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水电施工进阶避坑 全实例说明

2020-03-29 19:22:48 2117点赞 15819收藏 624评论

一直以来,家装行业的施工标准都是装修公司说的算,很多所谓的规范施工,其实都是装修公司宣传出来的。就拿装修中的大项水电施工来说,装修公司无一例外的都在宣传横平竖直,水走天电走低,所以在网络上经常能看到成排的布线管,场面颇为壮观,让业主看了就觉得好看规范。要知道管道和电路工程,国家是有规模工程一般性技术标准的,但是家装行业并没有行业高度、具体、适用的水电技术标准,家装公司钻的就是没有具体针对性家装标准的空子,但又形成了行业默认的“施工标准”。

今天,眼睛君就再详细说说,水电施工这项装修中最重要的隐蔽工程,需要规避的坑有哪些。

 

电路改造注意事项

1. 活线!活线!活线!

不要过分追求横平竖直,最关键的是保证线管里的电线都是活线,后期维修可以直接更换电线。

横平竖直横平竖直

横平竖直看着很好,但是过多直角弯根本抽不动线。地面点对点的改造,直角弯更少,也更节省材料。一般装修公司水电改造都是按米计费,而水电改造上加项加价也是装修公司的常规操作,所以宣传横平竖直,除了样子好看,还能多算钱,何乐而不为。

点对点的电路改造点对点的电路改造

有些看似横平竖直的规范施工,一条线路多个直角弯,先穿线后布管,后期想换线根本抽不动。

横平竖直的典范横平竖直的典范

2. 墙面走电尽量竖直,尽量不要横平!

地面不必追求横平竖直,但是墙面必须横平竖直的,方便后期安装打孔能找准位置不破坏管线,但是为了避免多开横槽,横平尽量少做。

长距离横槽不规范长距离横槽不规范

后期安装,师傅大多根据开关插座线盒位置判断电路走向,所以墙面在确保少走横线的同时,尽量横平竖直的走线。

3. 新楼如果不是强电箱移位,不需全屋电路重铺。

现在开发商预设的强电回路,基本满足一般家用需求,而且建筑工程施工,从设计到材料到最终验收都是需要严格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原有电路肯定也必须是活线。反观家装领域,对于水电改造并没有强制性规范要求,施工工人也不是持证上岗。因此在原有强电箱位置不动的情况下,只需对用电点位进行局部改造,按需增加回路即可,完全没必要重铺线管。

还是别墅业主有钱还是别墅业主有钱

还是和前面第一点一样,装修公司宣传的活络线工艺,全屋线管重新铺设,甚至单线单管,无非就是为了钱。

4. 电路线管内整线无接头

接头只允许出现在线盒中接头只允许出现在线盒中

因为接头处容易氧化受损,造成电线虚接,导致电路不同、断电等情况发生,加上接头会缠裹电工胶带,不容易穿线,更不容易抽线、换线。所以规范施工中,线管内一定是要求整根电线无接头。虽然我不推荐全屋电路重铺,但是强烈建议对开发商铺设的线路全部换线。工程施工为了赶工节省成本,谁也不能保证隐蔽工程上的万无一失,所以有必要重新对强电线路进行重新穿线。

5. 不是非得水走天,电走地。

水走天电走地水走天电走地

水走天电走地,或者反过来电走天水走地,都没有强制规范要求。所谓的为了安全水电分开走,更多的是噱头。现在品牌水管材料,厂家打压,质保50年,不夸张的说和国内的建筑生命差不多了,另外谁敢说能在一套房子里不翻新住上50年,现在我们普通家庭的用电功率不知道是50年前的多少倍了。保证水管无漏,线管里的电线整线无接头,就不存在短路风险。所谓的走天方便维修,入住后拆顶凿墙和砸地其实没多大区别。

6. 单管穿线不能过多。

数数单管有几根线数数单管有几根线

见过一根16线管穿3跟超五网线的操作,线管铺设即使符合活线标准,但是由于单管穿线太多,基本也是死线。根据线管穿线的总线径为管径的40%左右,不得超过60%的技术规范,大致就是20的线管穿线不宜超过3根2.5平方线。

7. 用电点位,遵循宁多勿少的原则。

插座用时方恨少,现在用电设备多,用电需求强,至少确保每面空白墙上都有一个插座。入户玄关、浴室镜柜、厨房台面及厨下等位置,都应考虑周全,留够用电点位。

我家初期用电位统计我家初期用电位统计

现在家电种类丰富,很多值友装修的时候也规划好了各种电器。这里眼睛君要提醒的一点是,厨下水槽位置最少设置3个用电位:洗碗机+厨余机+RO净水器,厨房台面上也最少设置3个常用电位电饭锅+微波炉+电热水壶。浴室柜镜柜和台下,至少预留一个用电位,镜柜里的用电位方便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充电使用,台下预留后期安装小厨宝。

8. 用电位应避开卫生间湿区。

特别低级的坑,但是现实中看到不少。现在很多商品房户型紧凑,卫生间面积小,洗衣机并不适合规划到卫生间,受传统观念影响,好多人还是强行把洗衣机规划在卫生间,甚至放在淋浴区,洗衣机插座对着淋浴喷头。

正对花洒的插座正对花洒的插座

9. 旧房改造,应预留入户弱电升级线路。

很多以前的老房子,入户弱电仅有一根有线电视,这些年时代进步,到处都在旧改,电信运营商也在进行光改。旧房翻新装修时候,需要把这些问题考虑到位,铺设入户弱电线路,避免后期重新走线。去年分享的自家的旧房改造,就提前预设了两路光纤+一路有线电视到楼道,到年底,电信的光改就把光纤布到了楼道里。

旧改未预留入户光纤旧改未预留入户光纤

10. 做好弱电线路规划。

合理的网络布线合理的网络布线

这点主要是网络布线,眼睛君在好几篇相关分享里也有过说明,建议选择六类网线,每个房间至少铺设一路网线,客厅电视墙至少铺设两路网线。不要问为什么!当前无线网络并不能替代有线网络,无线mesh方案还不能完美解决无线网络覆盖问题。

附近期刚分享的装修网络布线指南:

全屋WiFi无死角?5G WiFi全覆盖+快速漫游是重点!装修网络布线和设备选购指南装修好文聚集地!装修计划也许会延后,但装修经验不可缺席,参与投稿话题#装修经验储备#,无论你是有过装修经验,还是对即将进行的装修进行了万全的准备,都可以分享你的装修经验与心得,包含但不限于装修经验、装修成果、装修选购指南、装修好物清单等~>活动详情无线网络。4.mesh组网的无线网络,有线回程>无线眼睛君| 346 评论451 收藏3k查看详情

11. 强弱电不可同管同槽。

强弱电同槽强弱电同槽

原则上强弱电路线管铺设间距应大于30cm,不过对于强弱线管交叉包锡纸这种做法,并没有什么卵用,任何没有有效接地的屏蔽包裹都是耍流氓。

12. 开关插座安装完成,需对每个插座进行通电及漏电测试。

遇到过很多装修完成,入住后发现电路不通、用电跳闸、开关不起作用的案例。这里还是建议一定要找靠谱专业的水电施工方进行施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工地。

水路改造注意事项

1. 水路改造,应该末端变径。

现在一般住宅,入户水管一般都是25的,拿本地装修市场来看,99%的水路改造施工,过了入户总阀就变径成20水管,严重影响末端多点用水的水量。至于为什么,毕竟20的水管一根要比25的便宜不少。

总阀后的变径总阀后的变径

本地装修公司的施工案例,25的水管可以说是根本没用。我家就掉这个坑了,后来安装软水机和前置净水才发现,作为水管主管线上的设备,软水机自带是1寸也就是32管的接口,现在我家的水量,别说撑不起飞雨Select 120花洒,日常厨房和卫生间同时用水,水量就捉急。

2. 热熔水管,避免热熔过度。

这个真不是笑话,半吊子师傅没少干这样的活儿,水路验收经常只验收打压,忽略了水压流量。遇到这种问题,可能砸墙凿地都检测不出来,所以尽量找靠谱的装修工人。

热熔过度导致水路堵塞热熔过度导致水路堵塞

本地PE-RT水管多用于地暖/暖气铺设,热熔温度为220℃~240℃低于PPR水管(260℃~280℃),很多师傅完全不知道两者热熔温度区别,容易造成PE-RT管件热熔过度。

PE-RT管件热熔过度PE-RT管件热熔过度

3. 水管点位预预埋规范,高度应统一。

说出来不怕丢人,本地的家装行业就是这么落后,工人水平说差可以差到你崩溃。如下图的实例,枚不胜举。

远近高低各不同远近高低各不同

4. 水管点位预埋应规范,深度需符合标准

虽然没查到明确的内丝弯头出墙预留标准,但是上图中突出墙面的肯定是不符合规范的,值友可以看看自己家花洒安装后,曲柄对丝有没有露出装饰盖就知道了。

内丝弯头和瓷砖面同一平面内丝弯头和瓷砖面同一平面

记得高仪的安装说面里看到过,内丝弯头应距离墙面0.5cm~1cm,这样花洒安装完成后,曲柄对丝的装饰盖是完全可以遮挡住的。

内丝弯头应嵌在墙面里内丝弯头应嵌在墙面里

5. 使用恒温龙头一定按照左热右冷预留。

浴缸或淋浴预留的冷热水,除了使用连体内丝,还必须按照左热右冷进行预留。很常识的东西,总有坑逼师傅为了省工省过桥,因地制宜就不按常识办了。

本地业主群里的求助本地业主群里的求助

方法总比困难多,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是不能解决,因为丈母娘的浴缸龙头就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除了换非恒温花洒之外,还可以更换配套的反向恒温阀芯来解决,但不是所有品牌的恒温花洒都有反向阀芯售卖。

钱包在颤抖钱包在颤抖

6. 水路改造完成后必须进行打压实验。

不管是冷热水还是地暖管,都需要进行打压验收。打压不低于8公斤压力,至少打压30分钟,30分钟后压力无明显掉压即可。现在大品牌水管都提供厂家上门打压服务,像伟星之类打压合格后会出具质保书,承诺保用50年。

伟星打压验收伟星打压验收

7. 水电验收合格,拍照管线图留存。

一般装修公司只负责基础装修,不负责后续安装,所以一定要在水电验收完成后对水电线路进行拍照留存,避免后续安装打眼打到水管线管。

这种遭遇比比皆是这种遭遇比比皆是

8. 龙头角阀安装,应对内丝和墙体间隙进行打胶处理。

打玻璃胶打玻璃胶

这个属于后期安装的细节,基本没有见到安装工人有这项操作,但是在高仪和汉斯格雅的安装教程视频里都有这个步骤,现实中也遇到过很多因为角阀安装不到位,长期漏水到墙面里,导致墙面和地面反碱。

总结

装修水电和防水这两项隐蔽工程最为关键,不管什么档次的装修,都图一个住着舒心,希望本文能够帮到近期有装修计划的值友。

我是眼睛君,会装修会带娃的垃圾佬,欢迎点赞收藏!

装修水电施工进阶避坑 全实例说明

   

展开 收起

BEHR 百色熊 通用乳胶漆 (白色、1加仑)

BEHR 百色熊 通用乳胶漆 (白色、1加仑)

598元起

DONGPENG 东鹏 全抛釉地砖大理石纹 800x800mm

DONGPENG 东鹏 全抛釉地砖大理石纹 800x800mm

27元起

TATA木门 @001单开门 实木复合门 金楸色

TATA木门 @001单开门 实木复合门 金楸色

1699元起

圣象地板 F4星魔幻系列 NF1301 强化复合木地板

圣象地板 F4星魔幻系列 NF1301 强化复合木地板

118元起

奥普(AUPU)浴霸QTP8022A 集成吊顶浴霸 LED大照明换气吹风 多功能大屏风暖浴霸 300x600面罩(曲美项目)

奥普(AUPU)浴霸QTP8022A 集成吊顶浴霸 LED大照明换气吹风 多功能大屏风暖浴霸 300x600面罩(曲美项目)

1099元起

LG 裸粉色 1012-2宫廷锦缎花 进口环保墙纸 (欧式)

LG 裸粉色 1012-2宫廷锦缎花 进口环保墙纸 (欧式)

149元起

奥普(AUPU)集成吊顶浴霸 QTP8018B 纯平嵌入式风暖浴霸 三合一(曲美项目)

奥普(AUPU)集成吊顶浴霸 QTP8018B 纯平嵌入式风暖浴霸 三合一(曲美项目)

1099元起

power dekor 圣象 NDD系列 梦旅人 NDD6115 强化复合地板

power dekor 圣象 NDD系列 梦旅人 NDD6115 强化复合地板

160元起

NIPPON PAINT 立邦 净味120 二合一无添加油漆 (18L)

NIPPON PAINT 立邦 净味120 二合一无添加油漆 (18L)

335.67元起

立邦漆 抗甲醛净味五合一环保内墙漆白色乳胶漆 油漆涂料 可调色 18L 可调色-18L【下单备注色号】

立邦漆 抗甲醛净味五合一环保内墙漆白色乳胶漆 油漆涂料 可调色 18L 可调色-18L【下单备注色号】

879元起

TATA @042瓷白 实木复合免漆木门

TATA @042瓷白 实木复合免漆木门

2099元起

DTC东泰PIVOT-PRO柔顺牵阻尼铰链C80系列(两只装)

DTC东泰PIVOT-PRO柔顺牵阻尼铰链C80系列(两只装)

12元起

NOBEL 诺贝尔 80707 全抛釉防滑耐磨地砖 (安卡拉灰、800x800)

NOBEL 诺贝尔 80707 全抛釉防滑耐磨地砖 (安卡拉灰、800x800)

111元起

power dekor 圣象 NF1101系列 静谧生活 NF1101 强化复合木地板

power dekor 圣象 NF1101系列 静谧生活 NF1101 强化复合木地板

140元起

JINLING 金羚 铝合金塑钢门窗密封条 灰色 7*6mm 灰色 15米

JINLING 金羚 铝合金塑钢门窗密封条 灰色 7*6mm 灰色 15米

4.9元起

CARPOLY 嘉宝莉 内墙纯自然净味境界五合一墙面漆 20kg面漆(免费调色)

CARPOLY 嘉宝莉 内墙纯自然净味境界五合一墙面漆 20kg面漆(免费调色)

148元起
624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624楼
    8小时前
    签到60天
    1

    [观察]你那个码跟没打一样啊……华浔哈哈哈哈哈

    啊 我家也是

  • 623楼
    05-26 19:29
    1

    我家里装修师傅给我吧网口装错了。后面宽带升级带宽。速度死活达不到。宽带师傅说是我家的网线不是千兆网线。我说绝对是是千兆的。宽带师傅估计是嫌麻烦说他没办法,说速度是达到了了的。因为你家里线不行。后面我不服气在网上查了资料。发现是装修的时候把宽带线接错了。造成只能用百兆以下的。。。[皱眉]

    2

    一样的遭遇,买了测线仪试了才知道面板接错了

    是的。最后是我自己发现问题搞好的。装宽带的师傅是个半吊子啥都不懂。就只会说网线不行。 [皱眉]

  • 622楼
    05-26 16:54
    1

    我家里装修师傅给我吧网口装错了。后面宽带升级带宽。速度死活达不到。宽带师傅说是我家的网线不是千兆网线。我说绝对是是千兆的。宽带师傅估计是嫌麻烦说他没办法,说速度是达到了了的。因为你家里线不行。后面我不服气在网上查了资料。发现是装修的时候把宽带线接错了。造成只能用百兆以下的。。。[皱眉]

    一样的遭遇,买了测线仪试了才知道面板接错了

  • 621楼
    05-25 22:25
    阅读文章15天

    这种有责任心的工人,就该多给他介绍一些亲戚朋友的活让他赚钱,让那些“不磨叽”的坑货工人看着气死才好。

  • 620楼
    05-21 14:14
    1

    我家里装修师傅给我吧网口装错了。后面宽带升级带宽。速度死活达不到。宽带师傅说是我家的网线不是千兆网线。我说绝对是是千兆的。宽带师傅估计是嫌麻烦说他没办法,说速度是达到了了的。因为你家里线不行。后面我不服气在网上查了资料。发现是装修的时候把宽带线接错了。造成只能用百兆以下的。。。[皱眉]

    2

    你自己说千兆的网线,千兆和百兆网线的接法都是一样的,怎么说接错了只有百兆可以用??

    因为早期有的老法师8芯千兆线复用,4根给网线,再走两路电话,百兆情况下没啥问题,后面提速就哭了。

  • 619楼
    05-19 23:42
    1

    我家里装修师傅给我吧网口装错了。后面宽带升级带宽。速度死活达不到。宽带师傅说是我家的网线不是千兆网线。我说绝对是是千兆的。宽带师傅估计是嫌麻烦说他没办法,说速度是达到了了的。因为你家里线不行。后面我不服气在网上查了资料。发现是装修的时候把宽带线接错了。造成只能用百兆以下的。。。[皱眉]

    2

    你自己说千兆的网线,千兆和百兆网线的接法都是一样的,怎么说接错了只有百兆可以用??

    就是线接错了。速度怎么都只有百兆。

  • 618楼
    05-16 16:52
    1

    我家里装修师傅给我吧网口装错了。后面宽带升级带宽。速度死活达不到。宽带师傅说是我家的网线不是千兆网线。我说绝对是是千兆的。宽带师傅估计是嫌麻烦说他没办法,说速度是达到了了的。因为你家里线不行。后面我不服气在网上查了资料。发现是装修的时候把宽带线接错了。造成只能用百兆以下的。。。[皱眉]

    你自己说千兆的网线,千兆和百兆网线的接法都是一样的,怎么说接错了只有百兆可以用??

  • 617楼
    05-12 10:25
    阅读文章30天
    1

    恒温花洒就是坑,家里摩恩的恒温花洒配林内燃气热水器,夏天洗澡水只要低于38度,热水器就会莫名其妙熄火一段时间让我洗冷水澡[喜极而泣]怎么调都没用

    恒温热水器不比恒温花洒香么

  • 616楼
    05-11 02:29
    1

    一直不理解电线为啥要求活线,有谁没事后期会换电线?或者说电线自己在线管里会坏么?就算后期不小心打断了电线,那活线也没用啊,还是拽不出来啊……[抠鼻]

    2

    打断了怎么拽不出来?两头抽了,在穿钢丝穿线就行了

    9

    首先,你的回答跑题了,我的问题说的不是新建住宅或者新房装修时候的布线,我说的已经装修好甚至入驻两三年后,因为各种原因不小心打断了电线而需要换线(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小概率事情,但很不幸让我赶上了),如果离开这个前提的话,讨论活线死线就没有意义了,因为以现在电线的质量,穿好管之后几乎不可能自己坏,所以我才觉得你在文中一再强调活线没什么意义。
    其次,你前面都说你是工头了,怎么会很少遇到单线路需要铺设20m以上的情况?我装的四套房子都是我自己的,都是普通住宅,面积都是100多的小户型,但是都会有单线路20m以上的情况啊,比如阳台上的新风系统主机,中央空调主机,以及外阳台上空气能热水器等等,这些都是单线路很容易超过20m的啊,因为都在房子的最外围和最远端,有点不解…………

    100平单路总长超过20米确实有可能,但是点对点直通无中继的超过20米并不应该很常见,最多也就是对角线空调这种单路(9米*12米的长方形面积108㎡,对角线也就15米,算上上墙部分和弧线20米确实不常见>,这种情况下正常理解就是火零地同路3线,一起换也未尝不可,断线两头抽掉,单侧一起拉三根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原线就这么拉的,如果这都没法拉回去,只能说明原始施工就不是先埋管后封槽最后穿线的,起码逻辑上就是这样了,退一万步如果因为打变形了管子导致中间不好拉,那也可以把断线抽掉看清楚情况以后用细钻头磨掉边缘变形部分解决(最多就是打孔那里师傅手艺不好丑一点>

  • 615楼
    05-09 22:06
    签到1314天
    1

    一直不理解电线为啥要求活线,有谁没事后期会换电线?或者说电线自己在线管里会坏么?就算后期不小心打断了电线,那活线也没用啊,还是拽不出来啊……[抠鼻]

    2

    打断了怎么拽不出来?两头抽了,在穿钢丝穿线就行了

    13

    听施工方说,实在拽不动,可以灌油,但是我自己家里穿2.5的3根线2个弯已经要了我的老命了,可能也是因为女人力气小吧。

    我家的1根插座线被楼下钻断了,后来两头抽出重新穿的线,工人有办法的

  • 614楼
    05-04 23:56
    阅读文章15天
    1

    一直不理解电线为啥要求活线,有谁没事后期会换电线?或者说电线自己在线管里会坏么?就算后期不小心打断了电线,那活线也没用啊,还是拽不出来啊……[抠鼻]

    2

    打断了怎么拽不出来?两头抽了,在穿钢丝穿线就行了

    12

    三根线抽的只留一根,然后一带三抽线,如果如你所说不是新布线管,肯定可以抽动可以穿线。还有就是断的线路是不是回路主线,别是分线盒出来的支路,你抽主线。虽然没因为换线断过线,但是施工中重新穿线的操作很多,原线管加个零线、空调2.5平方换4平方等,没有说换不了的。

    听施工方说,实在拽不动,可以灌油,但是我自己家里穿2.5的3根线2个弯已经要了我的老命了,可能也是因为女人力气小吧。

  • 613楼
    05-04 19:15

    我想知道 题图的情况要怎么开才是对的?

  • 612楼
    05-04 00:34

    满满的干货,感谢分享!

  • 611楼
    05-02 14:53
    签到1666天

    收藏了,等以后有钱了也许就能用上了 [高兴]

  • 610楼
    04-29 17:14
    阅读文章100天
    1

    恒温花洒就是坑,家里摩恩的恒温花洒配林内燃气热水器,夏天洗澡水只要低于38度,热水器就会莫名其妙熄火一段时间让我洗冷水澡[喜极而泣]怎么调都没用

    2

    啥意思,水温低于38度不就是洗冷水澡吗[尴尬]

    各人不一样。我夏天洗38度像在洗开水澡一样,大约34度才舒服

  • 609楼
    04-29 16:41
    1

    恒温花洒就是坑,家里摩恩的恒温花洒配林内燃气热水器,夏天洗澡水只要低于38度,热水器就会莫名其妙熄火一段时间让我洗冷水澡[喜极而泣]怎么调都没用

    啥意思,水温低于38度不就是洗冷水澡吗 [尴尬]

  • 608楼
    04-28 11:33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8

    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小年轻基本没有生活经验

    所以,当时我找设计师的要求:女性,已婚,有小孩,有父母,自己会做饭,出过差,自己有超过120平的房子,满足这条件再沟通,会省很多事情。然后,加上设计师要敬业,已经在施工的工地可以去看一下,基本上心里就有数了。

  • 607楼
    04-27 23:38
    阅读文章100天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8

    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小年轻基本没有生活经验

    也有40多的 不过感觉也是通用方案

  • 606楼
    04-27 22:24
    年度原创达人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7

    感觉现在装修公司真是鱼龙混杂

    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小年轻基本没有生活经验

  • 605楼
    04-27 22:04
    阅读文章100天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6

    不是我说,大部分设计师都不懂施工

    感觉现在装修公司真是鱼龙混杂

  • 604楼
    04-27 21:53
    年度原创达人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5

    不是我说,大部分设计师都不懂施工

  • 603楼
    04-27 21:51
    阅读文章100天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4

    所以,从弱电箱到电视柜,布至少两根线是有道理的。

    设计师都不给说

  • 602楼
    04-27 20:53
    阅读文章100天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4

    itv一般都是直拨的

    多谢提醒了 差点没法装iTV

  • 601楼
    04-27 19:55
    签到99天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3

    路由器不能直连iTV是吧?

    itv一般都是直拨的

  • 600楼
    04-27 19:29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3

    路由器不能直连iTV是吧?

    所以,从弱电箱到电视柜,布至少两根线是有道理的。

  • 599楼
    04-27 12:16
    阅读文章100天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2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路由器不能直连iTV是吧?

  • 598楼
    04-27 02:13
    1

    再加一个弱电的 看到隔壁帖主已经很认真了 但还是踩坑“网络线至少用超6类(千兆)以上屏蔽线”装修真是事无巨细 稍微用心看点功课知道六类非屏蔽就够了 马上走水电有点慌 看到水电提供的山寨安普××超六 果断买了120米六类 不知道够用不

    2

    我的经验,120平米三室两厅的房子,弱电箱只要不是在门口,布5路网线平均用量也就60米

    我家弱电箱在门口,就两根六类线到电视墙,当然到书房和各卧室都布了线,但是实际没用过,路由放电视柜,全屋信号没问题,空调伴侣天猫精灵入户的智能锁,都足够

  • 597楼
    04-27 02:11
    1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现在大部分地方,电视都是用的ITV,弱电箱一般在入户处,光纤也只到弱电箱,如果只一根网线,机顶盒摆电视柜上占用一根,路由如果放电视柜上,就没有专用的了。当然,也有路由放弱电箱的,但是无线信号难得做到全覆盖。所以两根网线到电视墙,一根给机顶盒,一根给路由器(光猫放弱电箱),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全屋信号都有了。当然,也有说一根网线,8芯,分四芯给机顶盒,四芯给路由,可是,现在不是动不动就送200M以上的宽带了么。我就是从弱电箱布的两根6类线到电视墙,简直不要太方便,一个k2p就解决了问题

  • 596楼
    04-25 23:16
    阅读文章100天

    客厅电视墙为什么留两路网线?

  • 595楼
    04-25 13:23
    为值得买打call
    1

    家用换线的几率和生五胎的几率没太大区别,预埋横平竖直的原因是避免后期墙面在不动水电的情况下便于二次改造,比如钉个钉子,布线的唯一原则就是多预留,多布线,多花成本,没有其他的捷径可走,以我近20年项目工程师的经验友情提醒下。

    [皱眉] 名字真的好像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15.8K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