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购买理由

硬件配置好,屏幕够大,内存够大。


   

外观展示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使用感受 

如此麻烦的手机,真难受。


 锤子”一个被生产者吹的很厉害的手机,说什么“公司的使命是用完美主义的工匠精神,打造用户体验一流的数码消费类产品”,面对这个样的诱惑,终于拔草,结果有了下面这篇文章。

个人以为,现在的手机关键不在硬件,硬件大家都不会差太多,更多的使用体验体现在软件上,而锤子的软件真是不使不知道,一使就泪奔。最不可饶恕的就是很多功能设置比其他手机麻烦很多,要多按好几次才能完成。此处省略若干字。

1  包装盒

看下图,您是不是认为这个锤子的包装盒是正方形的呢?貌似是,但其实不是。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我们再看下面两张图,分别是包装盒的两个边的测量。其中一个边是189mm,另外一个边是185mm,两者相差4毫米,也就是不是正方形。问题随之来了,如果把盒盖平面旋转90度,盒盖还是能盖上的,也就是说现在短边盖到长边上了,那么就非常非常难打开。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这样的设计真让人理解不了,现在像USB接口什么的都是反了插不进去,这种理念已经是很平常的原则了,但没想到时下也有这样的盒子。

2  图标不能自由布置

在锤子炫耀的十六宫格和九宫格中竟然不能自由布置图标。所有的图标必须连续跟随布置。

见下图是想自定义的布局形式。这个布局在中间位置“邮件”和“天气”之间有一个空格,当我们自定义布局的时候用空白几处分开不同种类图标是很常用。但是锤子不可以,它只能连续布置图标,中间不能留空。这种设计极不人性化。安卓原生桌面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下图是锤子十六共格的布置,无法留空,所以最后一个位置是空白的。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3 “安卓原生”桌面安装应用不能自动建立图标

锤子手机安装应用程序后,在“十六宫格”桌面时可以直接建立应用的图标。但是当使用“安卓原生”桌面的时候,安装的程序不会在桌面建立图标,需要手动将图标放到桌面。

4  锤子自定义图标有多难看

锤子重新设计了上千的应用的图标,但是,但是,真的用起来我只能说最好以后别自作多情了。

下图是锤子重绘的图标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方的方,扁的扁 ,圆的圆,也许单独拿出一个感觉好点?但是放到一起乱七八糟。

下图是应用原生图标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图标基本是方形块,放到一起看起来舒服多了。

一个基本的道理就是应用APP的所有者都会不断优化自己的图标,让自己的图标漂亮并符合自己的立意,何须锤子自以为是的修改呢?

 

5  计时器

锤子手机的计时器设计的和很特别,它认为只需要整分钟的计时,通过调整手柄只能设置整分钟,如1分钟,5分钟等等的计时,如果要40秒,对不起,设置不了。它认为计时器只需要每次设置就行,无需存储,可是如果能够把常用的计时时间存起来,使用会非常方便。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6  象形不等于好用的秒表

锤子的秒表设计成老式手握秒表的样子,貌似用心但却不实用,这是手机不是秒表。偌大的屏幕完成秒表的功能需要去按那三个小小的按钮的位置才行,使用起来多麻烦。如果能设计成大按钮,加文字描述,用起来会方便很多,且不容易出错。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7  自启动权限管理复杂的设置

自启动权限管理是很有用的功能,但锤子把它设计成复杂的功能。

如下图是自启动权限管理界面,列出了可以设置的应用。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如果要设置应用的自启动权限,需要再点击每一个应用进去设置,麻烦不?麻烦。完全应该在这个界面就显示出设置按钮,无需再进入下一级设置。

 

8 清理内存应用程序用小图标不好吗

锤子有个清理内存应用的功能,如下图就是打开时的界面,一个屏幕只能显示四个应用,如果您开的应用多,并且只想关闭某个应用,那么就需要多次划屏,翻到那页再清理,多么麻烦。删除应用无需显示这么大的图吧,显示应用的小图标大家就知道了。何苦让人麻烦呢?

麻烦的手机 — smartisan 锤子科技 M1L 智能手机

9 锤子手机保护壳需要15元邮费

锤子手机保护壳需要15元邮费,真的不知道怎么说锤子,。那么轻的一个套,售价49元,还收15元邮费,随便找快递发货都用不了15元,而且锤子还是量大的商户,价格会更低。

简单的写了写如上内容,还有些没写,真麻烦。吃一堑长一智吧。

整体感觉能力有限,很多细节做不好。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本人和什么值得买共同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看法,如有更多内容分享或是对文中观点有不同见解,值客原创欢迎您的投稿。点此投稿
推荐关注:
安卓手机
分类:安卓手机 +关注

提示

鼠标移到标签上方,

尝试关注标签~

评论174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174楼
    08-07 18:08
    淘金V计划
    1

    不知道为什么用起来不像华为MATE9流畅

    速度确实不够快,我在特殊需求情况下对比过。有可能还是系统优化的不够好。清理内存不够干净。

  • 173楼
    08-04 15:04
    1

    @值友7411148264 请您指教,通知界面如何批量设置自启动权限? 烦请写篇文章,以便拜读。希望您能不吝赐教。在此谢过。

    2

    要不我怎么说你开心就好呢?不能说你写的不好,说了你就要我写,我可不想为了你快乐让自己痛苦,你也看不懂我说的话啊。没有一个产品能解决所有所谓“痛点”,就像你说的这些东西完全只能代表你自己的使用感受,有人喜欢拟物风格有人喜欢扁平风格,你说锤子审美是他自以为是,你的审美岂不也是你的自以为是?如果说审美有标准,我请你把行标,国标,世界标准都列出来吧。任何东西都不是大部分人那样做就是对的。何况审美还不存在标准。回到你的问题,你问我如何批量设置自动权限,我不会,我每下一个应用进入后就按照应用弹出的提示设置好了权限,而不会等下了几十个再在那里批量设置什么权限,这功能我觉得没用,就是这么简单的意思,可惜你看不懂。

    3

    让您白说了很多,我的程序是一次性装上的,只要我选择了需要的app,会自动下载安装完成,哪怕几十个程序也不需要我再动手了。我只需要去品品咖啡、喝喝茶什么的,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好了。

    哇,好厉害 [鼓掌] ,可是谁家手机还用手摇安装app呢?谁不是自动安装,这么久不回复的原因是真不想理你。

  • 172楼
    08-04 07:09

    尤其是那15元邮费

  • 171楼
    07-31 16:11

    不知道为什么用起来不像华为MATE9流畅

  • 170楼
    07-25 07:49
    淘金V计划

    用过信号最差的手机,没有之一。

  • 169楼
    07-25 07:48
    淘金V计划

    信号非常的坑

  • 168楼
    07-22 00:01

    哈哈哈哈,爽文,英雄所见略同,碎银奉上

  • 167楼
    07-21 11:56

    用过很多手机 这一款挺失望 6g ram迷之卡顿

  • 166楼
    07-20 22:18

    锤子赶紧了。这么低智商的黑文居然堂而皇之。果然所谓客官还要不要脸了。

  • 165楼
    07-20 13:37
    1

    我能说,作者第一个说不能调整图标是因为他自己没玩懂就瞎喷么?光看了作者的第一个槽点后,就没看下去了...不严谨。

    2

    您看一下,我说的第一点是“盒子”。

    4

    在拨号键的位置,请手指向右横划,然后你自己慢慢研究吧,智能机你也得花时间去玩~~

  • 164楼
    07-20 11:21
    淘金V计划
    1

    我能说,作者第一个说不能调整图标是因为他自己没玩懂就瞎喷么?光看了作者的第一个槽点后,就没看下去了...不严谨。

    2

    您看一下,我说的第一点是“盒子”。

    3

    盒子这种东西各花各眼,我不以为是槽点,但是你说的图标不能调整,却真真实实是没去了解就瞎喷,这种文章误导性太强

    你说啊,怎么调整?

  • 163楼
    07-20 10:37
    1

    我能说,作者第一个说不能调整图标是因为他自己没玩懂就瞎喷么?光看了作者的第一个槽点后,就没看下去了...不严谨。

    2

    您看一下,我说的第一点是“盒子”。

    盒子这种东西各花各眼,我不以为是槽点,但是你说的图标不能调整,却真真实实是没去了解就瞎喷,这种文章误导性太强

  • 162楼
    07-20 09:44
    淘金V计划
    1

    我能说,作者第一个说不能调整图标是因为他自己没玩懂就瞎喷么?光看了作者的第一个槽点后,就没看下去了...不严谨。

    您看一下,我说的第一点是“盒子”。

  • 161楼
    07-19 14:14

    我能说,作者第一个说不能调整图标是因为他自己没玩懂就瞎喷么?光看了作者的第一个槽点后,就没看下去了...不严谨。

  • 160楼
    07-19 13:25
    1

    @值友7411148264 请您指教,通知界面如何批量设置自启动权限? 烦请写篇文章,以便拜读。希望您能不吝赐教。在此谢过。

    2

    要不我怎么说你开心就好呢?不能说你写的不好,说了你就要我写,我可不想为了你快乐让自己痛苦,你也看不懂我说的话啊。没有一个产品能解决所有所谓“痛点”,就像你说的这些东西完全只能代表你自己的使用感受,有人喜欢拟物风格有人喜欢扁平风格,你说锤子审美是他自以为是,你的审美岂不也是你的自以为是?如果说审美有标准,我请你把行标,国标,世界标准都列出来吧。任何东西都不是大部分人那样做就是对的。何况审美还不存在标准。回到你的问题,你问我如何批量设置自动权限,我不会,我每下一个应用进入后就按照应用弹出的提示设置好了权限,而不会等下了几十个再在那里批量设置什么权限,这功能我觉得没用,就是这么简单的意思,可惜你看不懂。

    3

    让您白说了很多,我的程序是一次性装上的,只要我选择了需要的app,会自动下载安装完成,哪怕几十个程序也不需要我再动手了。我只需要去品品咖啡、喝喝茶什么的,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好了。

    谁的app,还靠脚蹬呢? [棒棒哒]

  • 159楼
    07-19 10:46

    说好的工匠精神呢?盒子都做不好,做个锤子?
    锤子当成手机品牌,就是汉奸罗对我们的嘲笑。

  • 158楼
    07-18 15:17
    淘金V计划
    1

    @风中独火 如果麻烦也是您感觉好的特点的话,我就我话可说了。

    没懂,你要说啥~~

  • 157楼
    07-18 08:23
    1

    @与网友进行讨论 看了一下,分类是“使用评测”。开箱已经有了就没写了,免得浪费自己别人的时间。
    您举出“zuk z2 pro和miui8”的例子,是在说这个两个手机一样有我说的类似问题,引深就是都这样就不应该说锤子这个地方不好了。应该是这个意思吧。我不敢苟同您的想法。这两个手机我没写,写了一定也会写这个方面的缺点。我们不能陷入一个思维的怪圈,认为哪个好,当别人批评的时候,就算是问题也要说其他的手机也有类似的问题,你就不应该说这个手机有问题。罗伯特议事规则是很好的东西,但是国人很少能理解的很好,包括我自己。

    2

    两个举例恰好是你帮别人买的和自己以前用的手机,都跟你有点关系,意思相当于以前开着四个档位的车,说档位太少不够清晰,现在买了六个挡,还嫌档位少,恨不得20个档位才够清晰,现实生活中你能买到20个档位的小轿车不? 另外锤子手机肯定不是没问题,而是有些问题被人用显微镜放大了,比如你用卷尺毫米为单位去量包装盒的长宽,认为原生图标比重绘图标好看,觉得邮费凭什么就是15(手机壳是挺轻,但快递还是按照不足1KG按1KG计重)

    3

    “但快递还是按照不足1KG按1KG计重”,您必然不是做网店的,或者有也没什么销量,找店主问问,您就可以涨知识了。

    是的,我不是做网店的,也知道签协议后有各种优惠,但我还是觉得罗是那个用整盘录像带作交换的人

  • 156楼
    07-17 23:25
    淘金V计划
    1

    @与网友进行讨论 看了一下,分类是“使用评测”。开箱已经有了就没写了,免得浪费自己别人的时间。
    您举出“zuk z2 pro和miui8”的例子,是在说这个两个手机一样有我说的类似问题,引深就是都这样就不应该说锤子这个地方不好了。应该是这个意思吧。我不敢苟同您的想法。这两个手机我没写,写了一定也会写这个方面的缺点。我们不能陷入一个思维的怪圈,认为哪个好,当别人批评的时候,就算是问题也要说其他的手机也有类似的问题,你就不应该说这个手机有问题。罗伯特议事规则是很好的东西,但是国人很少能理解的很好,包括我自己。

    2

    两个举例恰好是你帮别人买的和自己以前用的手机,都跟你有点关系,意思相当于以前开着四个档位的车,说档位太少不够清晰,现在买了六个挡,还嫌档位少,恨不得20个档位才够清晰,现实生活中你能买到20个档位的小轿车不? 另外锤子手机肯定不是没问题,而是有些问题被人用显微镜放大了,比如你用卷尺毫米为单位去量包装盒的长宽,认为原生图标比重绘图标好看,觉得邮费凭什么就是15(手机壳是挺轻,但快递还是按照不足1KG按1KG计重)

    “但快递还是按照不足1KG按1KG计重”,您必然不是做网店的,或者有也没什么销量,找店主问问,您就可以涨知识了。

  • 155楼
    07-17 23:22
    淘金V计划
    1

    @值友7411148264 请您指教,通知界面如何批量设置自启动权限? 烦请写篇文章,以便拜读。希望您能不吝赐教。在此谢过。

    2

    要不我怎么说你开心就好呢?不能说你写的不好,说了你就要我写,我可不想为了你快乐让自己痛苦,你也看不懂我说的话啊。没有一个产品能解决所有所谓“痛点”,就像你说的这些东西完全只能代表你自己的使用感受,有人喜欢拟物风格有人喜欢扁平风格,你说锤子审美是他自以为是,你的审美岂不也是你的自以为是?如果说审美有标准,我请你把行标,国标,世界标准都列出来吧。任何东西都不是大部分人那样做就是对的。何况审美还不存在标准。回到你的问题,你问我如何批量设置自动权限,我不会,我每下一个应用进入后就按照应用弹出的提示设置好了权限,而不会等下了几十个再在那里批量设置什么权限,这功能我觉得没用,就是这么简单的意思,可惜你看不懂。

    让您白说了很多,我的程序是一次性装上的,只要我选择了需要的app,会自动下载安装完成,哪怕几十个程序也不需要我再动手了。我只需要去品品咖啡、喝喝茶什么的,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好了。

  • 154楼
    07-17 23:16
    淘金V计划

    @海绵海绵宝宝 就是这个手机不顺心啊。那么麻烦。

  • 153楼
    07-17 23:16
    淘金V计划

    @Js晨风 各个程序图标本身就有差异的啊,您看不出来吗?用原生图标我一下就能找到我要的。我眼睛还没老。

  • 152楼
    07-17 23:13
    淘金V计划

    @风中独火 如果麻烦也是您感觉好的特点的话,我就我话可说了。

  • 151楼
    07-17 12:27

    这手机用过 个人评价属于超级烂之流

  • 150楼
    07-16 08:27
    1

    在什么值得买看到这种文章非常意外。。。。。。呵呵。。。。。。

    在什么值得买看到这种评论非常以为。。。。。。呵呵。。。。。。

  • 149楼
    07-16 06:46
    1

    有趣的文章,哈哈。看到第一个complain 包装盒不是正方形,我就惊呆了[棒棒哒]

    2

    黑得莫名其妙 哈哈哈

    这一点都不莫名其妙,这就是工业设计上的不用心

  • 148楼
    07-16 02:02
    淘金V计划

    顺便吐槽一下盒子,作者真是那种拿到盒子,每天拿来开关100遍的人吗?这得有多爱t.tt的盒子设计?更一步,取了手机,里面的各种隔断不会全取了吧?盖的时候看不到吗?

    嗯,一定是觉得盒子太好了,用来装什么羞羞的东西,着急的时候打不开 [捂嘴]

  • 147楼
    07-16 01:55
    淘金V计划

    扎心了,老铁。这一稿能赚多少钱,买之前不了解清楚,拿着人家的特点当缺点黑?

  • 146楼
    07-16 00:09
    1

    有趣的文章,哈哈。看到第一个complain 包装盒不是正方形,我就惊呆了[棒棒哒]

    黑得莫名其妙 哈哈哈

  • 145楼
    07-15 23:10

    图标没有差异化,你找应用的时候得多伤神?没有审美是多可怕的一件事?你要整齐为何不弄个winphone的主题?找应用全靠搜。秒变那些你天天用?还大按钮…整体风格的统一不违和才是真设计。大按钮土鳖风看到就觉得好笑。甚至都未曾用过一步 和大爆炸。等你过几年想法了懂审美了大概会在以后不时想起自己原来是那样的土鳖。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20 174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关注数量超出限制,
请先删除部分内容再尝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邮箱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看不清?点击更换 忘记密码?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