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自带全家桶、可替代 Windows:统一操作系统 UOS 官网正式上线

2020-02-12 18:13:24 171点赞 417收藏 303评论 直达链接

本文经快科技授权转载,原标题《统一操作系统UOS官网正式上线:自带全家桶、可替代Windows》,作者:朝晖,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2月12日消息,统信软件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其开发的统一操作系统UOS已在官方公开开放申请适配。

据悉,UOS持龙芯、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工作站,以及服务器

自带全家桶、可替代 Windows:统一操作系统 UOS 官网正式上线

UOS|统信软件www.uniontech.com去看看

据官网介绍,统一桌面版操作系统是统信软件发行的美观易用、安全稳定的国产操作系统,该系统可支持x86、龙芯、申威、鲲鹏、飞腾、兆芯等国产CPU平台,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办公、生活、娱乐需求。

其基于debian 10.x 的稳定版本,拥有统一的应用商店和仓库,支持国产CPU,并获得工信部测试认证,满足关键领域自主可控要求。

自带全家桶、可替代 Windows:统一操作系统 UOS 官网正式上线

在易用性方面,统一桌面版操作系统为高分屏和触屏优化,自适应布局,同时支持PC/平板;同时支持个性化配色和主题,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还拥有极速浏览器内核、优秀的文字输入体验,另外支持语音智能助手、网络数据备份,支持快速重装与故障恢复。

自带全家桶、可替代 Windows:统一操作系统 UOS 官网正式上线

此外,统一桌面版操作系统内置自主研发音乐、影院、截图、看图等高质量的全家桶应用,还为用户提供了重要Windows平台应用迁移。

此前,Deepin社区曾发布过一次Q&A问答,解释过UOS与Deepin OS之间的关系。简单来说,UOS是Linux在中国的商业发行版,主要开发工作由Deepin团队完成,UOS与Deepin的关系就像是Fedora和Redhat RHEL那样。

Deepin是社区版,不会被UOS取代,UOS只用于商业用途。UOS基于Deepin系统,因此Deepin系统会更早得到一些功能更新,UOS更新慢一些但会得到完整商业支持。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Microsoft 微软 Office 365 个人版 1年订阅

Microsoft 微软 Office 365 个人版 1年订阅

229元起

Day One(日记+笔记)

Day One(日记+笔记)

暂无报价

《Nebo》触屏笔记类软件 Windows版

《Nebo》触屏笔记类软件 Windows版

暂无报价

《Cardiograph(心电图仪)》iOS应用软件

《Cardiograph(心电图仪)》iOS应用软件

暂无报价

《CanOpener(耳机音质调试)》iOS应用软件

《CanOpener(耳机音质调试)》iOS应用软件

暂无报价
303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303楼
    17小时前

    是不是linux 的套壳版?感觉听着像是这样的。如果是的话不算全国产啊?不就和安卓与miui差不多关系?

  • 302楼
    02-22 12:40
    芝麻信用签到888天阅读文章30天
    1
    2

    鸿蒙操作系统2019年就已经推出了,用在智慧屏上。现在还没有用在手机上,是因为华为还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的原因。

    4

    光听拉拉蛄叫,就别种地了。不管别人笑不笑话,人家鸿蒙就实打实地摆在那里

    你要认识代理商

  • 301楼
    02-22 09:52
    Visa淘金计划2018年终回馈
    1

    Linux办公用用,固定几个软件还凑合。家庭个人使用基本属于自虐...

    2

    这得看你需要运行啥软件啊。目前deepin(Linux>基本上可以满足办公和影音需求了

    3

    显卡驱动支持如何了?

    还是这样咯,毕竟显卡驱动deepin没法适配,只能靠社区或者厂商了

  • 300楼
    02-22 09:51
    Visa淘金计划2018年终回馈
    1

    Linux办公用用,固定几个软件还凑合。家庭个人使用基本属于自虐...

    2

    这得看你需要运行啥软件啊。目前deepin(Linux>基本上可以满足办公和影音需求了

    3

    steam似乎有Linux平台,而且某些国产游戏也有deepin专门适配的

  • 299楼
    02-21 23:53
    1
    2

    鸿蒙操作系统2019年就已经推出了,用在智慧屏上。现在还没有用在手机上,是因为华为还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的原因。

    3

    前几年解散的花钱部门,现在马上说做好了的,内部笑话了解下

    光听拉拉蛄叫,就别种地了。不管别人笑不笑话,人家鸿蒙就实打实地摆在那里

  • 298楼
    02-21 13:09
    阅读文章30天签到7天社交新星值得点赞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就怕强制普及,你不用都得花钱。还记得当年的wipi和TDS-CDMA吗?

    6

    这就是最尴尬的地方,WPS推行这么多年了,市场占有率却还是不行,部分企事业单位甚至都开始强行推进,打着正版化的旗子购买集团版WPS要求员工卸载Office安装WPS,但由于种种你知我知或你我都不知的原因,WPS在配合某些应用的就是不如Office,以至于很多又去把Office装回来。别的不说,我们的政府银行软件我看着开发进度真是跟不上系统的步伐,Windows10出来多少年了,很多软件还是不适配,还是只能运行在WIN7甚至WINXP下,看着除了叹气还能说什么?

    你说的这种情况我也碰到过,某工作软件软件只能安装在xp win7 32位系统下,也许是xp系统和win7系统被我们研究的相对透彻?

    姜文的《让子弹飞》里面有个片段,张麻子和生死弟兄们反攻鹅城,欲发动群众向黄四郎讨回公道,却无人响应。张麻子恍然大悟:明白了!谁赢他们帮谁!

    系统开发者和配套软件开发者也许都有这样的困惑。

  • 297楼
    02-21 00:45
    芝麻信用阅读文章30天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就怕强制普及,你不用都得花钱。还记得当年的wipi和TDS-CDMA吗?

    5

    嗯,你讲的对。我这个例子,其实就是想说,面对技术壁垒,想打破是很难的,除非机遇难得,策略得当。一是要有足够的技术,这个技术水平可以不够强,但不能被拉开代差。二是市场认可,能形成种群生物圈,有大批的人开发各种配套程序,尤其是游戏!三是恰当时机,比如中国3G标准,本来欧标美标城池高深,进城绝无可能。但我们抓住美欧相争,都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机遇,硬是挤进来了(当然一开始TD标准也不太差)。
    新系统前期推广,可以让一些日常只是简单使用三大件办公,看内网网页的封闭系统工作人员使用,比如政府部门办公室,秘书处这些天天用word就够的岗位,可以考虑先推广,收集使用意见。然后逐步改进,逐步走向市场。前期推广肯定是赔钱买卖,要做好几年甚至十几年连续投入的见不到回报的心理准备。

    这就是最尴尬的地方,WPS推行这么多年了,市场占有率却还是不行,部分企事业单位甚至都开始强行推进,打着正版化的旗子购买集团版WPS要求员工卸载Office安装WPS,但由于种种你知我知或你我都不知的原因,WPS在配合某些应用的就是不如Office,以至于很多又去把Office装回来。别的不说,我们的政府银行软件我看着开发进度真是跟不上系统的步伐,Windows10出来多少年了,很多软件还是不适配,还是只能运行在WIN7甚至WINXP下,看着除了叹气还能说什么?

  • 296楼
    02-18 17:01
    阅读文章30天签到7天社交新星值得点赞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就怕强制普及,你不用都得花钱。还记得当年的wipi和TDS-CDMA吗?

    4

    你这个例子举的不错,就是和操作系统完全不是一码事,随便说几个角度,第一移动客户基数有多少?你这个操作系统客户有几个?第二商业回报,移动30M5块到现在还感收,你这个操作系统要卖钱能卖几年?第三,厂商扶持,移动至少有手机厂家帮忙搞搞活动吧?你这个操作系统呢?说白了,这不光是一个系统的事,必需要众人拾柴,没几个有推广力度的软件公司陪你做配套根本不行,说只要有办公软件套装就用的你试试,三天你就老实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大多数人使用的工具才有互联性,你要说你需求小就几个人互联就行,你干脆飞鸽传书得了,你那不叫办公,你那叫秘密工作。

    嗯,你讲的对。我这个例子,其实就是想说,面对技术壁垒,想打破是很难的,除非机遇难得,策略得当。一是要有足够的技术,这个技术水平可以不够强,但不能被拉开代差。二是市场认可,能形成种群生物圈,有大批的人开发各种配套程序,尤其是游戏!三是恰当时机,比如中国3G标准,本来欧标美标城池高深,进城绝无可能。但我们抓住美欧相争,都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机遇,硬是挤进来了(当然一开始TD标准也不太差)。
    新系统前期推广,可以让一些日常只是简单使用三大件办公,看内网网页的封闭系统工作人员使用,比如政府部门办公室,秘书处这些天天用word就够的岗位,可以考虑先推广,收集使用意见。然后逐步改进,逐步走向市场。前期推广肯定是赔钱买卖,要做好几年甚至十几年连续投入的见不到回报的心理准备。

  • 295楼
    02-18 16:27
    阅读文章30天签到7天社交新星值得点赞
    1

    其实真的蛮好用的,使用起来体验挺好。完全不需要懂Linux,安装卸载跟安卓类似,安装在应用商店点安装,在开始菜单的应用点右键,就有卸载功能。如果是网上直接下载的安装包,有安装管理器直接一键安装。深度确实这么多年认认真真的做了很多工作。[献黄瓜][献花]

    2

    深度借着安可项目推商业版uos,这下终于能见到钱了,也有钱可以大干特干了,好事,以后会有更多的linux平台原生软件可以用。360系的就算了吧…

    6

    win95,98,me,2000那些记不清了。从xp开始,国内普通用户有几个用正版Windows的?先培养习惯,然后收割,好意思说不是这样?包括捆绑office。现在为什么其他系统推广不起来,除了自己不争气,难道不是因为用户都用惯了Windows吗?

    微软策略确实有一套。我们这里当时正版win98卖1800,盗版卖5块,傻瓜才买正版,微软用这种几乎白送的方式推广了win系统。现在微软的生态圈,已经建成了。其他系统,如果没有好的机遇很难自成体系,毕竟无数种软件的开发人员已经进入win的舒适区,再主动去适应另一套开发环境的积极性,估计也不高。

  • 294楼
    02-18 09:33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就怕强制普及,你不用都得花钱。还记得当年的wipi和TDS-CDMA吗?

    3

    TD-SCDMA,是壮举。和当年京东方忍受N年亏损也要搞液晶一个道理。
    国家准备弄3G的时候,欧标WCDMA和美标CDMA2000,已经非常成熟了,欧标更强。美国人为了确保得到中国大市场的份额,巩固美标,就允许中国也进来。咱们当时是买了西门子竞标失败的专利,才达到门槛进来的。3G时代有了欧美中三个标准,TD最差。
    按常规做法,最保险的是,3G找个小公司(当时准备让铁通干)试一下,弄个小网,出个成果,拿个奖就完事了,皆大欢喜。万一出问题铁通盘子小,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高层一锤定音,让铁通搞,最后是越搞越小,最终TD标准就消失匿迹。移动最强,让移动干才有希望!移动不想接也不行,电信2000,联通W,正好让移动打压多年的这两家喘喘气。
    后面事大家就知道了,移动硬着头皮干琢磨技术。
    等到了4G时代,只有两个标准了,LTE-FDD和TD-LTE,看名字大家就明白了吧!
    5G标准,已经是中欧博弈,美国人逐步出圈了。

    你这样的五
    5毛不去陕北挖地窖可惜了

  • 293楼
    02-18 09:11
    芝麻信用
    1

    标准流程不是应该先从机关及和事业单位国企开始推广么?具体做法是和单位响应号召,采购(或集采招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或CPU)的计算机,然后扔进仓库。领导再用经费采购wintel机器作为工作机。大家都很高兴,上级部门为完成了自主化高兴,下级部门为正常工作不受影响高兴,企业为助力自主化并换取了真金白银而高兴。这就是“共赢”。

    不好意思,已经开始政府推广了。麒麟不趁手才来关注UOS的。基本办公已经可以了,就是差一些专业的软件了。应该各大软件公司,或者行业细分的软件公司也开始开发L系统下的软件了。关键还有现在适配CPU的问题

  • 292楼
    02-18 01:27
    阅读文章15天
    1

    弄个wps,其他软件都有了。够办公就可以。

    2

    神回复,难道只有我看懂了?

    啥意思啊→_→

  • 291楼
    02-18 01:14
    阅读文章15天
    1

    其实真的蛮好用的,使用起来体验挺好。完全不需要懂Linux,安装卸载跟安卓类似,安装在应用商店点安装,在开始菜单的应用点右键,就有卸载功能。如果是网上直接下载的安装包,有安装管理器直接一键安装。深度确实这么多年认认真真的做了很多工作。[献黄瓜][献花]

    2

    深度借着安可项目推商业版uos,这下终于能见到钱了,也有钱可以大干特干了,好事,以后会有更多的linux平台原生软件可以用。360系的就算了吧…

    6

    win95,98,me,2000那些记不清了。从xp开始,国内普通用户有几个用正版Windows的?先培养习惯,然后收割,好意思说不是这样?包括捆绑office。现在为什么其他系统推广不起来,除了自己不争气,难道不是因为用户都用惯了Windows吗?

    [无奈] 。。。。。。。。。。。。。。。。。。。。。。。

  • 290楼
    02-18 00:07
    1

    弄个wps,其他软件都有了。够办公就可以。

    2

    office套件必不可少 除非你的工作只是码字

    我们除了码字还会量体温看大门。

  • 289楼
    02-17 23:44
    芝麻信用阅读文章30天
    1


    然而linux是自主?
    再说,微软当年还没向美国政府提供源码的时候就一直向中国政府提供源码的
    不可控么??
    闹得沸沸扬扬的苹果不帮fbi解锁手机
    库克接受采访时被问中国政府要求解锁手机会怎么做
    库克说,会遵守中国法律
    比起来更听话好吧

    2

    很严格地认为从砍树开始重新造一个车轮才能叫自主可控,是不对的。
    个人认为自主只是手段,重点在于可控。
    从内核、驱动再到外围组件都有源码,了解运行机制,遭遇攻击可以立即找出漏洞并修复,这叫可控;iCloud数据在我的地盘,主动权就在我手里,这也是可控。
    说回来这个uos,基于deepin首先让它起点就不低(deepin现在社区的全球排名好像第十),配合wps(至少很多金融机构就已抛弃office套件),轻度办公绝对能胜任,再加上政策红利,拿下政企机关的订单应该不会太难。

    我来告诉你最简单最有效的做法(我在两个银行做过运维工作),当然不是说软件上不应该学习进步和创新,银行一般是三个网,外网一个这个不用多说,生产一个一般最多是柜面,还有一个内网,当然外网和生产肯定有互通的地方,包括内网,肯定是有数据交流同步的,但大部分的可控都是建立在物理结构上的,现在没有什么是完全脱离互联网的,军事上我是不知道,但银行是肯定不行,要不然你用手机怎么转账?

  • 288楼
    02-17 23:40
    芝麻信用阅读文章30天为值得买打call签到1500天

    如果能淘汰国内各种IE only和IE插件网银usb狗,那linux还是有很大立足空间的,只可惜这话只是如果

  • 287楼
    02-17 23:29
    芝麻信用阅读文章30天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就怕强制普及,你不用都得花钱。还记得当年的wipi和TDS-CDMA吗?

    3

    TD-SCDMA,是壮举。和当年京东方忍受N年亏损也要搞液晶一个道理。
    国家准备弄3G的时候,欧标WCDMA和美标CDMA2000,已经非常成熟了,欧标更强。美国人为了确保得到中国大市场的份额,巩固美标,就允许中国也进来。咱们当时是买了西门子竞标失败的专利,才达到门槛进来的。3G时代有了欧美中三个标准,TD最差。
    按常规做法,最保险的是,3G找个小公司(当时准备让铁通干)试一下,弄个小网,出个成果,拿个奖就完事了,皆大欢喜。万一出问题铁通盘子小,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高层一锤定音,让铁通搞,最后是越搞越小,最终TD标准就消失匿迹。移动最强,让移动干才有希望!移动不想接也不行,电信2000,联通W,正好让移动打压多年的这两家喘喘气。
    后面事大家就知道了,移动硬着头皮干琢磨技术。
    等到了4G时代,只有两个标准了,LTE-FDD和TD-LTE,看名字大家就明白了吧!
    5G标准,已经是中欧博弈,美国人逐步出圈了。

    你这个例子举的不错,就是和操作系统完全不是一码事,随便说几个角度,第一移动客户基数有多少?你这个操作系统客户有几个?第二商业回报,移动30M5块到现在还感收,你这个操作系统要卖钱能卖几年?第三,厂商扶持,移动至少有手机厂家帮忙搞搞活动吧?你这个操作系统呢?说白了,这不光是一个系统的事,必需要众人拾柴,没几个有推广力度的软件公司陪你做配套根本不行,说只要有办公软件套装就用的你试试,三天你就老实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大多数人使用的工具才有互联性,你要说你需求小就几个人互联就行,你干脆飞鸽传书得了,你那不叫办公,你那叫秘密工作。

  • 286楼
    02-17 20:07

    我觉得win10挺好用的

  • 285楼
    02-17 19:21
    签到300天社交高手阅读文章30天
    1

    其实真的蛮好用的,使用起来体验挺好。完全不需要懂Linux,安装卸载跟安卓类似,安装在应用商店点安装,在开始菜单的应用点右键,就有卸载功能。如果是网上直接下载的安装包,有安装管理器直接一键安装。深度确实这么多年认认真真的做了很多工作。[献黄瓜][献花]

    2

    深度借着安可项目推商业版uos,这下终于能见到钱了,也有钱可以大干特干了,好事,以后会有更多的linux平台原生软件可以用。360系的就算了吧…

    5

    你真的知道当时的情形?

    win95,98,me,2000那些记不清了。从xp开始,国内普通用户有几个用正版Windows的?先培养习惯,然后收割,好意思说不是这样?包括捆绑office。现在为什么其他系统推广不起来,除了自己不争气,难道不是因为用户都用惯了Windows吗?

  • 284楼
    02-17 15:47
    阅读文章15天
    1

    其实真的蛮好用的,使用起来体验挺好。完全不需要懂Linux,安装卸载跟安卓类似,安装在应用商店点安装,在开始菜单的应用点右键,就有卸载功能。如果是网上直接下载的安装包,有安装管理器直接一键安装。深度确实这么多年认认真真的做了很多工作。[献黄瓜][献花]

    2

    深度借着安可项目推商业版uos,这下终于能见到钱了,也有钱可以大干特干了,好事,以后会有更多的linux平台原生软件可以用。360系的就算了吧…

    4

    微软现在这么狂,当年它鼓励盗版不也是功不可没吗?

    你真的知道当时的情形?

  • 283楼
    02-17 13:01
    芝麻信用签到888天阅读文章30天
    1
    2

    鸿蒙操作系统2019年就已经推出了,用在智慧屏上。现在还没有用在手机上,是因为华为还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的原因。

    前几年解散的花钱部门,现在马上说做好了的,内部笑话了解下

  • 282楼
    02-17 13:00
    芝麻信用签到888天阅读文章30天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身在体制内你就知道体制内搞的软件有多腊鸡了,除非交给BAT代工的,比如12306,我们找华为做的OA,做了10年,还不能正常使用

    说啥大实话,不怕菊花喷你啊

  • 281楼
    02-17 12:59
    芝麻信用签到888天阅读文章30天

    龙芯?这货还在啊?

  • 280楼
    02-17 11:42
    芝麻信用阅读文章30天为值得买打call签到666天
    1

    弄个wps,其他软件都有了。够办公就可以。

    2

    WPS有特殊版本哦……稳得一p

    3

    wps表格里面右键显示菜单速度快不?之前装了wps右键显示菜单总感觉比office慢

    感觉不到区别啊

  • 279楼
    02-17 10:53
    1

    弄个wps,其他软件都有了。够办公就可以。

    2

    WPS有特殊版本哦……稳得一p

    wps表格里面右键显示菜单速度快不?之前装了wps右键显示菜单总感觉比office慢

  • 278楼
    02-17 00:55
    1

    至少能替换我司三分之一的电脑系统,财务和经营的都可以换掉,连接打印机之类的,办公室闲人的也都可以换掉,反正加密内网

    很难的,只要是公司就要应付财务审查,很多软件只在特定的系统下可以用。例如我上家公司的财务,一定要用xp系统,没办法,之前买的很多软件只买了xp版本

  • 277楼
    02-17 00:17
    签到300天社交高手阅读文章30天
    1

    其实真的蛮好用的,使用起来体验挺好。完全不需要懂Linux,安装卸载跟安卓类似,安装在应用商店点安装,在开始菜单的应用点右键,就有卸载功能。如果是网上直接下载的安装包,有安装管理器直接一键安装。深度确实这么多年认认真真的做了很多工作。[献黄瓜][献花]

    2

    深度借着安可项目推商业版uos,这下终于能见到钱了,也有钱可以大干特干了,好事,以后会有更多的linux平台原生软件可以用。360系的就算了吧…

    3

    做盗版系统的起家也能吹了?

    微软现在这么狂,当年它鼓励盗版不也是功不可没吗?

  • 276楼
    02-16 22:30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只能办公有什么机密,要的是数据库软件,能替代甲骨文,sql等,数据库里的才是机密。

  • 275楼
    02-16 17:37
    阅读文章30天签到30天

    统一这个字眼令人恐惧,uni用联合不好么

  • 274楼
    02-16 11:34
    芝麻信用阅读文章30天签到1500天社交新星
    1

    看到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出来了就各种冷嘲热讽,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好用,就别用呗。新生事物总是从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的,即使夭折了也没啥,大不了从来。中国制造,高铁,不也是引进,吸收,消化,慢慢成长的,哪怕没有100%国产又如何呢?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2

    就怕强制普及,你不用都得花钱。还记得当年的wipi和TDS-CDMA吗?

    3

    TD-SCDMA,是壮举。和当年京东方忍受N年亏损也要搞液晶一个道理。
    国家准备弄3G的时候,欧标WCDMA和美标CDMA2000,已经非常成熟了,欧标更强。美国人为了确保得到中国大市场的份额,巩固美标,就允许中国也进来。咱们当时是买了西门子竞标失败的专利,才达到门槛进来的。3G时代有了欧美中三个标准,TD最差。
    按常规做法,最保险的是,3G找个小公司(当时准备让铁通干)试一下,弄个小网,出个成果,拿个奖就完事了,皆大欢喜。万一出问题铁通盘子小,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高层一锤定音,让铁通搞,最后是越搞越小,最终TD标准就消失匿迹。移动最强,让移动干才有希望!移动不想接也不行,电信2000,联通W,正好让移动打压多年的这两家喘喘气。
    后面事大家就知道了,移动硬着头皮干琢磨技术。
    等到了4G时代,只有两个标准了,LTE-FDD和TD-LTE,看名字大家就明白了吧!
    5G标准,已经是中欧博弈,美国人逐步出圈了。

    牵强附会,扯什么淡呢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相关好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417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