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无剧透观影手记 篇二:七月—偶有佳作,你会PICK哪一步电影,还是在家吹空调?
转眼过了七月,进影院四趟,看的还都是华语片,分别是“动物世界”,“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尤其是后面这两部很有意思,口碑褒贬不一。看完之后也是感受完全不同,为了这个,还特地码了两篇文章贴在大妈,也引起了不少讨论。
这个世界精彩纷呈就是因为有那么多不同口味和各种喜好的影迷存在,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相对的喜欢。我只能说我很喜欢四大天王,而极其讨厌邪不压正,这样强烈的感受在多年观影经历中,最近几年应该是越来越少了,这也许是一种好事情,起码证明自己还没有被忙碌无奈的生活所麻痹。
所以会把这个无剧透观影手记用记录的方式继续下去,这个七月,也是收获了一些好片的,虽然烂片可能更多。
————————————————————————————————————————
动物世界
七月一开始,本来不打算去影院看的这部戏的我,几乎是硬生生的被网上的好评给带了过去。
李易峰终于摆脱了小鲜肉的固定形象,演出了一个带着点狠劲的男主角,通常国内国外演员合作,都拍不出什么像样的好片,比如尼古拉斯凯奇和吉克隽逸,比如马特戴蒙和景甜......但是这次,韩延好像勇敢的对这种惯例现象说了声“不”!
影片根据动漫赌博默示录改编,但是主线成了一个智商很高,起码高到能把石头剪子布玩的很溜的男主角的历险,脱身的故事。列车里的部分镜头让人直接联想到以前的朱莉和麦卡沃伊合作的“通缉令”,小丑的形象则也能让人联想到“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动作加悬疑,加部分特效,节奏紧凑快速,部分剧情扣人心弦,这都是让这部戏热炒的原因。
虽说个人也不是对这类型的片子特别感冒,但是这一次,“动物世界”还是值得肯定的,看片尾,应该还会有续集,不知道将来的第二部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烂葡萄指数:3
————————————————————————————————————————
斯隆女士
七月初偶然看的,得到了意外的惊喜,此片的水准很符合高分,题材讲述美国枪支的管理问题,牵涉到了大量的政治,社会,伦理,情感的各方面内容,片中大量的台词并没有密集到让人喘不过气,而通过表象的描述,层层揭开背后的密云,刻画了不同的人性,剧情中还带有不少的让人预想不到的反转,真的是大呼过瘾,有时间肯定会想再刷第二遍。
女主角在片中的表演非常精彩,个人感觉凭这个应该拿个最佳演员奖什么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提名。
烂葡萄指数:2
————————————————————————————————————————
超时空同居
有关时空错乱的故事其实有不少,而对这两位演员之前也称不上喜欢,雷佳音最近好像有红起来的样子,佟丽娅一直都没什么好作品,即使跟一些知名港星合作过也没让人有什么印象深刻的角色出现。
抱着没什么期待的心情去看的,没想到还不错,虽然这样的故事一开头基本就决定了什么样的结尾,因为时空错乱的关系,有些事情终究不能改变,影片中比较带感的就是两种不同年代的现象对比,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在我们已经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我们还没有足够敏感或者经常去比较不同而已。
说是爱情片么?说是剧情片?时空错乱片?都有,也算是一部轻松的小品,看完起码会觉得合格,用来消磨时间还是不错的。
烂葡萄指数:5
———————————————————————————————————————————
弱点
七月佳之一,本该早早就观看的影片拖到了这个月,为了写有关橄榄球运动的文章。
特地补课看了不少,其中也包括这一篇。后来发现,这部除了是我心中最好的桑德拉布洛克的表演作品之外,还很有可能称得上是最好的家庭剧情片,而橄榄球运动,其实不过是中间的一条主线而已。
烂葡萄指数:1
——————————————————————————————————————————
我不是药神
7月最火,分最高的华语电影,几乎是有口皆碑让无数人动容落泪的“我不是药神”,自然是要掏钱包进影院支持的,大妈上个月有关药神的讨论文章也层出不穷,大部分是赞誉的,也有一些不同意见,比如本剁剁友大神西红柿炖番茄就认为,药神远远没有到大众说的那种高度。有兴趣也可以去观摩他的文章:
而我的观后感在这里,所以这篇中的观影描述就不多说了。
总结只有一点,药神这样的片子,我希望能越多越好。
烂葡萄指数:1
——————————————————————————————————————————
暴力行为
这个月居然神奇的连着看了两部老布的作品,这位大叔现在已经不是虎胆龙威里头那个勇不可挡大杀四方的猛男了。所以对这样的低分电影,看一下更多的也是情怀,老布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还要接那么多戏,这部就挺无聊的。
没什么多好描述的,这样的题材有关犯罪,暴力,警匪的电影比比皆是,这样的片子多一片不多,少一片也不少,如果你是老布影迷,看看也无妨,不然就不用浪费时间了。
烂葡萄指数:7
————————————————————————————————————————
狂暴巨兽
上个月没进IMAX去捧场,现在看来也不是什么错误的选择,要看场面,这部戏还算有一点,巨兽除了大猴子还有巨鳄和大个野狼。故事是那种看了开头就猜到结尾的,特效不错,强森也很卖力。电影作为爆米花电影表现合格,适合进影院也就为了看个感官刺激的影迷。
烂葡萄指数:4
————————————————————————————————————————
金蝉脱壳2
本月最烂,也有可能是年度最烂的影片,我选这部无聊的让人睡着了三次还没看完的“金蝉脱壳2”.
都说黄教主是烂片之王,我后悔对老了的史泰龙还抱着一点期待,可是,但是,此片我真的一点都看不进去,超级无聊的对白和剧情让人的眼皮一直都在打架,这要是花钱买了票进影院,能忍住中途不退场的,我表示相当佩服.......
烂葡萄指数:10
——————————————————————————————————————————
一家大晒
港剧的搞笑剧近年来水准一直都在下降,即使有罗家英,元秋,狄龙这些老戏骨在,也撑不起整个故事。镜头下的狄龙真的是老的让人感慨,当年那个玉树临风的侠客现在已经迟暮,而剧中那个让人能联想到“东成西就”里的大鸟造型还是一样的搞笑,难道港星们都喜欢这样来包装鸟类么?
烂的程度留1分,但是真没什么好看的,别被那些熟悉的名字给骗了,此片不值得浪费时间。
烂葡萄指数:9
——————————————————————————————————————————
猛龙怪客
7月里头看的两部老布作品中的一部,评分也很说明问题,跟开篇的“斯隆女士”一样,讨论的题材是有关美国的枪支管理到底应该怎么实施的问题,而猛龙怪客用了一种更直接的方式,就是以暴制暴。
其实这样的剧情,在很多以前的电影中也曾出现过,在法律没有办法实施公正或者警察无能的情况下,拿起枪走上复仇道路也是无可厚非,只不过这次编的还是有点对主角太友好,感觉有些脱离了现实。
看这片能激起一定的肾上腺素,比那部“暴力行为”更好看一些。
烂葡萄指数:4
————————————————————————————————————————
大乐师-为爱配乐
郑中基好长时间内都是在港片中扮演**搞笑的角色,这次却难得的来了回正经,开始还真的很不习惯,好在长得很像薛凯琪的颜卓灵的稚气未脱吸引了更多注意力,不算特别的故事,却带来了夏日中的一丝清爽,配上动听的音乐,让郑中基的歌手身份又得到了一次回归,港片言情加音乐的搭配挺多见,这部算比期望值要更高一点。
烂葡萄指数:5
————————————————————————————————————————
龙虾刑警
演过“绣春刀”第一部,“绑架吾先生”等电影的王千源,一直让人觉得是个演技派,但是前阵子跟郭富城合作的“破局”实在是烂的无以复加。说明即使是一个好演员,碰到了垃圾的剧本,一样会拍烂片出来。
而这次的龙虾刑警,虽然分也不高,但是我个人却很喜欢,尤其是前半部分,剧情紧凑,王千源的话痨人设也塑造的非常成功,沈腾的神出镜酱油效果也很好。大厨爆炒龙虾的时候很带盖,喜剧的效果也很好,后半段虽然走入了拖沓和崩乱,总体来说还是一部比较合格的搞笑警匪片,女主角的袁姗姗的戏份不多,表现也一般。
烂葡萄指数:5
——————————————————————————————————————————
邪不压正
有关这部电影,喜欢的人多,吐槽的人也多,我当然是属于后者,有关这部戏的感受总结就一句话:后悔进影院,具体的在开头贴过的文章里已经细说了,这里不再赘述。
烂葡萄指数:7
————————————————————————————————————————
猛虫过江
记得筷子兄弟以前拍过一部戏叫做“猛龙过江”,这回小沈阳也来凑热闹,来搞了个“猛虫过江”,但是事实证明,电影还真不是什么喜剧明星过来唠唠东北段子就能拍的成功的,笑点很尬,剧情很单薄,虽然有一大堆港台老戏骨撑场面,本片也只能给个不及格的分数,不看也罢。
烂葡萄指数:8
————————————————————————————————————————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如果狄仁杰也让我失望的话,这个月就太悲催了,好在两次观影,失望在前,惊喜在后,能让我看完了之后还能上来写被值友评价为“公关文”的观后感的电影,应该对得起票价,一句话,我喜欢,更希望徐克能一直这么拍下去。
烂葡萄指数:3
——————————————————————————————————————————
这就是七月所有观影记录,有喜欢的,也有超级烂的,我不是药神,斯隆女士,弱点,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动物世界等排名推荐前列。
金蝉脱壳2,一家大晒,猛虫过江排名烂片前三。感谢你把这样每个月一更新的,更多的类似记录的文章看到最后,欢迎评论收藏,我是爱看电影爱大妈的葡萄,下次见!
如此怀念的1983
校验提示文案
slu113
校验提示文案
相遇的烦恼
校验提示文案
-白衣-
校验提示文案
破晓前最亮的光
校验提示文案
天念
校验提示文案
JHMY
校验提示文案
超0217
校验提示文案
脚后跟凉凉
校验提示文案
脚后跟凉凉
校验提示文案
超0217
校验提示文案
如此怀念的1983
校验提示文案
JHMY
校验提示文案
天念
校验提示文案
相遇的烦恼
校验提示文案
slu113
校验提示文案
破晓前最亮的光
校验提示文案
-白衣-
校验提示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