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2019-02-26 09:28:17 59点赞 374收藏 100评论

耳放上的“灯泡”电子管有什么用?

作为一个一个耳机发烧友,这个问题可能不算是问题。然而对萌新来说,这可难倒了,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这种有点像RGB风格的放大器与市面上普通的放大器有什么区别?这些像电灯泡一样的管子插上去真的能改善或者提升音质嘛?

凯音 HA-300胆机凯音 HA-300胆机

嗯!没错,这就是提升音质用的,是很多烧友口中的胆机。只不过不像现在的耳放核心部件晶体管运放体积都更加的小巧,都是直接焊接在电路的PCB板上了,置放在金属壳里面,而相对更加古老的电子管这一类的产品,因为体积的原因大都是外露出来的。

猛禽胆机猛禽胆机

也许因为年龄差异,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电子管,对这个像灯泡一样的东西,不知晓是干什么的?其实它是一种早期的电信号放大器,以前使用在发报机、收音机电视机等电子产品中。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当然就在一些军事领域,譬如俄罗斯的部分战机里面也依然使用,比如著名的6922这个型号的电子管就曾经在米格29当中应用),它的作用与现在的晶体管运放一样,都是将信号进行放大,或者在电源部分进行整流。

电子管和晶体管有哪些区别呢?(胆机与石机)

1、外观上的差异:

在外形上,电子管有一层玻璃罩,为电字元件提供了真空的环境,所以在通电的时候如同小灯泡一样发光发热;而晶体管则不然,而晶体管则看起来比较简单,是由半导体制作而成的,晶体管利用电讯号来控制自身的开合。

2、工作原理上:

在功能上,电子管和晶体管也有着巨大的差别,电子管的功能主要是扩大音响设备的功率,是一种信号放大器,功能比较单一;而晶体管则是一种多功能的电子器件,能够集整流、信号调制、扩大功率、稳定电压为一体,功能齐全。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电子管放大器是在高电压、低电流状态下工作。末极功放管的屏极电压可达到400-500V甚至上千伏,而流过电子管的电流仅几十毫安至几百毫安。输入动态范围大,转换速率快。

凯音 HA-300凯音 HA-300

 晶体管放大器是在低电压大电流下工作,功放级的工作电压在几十伏之内,而电流达几安或数十安。电路设计上多采用直耦式(OCL、BTL等)无输出 变压器 电路,输出功率可以做得很大,可达数百瓦,各项电性能都做得很高。

鲁迪斯特Rudistor RP030 晶体机鲁迪斯特Rudistor RP030 晶体机

3、使用寿命上的差异:

电子管会随着反复使用,某些技术指标明显下降,会出现慢性漏气、等灯丝老化的情况。而晶体管及集成电路的寿命是电子管的100-1000倍,晶体管使用时不需要预热,一开机就能工作,体积比较小,耐冲击,耐震动。而电子股在使用时需要预热,而且整机来说相对体积笨重。

鲁迪斯特Rudistor RP030 晶体机鲁迪斯特Rudistor RP030 晶体机

 4、类比一下:

就像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区别,胆机像燃油车,石机像电动车。虽然这两者声音风格不同(工作原理不同),但都是可以通过工程师调出来的(明显的加速推背感),只不过不同的方法,实现的难易程度不同罢了(获得推背感要花费的价钱)。

总之:电子管放大器大多是采用分立元件、手工搭线、焊接,效率低,成本高。而晶体放大器多是采用晶体管和集成电路相结合方式,广泛使用印刷电路板,效率高,焊接质量稳定,电性能指标高。

凯音 HA-1A MK2 胆机 结构图凯音 HA-1A MK2 胆机 结构图

 虽然电子管在制造与电器指标上与现在的晶体管比起来有些陈旧,但后来人们发现,电子管在音乐处理上有着独特的魅力,声音柔美耐听,音质明显优于晶体管功放,因此广受HiFi发烧友的青睐,胆管功放又得以快速发展,一些欧美老牌的电子管厂依旧兴盛不衰,而某些已经停产的稀有电子管也因此身价不菲。

所以仍有很多发烧友,为了追求胆味,更温暖的声音,追求更自然的声音而选择了胆机。现在的旗舰级、或者顶级“天花板”,像大奥二,都在使用了电子管耳放驱动旗舰耳机,获得完美音质。

森海塞尔 HE-1 大奥二 (胆机耳放)森海塞尔 HE-1 大奥二 (胆机耳放)

 虽然陈旧,但依然发光发热

虽然电子管相比晶体管,是一款比较陈旧的东西,但很多人,特别一些极有经验的老烧都对其趋之若鹜,其实都是因为追求那份“胆味”,但对于“胆味”到底是什么?其实从电气指标上来说本质就是一种谐波失真带来的感受。简单来说,就是“胆机”出来的声音会更讨耳一些,声音更自然宽松一些,色彩更饱满一点,相对于晶体管机虽没有那么犀利,但色彩就如同人眼所见,自然,原汁原味。

Tips:因为工作原理的关系,电子管在电信号放大的时候,会产生偶次谐波失真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这种失真,类似于我们音乐厅里面的一种反射声,这种偶次的谐波多,会让人好像声音密度高,有味道,其实我们以前的喇叭或老的磁带机,谐波也是很多的。适当的偶次谐波失真可以带来很多烧友口中的“胆味”

正弦波-谐波失真正弦波-谐波失真

 1、储备功率与过载失真,电子管更小

一般来说,耳放的动态范围应基本做到120dB,这样才能满足声响从轻微到高潮顶峰的需要,输出的声音不会被削波,所以要有足够的储备功率。

如果音频电压的动态范围为3:1,因功率与电压平方成正比,所以其功率动态范围即为9:1。也就是说功率为90W的功放,要达到高保真放音只能开到10W。

Woo WA22 胆机Woo WA22 胆机

因此,晶体管放大器需要有很大的储备功率,才不会出现过载失真,一旦过载,其失真几乎成垂直线上升,严重时能损坏晶体管。而电子管放大器抗过载能力远比晶体管放大器强。

如发生过载,其音乐信号巅峰只是变得比正常波形滑,声音听不出有多大程度的变坏。而对晶体管放大器来说,此时将出现削波,音质明显变坏。

神灯 胆机神灯 胆机

2、电子管的音质听感明显优于晶体管

上文提到的以及一些烧友中口传但未提到的种种原因,晶体管功放听起来高频、中高频有偏多感觉,低频感觉偏少,晶体管功放听起来声音较硬,特别是低频声不够柔和,而高频声又显得尖刺、发燥,听起来有时感到高频段存在着交越畸变。当频率增高而音量又很大时,这些现象就更加明显。

但晶体管的动态大、速度快,特别适宜于表现动态大一些的音乐,像至于表现枪炮和鼓声、铜管乐器更优于电子管了。电子管的音质总的来说是柔和动听,具体一点说,电子管低频声柔而清晰,高频声纤细雨而自然,当然表现人声是其强项,也因此更有味道。

TA-10 胆机 + 和弦 QUTEST 解码TA-10 胆机 + 和弦 QUTEST 解码

 现在有种前胆后石机,又有什么不同呢?(电子管、晶体管混合)

笔者在咨询了专业人士之后,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1、胆机特点是:声音甜美柔和,温暖耐听,音乐感好,氛围好;其缺点是对高频的瞬态响应、解析力不如晶体管功放,听一些交响乐之类的歌曲尤为明显。

2、石机特点是:动态大、速度快,解析力高,推动力强,特别适宜于表现动态大一些的音乐;其缺点低频声不够柔和,而高频声又显得尖刺、发燥。

3、胆石结合是:将这两种功放电路的优点结合起来,达到理想的音乐效果,相比纯胆机,胆味没那么浓,但是解析力,瞬态响应速度比纯胆机好不少。

胆机种草

既然胆机的优劣,大家已经基本了解,那…是时候下单种草了。本次由价格区分(从低到高)列举了几款电子管耳放,做出佳选推荐。

(HIFI器材玩法多样,如有错误欢迎探讨)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百元玩具——神灯GOVIBE VOLANTE—  649元

 

甲苯北京 GOVIBE VOLANTE 小型台式USB电子管解码耳放一体机 神灯s.taobao.com去看看

 

 推荐理由:精致小巧的12AU7电子管,像一盏灯微微矗立在桌面上,一个纸杯大小的体积,宿舍、办公桌下丝毫不占用空间,自带解码功能,连接电脑、手机即可聆听,适合搭配较难驱动的动圈、圈铁耳塞聆听。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入门桌面——乂度 TA-10—  1830元

乂度/xduoo TA-10电子管耳放ta10胆机发烧耳机放大器 手机HiFi耳放解码一体机 台式台放1830元天猫精选去购买

 推荐理由:前胆后石结构,使用了12AU7电子管,AKM4490解码芯片,硬解DSD的解码耳放一体机,千元价位就拥有2000mW@32Ω的大推力,适合搭配森海HD6系耳机,入门体验“胆机“的味道。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开始发烧——凯音 HA-1A MK2—  4680元 

cayin HA-1A MK2凯音斯巴克耳放 电子管Hifi发烧高阻抗耳机放大器耳放解码一体机电子管耳放胆机4680元天猫精选去购买

 推荐理由:是耳放也是前级,2200mW@600Ω的强劲推力,没有推不动的耳机。使用了2颗俄罗斯EL84EH电子管,更具胆味。近20斤的重量也代表了其用料的扎实,5K档次受到了众多专业发烧友的认可。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旗舰体验——Woo Audio WA22—  16500元

送DSD资源 美国 Woo Audio WA22 wa22 全平衡胆机耳放送线材现货16500元淘宝精选去购买

 推荐理由:入手先换管,真正的开始体验胆味“胆味”。作为旗舰耳放,搭配旗舰级HIFI耳机基本是信手捏来,中意这款的基本都会不是笔者这样的小白了。一步到位,退烧之选。

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终结之选——凯音 HA-300—  22800元 

【新品】cayin HA-300凯音斯巴克胆机分体式真空管耳机功率放大器22800元天猫精选去购买

 推荐理由:国内胆机“天花板”。作为耳放,HA300的驱动力直接驱动无源书架音箱没有任何问题。经典300B电路,一机两用,既可以推好旗舰大耳又能玩转书架箱子。原管下,声音直白而柔润,让旗舰耳机的表现更加淋漓尽致而诞生。

笔者也是萌新HIFI老烧都热衷于“胆机”?入门体验电子管“胆味”的知识都在这里! ,以上内容如有错误或不妥之处,欢迎指正、探讨。

展开 收起
评论100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100楼
    05-21 21:52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点错了,是点赞。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请不要叫醒一个个装睡的人。HiFi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为什么市面上有这么多好的品牌和产品,因为适合不同人,就像西式服装和中式服装,没有好看和不好看,只有口味不同。同一首歌,有人唱的很有韵味,有人唱的很直白。

  • 99楼
    05-06 22:32
    1

    听说烧这个可以妻离子散,不知道真假

    效果超过单反

  • 98楼
    05-02 22:06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所以,你认为监听的白开水比有染色的hifi好听,是吗?

  • 97楼
    05-02 14:52
    芝麻信用

    放屁这两个字,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文章了。

  • 96楼
    04-21 11:02
    1

    前几年看到个帖 有人淘宝买了个胆机 有次把胆拔了 开机还不影响听歌

    就是灯机厂诺普声,很多小白买了。这上面还有几个晒单的 [喜极而泣]

  • 95楼
    03-28 15:18
    1

    想好好听人声,搞个1969甲类加一对全频6寸的音箱

    有个国产的凤之声,可惜太大、高温。

  • 94楼
    03-27 21:15

    “胆味”来源于电子管的使用还是来源于甲类或纯甲类功放的工作状态? 个人认为是甲类的电路设计导致了浓郁的声压感与动态细节。电子管本身是落后的,胆机实在没有复辟的价值。

  • 93楼
    03-19 12:31
    芝麻信用

    初烧入门,买了个359元的Shp9500,加上1780元的乂度TA-10一体机。一套2000元左右的入门玩具。庆幸自己长了一双木耳,可以节省不少钱了 [喜极而泣] ,下一步想折腾一下UD505+Ananda,组成一套万元听个响 [喜极而泣]

  • 92楼
    03-10 09:06
    芝麻信用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我听收音机就喜欢里面偶尔传出的沙沙声

    [黑线] 你喜欢听噪音?

  • 91楼
    03-09 13:45

    hifi呢 能动手就不要动口,市面上的很多产品都是基于作者对声音和市场的理解来研发的,即使是同一品牌所出的东西听感都是大相径庭。

  • 90楼
    03-05 19:34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我听收音机就喜欢里面偶尔传出的沙沙声

  • 89楼
    03-03 14:28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满地网络流行的现在,我依然钟情于黑胶。听什么不重要,自己喜欢就好。

  • 88楼
    03-03 06:09

    前胆后石。

  • 87楼
    03-02 23:34

    我是有台300b老陈胆机,接全频音箱。箱子怕扰民 还是耳机好

  • 86楼
    03-02 15:32

    说的好有道理,, [小眼睛]

  • 85楼
    03-02 03:05
    1

    前几天才完成一台DIY的胆机,历时一个月。有空写出来

    期待分享! [赞]

  • 84楼
    03-01 17:17

    没有混动?

  • 83楼
    02-28 23:35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纯小白,就问2000价位那个,用Sony z5听音乐,会好于wm1a或者pha3的输出吗?如果好,非常明显吗?

    2

    z5跟pha3更搭一血呢,电子管耳放大多用来驱动头戴式耳机

    4

    没有必要呢,z5配上金宝线 就ok了

    嗯 在淘宝上配了线

  • 82楼
    1

    纯小白,就问2000价位那个,用Sony z5听音乐,会好于wm1a或者pha3的输出吗?如果好,非常明显吗?

    2

    z5跟pha3更搭一血呢,电子管耳放大多用来驱动头戴式耳机

    3

    如果我是wm1a和z5,还有必要上pha3吗?

    没有必要呢,z5配上金宝线 就ok了

  • 81楼
    02-28 10:54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纯小白,就问2000价位那个,用Sony z5听音乐,会好于wm1a或者pha3的输出吗?如果好,非常明显吗?

    2

    z5跟pha3更搭一血呢,电子管耳放大多用来驱动头戴式耳机

    如果我是wm1a和z5,还有必要上pha3吗?

  • 80楼
    1

    纯小白,就问2000价位那个,用Sony z5听音乐,会好于wm1a或者pha3的输出吗?如果好,非常明显吗?

    z5跟pha3更搭一血呢,电子管耳放大多用来驱动头戴式耳机

  • 79楼
    02-27 22:45
    1

    只买过小不点胆机,当时还有一个创新的声卡,耳机并不好,天龙1100D,不过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差别,不排除我是木耳,但是真觉得没什么作用,胆机更好看更复古而已

    其实是小不点坑了你,特别是那几百块的,就是个灯!所有产品的调音都刺耳!都是水军和友商相互捧捧场!

  • 78楼
    02-27 22:42
    1

    听说烧这个可以妻离子散,不知道真假

    2

    反正比吸毒花钱厉害,头几年我表哥买个插线板儿上千块还不带电线。这几年生意不好做了也不烧了。

    挺便宜的,线比排插贵啊,肯定没线的!

  • 77楼
    02-27 18:09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太过偏执的意见往往得不到中肯的回复,事实上声音的回放通常是更讨好于耳朵的声音,DJ就不讨论了,那是另一个范畴,监制在录制和后期需要直观的反映录音的细节和质量,方便后期做处理,并不代表就是喜欢这样听音乐!严格来说事实上没有一个声音是可以忠实还原的!录音的本身就是再处理!

    12

    我对于整个音响的定义和应有表现我在一楼已经给出。接不接受在你自己。
    玩DIY设备是很多入门玩家都会走的路。个人建议玩家没有建立正确声音评价体系之前,看看就好。
    不用你的碎银,有什么问题随意聊聊,交流交流就行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请问你认为的正确声音评价体系是看来的?还是听来的?您请继续您的表演!不用回复!我实在不好意思说话了,水平低!

  • 76楼
    02-27 17:22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太过偏执的意见往往得不到中肯的回复,事实上声音的回放通常是更讨好于耳朵的声音,DJ就不讨论了,那是另一个范畴,监制在录制和后期需要直观的反映录音的细节和质量,方便后期做处理,并不代表就是喜欢这样听音乐!严格来说事实上没有一个声音是可以忠实还原的!录音的本身就是再处理!

    11

    那你把眼里认为不误导不坑比的干货发出来指引一下小白街坊大众!观点能解决什么问题,淘宝那么多DIY设备的评价能让你感觉活在二次元,我还有大把碎银,等你文章啦!

    我对于整个音响的定义和应有表现我在一楼已经给出。接不接受在你自己。
    玩DIY设备是很多入门玩家都会走的路。个人建议玩家没有建立正确声音评价体系之前,看看就好。
    不用你的碎银,有什么问题随意聊聊,交流交流就行

  • 75楼
    02-27 16:28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太过偏执的意见往往得不到中肯的回复,事实上声音的回放通常是更讨好于耳朵的声音,DJ就不讨论了,那是另一个范畴,监制在录制和后期需要直观的反映录音的细节和质量,方便后期做处理,并不代表就是喜欢这样听音乐!严格来说事实上没有一个声音是可以忠实还原的!录音的本身就是再处理!

    10

    已经就这个问题我的观点就在一楼,讨论这么久,我反复掰碎揉烂了说还看不懂,真是没办法

    那你把眼里认为不误导不坑比的干货发出来指引一下小白街坊大众!观点能解决什么问题,淘宝那么多DIY设备的评价能让你感觉活在二次元,我还有大把碎银,等你文章啦!

  • 74楼
    02-27 16:08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太过偏执的意见往往得不到中肯的回复,事实上声音的回放通常是更讨好于耳朵的声音,DJ就不讨论了,那是另一个范畴,监制在录制和后期需要直观的反映录音的细节和质量,方便后期做处理,并不代表就是喜欢这样听音乐!严格来说事实上没有一个声音是可以忠实还原的!录音的本身就是再处理!

    9

    好的好的,请把你的真实东西拿出来,大家讨论一下!

    已经就这个问题我的观点就在一楼,讨论这么久,我反复掰碎揉烂了说还看不懂,真是没办法

  • 73楼
    02-27 14:41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太过偏执的意见往往得不到中肯的回复,事实上声音的回放通常是更讨好于耳朵的声音,DJ就不讨论了,那是另一个范畴,监制在录制和后期需要直观的反映录音的细节和质量,方便后期做处理,并不代表就是喜欢这样听音乐!严格来说事实上没有一个声音是可以忠实还原的!录音的本身就是再处理!

    8

    呵呵,误导他人还怪环境,写字不好怪笔歪

    好的好的,请把你的真实东西拿出来,大家讨论一下!

  • 72楼
    02-27 14:18
    1

    通篇玄学洗地文。
    音响是一种声音还原回放设备。应该以忠实还原记录的声音频率为优,越准确越好,即HiFi(高保真)。无论回放中产生任何不应当出现的修饰或干扰相对于原作都是失真。
    当今世界无论唱片,电影还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作曲,监制或是DJ谁还在用胆机?整个音频生产过程都不用胆机,你用胆机回放听到的作品和作曲,演唱,监制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何论好坏。
    就好比无论是去米其林三星还是苍蝇馆子,上完菜你都要加一把味精进去,自己好这口无所谓,还满世界叫嚷这味道才好就让人讨厌。

    2

    太过偏执的意见往往得不到中肯的回复,事实上声音的回放通常是更讨好于耳朵的声音,DJ就不讨论了,那是另一个范畴,监制在录制和后期需要直观的反映录音的细节和质量,方便后期做处理,并不代表就是喜欢这样听音乐!严格来说事实上没有一个声音是可以忠实还原的!录音的本身就是再处理!

    7

    并没有错啊,你上大妈难道能看到很多很忠实的评测,还不是来来回回那几个人,我说的就是这种心态,贵的就是对的,这是Hifi

    呵呵,误导他人还怪环境,写字不好怪笔歪

  • 71楼
    02-27 12:58
    1

    有没有带光纤输入的胆耳放?

    有,可以看下我发的文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374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