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 篇一:近期の观影整理,解决剧荒,值得一看
最近看了大概30多部电影,无论是看电影还是读书都是一种私人感受,打分纯属个人观点。推荐一些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
1.无双
7分
也许是期望值过高,看完之后发现并没有太大惊喜。前半段节奏不错,制作假钞的过程刻画细致,引人入胜。从泰国大战开始一路下滑,大约也只是为了“小马哥”重现,几个人灭了一支军队,瞬间出戏。
至于反转。第一次反而破坏了剧情张力,个人觉得画家和李问之间那种复杂的人性关系比李问自己内心的恶魔有意思多了。而第二次反转,连爱情也没了,倒是点题,一切都是一场空。
最后实名吹发哥,一件风衣一把枪,就是自带BMG的男人,气场和魅力满分。
2.罗马,不设防的城市
7分
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开篇之作,以前看过译制版,完全不记得了。中规中矩的时代片,重看依旧感觉有点沉闷。前半部分有熟悉、刚萌芽的费里尼味儿,之后就大量对话怠慢了节奏,而且带有说教气息。最值得一提的是导演直接把摄影机扛到大街上,市民生活细节也进一步增强了真实感,粗糙但十分写实。部分镜头更是在战争状态下偷拍完成的。
3.冷山
6.5分
南北战争期间的生死之恋,同样的题材更喜欢之前看过的《漫长的婚约》。相比Ada和Inman毫无火花的爱情,南北战争下普通民众苟延残喘的生存状态和悠扬动听的乡村音乐更能感染人 ,明格拉不温不火但却渐入人心的叙事方法才让最后的场景如此心碎。
4.狮子王
其实我是三部一起重温的。这个星期好神奇的看了很多动画片,是想重回同年吗?
这大约算是迪斯尼最优秀的2D动画片了,以一只名为辛巴小狮子的成长,将亲情、爱情、友情三者皆淋漓尽致,洋溢着浓厚世界风的电影音乐,配合生机勃勃的宏大场面,再加上人性化的叙事方式,使本它不仅仅是动画版《哈姆雷特》。哈库那莫塔塔到现在都是一位朋友的QQ网名。
如果要打分的话,三部分别8.5分、7分、6分。
5.完美陌生人(西班牙版)
翻拍意大利同名电影。如果原版7.5份的话,这版大概6.5分。
基本是原版的原样复制,冲突部分更癫狂一些,如果看过原版,没必要再看一遍了
原版的评论:意大利版《手机》。设计感比较重,用比较取巧的方式探讨了现代人的婚姻和感情生活,残酷之下其实也有温情。虽然在某些桥段存在刻意、妖魔化之嫌,但这仍是一部非常现实的电影。结尾设计很棒,反套路的选择了看破不说破的方式,但可以推翻一切重来的也只有电影了吧,然而生活可不是电影。
6.奔腾年代
7分
据说是美国人必看的励志片。海洋饼干的时代,正是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年代,海洋饼干在那个时候成功地扮演了一位能够寄托美国精神的偶像,奇迹激发了无数处于焦虑和恐慌中的美国人。随后,美国的经济也开始复苏。
电影有做成史诗片的野心,摄影、音乐都上佳。不过前半段交代时代及人物背景的剧情实在有些拖沓苍白,父子情那条线铺了半天根本没有用。
后半段步入标准励志类型,视角与主人公也悄悄发生位移,节奏渐入佳境。三个不同背景和生活的男人因为一匹马,有了生活的新动力。影片里一匹受伤的马和一位受伤的骑师拿了冠军如果不是知道这是历史事实一定会觉得太理想化,然而现实远比电影传奇!
7.快乐王子
5分
四平八稳,甚至有点无聊的传记片,主要集中在王尔德出狱后的晚年生活。同样是王尔德,对比20年前那部似乎也没有太多值得一说的地方。虽然布景、画面挺精致,然而造型实在是一言难尽。王尔德去世时才46岁,就算再落魄潦倒,也不至于像一个六七十岁的糟老头吧。
毕竟大家的普遍共识都是王尔德的个人感情生活比他的文学艺术才华更“好看”,也更值得被讲述。看着这样的王尔德,连吐槽的欲望都没有。
8.红高粱
8.5分
影院重映,赶紧去影院重温。以前看的资源质量非常差,完全没办法评价影片,只记得满眼的红。修复版的画面真是视觉的一场饕餮盛宴,赤裸裸,血淋淋,癫狂恣意的影像风格自成一体,爱情的野蛮和民族的血性在浓烈的色彩中走向极致。
故事简单但寓意深刻。充满着乡土野性气息,西北的景,西北的调,唱出一曲魔幻现实之歌。结局鲜血与高粱酒凝成最浓丽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