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Linux之父对英特尔建议:拜托快学学AMD,别浪费时间在AVX512这类指令集

2020-07-13 15:56:21 17点赞 31收藏 49评论

本文经快科技授权发布,原标题:Linux之父:Intel别浪费时间在AVX512这类指令集、多堆核心才是正道,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在最近一次邮件交流中,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对Intel的处理器战略表达意见。

他谈到“希望AVX512指令集安详地‘死去’”。Torvalds指出,Intel应当把精力转移到解决真正问题上来,而不是通过创造神奇的指令集来赢得某些跑分上的胜利。

Torvalds还提到AMD,建议Intel像后者那样,把核心数做上来。在Torvalds看来,AVX512指令集仅在HPC(高性能计算集群)中有点用。

Linux之父对英特尔建议:拜托快学学AMD,别浪费时间在AVX512这类指令集

据悉,AVX-512是第三代AVX高级矢量扩展指令集,最早于2016年的Xeon Phi x200加速卡中被支持。它提供了单次512位数据和控制指令的执行单元,使得CPU单次可处理的组合矢量数据宽度达到512位,并且扩展到32个512位ZMM寄存器,保证数据处理的暂存需求,也支持FMA融合乘加操作。

当然,Torvalds此番谈话还有个背景是,Rocket Lake处理器的下一代Alder Lake可能会是Intel第一次大规模在消费级应用big.LITTLE混合架构,而为了指令集统一、减少调度损耗(Atom不支持AVX-512),Alder Lake可能砍掉AVX-512。

Linux之父对英特尔建议:拜托快学学AMD,别浪费时间在AVX512这类指令集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intel 英特尔 酷睿 i5-10400F 盒装CPU处理器 2.9GHz

intel 英特尔 酷睿 i5-10400F 盒装CPU处理器 2.9GHz

1089元起

intel 英特尔 酷睿 i7-10700 盒装CPU处理器 2.9GHz

intel 英特尔 酷睿 i7-10700 盒装CPU处理器 2.9GHz

2189元起

intel 英特尔 i5-10600KF 盒装CPU处理器

intel 英特尔 i5-10600KF 盒装CPU处理器

1299元起

intel 英特尔 酷睿 i9-10850K 盒装CPU处理器 3.6GHz

intel 英特尔 酷睿 i9-10850K 盒装CPU处理器 3.6GHz

3099元起
49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49楼
    07-20 07:26

    yes就完事了 [得意]

  • 48楼
    07-19 13:23
    1

    据说做linux的人越来越少了,是因为不想被linus骂……不知真假[傻笑][傻笑][傻笑]

    2

    不到道听途说,消费级桌面系统有win,mac os,linux比例小一点。除了桌面系统,基本其他所有设备都是linux,服务器也是Linux占绝大比例,安卓也是魔改的Linux。什么汽车,智能设备都是Linux

    你理解错了~~我不是说Linux发行版少了,而是说内核开发的参与人员少了~前两天偶然看到的,说目前内核开发的成员基本都在40-50岁了,年轻人不愿意去做这个,怕被Linus骂,然后就看到这篇了~

  • 47楼
    07-19 12:27
    1

    据说做linux的人越来越少了,是因为不想被linus骂……不知真假[傻笑][傻笑][傻笑]

    不到道听途说,消费级桌面系统有win,mac os,linux比例小一点。除了桌面系统,基本其他所有设备都是linux,服务器也是Linux占绝大比例,安卓也是魔改的Linux。什么汽车,智能设备都是Linux

  • 46楼
    07-17 20:11

    虽然不懂,但是应该没错

  • 45楼
    07-17 07:56

    Linus Torvalds说的对!

  • 44楼
    07-16 16:07

    除了linux,git也是他写的,我相信的他说的话

  • 43楼
    07-16 11:50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实际上像Linus这样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眼里甚至都没有自己和别人。他讲话不给人留情面是因为对他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根本不care普通人的人类感受。他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他不是什么所谓“大牛”-开玩笑这种烂词怎么配来形容这种级别的灵魂人物呢?他对avx512

    3

    他是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要用到avx512提高效率的工科民工怎么办,他本人会给我们编写不用avx512但是效率吊打的有限元软件吗?显然他并不会。他可能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很显然是只考虑程序员群体的计算机需求了吧。毕竟他不是神,我为什么不能批评呢,况且还可能损害到我未来的利益。

    等你到跟Linus一样成为为人类做出了贡献而不是浪费粮食的jian pan xia之后再来喷吧

  • 42楼
    07-16 09:20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太自以为是的,是你吧。 当然,你也有评判比尔的权力

  • 41楼
    07-16 00:59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是的,Linus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那你知道全球有多少设备在运行linux核心吗?又有多少操作系统的核心借鉴、甚至抄袭了linux的代码吗?又有多少软件,不得不大量改写代码、添加功能,以兼容linux吗?你知道,在非x86的硬件平台,如果不支持linux,过得有多惨吗?如果,没有Linus、没有linux kernel、没有GNU software、没有GPL,你又知道你还能当吗?

    3

    首先,Linux对人类的的贡献和Linus个人不划等号,现在Linux也不是被他一个人创造出来的;其次,计算机也不是单纯为程序员服务的,我这种工科民工也用得上,但是高傲你或许都认为我用的不算电脑;再次,我经常要用的有限元软件都是商业软件,用avx512非常快,如果Intel听从了他的建议让avx512真的消失了,对我是挺大的损失,Linus本人也不可能会给我们编写效率更高的有限元软件给我们使用,所以我指责他这个言论是以自我(指程序员群体)为中心的不为过。最后,我只是批评他的言论,并没有攻击的他的为人,你好自为之

    这么说吧。你的需求也是需求,别人的需求也是需求。你觉得avx512对你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可以理解,但是对AVX512重度依赖的行业有多少呢?不到10%吧。我查阅了一下资料,AVX2这种老前辈的普及率都不高,更不用说AVX512了。我看了原邮件,LINUS的主要意思是不要在AVX512浪费时间了,AVX2已经够用,把精力放在显而易见的性能提升上(比如提升核心数,做更好的FPU,用户会更高兴),AMD现在已经开始超车了还执迷不悟。牙膏厂就是在把80%的精力放在20%的提升上所以才叫牙膏厂。
    好的,你想说intel如果不做AVX512指令集升级了怎么办,你要靠这个指令集吃饭。你不用担心,IT界从来就没有永恒的技术,总归有替代方案。当初CPU做HPC运算像狗屎一样的时候,GPU不是横空出世了吗?
    最后,AMD YES!

  • 40楼
    07-16 00:39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实际上像Linus这样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眼里甚至都没有自己和别人。他讲话不给人留情面是因为对他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根本不care普通人的人类感受。他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他不是什么所谓“大牛”-开玩笑这种烂词怎么配来形容这种级别的灵魂人物呢?他对avx512

    3

    他是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要用到avx512提高效率的工科民工怎么办,他本人会给我们编写不用avx512但是效率吊打的有限元软件吗?显然他并不会。他可能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很显然是只考虑程序员群体的计算机需求了吧。毕竟他不是神,我为什么不能批评呢,况且还可能损害到我未来的利益。

    他的意思是与其搞特定场景的优化,不如直接硬件提升性能,硬件足够快到不需要AVX。。而且要是这么说的话,python2到python3还各种换语法呢,难道为了照顾python2的人就不要3了吗。。

  • 39楼
    07-15 17:32

    java之父和Linux之父对我们这种程序开发人员来说都是神一般的存在。

  • 38楼
    07-15 11:50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实际上像Linus这样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眼里甚至都没有自己和别人。他讲话不给人留情面是因为对他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根本不care普通人的人类感受。他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他不是什么所谓“大牛”-开玩笑这种烂词怎么配来形容这种级别的灵魂人物呢?他对avx512

    avx512确实快确实好用啊. 虽然是特定场景, 但是就是快... 虽然linus不需要, 但是肯定是有人需要的. 比如自建软件定义存储, 都是需要avx做校验加速的.

  • 37楼
    07-15 11:48
    1

    据说做linux的人越来越少了,是因为不想被linus骂……不知真假[傻笑][傻笑][傻笑]

    因为岗位少, 很多时候也不如互联网增删改查给钱多.

  • 36楼
    07-14 22:26

    据说做linux的人越来越少了,是因为不想被linus骂……不知真假 [傻笑] [傻笑] [傻笑]

  • 35楼
    07-14 18:51

    其实,他想说的就是,intel就应该加快处理器的核心数量提升。而不是花时间精力去做特定的指令集来提高特定方面的处理能力。
    核心数量提升才是实打实的处理能力提升,这是对应各种应用场面的能力提升。
    可以做个全能,为啥要偏科呢对吧。

  • 34楼
    07-14 18:35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实际上像Linus这样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眼里甚至都没有自己和别人。他讲话不给人留情面是因为对他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根本不care普通人的人类感受。他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他不是什么所谓“大牛”-开玩笑这种烂词怎么配来形容这种级别的灵魂人物呢?他对avx512

    3

    他是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要用到avx512提高效率的工科民工怎么办,他本人会给我们编写不用avx512但是效率吊打的有限元软件吗?显然他并不会。他可能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很显然是只考虑程序员群体的计算机需求了吧。毕竟他不是神,我为什么不能批评呢,况且还可能损害到我未来的利益。

    我建议可以学逼乎在开头先说明下利益相关再表达观点,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邪恶]

  • 33楼
    07-14 17:39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实际上像Linus这样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眼里甚至都没有自己和别人。他讲话不给人留情面是因为对他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根本不care普通人的人类感受。他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他不是什么所谓“大牛”-开玩笑这种烂词怎么配来形容这种级别的灵魂人物呢?他对avx512

    他是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要用到avx512提高效率的工科民工怎么办,他本人会给我们编写不用avx512但是效率吊打的有限元软件吗?显然他并不会。他可能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但是很显然是只考虑程序员群体的计算机需求了吧。毕竟他不是神,我为什么不能批评呢,况且还可能损害到我未来的利益。

  • 32楼
    07-14 17:37
    1

    Linus刚换3970x没几个月吧,就成AMD CPU自来水了[邪恶]
    不过他是老喷子,喷过的语言技术比我知道的都多,大家看个乐就好。

    人家有做喷子的资本,不知道你有什么做的资本

  • 31楼
    07-14 17:33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是的,Linus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那你知道全球有多少设备在运行linux核心吗?又有多少操作系统的核心借鉴、甚至抄袭了linux的代码吗?又有多少软件,不得不大量改写代码、添加功能,以兼容linux吗?你知道,在非x86的硬件平台,如果不支持linux,过得有多惨吗?如果,没有Linus、没有linux kernel、没有GNU software、没有GPL,你又知道你还能当吗?

    首先,Linux对人类的的贡献和Linus个人不划等号,现在Linux也不是被他一个人创造出来的;其次,计算机也不是单纯为程序员服务的,我这种工科民工也用得上,但是高傲你或许都认为我用的不算电脑;再次,我经常要用的有限元软件都是商业软件,用avx512非常快,如果Intel听从了他的建议让avx512真的消失了,对我是挺大的损失,Linus本人也不可能会给我们编写效率更高的有限元软件给我们使用,所以我指责他这个言论是以自我(指程序员群体)为中心的不为过。最后,我只是批评他的言论,并没有攻击的他的为人,你好自为之

  • 30楼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Linus已经很多年没写程序了

  • 29楼
    07-14 15:33
    1

    [口水]linus就是程序员的心中的神,他的贡献不仅在linux,他的开源精神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反观楼上的**们用着linus的成果,发表一些完全不在一个level的“真知灼见”,人家的傲慢是有资本的,而你只是无知罢了。

    linus真神,无二

  • 28楼
    07-14 15:19
    1

    Linus刚换3970x没几个月吧,就成AMD CPU自来水了[邪恶]
    不过他是老喷子,喷过的语言技术比我知道的都多,大家看个乐就好。

    大神也是逃不过真香定律啊

  • 27楼
    07-14 14:42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虽然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但是别人有这个资本

    3

    你觉得他有这个资本,别人也可以觉得他没这个资本

    linus只是傲慢 [中指]

  • 26楼
    07-14 14:40

    [抽烟] talk is cheap,show me the code。

  • 25楼
    07-14 14:38

    [口水] linus就是程序员的心中的神,他的贡献不仅在linux,他的开源精神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反观楼上的**们用着linus的成果,发表一些完全不在一个level的“真知灼见”,人家的傲慢是有资本的,而你只是无知罢了。

  • 24楼
    07-14 13:05
    1

    这个人好蠢,应该学学amd,成立beachmark部,专门跑分,参数第一,跑分牛*,用起来稀烂,他们数数核心数,看到纳米工艺就已经各种yes,再学学小米,加个cnc加工。

    2

    用起来稀烂是你决定的?2020年了还隔这说这老论调?

    [喜极而泣] [喜极而泣] [喜极而泣] 不可否认锐龙第3代还好用起来,一代真的太 [尴尬] [尴尬] [尴尬]

  • 23楼
    07-14 13:04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什么时候反对nv的卡了?我记得是喷nv对linux的驱动不上心,跟屎一样

  • 22楼
    07-14 11:56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虽然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但是别人有这个资本

    你觉得他有这个资本,别人也可以觉得他没这个资本

  • 21楼
    07-14 11:38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实际上像Linus这样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眼里甚至都没有自己和别人。他讲话不给人留情面是因为对他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根本不care普通人的人类感受。他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他不是什么所谓“大牛”-开玩笑这种烂词怎么配来形容这种级别的灵魂人物呢?他对avx512

  • 20楼
    07-14 11:25
    1

    这人感觉挺自以为是的,虽然在自己的领域是大牛,但是也没必要跑到别的领域瞎指挥啊,你写程序的用不上axv512,搞工程分析的用不上吗?搞笑!他还反对nv的卡呢,他用不上就代表别人也用不上?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

    2

    是的,Linus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那你知道全球有多少设备在运行linux核心吗?又有多少操作系统的核心借鉴、甚至抄袭了linux的代码吗?又有多少软件,不得不大量改写代码、添加功能,以兼容linux吗?你知道,在非x86的硬件平台,如果不支持linux,过得有多惨吗?如果,没有Linus、没有linux kernel、没有GNU software、没有GPL,你又知道你还能当吗?

    linus相比于其他创始人最牛的一点就是,他直到今天也还是个极客而不是商人,这种对计算机的热爱和天赋我觉得这个时代很难找出第二个了。如果他都没有资格评论,我等还不快快摔了键盘自罚三个耳光 [皱眉]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天猫超级红包
距结束::
天猫双11超级红包 每天领3次 金额可叠加
红包按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31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