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袋鼯只吃水果?营养均衡这样做
源自21位全网作者
05-22 16:55
精选参考来源
1
家人们,补蛋白别只盯着肉蛋奶!这种“宝藏”蛋白质你可能吃太少了
2
缺乏维生素D与癌症。我们最熟悉的维生素D缺乏带来的问题就是佝偻病,骨质疏松。随着对维生素D科学研究的不断认识,我们慢慢也发现,维生素D不但影响骨骼健康,还影响免疫,血糖,肌肉,和心血管系统,甚至可能会影响癌症的患病风险和治疗。维生素D缺乏或者不足可能会增加一些癌症的发生,尤其是结直肠癌和乳腺癌。比如有研究发现,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人(25羟维生素D <12ng/ml),结直肠癌风险增加31%,而维生素D充足的人(25羟维生素D在35 - 40 ng/mL)结直肠癌风险降低27%。对于癌症患者,研究还显示维生素D水平高,有助于降低癌症死亡率,提高5年无复发生存率。维生素D缺乏,还会影响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的生存率,增加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发生风险。因此,在临床上,对于癌症患者,监测维生素D缺乏并且矫正维生素D缺乏是必要的,尤其是针对乳腺癌,非小细胞癌症,消化系统癌症患者(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维生素D缺乏肯定不好,但对于不缺乏维生素D的人,额外补充能不能预防癌症或者提高治疗效果,目前还缺乏充分的床研究证据。所以,目前对于维生素D的补充,主要是针对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的人,如果血检正常,就不用补。维生素D如何补充? 一般健康状况下的人,每天吃400-1000IU都是安全的。体检的时候,可以加测血清25羟基维生素的D,如果缺乏,则可以遵医嘱进行矫正,补充更大剂量。通常矫正是给予维生素D3,每天2000IU到5000IU,严重缺乏的会需要更高的剂量。针对癌症患者,特别推荐监测是否有维生素D缺乏或不足,血清25羟基维生素D如果低于30 ng/mL,就需要矫正维生素的D不足,通常矫正剂量是每天2000-8000IU维生素D3,持续6-8周复查,根据血检指标调整补充剂量,如果达到30 ng/mL,那就持续每天1000IU来保持。研究显示,每日维生素D的补充可能更优于阶段性的大剂量补充,使用维生素D3来补充的效果优于维生素D2。值得注意的是,和任何事情一样,维生素D并不是多多益善,长期大剂量补充也是会有危害的。所以务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充,按时复查,监测补充情况,如果血检血清25羟基维生素D超过100 ng/ml就建议停止补充,除非有特别的医嘱。明确了需要吃什么,吃多少量,吃多久,吃什么剂型,就可以选择适合的产品。最重要的是注意产品的质量安全。吃到肚子里的东西,安全是最首要的,尤其是免疫力受到抑制的癌症患者。吃任何补充剂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不推荐没有生产资质、个人或者小作坊自己调配的产品。#芙蓉营养小课堂#暴食症#全民营养提升计划#
全部
来源
来源
内容由AI生成
0
0
0评论
当前文章无评论,是时候发表评论了
提示信息
取消
确认
评论举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