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雷军:2021年研发投入132亿,未来五年预计投入1000亿

2022-08-11 23:09:27 110点赞 33收藏 208评论

在今晚的2022雷军年度演讲中,雷总聊完了人生低谷的经历,同时也分享了他的感悟,“你所经历的所有挫折、失败,甚至那些看似毫无意义消磨时间的事情,都将成为你最宝贵的财富。”

人生很长,无论如何,让我们保持念: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雷军:2021年研发投入132亿,未来五年预计投入1000亿

随后,雷军回顾2021年研发投入了132亿,今年预计将投入170亿,并在未来五年(2022-2026年)研发投入预计1000亿。

雷军:2021年研发投入132亿,未来五年预计投入1000亿

回顾去年的雷军演讲会,雷军曾透露小米两年前的五年研发计划是投入500亿。但实际近两年来,小米研发已经投入超220亿元,工程师已超16000 人。但这还远远不够,小米将更新研发计划,未来5年研发投入提高到1000亿。

雷军:2021年研发投入132亿,未来五年预计投入1000亿

扩展阅读

小米平板5 Pro 发布:支持 USB 3.2 Gen 1、2.5K高刷屏、骁龙870在小米的一大堆新品之后,小米平板5Pro出场,12.4英寸的大屏幕。小米平板5Pro重量只有620克,厚度6.66mm,提供黑色、银色、森山绿三种颜色。屏幕方面,它采用12.4英寸旗舰LCD大屏,显示面积相较小米平板5提升27.6%,采用2.5K超高分辨率配合120Hz高刷新率,16:10黄金比例,PC物语| 16 评论72 收藏8查看详情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小米Civi 2 5G手机

小米Civi 2 5G手机

暂无报价

MI 小米 10 5G手机

MI 小米 10 5G手机

1990元起

MI 小米 K50 至尊版 骁龙8+旗舰处理器 1亿像素光学防抖 120W+5000mAh 8GB+128GB 雅黑 【图书套装】

MI 小米 K50 至尊版 骁龙8+旗舰处理器 1亿像素光学防抖 120W+5000mAh 8GB+128GB 雅黑 【图书套装】

3061元起

小米 Redmi红米K50至尊版 Ultra 5G手机骁龙8+旗舰处理器 1亿像素光学防抖 纪念版 AMG定制版 12GB+256GB

小米 Redmi红米K50至尊版 Ultra 5G手机骁龙8+旗舰处理器 1亿像素光学防抖 纪念版 AMG定制版 12GB+256GB

9999元起

小米 Redmi红米K50至尊版 Ultra 5G手机骁龙8+旗舰处理器 1亿像素光学防抖 冰蓝 12GB+256GB

小米 Redmi红米K50至尊版 Ultra 5G手机骁龙8+旗舰处理器 1亿像素光学防抖 冰蓝 12GB+256GB

暂无报价

MI 小米 X Fold2 轻薄折叠 骁龙8+旗舰处理器 徕卡光学镜头 自研微水滴形态转轴 12GB+256GB 月影黑5G手机

MI 小米 X Fold2 轻薄折叠 骁龙8+旗舰处理器 徕卡光学镜头 自研微水滴形态转轴 12GB+256GB 月影黑5G手机

8999元起

MI 小米 MIX Fold 2 5G折叠屏手机

MI 小米 MIX Fold 2 5G折叠屏手机

8999元起

MI 小米 MIX Fold2 轻薄折叠 骁龙8+旗舰处理器 徕卡光学镜头 自研微水滴形态转轴 12GB+1TB 星耀金 5G手机

MI 小米 MIX Fold2 轻薄折叠 骁龙8+旗舰处理器 徕卡光学镜头 自研微水滴形态转轴 12GB+1TB 星耀金 5G手机

暂无报价

MI 小米 10S 5G手机

MI 小米 10S 5G手机

2349元起

MI 小米 MIX 2S 4G手机

MI 小米 MIX 2S 4G手机

1059元起

MI 小米 11 标准版 5G手机

MI 小米 11 标准版 5G手机

2098元起

MI 小米 9 4G手机

MI 小米 9 4G手机

1698元起

MI 小米 10 Pro 5G手机

MI 小米 10 Pro 5G手机

2999元起

Redmi Note 11E 5G 5000万高清影像 八核处理器 5000mAh 4GB+128GB 冰晶银河 手机 小米 红米

Redmi Note 11E 5G 5000万高清影像 八核处理器 5000mAh 4GB+128GB 冰晶银河 手机 小米 红米

1199元起

MI 小米 11 Pro 套装版 5G手机

MI 小米 11 Pro 套装版 5G手机

1799元起

MI 小米 MIX 4 5G手机

MI 小米 MIX 4 5G手机

3069元起
208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208楼
    09-20 19:42

    估计又是一个造不如买

  • 207楼
    08-18 07:39
    1

    132亿……
    被全网挖苦讽刺的华为,仅仅2021年度,研发投入1427亿。如果从2012年开始计算,2012-2021,十年累计投入研发8000亿。
    当然,研发的成果碰触了美国的高科技禁区,这成了原罪。如果华为把这几千亿砸进房地产炒房,自己一门心思搞组装厂。不但能发大财,每年第一时间拿到高通最新芯片的首发权,
    光凭重金研发这一点,给华为点个赞。

    来自 内蒙古 举报 (8) (3) @TA 回复
    2

    就很奇怪,华为的最主要研发成果是什么呢?5G?麒麟芯片?那为什么现在要买高通骁龙4G芯片呢?你说都投入这么大研发资金了,一掐脖子还是蹬腿,所谓的“自主可控”你能不能解释解释呢?什么叫“自主”?什么叫“可控”?

    来自 江苏 举报 (0) (1) @TA 回复

    简单点说,你们地区有一家很大的酒楼G,十几年下来家底雄厚,人脉广泛。
    十几年过去了,你大学毕业从国外回来了,带来了先进的经营理念,口味更贴近本地人,经常推出新式菜品,再加上你勤劳肯干,你的饭馆H很快也红火起来了。虽然规模还比较小,但超过A是迟早的事。
    A坐不住了,找到你:小伙子你别折腾了,以后就当我的合作店吧。你看,x、o、v这几家,都是我的分店,厨师统一培训派送,菜品口味有保障啊!我可以让你卖我的所有菜色,别搞什么创新,我保你客源让你舒舒服服挣钱,年底给我交服务加盟费就行了。
    你不同意,自己辛辛苦苦的创业打出来的牌子,以后说不定能和G一争长短呢。你下定决心,更加科学管理,给员工更好的待遇,研究更好的菜品,做强H酒楼口碑。
    A就翻脸了,人家人脉广啊,黑白两道通吃。今天来几个混混说菜不卫生,明天网络上说菜品造假抄袭,后天城管卫生检查,但你左挡右突,他们没得逞。有几个有点正义感的记者,报道了你艰苦奋斗,发家致富,投身餐饮的事迹。
    然后G又来找你:兄弟,我看你是条汉子。这样吧,合作条件不变,我保你每个季度都能拿到我的最新菜品,配给你最好的厨师。
    你还是不同意,这下好了,G背后的U不干了:给你脸了是不?从明天开始,谁给他家上货我查谁家,花钱买点热搜,恶心他,非干挺了他不可!
    然后你很快遇到了窘境,最让你伤心的,是那些曾经食客:H家不是天天吹咋厉害咋厉害了么?人家一掐脖子,还不是瞪眼蹬腿?
    就是啊,听说骗了咱们的钱,去国外买大别墅去了。
    我听说,他家还经常用烂菜冒充新鲜菜!
    是啊?!

  • 206楼
    08-18 06:37
    1

    国内手机厂商都是方案整合商,在那装什么孙子——罗胖

    来自 江苏 举报 (5) (0) @TA 回复
    2

    人家前面还有半句话。除了华为,其他手机厂商都是方案整合商,在那装什么孙子?

    来自 山东 举报 (2) (0) @TA 回复

    别闹,好好的断章取义让你搅和了。

  • 205楼
    08-17 19:18

    我想问问,研发什么了?

  • 204楼
    08-17 17:30
    1

    132亿……
    被全网挖苦讽刺的华为,仅仅2021年度,研发投入1427亿。如果从2012年开始计算,2012-2021,十年累计投入研发8000亿。
    当然,研发的成果碰触了美国的高科技禁区,这成了原罪。如果华为把这几千亿砸进房地产炒房,自己一门心思搞组装厂。不但能发大财,每年第一时间拿到高通最新芯片的首发权,
    光凭重金研发这一点,给华为点个赞。

    来自 内蒙古 举报 (8) (3) @TA 回复
    2

    就很奇怪,华为的最主要研发成果是什么呢?5G?麒麟芯片?那为什么现在要买高通骁龙4G芯片呢?你说都投入这么大研发资金了,一掐脖子还是蹬腿,所谓的“自主可控”你能不能解释解释呢?什么叫“自主”?什么叫“可控”?

    来自 江苏 举报 (0) (1) @TA 回复

    你这就是要求“完美受害者”了。被人欺负了,不是想着怎么反抗,而是反思自己有什么地方得罪了洋人?华为自家的高端5g麒麟,受到美国政府的行政打压,没人敢给代工。难道说,手机业务直接全部停掉?辛辛苦苦打造的p,mate两个系列自我了断?明明咱们被欺负,按你这口气,反而咱们没理了?只有先活下来,长期抗战才是正路。另外你说的“这么大资金投进去了,一掐脖子还是蹬腿”。这话就没法说了,芯片产业已经是细化分工到极限的产业,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掌握从沙子到3纳米芯片的全产业链,中间只要有一个环节卡住,无论谁也是华为这个下场。如果非要说自主可控,那就是先解决有无,再解决优劣。老辈人说的没错,一口气吃不成个胖子。
    当然,如果华为肯卖身,出让股权给美资,下个月就会变成美国口中有温度、有责任、自主可控的好公司。

  • 203楼
    08-16 14:28
    1

    一个组装机厂家又开始吹了,一,不能像华为一样设计芯片,二,专利数量比不过OPPO,合着你投入的钱都给第三方供货商买零件用了吧?

    来自 辽宁 举报 (21) (1) @TA 回复
    2

    会设计芯片也得能生产呀,不然一样被卡脖子

    来自 北京 举报 (2) (0) @TA 回复
    3

    无论是芯片设计还是系统设计华为团队都比小米强这是无可厚非的,小米靠MIUI起家,也无非就是一个安卓OS,华为虽然说鸿蒙争议不断,但是至少比MIUI强吧?再说芯片设计,小米一开始研究个松果处理器不像样后来干脆放弃了。在论专利技术虽然华为目前5G被限制无法使用,但是至少在5G部分专利数量华为赞比14%排名世界第一,我只针对技术研发层面说!小米和华为根本比不了不在一个量级上单纯论国内发明专利数量上,国电第一,华为第二,OPPO第五,而小米几乎被甩的远远的,小米别说华为,连OPPO都比不了。所以雷军说的就是一个笑话,好好做组装机得了~

    来自 辽宁 举报 (3) (0) @TA 回复

    我不知道你说的“组装机”的定义是什么?高通骁龙888 4G芯片加上安卓12算不算组装机?

    来自 江苏 举报 (0) (0) @TA 回复
  • 202楼
    08-16 14:23
    1

    虽然我从小米换成了vivo,但不管怎么说,小米还是凭一己之力把手机拉下了神坛,只希望屠龙少年不要变成恶龙。

    来自 广东 举报 (2) (0) @TA 回复
    2

    笑死,这就是中国的快递是因为马云一样,明明是靠着中国的基建物流才可以发展起来,不然你去印度试试?真正让手机降价的明明是国家队三大运营商建设基站对于4G的发展以及中华酷联的合约机让最底层的农民老百姓能用上智能机,以及中国制造的那些产业链。小米那时候那点销量,米粉用户自己都买不到,能影响谁啊?

    来自 湖北 举报 (1) (2) @TA 回复

    手机降价是因为苹果整合了产业链,并把产业链的很大一部分放在了中国,让做手机的门槛降得很低,大量的公司进入参与竞争,激烈的竞争才让价格变低。如果苹果自建工厂、买工厂、入股工厂,全产业链独家搞,中华酷联没一个能起来你信吗?当然这么搞苹果的成本会高,利润会低,所以苹果走组织全球产业链的模式,但是如果苹果当年愿意自伤八百,那么肯定可以伤敌一千。

    来自 江苏 举报 (0) (0) @TA 回复
  • 201楼
    08-16 14:13
    1

    研发不明白了除了手机外壳的设计还有所谓的系统(安卓优化)就一品牌还投了那么多钱研发,快看牛上天了。能相信的人我相信该看看大夫了。还国产品牌一代工品牌连代工厂都要选国外了和国产有什么关系。这个牌子是真的瞧不上。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来自 辽宁 举报 (2) (0) @TA 回复
    2

    刚看了你上面的批量发言,
    能在2022年8月还在忽悠鸿蒙从底层做起 还兼容安卓 您这个人理解已经和营销公司一档了。

    来自 广东 举报 (0) (0) @TA 回复
    3

    现在了,还在说安卓套壳,你才nb

    来自 山东 举报 (0) (0) @TA 回复

    那你倒是把手机上用的鸿蒙系统开源啊,你自己说了要开源的

    来自 江苏 举报 (0) (0) @TA 回复
  • 200楼
    08-16 14:11
    1

    132亿……
    被全网挖苦讽刺的华为,仅仅2021年度,研发投入1427亿。如果从2012年开始计算,2012-2021,十年累计投入研发8000亿。
    当然,研发的成果碰触了美国的高科技禁区,这成了原罪。如果华为把这几千亿砸进房地产炒房,自己一门心思搞组装厂。不但能发大财,每年第一时间拿到高通最新芯片的首发权,
    光凭重金研发这一点,给华为点个赞。

    来自 内蒙古 举报 (8) (3) @TA 回复

    就很奇怪,华为的最主要研发成果是什么呢?5G?麒麟芯片?那为什么现在要买高通骁龙4G芯片呢?你说都投入这么大研发资金了,一掐脖子还是蹬腿,所谓的“自主可控”你能不能解释解释呢?什么叫“自主”?什么叫“可控”?

    来自 江苏 举报 (0) (1) @TA 回复
  • 199楼

    我就问个事儿,这是给股东一个烧钱的借口,还是真打算攻克光刻机或者芯片?或者EDA?

    来自 辽宁 举报 (0) (0) @TA 回复
  • 198楼
    08-15 17:11

    我们一起干了这碗鸡汤

  • 197楼
    08-15 17:08

    发布会的每一分钟,是不是都要剪辑一段发个水贴???

  • 196楼
    08-15 11:57
    1

    看看评论区,就知道雷总的挫折来了,高端机怨气大低端机看不上,现在怎么办吧

    来自 安徽 举报 (6) (0) @TA 回复

    **千千万,值友才几个人

  • 195楼
    08-15 11:57
    1

    雷布斯牌汽车呢?

    来自 江苏 举报 (9) (0) @TA 回复

    有款杂牌电动汽车,还真叫雷军

  • 194楼
    08-15 11:56
    1

    全是组装 的研发啥了?

    来自 福建 举报 (10) (0) @TA 回复

    丑国研究了半天,愣是没发现有啥可以威胁他们的自研技术,当场解封

  • 193楼
    08-15 11:24

    我感觉他是离倒不远了,反正主业赚不了钱就搞情怀搞营销,吃政府的补贴挣钱。真要搞研发,某米公司里的人员结构好像就不匹配。

  • 192楼
    08-15 11:04
    1

    一堆现实生活失败者的冷嘲热讽[邪恶]

    来自 辽宁 举报 (4) (4) @TA 回复

    宁这种成功人士还需要逛张大妈找优惠券呢 [赞一个]

  • 191楼
    08-15 10:57
    1

    132亿……
    被全网挖苦讽刺的华为,仅仅2021年度,研发投入1427亿。如果从2012年开始计算,2012-2021,十年累计投入研发8000亿。
    当然,研发的成果碰触了美国的高科技禁区,这成了原罪。如果华为把这几千亿砸进房地产炒房,自己一门心思搞组装厂。不但能发大财,每年第一时间拿到高通最新芯片的首发权,
    光凭重金研发这一点,给华为点个赞。

    来自 内蒙古 举报 (8) (3) @TA 回复
    2

    众所周知, 阿为宣传做事全是水分, 这爆出来的研发经费。。。 结合几十年来自研国产为零的成果。。不能全靠欺骗吧。

    阿为的芯片宣传这么多年自研国产卖高价, 制裁一来, 第一个被断供。境外生产,技术靠买。 台积电恢复供应, 阿为还在靠之前arm卖给它的公版核心a77过活, 连设计核心都没能力。

    来自 广东 举报 (2) (3) @TA 回复

    被美国制裁的全是水分,2333,真敢说啊

  • 190楼
    08-15 10:56
    1

    研发不明白了除了手机外壳的设计还有所谓的系统(安卓优化)就一品牌还投了那么多钱研发,快看牛上天了。能相信的人我相信该看看大夫了。还国产品牌一代工品牌连代工厂都要选国外了和国产有什么关系。这个牌子是真的瞧不上。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来自 辽宁 举报 (2) (0) @TA 回复
    2

    刚看了你上面的批量发言,
    能在2022年8月还在忽悠鸿蒙从底层做起 还兼容安卓 您这个人理解已经和营销公司一档了。

    来自 广东 举报 (0) (0) @TA 回复

    现在了,还在说安卓套壳,你才nb

  • 189楼
    08-15 10:55
    1

    国内手机厂商都是方案整合商,在那装什么孙子——罗胖

    来自 江苏 举报 (5) (0) @TA 回复

    人家前面还有半句话。除了华为,其他手机厂商都是方案整合商,在那装什么孙子?

  • 188楼
    08-15 10:55
    1

    雷布斯牌汽车呢?

    来自 江苏 举报 (9) (0) @TA 回复
    2

    听说牌照办不下来,给卡住了

    来自 江苏 举报 (0) (0) @TA 回复

    真想造车,买个造车资质不就完了,等雷布斯申请下来黄花菜都凉了 [尴尬]

  • 187楼
    08-15 10:54
    1

    红米电视过了保质期就坏。精准控制

    来自 河北 举报 (6) (1) @TA 回复

    这么精准,不就提体现研发的力量了。

  • 186楼
    08-15 10:36
    1

    不这样讲怎么融资呢?一百多亿研发了5个点的盈利方式

    来自 广东 举报 (9) (0) @TA 回复
    2

    小米要融资吗,上市了已经

    来自 安徽 举报 (0) (0) @TA 回复

    汽车汽车汽车

    来自 广东 举报 (0) (0) @TA 回复
  • 185楼
    08-15 09:58
    1

    研发不明白了除了手机外壳的设计还有所谓的系统(安卓优化)就一品牌还投了那么多钱研发,快看牛上天了。能相信的人我相信该看看大夫了。还国产品牌一代工品牌连代工厂都要选国外了和国产有什么关系。这个牌子是真的瞧不上。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来自 辽宁 举报 (2) (0) @TA 回复

    刚看了你上面的批量发言,
    能在2022年8月还在忽悠鸿蒙从底层做起 还兼容安卓 您这个人理解已经和营销公司一档了。

  • 184楼
    08-15 05:54

    研发的地方在哪儿说出来让大家一起给你鼓鼓气

  • 183楼
    08-15 04:30

    假会计算什么,看看真程序员

  • 182楼
    08-14 21:58
    1

    [狂汗]这是要造芯片吗?

    来自 广东 举报 (0) (0) @TA 回复
    2

    除非真自研国产, 不然毫无意义, 一直大投入,买技术。

    看看隔壁阿为, 宣传这么多年的自研国产芯片, 打压其他国产还卖高价。 一个制裁,现原形。 技术靠买, 生产靠境外代工。 自研国产实际为0, 除了骗钱,沸腾。

    来自 广东 举报 (15) (7) @TA 回复

    [皱眉] 你怎么这么坏啊?让它们自我陶醉不好吗?

  • 181楼
    08-14 20:36

    号称科技公司,他咋不说说营销费用多少 [邪恶]

  • 180楼
    08-14 20:12

    小米最起码。。不会让人讨厌 不像有的企业

  • 179楼
    1

    听听就行了,股份还得接着套现,荷包还装得下[抽烟]

    来自 四川 举报 (85) (1) @TA 回复
    2

    华为天下第一,华为5g技术专利最多[邪恶][邪恶]

    来自 四川 举报 (3) (4) @TA 回复

    围华救米 有钱一起赚啊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