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部电影计划 篇一:继续分享我看过的惊悚谍战恐怖片
创作立场声明:个人观影心得分享。
之前分享了几部最近回味的老电影,反响不错,看来喜欢惊悚谍战和恐怖片的朋友不少,也有朋友指出有些片子不属于此类影片,我的分类比较泛泛,所以如果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惊悚谍战恐怖片,也别太在意,都是个人觉得不错的电影。还有不少朋友说繁杂事务缠身,根本没有时间看电影,那就只好祝福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来享受生活,感悟生活啦,最近又看了几部此类影片,觉得也还不错,推荐给大家。至于评分,我觉得更多是一个参考,有的朋友说不看7分以下电影,我觉得或许会错过不少适合自己的好片,而9分以上,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说不准也就是一部爆米花电影,所以还是要自己看过才知道喜不喜欢。
之前看过的一些电影和个人感受分享。
极寒之城 Atomic Blonde (2017)
某瓣评分:7.2
个人评分:7
上次被人说封面美女电影不第一个介绍,那这次就先说这部特工电影《极寒之城》,《极寒之城》(The Coldest City)根据安东尼·约翰斯顿的同名小说改编,而电影名为《Atomic Blonde》,寓意很明显,影片主题与核弹有关,也有金发美女有关。此片同样设定在间谍行动最为频繁的“冷战”结束前夕,1989年,柏林墙面临拆除的命运,这类事件也正是各国从事间谍行动的最佳时机,居中涉及了MI6军情六处,KGB克格勃,CIA等等世界各国情报组织,而大美女理查兹塞隆也化身为性感特工,执行特殊的情报任务。《极寒之城》让我想起了同类型的《安娜》,同样的性感美女特工,同样矫健的身手,同样的各方势力,各种反转,喜欢此类影片的应该都会喜欢这部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导演大卫·里奇 David Leitch也正是另一部特工爽片《疾速追杀》系列的导演和制片,所以不用对《极寒之城》的质量做出怀疑。我个人觉得此片在剧情上的唯一问题是剧情交代稍有点拖沓和混乱,也可能是我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太专注于吃爆米花了。
迷雾 The Mist (2007)
某瓣评分:8.0
个人评分:8.3
改编自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的小说,所以故事情节不用担心无聊,迷雾的设定让我想起经典的游戏《寂静岭》,而有意思的是《迷雾》里面的女主角之一劳瑞·侯登 Laurie Holden,也正是《寂静岭》里面女警察的扮演者,所以饰演这部恐怖片更是手到擒来,这部影片除了未知的怪物的恐惧,还探讨了在未知恐惧下人类的猜疑、迷惑,当然还有坚强和善良,让我想起同样类型的《行尸走肉》剧集和《生化危机》等等,故事发展有些出乎意料,强烈推荐。
妈妈 Mama (2013)
某瓣评分:6.8
个人评分:7.5
来自西班牙导演安德斯·穆斯切蒂 Andrés Muschietti的电影,应该说是一部纯纯的恐怖片了,对此类影片不适的观众还是需要留意,故事中的小姑娘其实长的很好看,即使是恐怖片也掩盖不住他们可爱的脸庞,这么想的话好像就没那么恐怖了,这部影片还是标准的国外Jump Scare震你一下的那种吓人方式,我早已免疫了。但是其实仔细观看故事剧情,还是有点东方恐怖片的影子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反过来说也没错,可恨之人也有可怜之处,鬼也有曾经伤心的往事。
鬼打墙 Enter Nowhere (2011)
某瓣评分:7.4
个人评分:7.8
一部小成本的电影,故事大部分时间就发生在方圆几公里的森林和一间小木屋内,让我想起《彗星来的那一夜》,实际故事内容也有点像,但是随着电影对各个人物的性格刻画和背景交代,让剧情虽有些头绪,却更加扑朔迷离,直到最后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部影片对于节奏的把握,和各角色的刻画都做的很好,值得一看。
机械师 The Machinist (2004)
某瓣评分:7.6
个人评分:7.5
最近看了太多悬疑片,本来想看看“杰森 郭达森”的机械师看看,结果阴差阳错的看了这部克里斯蒂安 贝尔的机械师,“Mechanist“和”Machinist“确实太像了,结果这部贝尔的机械师看完,更加阴郁了。这部电影风格有点像”致命ID“或者”搏击俱乐部“,也是讲述一个精神分裂的故事,不过贝尔确实是好莱坞劳模,为了此片形象瘦得皮包骨,两周内减肥65磅。有人将此片与诺兰的悬疑片作比较,同样各种倒叙,插叙,抽丝剥茧一般的将故事慢慢展现出来,对于很多人来讲,或许要二刷才能发现导演想要表达的意思。
科技好物菌
校验提示文案
本地妖王
校验提示文案
jeffery0405
校验提示文案
jeffery0405
校验提示文案
本地妖王
校验提示文案
科技好物菌
校验提示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