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产PC系统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

2020-09-19 22:01:31 22点赞 16收藏 72评论

本文经快科技授权发布,原标题:华为鲲鹏PC很快就能买到了!不担心被卡脖子,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从统信软件官方获悉,近日"西安·进而有为 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行。统信软件作为华为重要基础软件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建设,本次受邀参与演讲与展览展示。

统信软件生态合作总监袁辉发表《操作系统鲲鹏计算应用实践》,介绍了统信操作系统产品特点以及与鲲鹏的合作情况。

国产PC系统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

袁辉表示,统信软件是最早与华为鲲鹏合作的操作系统厂商之一,率先完成对鲲鹏泰山服务器的适配。

据透露,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生态合作厂商基于统信UOS+鲲鹏平台的整机、应用、外设的适配超过1000款。

此外,统信软件与华为在党政、金融、交通、能源、电信等行业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国产PC系统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

活动展区,统信软件展示了搭载统信UOS鲲鹏计算机。

日前,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 透露,华为鲲鹏PC距离大家能够买到已经不远了,很多企业现在都已经用上了,尤其是企事业单位,去年就开始用了,台式机、一体机都有。

国产PC系统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

国产PC系统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

国产PC系统统信UOS:全面支持基于华为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整机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Office 365 家庭版

Office 365 家庭版

278元起

微软 Microsoft 365 家庭版 电子秘钥 | 1年订阅 多至6人 正版高级Office应用 1T云存储 PC/Mac/移动设备通用

微软 Microsoft 365 家庭版 电子秘钥 | 1年订阅 多至6人 正版高级Office应用 1T云存储 PC/Mac/移动设备通用

339元起

微软 Microsoft 365 个人版 电子秘钥 | 1年订阅 1人使用 正版高级Office应用 1T云存储 PC/Mac/移动设备通用

微软 Microsoft 365 个人版 电子秘钥 | 1年订阅 1人使用 正版高级Office应用 1T云存储 PC/Mac/移动设备通用

309元起

微软 Microsoft 365 家庭版 彩盒包装 | 1年订阅 至多6人 正版高级Office应用 1T云存储 PC/Mac/移动设备通用

微软 Microsoft 365 家庭版 彩盒包装 | 1年订阅 至多6人 正版高级Office应用 1T云存储 PC/Mac/移动设备通用

339元起
72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72楼
    09-26 21:22

    加油吧,中华儿女们

  • 71楼
    09-26 00:39
    1

    “这个UOS也是ARM架构的”胡说。“X86不会被兼容的”不懂装懂,也可以定义为一瓶子不满,半瓶子被你晃出作鸡尾酒的感觉。

    UOS在鲲鹏上跑,不是基于ARM架构的,是什么,X86架构的软件,内肯定没法跑在ARM架构的操作系统和cpu上啊,小学没上完吗,老哥?

  • 70楼
    09-26 00:37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5

    明明连复杂指令集和精简指令集的含义都搞不清楚。还好意思一个又一个的回复,坚持自己的谬论。我回复你是指出你在指令集方面所说的谬误。你和我回复的东西,和我说你的东西有半毛钱关系吗?

    嗯,不和你扯了,你开心就好,7500一台,你买一台支持一下吧

  • 69楼
    09-23 13:49

    芯片没有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 68楼
    09-22 11:25

    支持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支持才是新闻

  • 67楼
    09-22 11:14
    1

    我还在想,国产PC为什么要“统统”信一个什么UOS呢?

    2

    准备构建软件生态圈

    3

    我的意思是我没看懂标题,看成“统统”相信UOS

    调侃的麻烦挂个狗头

  • 66楼
    09-22 11:12

    看到这总监发福的身材,感觉这事有点悬... [期待]

  • 65楼
    09-22 09:01
    1

    评论里争论这么热闹,其实这里面的目标客户几乎没有。

    就是聊个开心,。你们开心就好 [龇牙] [献黄瓜] [献花]

  • 64楼
    09-21 17:27
    1

    国内系统和软件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真要禁,你有系统有,办公软件office,剪辑修图adobe,程序开发jetbrain,matlab,电路仿真multisim,游戏引擎,工程制图,等等等等国内啥都没有。现在国内就是重视硬件不重视软件,大学里的时候,如果搞一个很低级的硬件设计,也比什么精心设计的软件更吸引人。

    好像qq和微信都没官方Linux版本

  • 63楼
    09-21 09:22
    1

    国内系统和软件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真要禁,你有系统有,办公软件office,剪辑修图adobe,程序开发jetbrain,matlab,电路仿真multisim,游戏引擎,工程制图,等等等等国内啥都没有。现在国内就是重视硬件不重视软件,大学里的时候,如果搞一个很低级的硬件设计,也比什么精心设计的软件更吸引人。

    这个确实是,现在国内学校很多也都比较注重硬件,感觉只有硬件能卖钱,软件都是那么回事好像随便抄抄就出来了一样。加上社会版权意识还比较薄弱,各种软件想发展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可能不是能不能做出来的问题,而是就算做出来了也没有人愿意买单当小白鼠,企业也就很难壮大。

  • 62楼
    09-21 08:09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4

    我建议你百度一下CPU基础再回来看看鲲鹏+UOS这个产品到底是为了任务,还是为了应用和出生的

    明明连复杂指令集和精简指令集的含义都搞不清楚。还好意思一个又一个的回复,坚持自己的谬论。我回复你是指出你在指令集方面所说的谬误。你和我回复的东西,和我说你的东西有半毛钱关系吗?

  • 61楼
    09-20 22:23

    评论里争论这么热闹,其实这里面的目标客户几乎没有。

  • 60楼
    09-20 19:07

    天佑中华,[赞一个]

  • 59楼
    09-20 19:02
    1

    芯片只有设计能力,没有制造能力,有啥用

    那按你意思,什么都别做
    现在全国产产线能到40nm,明年能到28nm,已经能满足大部分非移动端产品需求。
    只要到了14nm,除了手机以外都可以完成自产。

  • 58楼
    09-20 15:29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4

    这不是一种进步,激进点说着是华为+UOS一次商业营销,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到龙芯上面。只有龙芯突破了,国家芯片基础就会有重大突破。

    我不知道我还能支持谁,我选了个我认为能获得国家支持的,我认为我只能这么远。

  • 57楼
    09-20 14:08

    “这个UOS也是ARM架构的”胡说。“X86不会被兼容的”不懂装懂,也可以定义为一瓶子不满,半瓶子被你晃出作鸡尾酒的感觉。

  • 56楼
    09-20 13:40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3

    这么说以后苹果基于ARM芯片的mbp和iMac也只能干十五年前的事咯?

    很简单,你看ipad出来多少年了。上面软件资源有多少,就算这样,苹果的ARM+ARM版本OS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发展生态。

  • 55楼
    09-20 13:33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5

     ever since the Pentium Pro (and AMD’s K5>, x86 processors have really been RISC chips internally, and have relied upon a microcode translation layer to handle the x86 CISC instruction set

    你复制的这个东西,我感觉和我说的是一样的,只是优化。如果你有时间可以看看arm和intel的指令集手册。有什么不通

  • 54楼
    09-20 13:31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5

    2012年arm就可以模拟x86了

    呵呵,你所谓的那种模拟就算了吧,效率陈本根本没法消费级,中国芯片重点应该在龙芯,而不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身上。

  • 53楼
    09-20 13:26
    1

    这个长安数码君是出了名的海军大都督,众所周知鲲鹏cpu是ARM架构的,这个UOS也是ARM架构的。X86不会被兼容的。所以大家自行脑补吧

    2

    兄弟UOS是操作系统不是芯片,跟ARM架构没啥关系,UOS是基于Debian开发(基于Linux的重要操作系统,另外还有Centos和ubuntu等,百度查吧)UOS可以安装在鲲鹏架构上的终端,也可以安装在龙芯和飞腾上,更可以安装X86上,不太懂,也别太胡说。

    4

    我只是不太懂的国产化从业者,你可能懂,但是你确实胡说,x86有自己非常丰富的生态,这非常重要,鲲鹏加UOS等也需要建立和发展自己的生态,并不是说X86生态下的产品立即就可以应用在国产化产品上,任重而道远,不能想的太简单也不能随意看衰,在座的各位早晚会使用上国产化的信息化产品,我觉得会比你想的早

    我实在明白你认为我胡说在什么地方?难道我说的不是现实情况吗?感觉你思维好奇怪,我说鲲鹏是AMR架构的没错吧?我说UOS跑在鲲鹏上面,那肯定是基于ARM架构的吧,那么所有基于X86架构的软件只要不移植肯定没法兼容吧?这些都没错吧?上来不太懂,也别胡说,是几个意思呢?我说的东西,和你说的东西,都不在一层面上,是谁在胡说呢?

  • 52楼
    09-20 12:25
    1

    能满足基本办公需求就买一台 我不喜欢华为的营销 但是它确实有一定实力 主要是不希望中国被美国这么欺负 不想好不容易有了站起来的希望又被打下去

    2

    美国也很冤啊,他的网站和app全部不能在我们这儿登录,这才禁了我们几款app就被骂了。其实大家公平一点,互相无条件开放网络就好了。

    3

    网络是开放的,只是美国那边大型网络公司不愿意把中国产生的数据存储在中国,自己退出中国罢了。 你看icloud用云上贵州之后,多么稳定。 现在Tik Tok要把网络服务存储部分给甲骨文,美国照样禁,这才是差异

    这种人会选择性忽视的 毕竟向往自由的美利坚

  • 51楼
    09-20 12:21
    1

    能满足基本办公需求就买一台 我不喜欢华为的营销 但是它确实有一定实力 主要是不希望中国被美国这么欺负 不想好不容易有了站起来的希望又被打下去

    2

    美国也很冤啊,他的网站和app全部不能在我们这儿登录,这才禁了我们几款app就被骂了。其实大家公平一点,互相无条件开放网络就好了。

    华为是网络的事儿吗 和你说的是一个事儿? 苹果中国商店不能登陆吗 进入一个国家的市场要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 现在titok在美国选择了和苹果在中国差不多的方式 华为的事跟你说的有半毛钱关系?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使用美国技术 有没有站得住脚的证据吗

  • 50楼
    09-20 11:39
    1

    今天听说某公司被锁了上千台电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微软真的能千里🔒机吗?

    2

    开了自动更新就可以[邪恶]

    3

    联网就能锁。管你什么自动更新。

    原来你是懂神啊 [期待] [鼓掌] [鼓掌] [鼓掌]

  • 49楼
    09-20 10:45
    1

    能满足基本办公需求就买一台 我不喜欢华为的营销 但是它确实有一定实力 主要是不希望中国被美国这么欺负 不想好不容易有了站起来的希望又被打下去

    2

    美国也很冤啊,他的网站和app全部不能在我们这儿登录,这才禁了我们几款app就被骂了。其实大家公平一点,互相无条件开放网络就好了。

    网络是开放的,只是美国那边大型网络公司不愿意把中国产生的数据存储在中国,自己退出中国罢了。 你看icloud用云上贵州之后,多么稳定。 现在Tik Tok要把网络服务存储部分给甲骨文,美国照样禁,这才是差异

  • 48楼
    09-20 10:14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4

    这位朋友,你说的x86架构早就risc内核了,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x86只是优化而已,主要还是用CISC指令拆解成risc指令操作,这个不难看出来,你在x86架构的电脑上可以模拟arm环境,但是你没办法在arm架构模拟x86环境。因为这个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2012年arm就可以模拟x86了

  • 47楼
    09-20 10:12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4

    这位朋友,你说的x86架构早就risc内核了,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x86只是优化而已,主要还是用CISC指令拆解成risc指令操作,这个不难看出来,你在x86架构的电脑上可以模拟arm环境,但是你没办法在arm架构模拟x86环境。因为这个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ever since the Pentium Pro (and AMD’s K5>, x86 processors have really been RISC chips internally, and have relied upon a microcode translation layer to handle the x86 CISC instruction set

  • 46楼
    09-20 10:07
    1

    不懂这个,是不是就是换肤unix

    2

    一个用了Linux内核的发行版吧

    还是要编译一下的,不能是全都拿来的…… [邪恶] [邪恶]

  • 45楼
    09-20 10:06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3

    这么说以后苹果基于ARM芯片的mbp和iMac也只能干十五年前的事咯?

    生态不一样,苹果很早就开始策划这部分内容了有自己成套的生态~linux基本处于大混战状态,谁看谁都不顺眼……代码上,苹果的迁移也更容易,但linux真的是有时候有32的,有时候有64的,有时候俩都没有 [喜极而泣] [喜极而泣] [喜极而泣]

  • 44楼
    09-20 10:04
    1

    这个长安数码君是出了名的海军大都督,众所周知鲲鹏cpu是ARM架构的,这个UOS也是ARM架构的。X86不会被兼容的。所以大家自行脑补吧

    2

    兄弟UOS是操作系统不是芯片,跟ARM架构没啥关系,UOS是基于Debian开发(基于Linux的重要操作系统,另外还有Centos和ubuntu等,百度查吧)UOS可以安装在鲲鹏架构上的终端,也可以安装在龙芯和飞腾上,更可以安装X86上,不太懂,也别太胡说。

    3

    不太懂的人,估计不是我,你可以去查下鲲鹏是不是ARM架构,我没说UOS没有X86版本的,兼容华为鲲鹏,就是ARM架构的UOS就是AMR版本的,我又不是傻子,UOS官网有的下载。所以鲲鹏+UOS=不兼容X86所有软件

    我只是不太懂的国产化从业者,你可能懂,但是你确实胡说,x86有自己非常丰富的生态,这非常重要,鲲鹏加UOS等也需要建立和发展自己的生态,并不是说X86生态下的产品立即就可以应用在国产化产品上,任重而道远,不能想的太简单也不能随意看衰,在座的各位早晚会使用上国产化的信息化产品,我觉得会比你想的早

  • 43楼
    09-20 10:03
    1

    走起来,跑起来。
    仍然在泼凉水的,请安静地继续观望。

    2

    这不是在泼凉水,只是理性看待这个事情,ARM架构段时间之内没法取代X86架构,这个很显而易见,即便现在能再AMR架构上用起来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适配某些软件,但是大型复杂的计算AMR架构的cpu还是比X86架构的能效要低很多,AMR主打低功耗,精简指令集,而X86架构复杂指令集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计算场景。换句话说目前这种ARM架构减缓了生态发展。你话5000,6000买一台基于ARM的电脑,只能干10年前,甚至15年前的事情,你乐意么。

    主要还是需求~一些大型需求,比如游戏啊,Arm还是不行的,但你说就用个Excel或者word,arm还可以吧~办公采购,还指望啥 [傻笑] [傻笑] [傻笑] 个人肯定还是优先x86~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天猫超级红包
距结束::
天猫双11超级红包 每天领3次 金额可叠加
红包按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16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