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IGC文章详情

张大妈

5种血脂友好型食物清单与科学食用指南

源自新浪微博: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04-14 19:32

精选参考来源

【#5种血脂友好型食物#】#吃对食物血脂会慢慢变听话# 根据2023年发表在《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上的《血脂异常医学营养管理专家共识》一文,整理出一份“血脂友好型食物清单”。吃对食物,真的能让血脂慢慢“听话”: 1. 鸡蛋:文章指出,那些吃鸡蛋比较多的人,好胆固醇水平反而更高,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比例更低,而且他们得肥胖、高血压、血脂异常和多种慢性病的概率也更小。建议血脂异常患者每天摄入鸡蛋(含蛋黄)不超过1枚。 2. 坚果:坚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钾、钙、锌、维生素E等微量营养素,对人体心血管健康十分重要,多吃坚果能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建议血脂异常的人在控制每日总脂肪摄入量的前提下,每周摄入50~70克坚果,有利于改善血脂紊乱状况。 3. 深海鱼:食用多脂鱼类或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可能对改善甘油三酯(TG)水平有益,还可能改善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建议血脂异常患者应适量食用富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多脂鱼类,建议每周吃2~3次,每次摄入量50~100克。 4. 绿茶:喝茶能让“好胆固醇”浓度降得慢一些,还能让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的水平变得更好。血脂不正常的人,长期喝茶能慢慢改善;建议喝绿茶,但是不建议喝浓茶,也不要把茶当水喝。 5. 桑葚:2024年《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桑葚中的花青素可辅助降血脂。花青素摄入量增加会使血浆“好胆固醇”水平大幅升高。此外,血脂异常、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每天摄入320毫克花青素,持续3~6个月后,血脂和血管内皮舒张功能得到明显改善。#血脂超标的5个常见信号#
内容由AI生成

精选参考来源

【#5种血脂友好型食物#】#吃对食物血脂会慢慢变听话# 根据2023年发表在《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上的《血脂异常医学营养管理专家共识》一文,整理出一份“血脂友好型食物清单”。吃对食物,真的能让血脂慢慢“听话”: 1. 鸡蛋:文章指出,那些吃鸡蛋比较多的人,好胆固醇水平反而更高,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比例更低,而且他们得肥胖、高血压、血脂异常和多种慢性病的概率也更小。建议血脂异常患者每天摄入鸡蛋(含蛋黄)不超过1枚。 2. 坚果:坚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钾、钙、锌、维生素E等微量营养素,对人体心血管健康十分重要,多吃坚果能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建议血脂异常的人在控制每日总脂肪摄入量的前提下,每周摄入50~70克坚果,有利于改善血脂紊乱状况。 3. 深海鱼:食用多脂鱼类或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可能对改善甘油三酯(TG)水平有益,还可能改善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建议血脂异常患者应适量食用富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多脂鱼类,建议每周吃2~3次,每次摄入量50~100克。 4. 绿茶:喝茶能让“好胆固醇”浓度降得慢一些,还能让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的水平变得更好。血脂不正常的人,长期喝茶能慢慢改善;建议喝绿茶,但是不建议喝浓茶,也不要把茶当水喝。 5. 桑葚:2024年《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桑葚中的花青素可辅助降血脂。花青素摄入量增加会使血浆“好胆固醇”水平大幅升高。此外,血脂异常、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每天摄入320毫克花青素,持续3~6个月后,血脂和血管内皮舒张功能得到明显改善。#血脂超标的5个常见信号#

0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
0评论

当前文章无评论,是时候发表评论了
提示信息

取消
确认
评论举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