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那些动画电影
2019年临近尾声、2019年的电影也迎来了各种贺岁档。
这一年看了很多电影、国内上映的、国内没上映的。
这一年、我们感受了机器大黄狗《大黄蜂》、人性与人心的《密室逃生》、真耍猴《疯狂的外星人》、中国科幻电影崛起《流浪地球》、感慨了周星驰《新喜剧之王》的欢笑与心酸、成龙滑铁卢《神探蒲松龄》(看睡着了)、再见《廉政风云》的港片的风采、从韩寒的《飞驰人生》看到笑中有泪的麻花、见证了连姆·尼森 在《冰峰追击》中衰老、和《惊奇队长》一起撸猫、感叹童年动画《小飞象》的真人电影悲剧、爆笑DC英雄《雷霆沙赞》、《宠物公墓》讨论重生、童年电影《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的B级回归、坚持不上厕所的《复仇者联盟4》、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精灵宝可梦:大侦探皮卡丘 》、蓝色威尔·史密斯 的《阿拉丁》、只有特效的《哥斯拉:怪兽之王》、令人非常失望的《X战警:黑凤凰》、意外惊喜小蜘蛛《蜘蛛侠:英雄远征》、昆汀人生10部电影第9部《好莱坞往事》、热血的的《烈火英雄》、线上看了觉得还好的《鼠胆英雄》、不再与连续剧有什么关系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中国科幻电影句号之《上海堡垒》 、好像有点好看的《沉默的证人》、原生之痛《送我上青云》、成龙再次滑铁卢《龙牌之谜》、两个光头的斗嘴之旅和好看的女主《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陷落已老《天使陷落 》、不知如何评价的《保持沉默》、再次复制被喷的《深夜食堂》、不搞笑的大鹏《铤而走险》、阿三神片《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纪录片也好看《徒手攀岩》、二度吓人《小丑回魂2》、片长略短展开略少的《巨鳄风暴》、排名之争大于内容的《小小的愿望》、书迷恶评《诛仙Ⅰ》、再度感人的导盲犬《小Q》、信仰与坚守《攀登者》、真人真事感慨万千《中国机长》、年度重头《我和我的祖国》、诚意可惜票房一般的《亲密旅行》、又是古校长的《犯罪现场》、今年上映的去年法国灾难片《呼吸》、大概不会上映的《小丑》、李安的尝试《双子煞星》、也许是州长最后的终结者《终结者:黑暗命运》、大鹏与柳岩悲欢离合的《受益人》、无人希望战争《决战中途岛》、暮光女老系列重开《霹雳娇娃》、有头发的葛大爷《两只老虎》、强森同学的《勇敢者游戏2》、皮特叔的《星际探索》、口碑爆裂《少年的你》、剧情与服化道大戏《唐顿庄园》
2019仍未结束、电影依旧继续
如果你真的仔细看完了上面的将近1000字、你会发现其实少了一些电影
对、动画电影(完全的动画电影《精灵宝可梦》这种除外)
2019年动画电影有这些(应该有遗漏)
小猪佩奇过大年
熊出没·原始时代
乐高大电影2
阿丽塔:战斗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2019)
驯龙高手3
玩具总动员4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哪吒之魔童降世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愤怒的小鸟2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
女王的柯基
罗小黑战记
名侦探柯南:绀青之拳
飞鸽特工队
雪人奇缘
丑娃娃
天气之子
盗梦特攻队
冰雪奇缘2
除去给小朋友们观看的 小猪佩奇、光头强。。。。。
今年值得成年人进入影院的动画电影其实很多
《乐高大电影2》:
乐高粉必看的电影:虽然对于非乐高粉热情不多、而且略逊于于第一部、但是电影梗、各种笑点还是让这部电影值得一看、最主要的还不是骗我们买乐高么?
比如末日堡
独特的设计、优秀人仔、大量细节设计、少见的沙绿色砖块、让这款旗舰set一直都是值得入手的款式。
《阿丽塔:战斗天使》
国内的粉丝比北美的粉丝更给 詹姆斯·卡梅隆 面子的电影。
首先需要说到《铳梦》
《铳梦》是漫画家木城幸人在《Business Jump》上连载的漫画 时间为上个世纪90年代
这个时代有太多著名的科幻漫画、动画作品:士郎正宗的《攻壳机动队》(动画电影值得看、真人电影就。。。)贞本义行的还在持续电影版的《新世纪福音战士》、从1986挖下传奇神坑、世界观宏大到时间线复杂的《五星物语》高屋良树的有生之年系列的《强殖装甲》以及大友克洋的《阿基拉》
《铳梦》这部漫画延续了那个时代的精细画风,那个时候 不会出现 富坚义博那种如草稿一般的画作。细腻的画风与深刻的思考的故事讲述了太多内容、义体人、人性、死亡、废土、赛博朋客等等。
如此过多的内容、让这部电影显得不能满足漫画粉丝的期待、相比原作的阴暗凄惨血腥、电影还是更加“阳光”可能也是因为其PG-13的定级。
尽管如此这还是一部值得看的硬核科幻动画电影。
情怀电影《驯龙高手3》《狮子王》《玩具总动员4 》
驯龙高手是一人一龙结伴成长的故事、从边缘到被认可。对比第一部的故事这部剧情简单的作品作为完结篇算作合格。相比来说我更喜欢玩具4
《狮子王》、25年前的一部动画电影,让人知道原来电影也可以这样、迪士尼也可以这样。
25年后、这部没有任何真实动物的电影让人知道了,电影又可以这样??
不足在于“真兽”出演之后,真实动物不能体现动画电影那些夸装的表情与过于拟人化的动作,因为这是动物而不是表情包,至于增加的影片长度、对于丰满人物的帮助不算大,同时也删减的部分原有剧情。
如果没有当年的原作,这部新作非常好,现在过于严苛的来说就是珠玉在前、这部作品有炫技的感觉。
《玩具总动员4 》
1995年的首部全3D电影,现在看来也还是优秀,作为成年人现在重看第一部可能又会有其他感受,巴斯光年“我是宇宙英雄”的自我认知被玩具广告打得粉碎时候,像极了成年人信念的崩塌。
很多人觉得第三部结尾玩具的传递时这个系列最好的结尾、玩具依旧继续带给别人欢乐的使命、孩子也继续珍惜玩具。
可是在第四部出现了没有主人、没有所属的玩具。究竟陪伴孩子玩耍的才是玩具的归宿、还是自由生活是玩具的归宿?最后胡迪舍弃发生器、选择了自由离开让第四部除了温情也带出了一些成年人的思考。
《雪人奇缘》
档期生不逢时、合拍依旧精彩、排片不多,但是风景确实值得观看的一部片子、中国景色与文化融入其中,就是名称上效仿《冰雪奇缘》差点被人当成山寨片。
《冰雪奇缘2》
一部长篇叙事歌曲MV 首先音乐很好,画面很好,效果很好,其次这是一部男主角没有什么存在感的非主流动画电影,很多人认为这里潜意识表示这部是彩虹片。。。。双女主?没男主什么事情,这个牵扯太多问题,不讨论。第一部如果是少女叛逆游的话,那这一部就是到成年人的彷徨以及最后的取舍与放弃。
欧美动画电影结束
《名侦探柯南:绀青之拳》
这是新加坡关光片。。。槽点。。。。算了,情怀之外,不想看了
《天气之子》
新海诚,《秒速五厘米》、《你的名字》这些都代表这部影片底子很好。
首先这部片子值得去看,依旧是美好的画面、耐听且合拍的音乐、依旧的新海诚风格
可惜剧情被人批驳为散乱与无序、这也是新海诚风格?也可能新海诚不过就是借女主角度来描写了一个假象的未来。关怪陆离也好、毫无核心也罢。慢慢沉浸画面与音乐就好
首先并不如《你的名字》、可能电影涉及环保、神话等等诸多,可惜都是点到为止,如轻小说一般缓缓流过。
唯一的好就是,结尾还算好,不虐了。
国产:今年国产的两部优秀动画电影 、虽然科幻电影被句号了,但是国漫会崛起。
《哪吒之魔童降世》
某些纷争不提。这部片子值得看。
首先 这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内涵是打破命运的枷锁
第一次主角是个坏小孩、打破了大家的常规、而且他还坏的很可爱。其次有颜值担当的男二、很多人喜欢、第三轻度卖腐、女主?哪吒妈妈?但这也是适应市场需求的表现。电影受众广泛、成年人、孩子、老人都可以从中得到欢笑,大家看过觉得好看、欢乐、这个电影票价值得,那么就算是比较成功的商业片。
缺点有、有人吐槽低俗梗、但是毕竟很多电影里也有很多。人物刻画不充分、剧情不严谨、不和逻辑等等。
但是毕竟只是一部片长不长的电影、如果展开过于宏大实在无法收尾、毕竟还有第二部、第三部、、、、
不过相比当年的哪吒脑海,可能我更怀旧。
《罗小黑战记》
意外的惊喜、清新带有治愈温暖
看海报感觉是个比较萌的影片(自己对罗小黑的了解不多)
事实是软萌带一点烟火气的温暖与温馨。
《哪吒》经常被拿来和《罗小黑战记》对比,究竟孰优孰劣。
其实着眼不同、风格也不同、让日漫的一拳超人与虫师比个高下,感觉并没有意义。
有人喜欢《哪吒》的热血与对命运的不屈、有人喜欢《罗小黑》的情感细腻。
各有所爱其实很好。
罗小黑是一只通体漆黑的可爱的小猫,2010年出自于漫画家MTJJ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