5米(女装披风),下裙4米(女),一起算7.5米,布料成本45块,加工费披风35,下裙30,合一起不算辅料、人工、仓储等成本就要110。而一般这样一般汉服便宜的售价包邮价是190,你称这是智商税?

    二、你一开始可是说现在售卖的汉服形制几乎全错啊,拿依据又说“是不是对有专业人士分析”。据我个人最近参加的最大型汉服活动,19年汉服文化周,穿汉服参加的人数大约在3万人,保守估计六成以上穿的都是明制。明制可是有大量实物与出土文物留存,现今售卖的明制汉服也基本按明制所做。所以“现今所卖汉服形制几乎错误”绝不成立。

    3.衣服本身是没有阶级制度的,有制度是统治者利用自身权利,去压迫人民,限制人民。古代平民所穿的服饰当然主要是麻棉为主,但也是可以穿丝绸的。如明太祖规定农民可以穿丝绸,而到了明末,“平您穿起了超越他们身份的服装…对奢华服饰的追求不断升级,磨灭了贫富、城乡、士绅和平民之间的界限,人们的地位不再能通过服饰一目了然…昂贵的苏州刺绣在农村市场上出售,走街串巷的商贩打扮饿和士绅别无两样”。-《明代的商业与文化》,250至251页。

    在有新的汉服制作规范出台前,用聚酯纤维面料做的汉服,并溢价出售,他们就不算是“真汉服”只是形状像汉服的商业行为。传统服饰“汉服”在古代,棉、麻、丝绸是主流,要弘扬汉服文化、不应该恢复传统吗?如果“汉服”有了行业标准,符合现代化规范,那汉服用什么面料去造,商家要溢价多少,我没意见。但是用便宜的聚酯纤维去“模仿”丝绸制“汉服”,又把溢价抬高,还妄称自己做的是“传统服饰”,那对不起,商家这是劫持“传统服饰”的名义在敛财。

  • 133楼
    02-12 15:39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5

    现代汉服商家主要售卖的汉服材料为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是没有错的。但是否是汉服,看的是形制,而不是布料,只要形制对,不论用任何布料做的都是汉服。

    比如最开始的汉服布料只有麻与丝绸,差不多在宋元,棉花普及,人们开始用棉布做汉服,按你的逻辑,这时候用棉布做的汉服就不是汉服了?西式服装中的西装最早都是麻和羊毛的,我现在买一件用涤纶布料,针织法织成的西装,它就不是西装了?此为其一。

    二、智商税指的是用高于商品原本的价值购买该商品,现在汉服店铺有大量的一两百块就能买到包括上衣与下裙的汉服。我算过,最便宜的涤纶一米6块,一件汉服需要上衣3.5米(女装披风),下裙4米(女),一起算7.5米,布料成本45块,加工费披风35,下裙30,合一起不算辅料、人工、仓储等成本就要110。而一般这样一般汉服便宜的售价包邮价是190,你称这是智商税?

    二、你一开始可是说现在售卖的汉服形制几乎全错啊,拿依据又说“是不是对有专业人士分析”。据我个人最近参加的最大型汉服活动,19年汉服文化周,穿汉服参加的人数大约在3万人,保守估计六成以上穿的都是明制。明制可是有大量实物与出土文物留存,现今售卖的明制汉服也基本按明制所做。所以“现今所卖汉服形制几乎错误”绝不成立。

    3.衣服本身是没有阶级制度的,有制度是统治者利用自身权利,去压迫人民,限制人民。古代平民所穿的服饰当然主要是麻棉为主,但也是可以穿丝绸的。如明太祖规定农民可以穿丝绸,而到了明末,“平您穿起了超越他们身份的服装…对奢华服饰的追求不断升级,磨灭了贫富、城乡、士绅和平民之间的界限,人们的地位不再能通过服饰一目了然…昂贵的苏州刺绣在农村市场上出售,走街串巷的商贩打扮饿和士绅别无两样”。-《明代的商业与文化》,250至251页。

    是不是你自己算的当然不算咯,你看看tb商家卖的那些绣得花里胡哨的“汉服”售价多少?少则999,多则1999,卖一件699、899都算是“良心”的,然而用机器标准化绣的成本又不会高到哪里去,却溢价这么高,不是收智商是什么?

  • 132楼
    02-12 15:33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5

    现代汉服商家主要售卖的汉服材料为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是没有错的。但是否是汉服,看的是形制,而不是布料,只要形制对,不论用任何布料做的都是汉服。

    比如最开始的汉服布料只有麻与丝绸,差不多在宋元,棉花普及,人们开始用棉布做汉服,按你的逻辑,这时候用棉布做的汉服就不是汉服了?西式服装中的西装最早都是麻和羊毛的,我现在买一件用涤纶布料,针织法织成的西装,它就不是西装了?此为其一。

    二、智商税指的是用高于商品原本的价值购买该商品,现在汉服店铺有大量的一两百块就能买到包括上衣与下裙的汉服。我算过,最便宜的涤纶一米6块,一件汉服需要上衣3.5米(女装披风),下裙4米(女),一起算7.5米,布料成本45块,加工费披风35,下裙30,合一起不算辅料、人工、仓储等成本就要110。而一般这样一般汉服便宜的售价包邮价是190,你称这是智商税?

    二、你一开始可是说现在售卖的汉服形制几乎全错啊,拿依据又说“是不是对有专业人士分析”。据我个人最近参加的最大型汉服活动,19年汉服文化周,穿汉服参加的人数大约在3万人,保守估计六成以上穿的都是明制。明制可是有大量实物与出土文物留存,现今售卖的明制汉服也基本按明制所做。所以“现今所卖汉服形制几乎错误”绝不成立。

    3.衣服本身是没有阶级制度的,有制度是统治者利用自身权利,去压迫人民,限制人民。古代平民所穿的服饰当然主要是麻棉为主,但也是可以穿丝绸的。如明太祖规定农民可以穿丝绸,而到了明末,“平您穿起了超越他们身份的服装…对奢华服饰的追求不断升级,磨灭了贫富、城乡、士绅和平民之间的界限,人们的地位不再能通过服饰一目了然…昂贵的苏州刺绣在农村市场上出售,走街串巷的商贩打扮饿和士绅别无两样”。-《明代的商业与文化》,250至251页。

    哈哈,既然你讲到出土文物,那你应该知道,古代人穿的棉服、麻服可不是“汉服党们”穿着的“汉服”。

  • 131楼
    02-12 09:37
    签到1500天社交小能手为值得买打call8周年630回馈

    我觉得看脸吧 [小眼睛]

  • 130楼
    02-11 19:49
    1

    不能,汉服就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那么多,仅仅就是因为“汉”这个字? 纯作

    2

    就是,汉字也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繁体等等这么多文字,今天用的怎么就是汉字了,凭什么用“汉字”。

    6

    那你说的是部分穿着汉服人的行为,可不是汉服,一件衣服能有什么“民粹”。

    其次,汉服本身是汉民族传统服饰,目前来看你也没有争议,我个人从2010年参加汉服活动,大大小小的汉服群也加过不少,据我观察,至少百分之八十为年轻的女性,她们对文化,传统感兴趣的不多,穿汉服的主要原因是好看。而其中有极端民族思想的人,是极少数,并且和穿不穿汉服无关。这样的人他不穿汉服,他的思想也是极端民族主义。

    至于汉服消失的原因,感觉你不可能不知道啊,清军入关剃发易服,只针对汉族,其他民族或只用剃头,或完全不用剃发易服,所以可以传承至今,而汉服中断。

    你反对并且批评极端民族主义,我赞同并且支持你,你批评反对山正之争,我也支持你。我也批评极端民族主义,和山正之争,秀优越感。但你说穿汉服就是民粹,把所有穿汉服的人划为一个群体,搞群体歧视,认为各朝各代汉服流行款式不同,所以不存在汉服,不好意思,这毫无道理,也违反史实。

    有道理,希望可以越来越好吧

  • 129楼
    02-11 13:41
    阅读文章30天
    1

    不能,汉服就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那么多,仅仅就是因为“汉”这个字? 纯作

    2

    就是,汉字也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繁体等等这么多文字,今天用的怎么就是汉字了,凭什么用“汉字”。

    5

    。。。玩汉服的都知道,其概念之狭窄并非文字意义的汉服,圈中部分人表现出不知哪里来的优越感也是不知所谓。汉服圈子玩的汉服到底是什么?何为正统,你跟他说汉服早已无源,不像日韩那样传承不断,他跟你引经据典。你跟他说汉族海纳百川,历史上某一阶段某一地区不具有代表性,他跟你说爱美之心,着装自由。少数民族(蒙,藏,壮等)服装倒是流传至今,可人家也不像汉服群体这样让外人摸不着头脑,倒是有点像戏曲服装,好看我无意见,强赋新词就 呵呵。

    那你说的是部分穿着汉服人的行为,可不是汉服,一件衣服能有什么“民粹”。

    其次,汉服本身是汉民族传统服饰,目前来看你也没有争议,我个人从2010年参加汉服活动,大大小小的汉服群也加过不少,据我观察,至少百分之八十为年轻的女性,她们对文化,传统感兴趣的不多,穿汉服的主要原因是好看。而其中有极端民族思想的人,是极少数,并且和穿不穿汉服无关。这样的人他不穿汉服,他的思想也是极端民族主义。

    至于汉服消失的原因,感觉你不可能不知道啊,清军入关剃发易服,只针对汉族,其他民族或只用剃头,或完全不用剃发易服,所以可以传承至今,而汉服中断。

    你反对并且批评极端民族主义,我赞同并且支持你,你批评反对山正之争,我也支持你。我也批评极端民族主义,和山正之争,秀优越感。但你说穿汉服就是民粹,把所有穿汉服的人划为一个群体,搞群体歧视,认为各朝各代汉服流行款式不同,所以不存在汉服,不好意思,这毫无道理,也违反史实。

  • 128楼
    02-11 13:32
    1

    不能,汉服就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那么多,仅仅就是因为“汉”这个字? 纯作

    2

    就是,汉字也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繁体等等这么多文字,今天用的怎么就是汉字了,凭什么用“汉字”。

    4

    你在汉字上理解的并没有问题嘛,这个道理放在汉服上难道就不一样了吗。汉服也是一个广义上的概念,意思就是汉族的传统服饰,秦朝的是,汉朝的是,明朝的也是,这些就不是汉服发展过程中不同的阶段了嘛?此为其一。

    二、关于汉服,我看过至少十几本专业书籍,比如《中国服饰史》,《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中国艺术史图典,服饰造型卷》等等。汉字的我看过《中国汉字源流》。

    汉服(这里是从周到明存在过的形制,现代发明的不算),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是现今史学界,服饰学界的共识。聪你的发言可以看出,你对汉服历史完全不懂,还让我去学点文化?不好意思,我是学习了来的。

    。。。玩汉服的都知道,其概念之狭窄并非文字意义的汉服,圈中部分人表现出不知哪里来的优越感也是不知所谓。汉服圈子玩的汉服到底是什么?何为正统,你跟他说汉服早已无源,不像日韩那样传承不断,他跟你引经据典。你跟他说汉族海纳百川,历史上某一阶段某一地区不具有代表性,他跟你说爱美之心,着装自由。少数民族(蒙,藏,壮等)服装倒是流传至今,可人家也不像汉服群体这样让外人摸不着头脑,倒是有点像戏曲服装,好看我无意见,强赋新词就 呵呵。

  • 127楼
    02-11 13:25
    阅读文章30天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4

    自己搜搜看售卖“汉服”的商家里低于1000,1000-2000的“汉服”面料是否是“聚酯纤维”,如果是,那在有一个统一的、现代化的汉服标准出来前(规定“汉服”可以用聚酯纤维面料),这些商家是不是在卖假“汉服”,收智商税?这是材料错误。在古代汉服是有阶级区分的,属于平民的“汉服”是“麻服”或“棉服”。在有一个统一的、现代化的汉服标准出来前(规定“汉服”没有等级限制,比如平民也可穿龙袍,但不一定要带冠;比如不同朝代服饰可以混搭等等),曾经在地铁里看到一个奇葩的小哥穿着明代四爪藩王大红袍子,头戴汉代纶巾,这是什么神仙操作?看傻了都。衣服形制错不错,有待专业人士分析,但搭配一定错了。没有去摸小哥的衣服,不知道面料是否也聚酯纤维。但看那件袍子刺绣上肯定也错了[皱眉]

    现代汉服商家主要售卖的汉服材料为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是没有错的。但是否是汉服,看的是形制,而不是布料,只要形制对,不论用任何布料做的都是汉服。

    比如最开始的汉服布料只有麻与丝绸,差不多在宋元,棉花普及,人们开始用棉布做汉服,按你的逻辑,这时候用棉布做的汉服就不是汉服了?西式服装中的西装最早都是麻和羊毛的,我现在买一件用涤纶布料,针织法织成的西装,它就不是西装了?此为其一。

    二、智商税指的是用高于商品原本的价值购买该商品,现在汉服店铺有大量的一两百块就能买到包括上衣与下裙的汉服。我算过,最便宜的涤纶一米6块,一件汉服需要上衣3.5米(女装披风),下裙4米(女),一起算7.5米,布料成本45块,加工费披风35,下裙30,合一起不算辅料、人工、仓储等成本就要110。而一般这样一般汉服便宜的售价包邮价是190,你称这是智商税?

    二、你一开始可是说现在售卖的汉服形制几乎全错啊,拿依据又说“是不是对有专业人士分析”。据我个人最近参加的最大型汉服活动,19年汉服文化周,穿汉服参加的人数大约在3万人,保守估计六成以上穿的都是明制。明制可是有大量实物与出土文物留存,现今售卖的明制汉服也基本按明制所做。所以“现今所卖汉服形制几乎错误”绝不成立。

    3.衣服本身是没有阶级制度的,有制度是统治者利用自身权利,去压迫人民,限制人民。古代平民所穿的服饰当然主要是麻棉为主,但也是可以穿丝绸的。如明太祖规定农民可以穿丝绸,而到了明末,“平您穿起了超越他们身份的服装…对奢华服饰的追求不断升级,磨灭了贫富、城乡、士绅和平民之间的界限,人们的地位不再能通过服饰一目了然…昂贵的苏州刺绣在农村市场上出售,走街串巷的商贩打扮饿和士绅别无两样”。-《明代的商业与文化》,250至251页。

  • 126楼
    02-11 13:01
    阅读文章30天
    1

    不能,汉服就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那么多,仅仅就是因为“汉”这个字? 纯作

    2

    就是,汉字也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繁体等等这么多文字,今天用的怎么就是汉字了,凭什么用“汉字”。

    3

    呵呵,强词夺理,汉字这个名称只是一个代指广义上的概念,而且你举例的恰恰是汉字不同阶段的发展名称,能不能有点文化再来反驳别人?

    你在汉字上理解的并没有问题嘛,这个道理放在汉服上难道就不一样了吗。汉服也是一个广义上的概念,意思就是汉族的传统服饰,秦朝的是,汉朝的是,明朝的也是,这些就不是汉服发展过程中不同的阶段了嘛?此为其一。

    二、关于汉服,我看过至少十几本专业书籍,比如《中国服饰史》,《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中国艺术史图典,服饰造型卷》等等。汉字的我看过《中国汉字源流》。

    汉服(这里是从周到明存在过的形制,现代发明的不算),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是现今史学界,服饰学界的共识。聪你的发言可以看出,你对汉服历史完全不懂,还让我去学点文化?不好意思,我是学习了来的。

  • 125楼
    02-11 12:33
    1

    不能,汉服就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那么多,仅仅就是因为“汉”这个字? 纯作

    2

    就是,汉字也是民粹主义,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繁体等等这么多文字,今天用的怎么就是汉字了,凭什么用“汉字”。

    呵呵,强词夺理,汉字这个名称只是一个代指广义上的概念,而且你举例的恰恰是汉字不同阶段的发展名称,能不能有点文化再来反驳别人?

  • 124楼
    02-11 09:52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签到1000天社交新星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3

    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几乎都是错误。请教依据出处。现在在售的汉服商家有多少,款式是多少,您都一一统计对比过?

    自己搜搜看售卖“汉服”的商家里低于1000,1000-2000的“汉服”面料是否是“聚酯纤维”,如果是,那在有一个统一的、现代化的汉服标准出来前(规定“汉服”可以用聚酯纤维面料),这些商家是不是在卖假“汉服”,收智商税?这是材料错误。在古代汉服是有阶级区分的,属于平民的“汉服”是“麻服”或“棉服”。在有一个统一的、现代化的汉服标准出来前(规定“汉服”没有等级限制,比如平民也可穿龙袍,但不一定要带冠;比如不同朝代服饰可以混搭等等),曾经在地铁里看到一个奇葩的小哥穿着明代四爪藩王大红袍子,头戴汉代纶巾,这是什么神仙操作?看傻了都。衣服形制错不错,有待专业人士分析,但搭配一定错了。没有去摸小哥的衣服,不知道面料是否也聚酯纤维。但看那件袍子刺绣上肯定也错了 [皱眉]

  • 123楼
    02-11 09:07
    阅读文章30天

    英雄所见略同嘛,哈哈。

  • 122楼
    02-11 07:00
    阅读文章30天
    1

    为嘛要厌恶汉服?莫名其妙。

    2

    因为虚伪,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上几乎都是错的。就长得像“汉服”而已

    市面上的汉服从形制,材料,刺绣几乎都是错误。请教依据出处。现在在售的汉服商家有多少,款式是多少,您都一一统计对比过?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108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