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饮钾真能改善深度睡眠?科学补钾助眠全解析
源自39位全网作者
06-05 19:19
精选参考来源
1
常吃这2种水果,高血压死亡风险竟然能降低40%? 研究发现:吃对水果,血压更稳!《营养学前沿》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多吃苹果和香蕉,与高血压患者全因死亡风险下降显著相关,尤其是两种水果联合食用效果最佳。研究对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检查调查数据库中的248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10年随访。根据水果摄入频率,将受试者分为每月<1次、每月12次、每周36次、每天≥1次等组别。分析结果显示:与很少吃苹果的人相比,每周吃3~6次苹果,全因死亡风险下降40%;与很少吃香蕉的人相比,每周吃3~6次香蕉,全因死亡风险下降24%;与很少吃这两种水果的人相比,每周食用3~6次,全因死亡风险下降43%。然而,吃其他水果如梨、菠萝、葡萄等,未发现与全因死亡率有明显相关性。为什么苹果和香蕉对高血压患者有益?香蕉:富含钾和镁。充足钾摄入可对抗高钠引起的血压升高;镁摄入充足则与血压负相关,能降低血管张力。苹果:虽钾含量不如香蕉,但富含膳食纤维和黄烷醇(尤其果皮中)。黄烷醇可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降低胆固醇,对降压有益。两者均含丰富膳食纤维,联合食用可协同降脂,产生1+1>2的效果。
2
血压高别只少吃盐!这杯"补钾冠军"☕️医生也在喝 一个“藏在杯子里”的补钾冠军——那就是黑咖啡。#抖出健康知识宝藏 #补钾 #高血压 #医学科普 #咖啡
全部
来源
来源
内容由AI生成
0
0
0评论
当前文章无评论,是时候发表评论了
提示信息
取消
确认
评论举报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