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节律、咖啡午睡 | 睡眠改善8.16日报

源自5位全网作者

05:22

正在加载内容...

精选参考来源

1
【#3种营养素被证实能延长睡眠#】#饮食结构会影响睡眠质量# 2025年,国际期刊《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不同的饮食会显著地影响睡眠的质量、时长等,比如总能量、脂肪和钠的摄入量越多,总睡眠时间越短,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越多,总睡眠时间就越长。因此,要想改善睡眠质量,适当多吃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尽量避免吃得太油腻(总脂肪)、吃得太咸(钠)。特别注意:建议在睡前3~4小时吃完最后一餐,给消化系统留出足够时间,避免睡前血糖波动和肠胃负担干扰入睡。为什么摄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会对睡眠有积极影响? 1. 蛋白质——促进褪黑素合成蛋白质是色氨酸的来源,色氨酸是合成血清素和褪黑素的前体。血清素有助于调节情绪和促进放松,褪黑素则是一种重要的调节睡眠-觉醒周期的激素。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可能通过促进血清素和褪黑素的合成,进而有助于延长睡眠时间。 2. 碳水化合物——维持血糖平稳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影响血糖水平,进而影响睡眠。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可以提供稳定的能量供应,帮助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避免因血糖波动过大而导致的睡眠中断,减少睡眠过程中的觉醒次数。 3. 膳食纤维——改善肠道微生物膳食纤维可以作为益生元,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的生长,改善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可以产生短链脂肪酸,这些物质可以增强血清素的释放,从而对睡眠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改善整体睡眠质量。
2
从光线、温度、深睡等变量优化睡眠
全部
来源
内容由AI生成

精选参考来源

1. 【#3种营养素被证实能延长睡眠#】#饮食结构会影响睡眠质量# 2025年,国际期刊《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不同的饮食会显著地影响睡眠的质量、时长等,比如总能量、脂肪和钠的摄入量越多,总睡眠时间越短,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越多,总睡眠时间就越长。因此,要想改善睡眠质量,适当多吃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尽量避免吃得太油腻(总脂肪)、吃得太咸(钠)。特别注意:建议在睡前3~4小时吃完最后一餐,给消化系统留出足够时间,避免睡前血糖波动和肠胃负担干扰入睡。为什么摄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会对睡眠有积极影响? 1. 蛋白质——促进褪黑素合成蛋白质是色氨酸的来源,色氨酸是合成血清素和褪黑素的前体。血清素有助于调节情绪和促进放松,褪黑素则是一种重要的调节睡眠-觉醒周期的激素。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可能通过促进血清素和褪黑素的合成,进而有助于延长睡眠时间。 2. 碳水化合物——维持血糖平稳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影响血糖水平,进而影响睡眠。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可以提供稳定的能量供应,帮助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避免因血糖波动过大而导致的睡眠中断,减少睡眠过程中的觉醒次数。 3. 膳食纤维——改善肠道微生物膳食纤维可以作为益生元,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的生长,改善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可以产生短链脂肪酸,这些物质可以增强血清素的释放,从而对睡眠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改善整体睡眠质量。

2. 从光线、温度、深睡等变量优化睡眠

3. 下午总犯困?咖啡和午睡这样配

4. 搞不懂这四个褪黑素到底在火什么😮‍💨

5. 失眠3年的我终于能秒睡了「478呼吸法」绝了

0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
0评论

当前文章无评论,是时候发表评论了
提示信息

取消
确认
评论举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