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2020-11-02 21:40:18 26点赞 21收藏 44评论

汽车资讯,看这一篇就够了!每周一晚上,为值友盘点上周汽车圈的大新闻,其中有新车信息,也会有与值友相关的行业动态。

华为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小小值有在《一周汽车速报》中提到,华为将进军汽车领域。如今,它来了!

10月30日,华为在发布新一代Mate系列手机(此前已在欧洲发布,此次为国内首发)的同时,也正式发布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与此同时,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还表示:“华为到底造不造车?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提供技术优势,车企提供整车优势,HI logo将在车身体现,强强联合,实现全新的合作模式。”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HI是什么?

据了解,HI将提供三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分别是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说人话就是HI将主要涉及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三大领域。

自动驾驶——华为HI的目标是打造中国道路场景下最优秀的自动驾驶系统,它以L4级自动驾驶架构为基础,将提供从L2+一直到L4级的解决方案。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电动化——两方面,首先是采用先进的算法打造领先的智能油冷散热技术,核心动力部件采用浸入式油冷散热方式,高车速下冷却效果更优。其次,华为将提供800V高压快充解决方案,充电10分钟即可续航200公里,这对于偶尔跑长途的电动车车主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智能互联——这个算是华为的老本行了,已经部分运用到了ARCFOX αT和沃尔沃XC40纯电版等车上。HI智能座舱将拥有丰富的应用生态、视觉识别能力、语义理解能力和AI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佳的娱乐与交互。同时,还可以通过AR-HUD(增强抬头显示技术)把普通的挡风玻璃,变成一个70寸高清大屏,结合7.1环绕立体声,用户可以看电影、打游戏、开视频会议等。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除了以上三点外,HI还可以通过双电驱系统联动控制、冗余备份,确保动力不丢失;通过AI及大数据分析,实现电池异常提前预警,进一步提升用车安全。

华为为什么不造车?

这点其实之前已经提过,现在再来重新说下。简单来说,划不来。华为虽然在软件层面有所优势,但是却毫无造车经验,如此多的前车之鉴摆在眼前,贸然进军整车行业显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相比之下,作为一家智能汽车的供应商,更能发挥它的长处。

多家车企于近日发起召回

近日,包括丰田、威马、法拉利等在内的多家车企,相继发布召回公告,尽管召回的数量不多,但是其中多为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因此小小值决定挑其中比较重要的几款车来讲讲。

首先是因近期的多起起火事件备受关注的威马

日前,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相关车主应立即停止运行隐患车辆,并联系当地威马授权经销商进行检修。

通知方式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智能交互系统、小威随行APP、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用户也可致电威马汽车服务热线:4006-999-666,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

其次是加价数十万的雷克萨斯LM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1月30日起,召回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7月13日期间生产的进口雷克萨斯LM300h汽车,共计1713辆。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组合灯线束由于防水处理不够完善,下雨或洗车时水分可能会进入线束连接器内部,引起接线端子短路。车辆在检测到线路异常后,ABS等警告灯会点亮,紧急制动时车轮可能抱死,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所有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后组合灯分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方式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用户。用户可通过拨打丰田售后服务热线:800-810-2772或400-810-2772,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

再者就是作为硬汉SUV代表之一的牧马人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30日起,召回2019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牧马人汽车,共计7288辆。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电子转向柱锁(ESL)的线束布置不恰当,线束可能会接触转向柱管并磨损。在特定情况下可能导致失去转向助力或车辆动力,会增加车辆发生无预警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电子转向柱锁(ESL)线束是否有磨损,安装夹子或维修磨损的电线并安装夹子,以固定转向柱锁(ESL)线束,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方式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用户可拨打服务热线:400-650-0118或向授权经销商进行咨询。

新车速递

吉利星瑞 国内上市

11月1日,吉利星瑞于线上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2.0TD+7DCT动力系统,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吉利星瑞可以说是刷新了自主紧凑型轿车的造车理念,在尺寸设计、车身架构、动力系统、科技配置、安全环保等方面都是全面的提升,对此感兴趣的值友不妨移步:

新车速递:正面硬刚大众和两田 吉利星瑞上市11月1日,吉利基于CMA平台打造的首款宽体A级轿车——吉利星瑞于线上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2.0TD+7DCT动力系统,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外观在外观上,吉利星瑞提供了天青釉、玄武灰、极光银、墨玉黑、冰晶白和马尔斯红六种车身颜色可选。前脸采用了“宇宙回响的能量汽车小小值| 171 评论272 收藏55查看详情

第七代伊兰特 国内上市

10月25日,第7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全系共6个配置,售价9.98万-14.18万元之间。第七代的伊兰特虽然产品力比较均衡,也有亮点,但是价格上相比竞品车型并没有太大优势,对此感兴趣的值友不妨移步:

新车速递: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售价9.98万起,终身免费保养,6款配置哪一台最值得买?10月25日,第7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全系共6个配置,售价9.98万-14.18万元之间,该车上市之后将会推出2000元车辆置换补贴,最高3年免息贷款以及2年7.5折超高保值回购等福利。同时北京现代还提供终身免费保养,并且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等购车优惠政策。第7代伊兰特是北京现代今年的重磅车型,并且该车汽车小小值| 71 评论176 收藏84查看详情

荣威iMAX8 国内上市

10月31日,荣威iMAX8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MPV,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25.38万元。

荣威iMAX8高度还原了iM8概念车的设计,超大面积的黑色前进气格栅、大量的直线线条,很好地强调了新车的气场。同时,在内饰的设计上也别出心裁,对此感兴趣的值友不妨移步:

新车速递:荣威iMAX8正式上市昨晚(10月31日),荣威iMAX8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MPV,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25.38万元。外观荣威iMAX8高度还原了iM8概念车的设计,超大面积的黑色前进气格栅、大量的直线线条,很好地强调了新车的气场。与此同时,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以及折勾样式的尾灯又凸显出一定的汽车小小值| 17 评论52 收藏7查看详情

本文是汽车小小值编辑阿中的原创文章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更多汽车小小值编辑阿中的文章

一周汽车速报:华为正式进军汽车圈;威马等多家车企发起召回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Honda 本田 CRV

Honda 本田 CRV

暂无报价

BAOJUN 新宝骏 E300/E300plus 电动汽车

BAOJUN 新宝骏 E300/E300plus 电动汽车

99元起

Honda 本田 Accord 雅阁

Honda 本田 Accord 雅阁

暂无报价

TOYOTA 丰田 Camry 凯美瑞

TOYOTA 丰田 Camry 凯美瑞

暂无报价

TOYOTA 丰田 RAV4 荣放

TOYOTA 丰田 RAV4 荣放

暂无报价

TESLA 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

TESLA 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

271550元起

Honda 本田 Avancier 冠道

Honda 本田 Avancier 冠道

暂无报价

VOLVO 沃尔沃 XC60 全新整车订金 T5 四驱 智逸版

VOLVO 沃尔沃 XC60 全新整车订金 T5 四驱 智逸版

111元起

Cadillac 凯迪拉克 XT5

Cadillac 凯迪拉克 XT5

暂无报价

Mercedes-Benz 奔驰 GLC

Mercedes-Benz 奔驰 GLC

暂无报价

BUICK 别克 ENVISION 昂科威

BUICK 别克 ENVISION 昂科威

暂无报价

Mitsubishi 三菱 outlander 欧蓝德

Mitsubishi 三菱 outlander 欧蓝德

暂无报价

TESLA 特斯拉 MODEL S 70D 电动汽车

TESLA 特斯拉 MODEL S 70D 电动汽车

暂无报价

NISSAN 日产 X-Trail 奇骏

NISSAN 日产 X-Trail 奇骏

暂无报价

Audi 奥迪 A4L

Audi 奥迪 A4L

暂无报价

Mazda 马自达 CX-4

Mazda 马自达 CX-4

暂无报价
44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44楼
    11-10 21:17
    1

    发评论的信息经过华为基站_核心网_服务器…来到展示区,就问你黑的什么感受。

    2

    除了菊厂,还有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传输设备和基站,用了x86,arm或mips,ppc的芯片,xilinx的高速fpga,以及思科,摩托,高通和intel的通讯相关专利,这些都被海军吃了??

    那是n年前的事情了,诺基亚,摩托等设备都被华为替换了,其他的占比也一年比一年少

  • 43楼
    11-09 10:21
    1

    发评论的信息经过华为基站_核心网_服务器…来到展示区,就问你黑的什么感受。

    除了菊厂,还有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传输设备和基站,用了x86,arm或mips,ppc的芯片,xilinx的高速fpga,以及思科,摩托,高通和intel的通讯相关专利,这些都被海军吃了??

  • 42楼
    11-08 14:46
    1

    现在汽车还买的起、是不是要赶紧买车、不然等华为开始卖车、车就再也买不起了。苹果与华为一起把手机卖出了新高度丶又与车企把车卖出了房子的价钱

    2

    关键你还不能说,说就自研成本高

    3

    联想没自研,国内卖的比国外高

    一个是税,另一个是行业竞品价格。比如拿贵的说,X1C的竞品是MBP,XPS,大家都贵啊,为啥要降价?其它便宜的根本够不上这个档次,算不得竞争对手。 拿便宜的就更不用说了,一个能打的都没有。是不是比友商性价比高?小米华为能打吗?

  • 41楼
    11-07 19:35

    华为来了,这车的价格要涨的飞起,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看到这个牌子,我就不由自主地不喜欢。吹过头了,自食其果

  • 40楼
    11-06 17:25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7

    你得换种思路,假如你是国产车企的老板,你的竞争对手的车80分的质量,卖120块的价格,这个时候你70分的质量,卖100块的价格,就能卖出去了,你还愣着干嘛?数钱啊。但如果你的竞争对手,100分的质量,卖100块的价格,这个时候你得努力把质量做到100分,品牌弱就把成本压到90块,才能赚钱,不这样你活不下去啊。所以你这样呐喊对国产车企是有好处的,但是对国家有好处吗?对消费者有好处吗?

    恩,言之有理。

  • 39楼
    11-06 16:32

    不能说自己意见的。。不然你就是不爱某种东西。。。然后说真的就更不好了。

  • 38楼
    11-06 15:15
    1

    我只想知道,华为汽车能不能喷[傻笑]

    2

    又多了一个只能说话的行业了

    3

    如何能不阴阳怪气喷?

    没办法,缺硬件了

  • 37楼
    11-06 15:11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7

    你得换种思路,假如你是国产车企的老板,你的竞争对手的车80分的质量,卖120块的价格,这个时候你70分的质量,卖100块的价格,就能卖出去了,你还愣着干嘛?数钱啊。但如果你的竞争对手,100分的质量,卖100块的价格,这个时候你得努力把质量做到100分,品牌弱就把成本压到90块,才能赚钱,不这样你活不下去啊。所以你这样呐喊对国产车企是有好处的,但是对国家有好处吗?对消费者有好处吗?

    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对国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进口税能多点,如果进口车费油,那还能赚不少汽油税

  • 36楼
    11-06 14:43
    1

    现在汽车还买的起、是不是要赶紧买车、不然等华为开始卖车、车就再也买不起了。苹果与华为一起把手机卖出了新高度丶又与车企把车卖出了房子的价钱

    2

    关键你还不能说,说就自研成本高

    3

    联想没自研,国内卖的比国外高

    国内比国外高不是正常。国外买都是走0税的州进行转运。国内的你先去掉17%再谈价格贵。

  • 35楼
    11-06 14:14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华为贵,还不是因为友商拉跨,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 34楼
    11-05 21:41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6

    完全放开合资股比,完全放开进口车关税,还有国产自主品牌吗?分分钟都死得很惨,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的。看看这两年满大街增量迅猛的BBA,国人的升级换代是一回事儿,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入门款BBA车型价格在疯狂下探。

    你得换种思路,假如你是国产车企的老板,你的竞争对手的车80分的质量,卖120块的价格,这个时候你70分的质量,卖100块的价格,就能卖出去了,你还愣着干嘛?数钱啊。但如果你的竞争对手,100分的质量,卖100块的价格,这个时候你得努力把质量做到100分,品牌弱就把成本压到90块,才能赚钱,不这样你活不下去啊。所以你这样呐喊对国产车企是有好处的,但是对国家有好处吗?对消费者有好处吗?

  • 33楼
    11-05 17:03

    按照这个趋势,难道汽车板块以后也不让评论了吗?

  • 32楼
    11-04 18:40

    唉,现在越来越难发评论的

  • 31楼
    11-04 18:22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3

    吉利比亚迪等等哪个不是越来越贵?但贵有贵的的道理,因为越来越好,那华为为什么不可以?不仅仅是华为,任何一个不断进步的企业都会越来越贵,包括小米ov,直到有竞争对手把它打败。另外华为不过是一家企业,盈利是他的根本利益,又不是你衣食父母,动不动就为了老百姓,非得占个光搭个车才行?

    就是靠竞争力而不是靠爱啊,老实说华为的竞争力。。。还不都是国产自研光环?你也说了企业都要盈利,不是为了老百姓了。那老百姓为什么一定要支持你呢?这才是矛盾和双标好吗? 要么就按产品竞争力,也别提什么爱国,什么研发成本,什么打破垄断就更显得可笑了。别人竞争力不行的时候成本不是自己承担了?怎么到这就是我成本高是正常你们还要支持我呢

  • 30楼
    11-04 18:17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4

    另外他们价格提高,车是不是也越来越好了。当然也许有一天国产车会超越进口品牌的售价,但你也不能否认在前进的道路上,国产车一直以来都给老百姓提供了更加实惠的选择。同时国产车在不断提高前进的过程中,市场消费者都是根据其性价来进行选择,也没有谁说“喏,我研发成本高,车虽然和进口还有些差距,但价格还要比进口贵。但为了不让进口车垄断,你们应该支持我,买我”这样吧。该不该卖高价,应该由什么来决定? 是是否国产?是是否自主研发?还是产品本身来决定?

    你有点本末倒置,并不是国产车给老百姓带来实惠,而是竞争力不足只能用价格来吸引客户,而且这也并非完全都是实惠,某些车厂像保时泰之流的,你去问问车主看有没有落到实惠。要是按价格论实惠,那些不卖999只卖9.9的更实惠。

  • 29楼
    11-04 18:05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吉利比亚迪等等哪个不是越来越贵?但贵有贵的的道理,因为越来越好,那华为为什么不可以?不仅仅是华为,任何一个不断进步的企业都会越来越贵,包括小米ov,直到有竞争对手把它打败。另外华为不过是一家企业,盈利是他的根本利益,又不是你衣食父母,动不动就为了老百姓,非得占个光搭个车才行?

  • 28楼
    11-04 13:06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5

    我很乐意买国产车,但前提是放开合资股比,放开进口车关税。国产车和合资车比也许是实惠的,但你和美版比比质量,再比比价格,你还会觉得实惠吗?

    完全放开合资股比,完全放开进口车关税,还有国产自主品牌吗?分分钟都死得很惨,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的。看看这两年满大街增量迅猛的BBA,国人的升级换代是一回事儿,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入门款BBA车型价格在疯狂下探。

  • 27楼
    11-04 11:45
    1

    现在汽车还买的起、是不是要赶紧买车、不然等华为开始卖车、车就再也买不起了。苹果与华为一起把手机卖出了新高度丶又与车企把车卖出了房子的价钱

    2

    关键你还不能说,说就自研成本高

    3

    联想没自研,国内卖的比国外高

    事实不只联想,个人pc国外相对都便宜一些。cpu主板内存都是,现在加价的黄牛卡更是 [喜极而泣]

  • 26楼
    11-04 09:59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4

    另外他们价格提高,车是不是也越来越好了。当然也许有一天国产车会超越进口品牌的售价,但你也不能否认在前进的道路上,国产车一直以来都给老百姓提供了更加实惠的选择。同时国产车在不断提高前进的过程中,市场消费者都是根据其性价来进行选择,也没有谁说“喏,我研发成本高,车虽然和进口还有些差距,但价格还要比进口贵。但为了不让进口车垄断,你们应该支持我,买我”这样吧。该不该卖高价,应该由什么来决定? 是是否国产?是是否自主研发?还是产品本身来决定?

    我很乐意买国产车,但前提是放开合资股比,放开进口车关税。国产车和合资车比也许是实惠的,但你和美版比比质量,再比比价格,你还会觉得实惠吗?

  • 25楼
    11-04 07:47
    1

    现在汽车还买的起、是不是要赶紧买车、不然等华为开始卖车、车就再也买不起了。苹果与华为一起把手机卖出了新高度丶又与车企把车卖出了房子的价钱

    2

    关键你还不能说,说就自研成本高

    联想没自研,国内卖的比国外高

  • 24楼
    11-04 07:46
    1

    我只想知道,华为汽车能不能喷[傻笑]

    华为被喷的还少吗?

  • 23楼
    11-04 03:56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3

    吉利,长安,比亚迪这几年平均单车售价一直在提高,真的是。怎么的,国产就不配卖高价?

    另外他们价格提高,车是不是也越来越好了。当然也许有一天国产车会超越进口品牌的售价,但你也不能否认在前进的道路上,国产车一直以来都给老百姓提供了更加实惠的选择。同时国产车在不断提高前进的过程中,市场消费者都是根据其性价来进行选择,也没有谁说“喏,我研发成本高,车虽然和进口还有些差距,但价格还要比进口贵。但为了不让进口车垄断,你们应该支持我,买我”这样吧。该不该卖高价,应该由什么来决定? 是是否国产?是是否自主研发?还是产品本身来决定?

  • 22楼
    11-04 03:49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3

    吉利,长安,比亚迪这几年平均单车售价一直在提高,真的是。怎么的,国产就不配卖高价?

    是不是比进口便宜?性价比高?

  • 21楼
    11-04 00:01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2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吉利,长安,比亚迪这几年平均单车售价一直在提高,真的是。怎么的,国产就不配卖高价?

  • 20楼
    11-03 21:32

    那....... [皱眉] zsbd

  • 19楼
    11-03 17:24

    应该开发楼盘

  • 18楼
    11-03 14:47

    驾驶感怎么样?

  • 17楼
    11-03 14:43
    1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国产所有行业都一样,基本上国产化之后都会便宜,老百姓会得利。只有华为越来越贵。而且研发这个,说的好像别的企业没成本一样。反正我一直觉得,华为的自主研发是为了它自己自主,不是为了老百姓自主

  • 16楼
    11-03 14:37

    吉利这几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星瑞,居然一下子就到了10万元的价位。空间还这么大,还真是值得推荐一下。国内车企也只有吉利了。

  • 15楼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