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2020-12-03 22:08:18 84点赞 498收藏 196评论

小编注:2021年4月6日-2021年5月4日,参加#我心中的国货之光#征稿活动,最高可获得1000元京东E卡!快来参与吧~

收到的各路咨询里,如标题所述的需求类型,是最为典型的。

  • 对hifi耳塞有需求的,当然是音质第一,因此直接无视蓝牙耳塞(tws真无线)。这种思路毫无问题,目前蓝牙耳塞的音质水准的确和同价位有线hifi耳塞存在明显可闻的差距

  • 有了hifi有线耳塞的大思路,再看接什么播放器。绝大多数学生党或者打工人,都习惯用手机作为主力前端,市面绝大多数手机都取消了耳机口,但还是会有一条连接数字输出的耳放线,或者叫“音频小尾巴”,于是手机+小尾巴就成了最方便同时也不会太掉链子的前端——操控的便利性和使用习惯,手机强于任何播放器;不需要另外多一个需要充电的电子设备,不增加出行负担;音质和入门的播放器没有太大的区别,决定音质的关键在于耳塞。有这3个理由,足够了。

  • 什么歌都听,这句话有很多种理解方式,比较常见的一种是什么(流行)歌都听,基本就是qq音乐、网抑云、apple music的在线榜单以及自己整理的歌单;还有一类是按器乐和人声来分,或者严谨一些,把人声称为“声乐”,比如久石让的纯音乐和宇多田光的JPOP都听;少数听者还会兼顾古典乐,比如收到过音乐学院同学的私信,人家几乎都听的古典,反而流行听的很少。从我了解到、看到的来推测,只听固定某几个歌手或固定1-2种细分音乐类型的音乐爱好者,10个里面都不见得有1个。

  • 5000以内预算。这个预算范围也是绝大多数人所能承受的价格范围,毕竟不是谁都愿意花五位数价格买高端旗舰入耳的,有这个预算更多人的选择应该是头戴式大耳或者音箱。前阵子老婆在朋友圈晒了个戴索尼z1r的照片,其中有一个略懂耳机的认出来了,他的认知里,5380的Oriolus黑黄鹂就是非常昂贵的耳塞产品,基本已经到了普通音乐爱好者的消费极限,再贵就太过奢侈,脱离合理售价的范畴了。

以上三个维度:搭配的前端、听歌的类型以及总预算,其重要性在于大大缩小选择范围,可以给消费决策作大方向的指引。但前提是,对“深似海”的hifi耳塞圈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大部分伸手党根本没那闲工夫做功课,于是还是从我个人角度再写一篇文章,来基于这些需求谈一谈解决方案。延续上一篇的写作逻辑,还是先大道理,建立基础知识框架,再由低到高分价位推荐合适的单品。为了减少没必要的口水,还是贴上自己的部分存货: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以下是正文:

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耳塞用手机推才不浪费?

很多人会忽视这个问题,觉得耳塞肯定是好推的,尤其现在清一色的低阻抗设计,既然阻抗低,肯定好推嘛。然而很多人拿到耳塞,接上手机/播放器之后,发现音量要开很多才变得响,哪怕声音响,声音要么发刺、要么发糊,即使是两三千的耳塞,效果也没比几百块的强多少。这里有两个典型:一个是森海塞尔ie80s、另一个就是akg k3003,前者阻抗16Ω、后者阻抗8Ω,的确是非常典型的低阻抗,那为什么还说这俩耳塞不好推呢?因为真正决定耳塞好不好推的参数指标是灵敏度而不是阻抗,灵敏度越高,耳塞越好推,一般来说,110dB以上才能算高灵敏度。

森海塞尔IE80s部分关键参数森海塞尔IE80s部分关键参数

AKG K3003关键参数AKG K3003关键参数

这里肯定有人不服了:“你说110dB以上灵敏度才叫好推,那ie80s灵敏度有116dB呢,k3003灵敏度还要夸张,125dB呢,你怎么解释?”问题在于灵敏度的单位——森海塞尔和AKG习惯用dB/Vrms SPL声压级来作为灵敏度单位,而我说的110dB的单位是dB/mW,前者基于1Vrms的输入电压,后者基于1mW的输入功率,因此需要作换算。换算公式为:

灵敏度(dB/mW)=声压级(dB/Vrms)-10*(3-lg阻抗),此公式适用0-1000Ω阻抗的耳机。

经过换算,可得出IE80s的实际灵敏度约为98dB/mW,K3003实际灵敏度约为104dB/mW,要知道3个dB的差距就意味了功率需求几乎差了一倍。这么一看,知道为啥这俩耳塞不好伺候了吧?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接下来讲讲音乐类型的覆盖。这个话题太大,很难简单讲清楚。如果是杂食向需求,就需要对器乐和声乐大致的频域区间有个基本了解。这边偷个懒,一图胜千言: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人耳可闻频率区间:20Hz-20KHz,按五段法可分为超低频、低频、中频、中高频和高频/超高频。发声体发出的声波频率不同,但均包括两部分:基音(上图红色条)和泛音(上图黄色条),基音决定音准(钢琴的哆来咪和小提琴的哆来咪音准相同)、泛音决定音色(钢琴的哆来咪和小提琴的哆来咪音色不同),泛音的频率=基音的N(整数)倍,不同发声体的泛音是由若干不同频率、响度递减的声波叠加而成,比如一个基音为200Hz的音,对应的泛音就有400Hz、600Hz、800Hz...对应频率越高、能量(响度)越小,不同的发声体具有不同的“叠加特征”,从而形成不同的音色。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绝大多数发声体的基音频率都只能覆盖到中高频段,但泛音即可轻松上探至超高频。不同发声体由于材质导致的音色共鸣程度不一,导致泛音列频域的特征区别显著:比如琵琶的基音频域不宽,但由于其音色衰减极慢,泛音频域堪称恐怖;而大号的基音区虽然覆盖了超低频至中频整个中下盘,但泛音频域也仅仅延伸至中频和中高频交界处。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注意点:

  • 乐器的基音范围和泛音列频域>人声,因此器乐对耳塞的全频段响应能力比人声更高

  • 人声并不只是单指中频,泛音列将覆盖到中高频和高频,唱功越好的歌手泛音列延伸频域越高

  • “初烧烧低频、高烧烧高频”,这句话的理论依据在于:高频/超高频决定泛音列响度,对音色的还原至关重要

理论部分结束,下面进入正式推荐环节:

1000元档:Oriolus 水黄鹂HiFi版

JabenOriolus水黄鹂HiFi版入耳式耳机炫彩多色耐听鸟塞圈铁耳塞1380元天猫精选去购买

Oriolus这个品牌是国内的老人家音频工作室负责设计制作,但部分需求会由日本Hibino Intersound提供,是比较少见的中日联手开发的耳塞系列。该系列耳塞都以黄鹂命名,5年前推出的第一款耳塞黑黄鹂定价就高达5380,是国内高端耳塞的一次十分成功的试水,之后陆续推出了2000-3000档的灰黄鹂、2万档的银黄鹂、1万档的山黄鹂、4万的“堆料王”朱鹂等。水黄鹂作为Oriolus家的入门款,定位千元档,2018年上市,而之后根据市场反馈又在1年后推出了水黄鹂HiFi版,两者之间的关系类似黑黄鹂和黑黄鹂ltd版,前者染色更重、后者还原性更好。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18Ω阻抗、112dB/mW灵敏度,这才是标准的低阻高敏。单元配置为一枚10mm的动圈+一枚娄氏动铁,圈铁混合在这个价位并不算新奇,但对于杂食系需求来说则是至关重要的——动圈负责发挥低频响应的优势/弥补动铁低频残疾的短板,动铁负责拔升瞬态、密度,增加人声的细节、优化乐器的音色。入门价位的纯动圈普遍偏闷,对女声和器乐的音色还原不利,比如天龙的双单元动圈C820;而纯动铁则容易暴露低频响应的问题,节奏类乐器失真会很大,比如音特美的单动铁ER2SE。要想实现相对全面的音色、且素质层面不会拉胯,圈铁混合是相对较好的解决方案。最后的问题就是分频了,对于很多圈铁耳塞厂家而言这都是一个共同的难题,考验调音经验和对声音的理解。这方面正是老人家的长处——从黑黄鹂开始,就把音箱分频技术用到了耳塞里,调出了独特的“鸟塞”味道,或者叫“老式调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丹麦声扬大振膜动铁单元的运用。发烧向的厂家,最大的好处就是懂玩家,知道玩家喜欢什么声音,也会倾听玩家的需求,因此更接地气、更“定制化”。老人家亲口说过为了符合亚洲烧友的听音喜好,会把人声调得温润、清甜一些,不那么重口味,因此他的全系产品都呈现这种中庸但不死板的风格——均衡、且不失乐感。

2000元档:余音惊蛰SJ03

REECHO余音SJ03惊蛰耳机四单元动铁入耳式有线耳塞高音质树脂换线绿色1999元京东去购买

在“兵家必争”的2000档区间里,我推荐的一款产品是上市不久的新品——惊蛰。余音这个品牌在发烧圈也是很冷门的存在。但要说和手机的关联,也许全中国最懂手机配塞的就是余音的创始人。手机相关行业的资深经历,造就了余音品牌和其他hifi品牌不太一样的“气质”。和高端向的Oriolus相反,余音是从入门级产品开始,定价仅百元左右,其品牌诉求就是“让每个人都买得起专业音频耳机”,从这一点看,余音可以说是相当良心的。之后推出的春分和夏至两个系列,也仅仅抬升至500价位,和其他同类hifi产品比算是相当之亲民。而这次刚发布的代号“惊蛰”的SJ03作为春系列的旗舰,价格也“仅有”1999元。在不久前的耳机展会上有幸聆听到工程版,其综合水准之高令人刮目相看。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手机圈的背景,让余音具备了供应链的巨大优势,从产品整体的包装和做工来看,毫无疑问是国内第一梯队的水准,和军工背景其力音频的QDC不相上下。面板用了德国进口的3D打印专用UV树脂,具有夺目的光泽感,独特的“雀音匠”工艺绘制在腔体中,配合“钻石金粉”提升质感,让整副耳塞的观感完全不逊色于万元级定制耳塞。内部单元采用了4单元动铁的配置:一颗娄氏复合30017+两颗娄氏32873。13Ω阻抗、110dB/mW灵敏度,达到手机直推即好声的“合格线”。作为余音的第一款高端定位的产品,惊蛰采用了智能AI无源声学技术,实现高精度声学滤波器和配套的均衡电路,解决了动铁单元低频响应的天生缺陷,让声音还原性更好、适应音乐类型更广泛。这种“黑科技”真正做到了“智能调音”。同时,两颗32873单元所应用的组件由精密3D打印机制造,实现了双声路超低频声学滤波,进一步提升低频的质感。当初一耳朵听完工程版,就不敢相信这是一条全动铁发出的声音——4单元的旗舰配置实现高级素质并不稀奇,能做到类似动圈般宽松自然的低频才实属不易。

3000档:FAudio Minor

FAudio小神圈Minor耳机入耳式hifi发烧动圈耳塞大神圈major耳机4440元天猫精选去购买

同样是比较冷门的品牌,但更为“发烧向”。创始人来自HK,进入音频市场仅5年,品牌定位较为高端,产品少而精,每一款口碑都不错。其中个人比较欣赏的是Minor和数月前发布的5周年限量旗舰——自家首款静电圈铁混合制品Project Y。和Oriolus类似,品牌主理人拥有丰富的调音经验,也很原因倾听烧友的意见,根据市场反馈不断调整产品至“完美”。比如Project Y,早在2018年就着手研发,期间做了20多个版本不同音色的工程版,直至今年才定版问世。而另一款Minor则有着“小神圈”之称,更早的“小神圈”叫Passion,但随着Minor的推出它就黯淡了下来,对应的“大神圈”是售价高达9800元的Major,但实际听起来,有不少人认为Minor的流行听感强于Major(其中也包括我),因此花3000多买到音色更适合流行、素质未降级太多、且保留FAudio调音精髓的小神圈,就成了最香的方案。Project Y虽然好听,但17999的价格着实离谱。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所谓FAudio的调音精髓,是通过一个叫T.B.A.C的三重声学音腔结构实现的。动圈单元的调音关键就在腔体。小神圈内部分别在外壳最内侧、声学导管内部和导管与后面板的连接处设计了3个音腔,实现稳定的气流,让低音更平滑、下潜更深,打击乐器的节奏感更强劲。配合的高强度铝合金外壳由一整块航空铝经过数十小时的CNC铣削而成,为了减少共振、降低衰减、提升声音的能量感。最后一个关键点自然就是单元本身了。小神圈用了一枚10mm的复合镀铍振膜单元。镀铍单元这几年在hifi动圈耳塞里算是绝对的“网红款”,其最大优点就是素质提升明显——不会发糊、发闷,频率响应更加平直,同时高频响应能力也好于一般动圈(当然纯铍单元素质更好,只是成本高了太多)。通过音腔、外壳和单元三者的“有机结合”,FAudio调出了这么一款音色明快、鲜活,和传统的注重低频的动圈走向完全不同。所以这就回答了之前的问题——为什么很多人更喜欢拿小神圈听流行:尽管它的低频表现差大神圈挺多,但没有了低频段的掩蔽,中频和中高频的特色就更容易凸显出来,女声、弦乐音色更漂亮,听感更精致、细腻,而大神圈的强项在于厚度、气势,对于古典交响、大场景原声的刻画更出彩,而听口水流行反而不如小神圈那么舒适透明,因此调音上的特质往往比素质上的差距更影响体验。对了,小神圈同样是低阻低敏设计:24Ω、112dB/mW。和大神圈一样,直推即可。

5000档:拜亚动力榭兰图线控版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Xelentoremote榭兰图线控版特斯拉旗舰入耳式耳塞16欧姆5199元京东去购买

最后一个不能免俗的提到了榭兰图,尽管已经火了3年了,这个价位的杂食直推选择还是决定选它。一来,提到干净、还原、且不失音乐味,第一个想到的品牌是谁?还是白牙,哦不对,拜亚动力。靠榭兰图一款高端耳塞打天下的老厂牌,除了它我想不到第二家——森海不止有ie800s、还有ie500pro;音特美的ER4系列向来都不止1款;舒尔SE846并非旗舰,静电KSE1500才是......和这些厂相比,拜亚其实更像典型的“作坊”企业:规模小、本土研发组装生产一条龙、专注动圈一百年,既有德国人的刻板,也有德国人的严谨——一个DT880能从1980年卖到2020年,换成中国企业你敢想??

【纯音派】前端是手机、什么歌都听、5000以内,HiFi耳塞怎么选?

榭兰图其实本质上就是拜亚大耳的“缩小版”,从这个角度看绝对有DT880的潜质。只是限于其他厂推陈出新的压力,不得不加快迭代速度——第一版的榭兰图很快更新主要是因为品控问题,声音上几乎没啥区别。其核心就在于那枚特斯拉动圈单元,也是拜亚第一款采用微型特斯拉单元的耳塞产品,这样的设计自然是放在自家旗舰上了。原本的特斯拉全尺寸动圈单元是用在了头戴hifi旗舰T1上,2009年发布至今也终于更新到第三代了...这种单元在十多年前推出时号称具备单元磁通量达到1T的效率,这个水平放到现在其实很一般了,所以厂家也不好意思到处吹,解决的问题主要是相位失真,结像精准一些、还原性更好、对声场的营造也有理论上的好处。参数方面:16Ω阻抗、110dB/mW灵敏度,这次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灵敏度是基于500Hz频点测得的,并非常见的参考频点1KHz,因此榭兰图只能说勉强可以手机直推,离真正推好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实际声音表现,很多评测都有详细介绍,个人向的感受是:低频相对最为出彩(量感足、下潜深,包围感强)、中频平直、高频亮而不刺,杂食性比混了A&K血统的T8ie和T9ie更好,总体更正更有白牙味儿,相对来说器乐表现好于人声,但人声并不会难听,和这个价位的动铁比没有那么贴耳,但绝不会像自家的头戴比如dt1990pro、dt770pro那样凹陷,和“老对手”森海塞尔ie800s相比也要“正常得多”,素是素了点儿,起码能做到温润、耐听。

以上4条耳塞,除了好推、调音全面之外,还有一个共性——佩戴舒适,这也是我最后想提醒各位的一点。佩戴决定了使用时长,很大程度上影响体验感。以上耳塞均为标准IEM设计——绕耳戴法,避免听诊器效应;浅入耳式腔体/导管,配合尺寸合适的耳套,隔音性良好且不会对耳道产生太强侵略性,像音特美ER4这样的深入耳很多人无法接受;腔体小巧且重量轻,造型不会像“索尼祖传U盘”EX1000、Z5那么突兀;可换线设计,延长使用寿命、提供更多音质玩法与升级可能。总之,这种标准IEM设计能最大程度上解决音质以外的后顾之忧,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也是非常实用的“隐形优势”。

全文毕

展开 收起

JabenOriolus水黄鹂HiFi版入耳式耳机炫彩多色耐听鸟塞圈铁耳塞

JabenOriolus水黄鹂HiFi版入耳式耳机炫彩多色耐听鸟塞圈铁耳塞

¥1380.00 去购买

REECHO余音SJ03惊蛰耳机四单元动铁入耳式有线耳塞高音质树脂换线绿色

REECHO余音SJ03惊蛰耳机四单元动铁入耳式有线耳塞高音质树脂换线绿色

¥1999.00

FAudio小神圈Minor耳机入耳式hifi发烧动圈耳塞大神圈major耳机

FAudio小神圈Minor耳机入耳式hifi发烧动圈耳塞大神圈major耳机

¥4440.00 去购买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Xelentoremote榭兰图线控版特斯拉旗舰入耳式耳塞16欧姆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Xelentoremote榭兰图线控版特斯拉旗舰入耳式耳塞16欧姆

¥5199.00

Jaben 甲本 Oriolus 挂耳式入耳式有线耳机 翠冷

Jaben 甲本 Oriolus 挂耳式入耳式有线耳机 翠冷

¥1380.00

qdc FAudio Minor 入耳式耳机

qdc FAudio Minor 入耳式耳机

¥3880.00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T5 三代 耳罩式头戴式有线耳机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T5 三代 耳罩式头戴式有线耳机

6899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 880 Pro 耳罩式头戴式有线耳机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 880 Pro 耳罩式头戴式有线耳机

1043.57元起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T1三代+Impacto新品旗舰直推HiFi耳机+高端便携解码耳放组合套装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T1三代+Impacto新品旗舰直推HiFi耳机+高端便携解码耳放组合套装

11799元起

beyerdynamic 拜雅T5 三代拜亚动力旗舰HiFi头戴动圈耳机封闭式

beyerdynamic 拜雅T5 三代拜亚动力旗舰HiFi头戴动圈耳机封闭式

7899元起

beyerdynamic/拜雅 Xelento Remote榭兰图HiFi耳机入耳式动圈耳塞

beyerdynamic/拜雅 Xelento Remote榭兰图HiFi耳机入耳式动圈耳塞

4599元起

beyerdynamic/拜雅 Lagoon ANC乐谷主动降噪蓝牙头戴无线HiFi耳机

beyerdynamic/拜雅 Lagoon ANC乐谷主动降噪蓝牙头戴无线HiFi耳机

2199元起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LAGOON ANC Explorer 乐谷 数字式主动降噪无线耳机 棕色

拜亚动力/拜雅(Beyerdynamic)LAGOON ANC Explorer 乐谷 数字式主动降噪无线耳机 棕色

2899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Xelento remote 榭兰图 入耳式耳塞 银色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Xelento remote 榭兰图 入耳式耳塞 银色

3414元起

beyerdynamic/拜亚动力 DT1990 PRO拜雅监听头戴式开放式耳机拜亚

beyerdynamic/拜亚动力 DT1990 PRO拜雅监听头戴式开放式耳机拜亚

3999元起

beyerdynamic/拜亚动力 DT1990 PRO拜雅监听头戴式开放式耳机拜亚(DT1990 PRO、官方标配)

beyerdynamic/拜亚动力 DT1990 PRO拜雅监听头戴式开放式耳机拜亚(DT1990 PRO、官方标配)

3999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990 PRO 开放式头戴 专业监听耳机 浅灰色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990 PRO 开放式头戴 专业监听耳机 浅灰色

810.56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Beat Byrd 入耳式耳机 黑色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Beat Byrd 入耳式耳机 黑色

139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T5p二代 头戴式耳机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T5p二代 头戴式耳机

4929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880 头戴式HIFI耳机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880 头戴式HIFI耳机

1105元起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990 600Ω版 开放式头戴 HiFi耳机

beyerdynamic 拜亚动力 DT990 600Ω版 开放式头戴 HiFi耳机

1499元起

REECHO 余音 BR-1 无线蓝牙耳机

REECHO 余音 BR-1 无线蓝牙耳机

118元起
196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196楼
    01-25 21:56

    我是前阵子对比了很久买了榭兰图蓝牙版,用手机听确实比之前的ie80和ie80s bt要好听不少。算是比较好推,最近买了个sr25…感觉有点本末倒置,提升感觉也有限,还买了一个T9ie,目前还没拆封,想问大神,有了榭兰图,听歌也很杂,是否有必要留下T9ie和sr25?喜欢听一些纯音的bgm比如victory这种,如果把t9ie换成ie800s是不是会更好?谢谢。

  • 195楼
    01-25 21:50
    1

    谢兰图和846最终选了846。。。。

    我是846和谢兰图选了榭兰图…蛮耐听的。

  • 194楼
    01-25 21:44
    1

    为了赚钱,真是什么招都出,一个手机直出,还讲什么5000价位,哥们,不如一部到位,直接外接那个158万的大音箱吧,值得买总是推的,都点值的那个大家伙。
    不讲播放器,不讲音源,直接在值得买这个贫下中农集合的地方,玩5000的耳机高大上,在疫情下,大家的收入提升的好快呀,5000以下都看不上了,哈哈,真不明白还用手机直推的人是什么阶层,哈哈,笑一笑吧,我明天就骑着三轮车送货时,天天用红米9搭配一个4999的耳机,。。。。。。。。

    我就真的是手机直推榭兰图……

  • 193楼
    1

    为了赚钱,真是什么招都出,一个手机直出,还讲什么5000价位,哥们,不如一部到位,直接外接那个158万的大音箱吧,值得买总是推的,都点值的那个大家伙。
    不讲播放器,不讲音源,直接在值得买这个贫下中农集合的地方,玩5000的耳机高大上,在疫情下,大家的收入提升的好快呀,5000以下都看不上了,哈哈,真不明白还用手机直推的人是什么阶层,哈哈,笑一笑吧,我明天就骑着三轮车送货时,天天用红米9搭配一个4999的耳机,。。。。。。。。

    2

    现在用5000价位手机直推的还真不少 我就是一个 从榭兰图到n5005 蓝牙 方便

    3

    n5005人声分离咋样

    没啥问题,这东西我觉得就是手机直推也能推个65-70。上耳放就是另一种高度,素质很高

  • 192楼
    01-11 01:25

    我喜欢听流行人声,没有买过耳机,一直用的苹果手机送的耳塞,大神能推荐一个耳塞吗?价格3000到5000左右,另外,alo的太阳神怎么样,或者仙女座?

  • 191楼
    01-10 11:45
    1

    为了赚钱,真是什么招都出,一个手机直出,还讲什么5000价位,哥们,不如一部到位,直接外接那个158万的大音箱吧,值得买总是推的,都点值的那个大家伙。
    不讲播放器,不讲音源,直接在值得买这个贫下中农集合的地方,玩5000的耳机高大上,在疫情下,大家的收入提升的好快呀,5000以下都看不上了,哈哈,真不明白还用手机直推的人是什么阶层,哈哈,笑一笑吧,我明天就骑着三轮车送货时,天天用红米9搭配一个4999的耳机,。。。。。。。。

    2

    现在用5000价位手机直推的还真不少 我就是一个 从榭兰图到n5005 蓝牙 方便

    n5005人声分离咋样

  • 190楼
    1

    为了赚钱,真是什么招都出,一个手机直出,还讲什么5000价位,哥们,不如一部到位,直接外接那个158万的大音箱吧,值得买总是推的,都点值的那个大家伙。
    不讲播放器,不讲音源,直接在值得买这个贫下中农集合的地方,玩5000的耳机高大上,在疫情下,大家的收入提升的好快呀,5000以下都看不上了,哈哈,真不明白还用手机直推的人是什么阶层,哈哈,笑一笑吧,我明天就骑着三轮车送货时,天天用红米9搭配一个4999的耳机,。。。。。。。。

    2

    你这喷的没道理,我一直是手机推,偶尔加个小尾巴,不一定是没钱,也可能是没时间守着专业设备,而且现在音乐App会员的高清音质已经非常好了。

    3

    你们这些人怎么看不懂呀,就是说你们是有钱人,能不考虑前端,也不考虑音源,随便一个MP3品质都能听出维也纳大厅的效果,我们真的是羡慕!!!!那些几十万的器材和设备全是骗人的,只要手机一个百分之一体积的小硬件,就把全部音响干翻,就佩服你们的这超级脑放,再一次羡慕 ????!!!!!!!!

    嗯,这次看懂了

  • 189楼
    2020-12-18
    1

    我只说说谢兰图。二代刚出时,我是先买的有线版,线材前端折腾不少,作为a1+880(250o,11年购入)建立听音观的人来说,先后用黑砖、qp2r(底噪恼人)、金菊、sr15、kann搭配,声音非常不中正,低频肥大影响均衡问题突出,用镀银纯或银线会让中频听感,平衡下声场不规整,唯提琴solo可堪一听,导致我对谢兰图非常失望而出掉。后来谢兰图跌到3999,我觉得颜值佩戴在线,也算拜亚粉,就又入了回来,问题依旧。再后来我借来金砖玩了一段时间,3.5原线直插,竟然耳目一新,低频量略多但下潜和回弹出色,整体近乎中正且氛围讨喜,有一种t1二代插callia的感觉。但需要金砖来搭配这事本身我觉得还是比较离谱的,所以闲置了。再后来,我脑袋一热入了一条原厂蓝牙线,发现,这可能才是对谢兰图最好的安排,便携,低频多,会泛到中频但不会干扰,不会明显导致不均衡问题。弦乐出彩,也适合听口水歌和后摇,一切都很美。相比之下,ie800s就找不到合适的蓝牙搭配,至少es100和qudelix 5k是不行的。

    ie80bt如何呢?

  • 188楼

    索尼M9配iphone,可以了

  • 187楼
    2020-12-18

    买一箱原道能用好几辈子了,自从试听索六万和z1r,把手里的ie800和n3bp都处理了,原道+脑放就挺好的

  • 186楼
    2020-12-18
    1

    为了赚钱,真是什么招都出,一个手机直出,还讲什么5000价位,哥们,不如一部到位,直接外接那个158万的大音箱吧,值得买总是推的,都点值的那个大家伙。
    不讲播放器,不讲音源,直接在值得买这个贫下中农集合的地方,玩5000的耳机高大上,在疫情下,大家的收入提升的好快呀,5000以下都看不上了,哈哈,真不明白还用手机直推的人是什么阶层,哈哈,笑一笑吧,我明天就骑着三轮车送货时,天天用红米9搭配一个4999的耳机,。。。。。。。。

    2

    你这喷的没道理,我一直是手机推,偶尔加个小尾巴,不一定是没钱,也可能是没时间守着专业设备,而且现在音乐App会员的高清音质已经非常好了。

    你们这些人怎么看不懂呀,就是说你们是有钱人,能不考虑前端,也不考虑音源,随便一个MP3品质都能听出维也纳大厅的效果,我们真的是羡慕!!!!那些几十万的器材和设备全是骗人的,只要手机一个百分之一体积的小硬件,就把全部音响干翻,就佩服你们的这超级脑放,再一次羡慕 ????!!!!!!!!

  • 185楼
    2020-12-18

    一般人舍不得花钱的可以从两三百四五百的耳塞开始买相对于直接上两三千的耳塞少走弯路也能体会到慢慢换耳塞的提升和收货。不过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选择合适自己的才好。

  • 184楼
    2020-12-18

    榭兰图最佳退烧耳塞

  • 183楼
    1

    为了赚钱,真是什么招都出,一个手机直出,还讲什么5000价位,哥们,不如一部到位,直接外接那个158万的大音箱吧,值得买总是推的,都点值的那个大家伙。
    不讲播放器,不讲音源,直接在值得买这个贫下中农集合的地方,玩5000的耳机高大上,在疫情下,大家的收入提升的好快呀,5000以下都看不上了,哈哈,真不明白还用手机直推的人是什么阶层,哈哈,笑一笑吧,我明天就骑着三轮车送货时,天天用红米9搭配一个4999的耳机,。。。。。。。。

    你这喷的没道理,我一直是手机推,偶尔加个小尾巴,不一定是没钱,也可能是没时间守着专业设备,而且现在音乐App会员的高清音质已经非常好了。

  • 182楼
    2020-12-18

    虽然你写得很专业,但为什么是五千元级别而不是万元以上,反正都是听个响,而且你的价位有一千多也有五千多,就这之间差距也有不少了吧,一千多的和几百块区别又有多大呢

  • 181楼

    现在出门带着iPhone SE,就是看中有3.5口可以直推。

  • 180楼
    2020-12-16
    1

    上面几个耳机什么牛鬼蛇神?初烧入门一定要买销量好口碑高名气大市场保有量大的耳机,无他,不想听了,折点钱咸鱼出掉,不会亏很多。你前面几个私货啥意思,必然让初烧砸手里啊啊啊啊!
    另外我一定要给k3003正名,那就是,稍微像样点的手机就能把它推出七成功力!

    2

    K3K3可以的

  • 179楼
    2020-12-16

    直接SE846 IE800 IE80 CX95之类不就好了

  • 178楼
    2020-12-15

    我用的苹果X跟舒尔846,17年买的846,好像是4500,现在应该不到4千了,手机推力不够能有个50%的表现吧,用线稍微好些,要是用播放器那就提升不少,烧钱 [皱眉]

  • 177楼
    2020-12-14

    从出了校门之后耳朵越来越木,取消耳机孔之后,无线真香,前端耳机什么的也都早早全出了,偶尔说一句对耳机音质还是有要求的媳妇就会撇冷我 [无所谓]

  • 176楼
    2020-12-14

    榭兰图,包括t8ie,是最适合小白的,佩戴真是太舒适了,我觉得没有之一

  • 175楼
    2020-12-13

    你好,有没50价位的半入耳式耳机推荐下

  • 174楼
    2020-12-13

    看完文章,评论,我觉得我还是直接入手蓝牙版的榭兰图。。一步到位。现在基本都是用蓝牙听歌,现用1000xm跟Air pods pro。前端zx300A。有时候前端直接用苹果watch series6。内存别浪费。 [邪恶]

  • 173楼
    2020-12-11
    1

    手机直推出街最终还是为了方便!以前我也是非得有线才行,不信任无线的音质!但等我换过两个没有耳机口的手机以后,也终于忍受不住进了无线的怀抱,手里的w40也换了短线加btr3,但还是不如air pods pro舒服啊,还有降噪!现在大多数人的有线耳机在休息,我想这玩意可以收藏起来准备传代了[喜极而泣]偶尔会拿出来听听,但这个偶尔的次数会越来越少吧

    2

    所以我的标配前三个大字叫“纯 音 派”啊...很多人都不看标题就吐槽

    啥时候都有不看清楚就乱喷的,不必在意,兄弟!明白人自然明白,喷子们一辈子也不会去关心真正的发帖意义!

  • 172楼
    2020-12-11

    拜亚是德国品牌嘛!

  • 171楼
    2020-12-11

    我又没吃你家饭拿sony祖传U盘扎我心……

  • 170楼
    2020-12-11
    1

    操控便利性,手机强于任何前端——这个不同意。就拿切歌来说,手机做不到盲操,而像ZX505这种就可以。

    2

    切歌都是蓝牙耳机端操作的了

    蓝牙耳机谈HIFI。 [不好意思]

  • 169楼
    2020-12-11

    水果刚出的无线蓝牙降噪4399,哈哈哈哈哈哈

  • 168楼
    2020-12-11
    1

    操控便利性,手机强于任何前端——这个不同意。就拿切歌来说,手机做不到盲操,而像ZX505这种就可以。

    切歌都是蓝牙耳机端操作的了

  • 167楼
    2020-12-10

    水是真的深。收割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