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章详情

社保相关 篇十九:贪图小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放弃社保!这5个真实原因很无奈

2021-02-03 19:48:58 37点赞 374收藏 326评论

贪图小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放弃社保!这5个真实原因很无奈

公司福利中经常看到“五险一金”,其中有“五 险”就是社保,也就是社会保险。五险中的养老保险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因为养老保险能够保证我们退休后每个月有一定的金钱可以领取,让年老的我们老有可依,生活有保障。

作为普通百姓,社保其实是我们最大的保障,以前我们一听说要交社保,就认为白交钱。实则不然,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关系到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切身利益,除此之外,除了日常生病可以报销外,只要我们缴满15年,还可以在60周岁(延迟退休可能是65周岁)之后领取养老金。

此外,社保缴纳的时间越长,费用越多,将来能拿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总之是我们生活的基础,每个人都应该缴纳一份。

但现实却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有7.76亿的年轻人,只有3.01亿人参保,相当于有4亿多年轻人弃 缴社保。这到底是年轻人普遍对缴纳社保都不够重视,还是真的不需要呢?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年轻人都不交社保呢?

对此,小新把其中的原因归纳一下,与大家探讨:

1.生活压力大,工资少,缺钱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一个拿到手的工资也就几千块钱,还要付房租、吃饭、社交和生活,压力真的很大,一个月下来大多就不会剩下什么钱,基本月光,还要让他们支出一部分钱去缴纳社保,很多人是不情愿的。

因此,基于这个原因,很多人企业与员工达成协议,如果不缴纳社保的话,每个月都要多领取几百块的补贴,这是实打实的手里的钱,对于缺钱的年轻人来说,很是心动。他们也会想着,等以后自己年纪大点的时候,薪资高点的时候,再缴纳社保岂不是更好。

2.公司不愿意给员工缴纳社保

一些公司为了节省成本,不愿意给员工缴纳社保,加上不给员工缴纳社保也不重,最多是责令全部补缴。导致很多企业钻了空子。

3.现在年轻,不着急

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很年轻,反正只需要缴纳15年就可以领取,离退休的时间还早呢,还有几十年,不着急。

虽说现在看,20多岁缴纳确实有些早了,但实际社保的秉承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因,如果只缴纳15年的话,也许年老的时候,养老金根本不够,并不能让我们的生活富足。

4.工作不稳定,来回缴纳,很多就白交了?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并不稳定,跳槽频繁,有不少人在这家公司做了半年,又换到另外一家企业上班了,中间还想歇歇待业在家中。这其中,有的企业在替他们缴纳,有些企业是不替他们缴纳社保的,零零散散地缴纳,其实和真正的15年缴纳年限很遥远的,而且有的都忘记在哪里交过了,哪些没交过,就别说转移了,甚至嫌麻烦不转移,不要了,这真的是白交了!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不管去哪里工作,走到哪把社 保带去哪?除非你确定要在当地退休的,可以把其他地区的社保转移到当地就好。

5.对社保不了解,以为社保并不重要

有些人不缴纳社保的原因,真的是了解甚少,认为缴纳社保并不重要。他们往往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也很好,用不上这些保险,挣到手里的钱才是最实在的。

基于以上原因,为了提高大家缴纳社保的意识,政府部门其实出台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比如:降低社保缴费的比例,减轻企业和个人的缴费负担,并且敦促企业和个人要有缴纳社保,要有对自己未来负责的意识;在我国城镇化的进程中,对于外来人员(人才引进)在城市买房落户,一定要在当地工作多少年,缴纳过多少年社保作为购房落户的标准等等。

其实,对于社保的态度,小新的建议是年轻人一定要缴纳。

因为年轻人趁年轻参加养老保险,实际上是最划算的。

首先,参加养老保险,实际上是遵纪守法。按照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法也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应当参加社会保险。

如果我们不主动参加社保是涉嫌违法,公司不给我们缴纳也是涉嫌违法,并且可以起诉公司给我们补缴。

其次,养老保险的缴纳是和缴纳年限等因素有关的。尤其是我们年轻时参保,对于未来养老保险是否继续缴费有更多的选择。毕竟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提前缴费肯定也不会吃亏。

最后,较早缴费有更好的保障。按照我们现在的退休规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有人担心,未来还不知道延长到多少年。但是大家要知道,每一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都会以尊重历史的原则,比如说视同缴费等等,一般我们只要现在参保缴费未来即使延长缴费年限也会照顾现在参保的人员。

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退休年龄并不全部都是男同志60周岁,女同志50周岁。如果我们因病失去劳动能力,退休年龄是男同志50周岁,女同志45周岁。如果还没有到达前面说的病退退休年龄,实际上可以办理退职手续或者领取病残津贴待遇,这就是国家给予的保障。

年轻人获得收入更简单,毕竟年轻就是资本。等我们年纪大了再参保,并不仅仅要考虑自己的问题了,还要考虑到子女上学结婚、父母养老和自己的养老问题,到时候我们是否有更多的余力去给自己缴纳呢?大家可以想想,也可以看看周围的人就有答案了。

总之,现在每个月只花几百块钱买自己未来一个安心,这笔买卖怎么看都很划算。随便放弃缴纳社保,实在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展开 收起

平安马拉松意外险

平安马拉松意外险

3元起

阳光人寿擎天柱定期寿险6号

阳光人寿擎天柱定期寿险6号

18.9元起

海保人寿大金刚重大疾病保障计划(2021版)

海保人寿大金刚重大疾病保障计划(2021版)

236元起

长安牛盾2021成人意外险

长安牛盾2021成人意外险

30元起

康乐一生(2021版)重大疾病保险

康乐一生(2021版)重大疾病保险

1000元起

达尔文5号焕新版

达尔文5号焕新版

暂无报价

信泰超级玛丽4号重疾险

信泰超级玛丽4号重疾险

199.5元起

完美人生守护2021重大疾病保险

完美人生守护2021重大疾病保险

37.3元起

无忧人生2021重大疾病保险

无忧人生2021重大疾病保险

332元起

亚太1-4类职业成人意外险

亚太1-4类职业成人意外险

95元起

健康保普惠多倍版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成人版

健康保普惠多倍版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成人版

暂无报价

健康保普惠多倍版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少儿版

健康保普惠多倍版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少儿版

暂无报价

众安尊享e生2021版

众安尊享e生2021版

142元起

复星联合阿童沐1号重大疾病保险

复星联合阿童沐1号重大疾病保险

46.2元起

弘康哆啦A保重大疾病保险(2.0版)

弘康哆啦A保重大疾病保险(2.0版)

67.5元起

瑞华新瑞保重大疾病保险

瑞华新瑞保重大疾病保险

202元起
326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326楼
    03-20 01:47
    1

    以前我也这些想法和看法。社保不就是现存现付的模式吗。没人缴了,就跨了。不过还是一直在缴,没办法,谁让厂子一直让你缴。后来仔细想想,社保真的垮了,其余金融会好到哪去?社会也稳定不到哪去。归根结底,不管你缴不缴,都捞不到半毛钱好处。除非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资本家了,鸡蛋篮子遍布世界各地。作为一个草民,还不如跟着缴呢。如果未来稳定,我就过的好。不稳定,和没缴得也好不到哪去。

    2

    看了你的说法心态一下好了很多。确实很有道理。社保不单可以给父母开工资,还能承担社会保护费,一举多得!我茅塞顿开啊

    7

    你医保都全吗?没有医保,你买个商业医疗险,都比正常人贵很多。我父亲去上海做置换手术,在医院一共花费了六万出头,最后社保先后报销了四万多,单位的商业险又报销了五六千,最后个人实付一万。至少目前的医保,性价比高于国内任何商业保险。养老金没拿了,但是正在领取的人还是很划算,每年养老金钱都在涨。至于以后的事情,谁能预知?其次,五险一金正常人还是应缴纳,有些人纠结该不该缴说白了还不是囊中羞涩,就算投资再厉害也应明白鸡蛋还不放同一个笼子里呢,财富自由那种除外。

    我拿几万块钱交社保 并且以极小概率生大病报销剩下来的钱的期望 是远远小于我拿钱投资赚到的钱的期望的。

  • 325楼
    02-22 11:07
    1

    以前我也这些想法和看法。社保不就是现存现付的模式吗。没人缴了,就跨了。不过还是一直在缴,没办法,谁让厂子一直让你缴。后来仔细想想,社保真的垮了,其余金融会好到哪去?社会也稳定不到哪去。归根结底,不管你缴不缴,都捞不到半毛钱好处。除非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资本家了,鸡蛋篮子遍布世界各地。作为一个草民,还不如跟着缴呢。如果未来稳定,我就过的好。不稳定,和没缴得也好不到哪去。

    2

    看了你的说法心态一下好了很多。确实很有道理。社保不单可以给父母开工资,还能承担社会保护费,一举多得!我茅塞顿开啊

    7

    存钱?根本赶不上通胀,每年货币数量以10%的速度增长,如果存钱的利息比10%低,那么根本就是在亏损

    我理财年化比这个高太多了

  • 324楼
    02-21 21:07
    1

    已经交了15年了,还要交二十多年,想想以后可以睡着就把钱拿了[抽烟]

    2

    等你又交了20年,国家把这个政策取消了[邪恶]

    4

    我也是这个想法,这点钱拿去投资,赚不来财富自由。如果有能赚到财富自由的本事,更不在乎这屁大点钱。这点钱拿来交保险,算我活着时一个最低保障。如果政策有变,或拿不够本,也不是我一个人亏。再说亏就亏了,给国家了不觉得委屈,就冲我眼下过了这30多年和平安定的生活我都觉得不委屈。这所有全部保险钱留给儿女,人家孩子也未必看得上这三瓜俩枣,也帮不上啥忙。

    握个爪,我就说嘛,像你我这样的猛男,这个国家绝对不会少的 [口水]

  • 323楼
    02-21 05:51
    1

    社保严重亏空 双轨制是最起码的原因

    2

    难道不是老龄化?双轨制是两个资金池。

    7

    你可能没当过私企业主,法律规定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我超了四万免税额度就要交一万多的税,我尽义务了,那么我的权利比别人多了多少? 政府部门好几千一把的人体工学椅又有谁同意他们用纳税人的钱这样买的

    我确实没当过企业老板,只是普通职工,不过你交税,咱们也都交税,我也去过很多政府部门,几千一把的人体工学椅真是没见过,也许你的层次高,见过高层领导的椅子,不过我相信就算有也是极少数,不是人人都见到的,另外现在办公用品采购我也见到的基本都是定点定价采购,人好不容易当个高级领导职务,在这点小事上犯错的人应该还是少的。

  • 322楼
    02-19 09:09
    1

    评论区侧面反应网民平均学历,生活范围,教育程度和工资水平

    2

    其实是心态。你有信心活到65吗?

    7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1949年35岁,1957年57岁,1981年68岁,2018年77岁

    只是医疗条件比以前好了…看看就好。
    所以说。而且国内高速发展才多少年。现在的老年人 ,只是60后,你懂的。

  • 321楼
    02-18 20:09

    马一下,三四十年后再来看看评论里的你们如何了。祝张大妈长寿。

  • 320楼
    02-18 20:05
    1

    已经交了15年了,还要交二十多年,想想以后可以睡着就把钱拿了[抽烟]

    2

    等你又交了20年,国家把这个政策取消了[邪恶]

    3

    无所谓呀,反正又不缺那三瓜两枣的。领不到就算为国家做贡献了,毕竟我爱这国家[吐血]

    我也是这个想法,这点钱拿去投资,赚不来财富自由。如果有能赚到财富自由的本事,更不在乎这屁大点钱。这点钱拿来交保险,算我活着时一个最低保障。如果政策有变,或拿不够本,也不是我一个人亏。再说亏就亏了,给国家了不觉得委屈,就冲我眼下过了这30多年和平安定的生活我都觉得不委屈。这所有全部保险钱留给儿女,人家孩子也未必看得上这三瓜俩枣,也帮不上啥忙。

  • 319楼
    02-18 19:50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2

    对于三千四千收入的人来说,1000+的社保真的是比大钱,别说你交小头,公司交大头。现在好多小微企业都是问你,要不要交社保,要交就给你交,不交签协议,然后把公司交的那部分给你。

    3

    我上面也说了呀,年富力强时才赚那么点的人,现在不咬咬牙交社保的话,老了更艰难。

    交了社保,估计都活不到退休

  • 318楼
    02-18 19:46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2

    对于三千四千收入的人来说,1000+的社保真的是比大钱,别说你交小头,公司交大头。现在好多小微企业都是问你,要不要交社保,要交就给你交,不交签协议,然后把公司交的那部分给你。

    我上面也说了呀,年富力强时才赚那么点的人,现在不咬咬牙交社保的话,老了更艰难。

  • 317楼
    02-18 18:10
    1

    评论区侧面反应网民平均学历,生活范围,教育程度和工资水平

    2

    其实是心态。你有信心活到65吗?

    6

    你确定现在的身体底子有咱们父辈的好?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1949年35岁,1957年57岁,1981年68岁,2018年77岁

  • 316楼
    02-18 17:46
    1

    偷偷分享一下,去买居民医保叠加商业的医疗险,总价绝对比买医保划算,风险也算是基本覆盖了,至少不至于让你生个病就去水滴筹

    2

    说实话 现在社保 就是为了医疗保险
    其他都是给别人交的的…

    3

    嗯,对的,只有医保有用,其他的别想了

    哈哈哈 退休金?别闹了… 哈哈哈 我们太难了,

  • 315楼
    02-18 17:44
    1

    评论区侧面反应网民平均学历,生活范围,教育程度和工资水平

    2

    其实是心态。你有信心活到65吗?

    5

    现在满大街超过65岁的大爷大妈。。。

    你确定现在的身体底子有咱们父辈的好?

  • 314楼
    02-18 17:35

    我也想不交,但是法律不允许啊

  • 313楼

    我个人观点:你医保都全吗?没有医保,你买个商业医疗险,都比正常人贵很多。我父亲去上海做置换手术,在医院一共花费了六万出头,最后社保先后报销了四万多,单位的商业险又报销了五六千,最后个人实付一万。至少目前的医保,性价比高于国内任何商业保险。养老金没拿了,但是正在领取的人还是很划算,每年养老金钱都在涨。至于以后的事情,谁能预知?其次,五险一金正常人还是应缴纳,有些人纠结该不该缴说白了还不是囊中羞涩,就算投资再厉害也应明白鸡蛋还不放同一个笼子里呢,财富自由那种除外。

  • 312楼
    1

    以前我也这些想法和看法。社保不就是现存现付的模式吗。没人缴了,就跨了。不过还是一直在缴,没办法,谁让厂子一直让你缴。后来仔细想想,社保真的垮了,其余金融会好到哪去?社会也稳定不到哪去。归根结底,不管你缴不缴,都捞不到半毛钱好处。除非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资本家了,鸡蛋篮子遍布世界各地。作为一个草民,还不如跟着缴呢。如果未来稳定,我就过的好。不稳定,和没缴得也好不到哪去。

    2

    看了你的说法心态一下好了很多。确实很有道理。社保不单可以给父母开工资,还能承担社会保护费,一举多得!我茅塞顿开啊

    6

    我就每月存钱 从开始赚钱就开始了

    你医保都全吗?没有医保,你买个商业医疗险,都比正常人贵很多。我父亲去上海做置换手术,在医院一共花费了六万出头,最后社保先后报销了四万多,单位的商业险又报销了五六千,最后个人实付一万。至少目前的医保,性价比高于国内任何商业保险。养老金没拿了,但是正在领取的人还是很划算,每年养老金钱都在涨。至于以后的事情,谁能预知?其次,五险一金正常人还是应缴纳,有些人纠结该不该缴说白了还不是囊中羞涩,就算投资再厉害也应明白鸡蛋还不放同一个笼子里呢,财富自由那种除外。

  • 311楼
    02-18 12:07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2

    也不是点吧,自己交每个月差不多要交1000块。

    3

    每个月要交1000多的社保,那你工资不低于一万啊,还在乎那么点?

    没公司,自己交最低档的都差不多1000

  • 310楼
    1

    “被”拒缴社保,太多的小公司不给交社保,劳动法监管不到位

    可以去劳动局举报,有身边的个体户老板被员工告过,挺惨的,因为和员工私下协议不交社保多给钱是违法的,劳动局不认,还要把保险给员工补起来。所以自身不规范的话千万不要得罪离职员工。

  • 309楼
    1

    年薪到手30万以上的,交社保肯定是亏的。你能活200岁以上的除外!

    社保按收入来也有最高和最低限度,不是完全按实际工资来。

  • 308楼
    02-18 11:19
    1

    社保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想缴,毕竟是国家给的养老福利,但一想以后有可能男的65岁退休感觉不想缴了我不公务员,也不是央企国企员工。我50岁左右时还能干什么真的不知道,就算干脏活累活(如环卫等)到65岁又能活几年身体都累完了。不如交个医保,多存些钱做些理财。

    2

    上次看到德国好像四十多岁退休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4

    难不成上面不知道为啥出生率一路走低?真以为就是新一代不喜欢小孩子?

    哈哈哈,家里老人都还没退休,没人带娃,我就是这个原因不生二胎

  • 307楼
    02-18 11:19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2

    对于三千四千收入的人来说,1000+的社保真的是比大钱,别说你交小头,公司交大头。现在好多小微企业都是问你,要不要交社保,要交就给你交,不交签协议,然后把公司交的那部分给你。

    3

    不可能有那样的微小企业,社保公司部分不可能给你,因为一旦有问题企业是要补交的,除非企业是让你自己替公司交社保,换个说法而已。

    你这是何不吃肉糜,多的是这种现象,你要交社保他就给你交,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一个月总共也就3000-4000,社保交1000,你还剩多少?人家也当面讲明交社保工资就2000-3000,你不想交社保钱就给你。这种工资阶层的很多都选择不交。至于怎么规避社保局税务局我不懂。但是这种现象实在是见过太多了

  • 306楼
    02-18 11:15

    “被”拒缴社保,太多的小公司不给交社保,劳动法监管不到位

  • 305楼

    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中年人,谈几点。首先,劳动法等法规并没有强制劳动者一方必须参保,笔者这是没搞清楚就写出来了。再者,请不要称呼养老保险是国家给的"福利",都是我自己和单位交的钱,政府只不过是再分配,不存在福利一说。同时,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其实根本没有走完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所以结果如何,谁说了也不算,谁的力量也挡不住。
    错综复杂的都不谈,个人建议,在私企,如果待遇还行,不买就不买,有余力的可以考虑商业医保,年轻人买便宜,万一有个毛病,能帮大忙。单位对你还不错,就不计较,如果也是巴不得你996外加奉献,那么做好证据收集,用不买保险离职,补偿金拿一波。这这不是教你学坏,在中国这个社会,跟单位跟老板谈感情将心比心而已。 至于正规单位,必买保险的,讲真的也逃不掉,该买就买,大不了看退休的风向不对,立马退保。就算只能拿个人部分,也值了,毕竟几十年下来。

  • 304楼
    02-18 10:13

    社保不是交给国家的么?为啥全国不能通用呢?

  • 303楼
    02-18 09:58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2

    对于三千四千收入的人来说,1000+的社保真的是比大钱,别说你交小头,公司交大头。现在好多小微企业都是问你,要不要交社保,要交就给你交,不交签协议,然后把公司交的那部分给你。

    不可能有那样的微小企业,社保公司部分不可能给你,因为一旦有问题企业是要补交的,除非企业是让你自己替公司交社保,换个说法而已。

  • 302楼
    02-18 09:56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2

    也不是点吧,自己交每个月差不多要交1000块。

    每个月要交1000多的社保,那你工资不低于一万啊,还在乎那么点?

  • 301楼
    02-18 09:37

    延迟退休相当于你多干5年活,少领5年钱,而且延迟的5年期间还要继续交钱,到时候退休直接进医院,完美。

  • 300楼
    02-18 09:26

    ZG就,社保其实就是最稳健的投资,你就跟不跟吧。 [装大款]

  • 299楼
    02-18 08:58

    我觉得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趋势应该向着减少必要的劳作时间,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健全公共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人民群众认知水平这方面发展。退休应该是提早,早一些解放群众的必要劳动,提高群众的认知水平,即便退休也一定能创造价值

  • 298楼
    02-18 08:41
    1

    我主要是不相信政策,曾经交的老农保当时我爸给我交400,给我妹妹交200现在要原价退回,,我现在交了5年灵活就业社保,然后要改65岁,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是不是又被坑了,我今年才38周岁,离65退休还有27年,来来来,有任何一个人能保证一下,在这未来27年里,国家会不会第二次修改退休年龄呢,有没有第二次延迟退休呢,这个只要有第一次,必然就有第二次,谁都不能否认吧,那么第二次延迟退休政策多久落地谁能说准?按照计划生育政策时间来算,可以预见,老人最多的一批就是70后和80后,延迟退休可以说就是针对这一批人的,然而现在就延迟退休金,?所以,我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到一个随时可能改变的政策上,就是这么简单。

    情况基本一样!二次修改肯定会在我们70-80退休之前来临,无法避免。

  • 297楼
    02-18 08:38
    1

    想不通,你真差那点社保钱吗?就算这点钱你自己存下来投资,你能赚多少?有能力赚得多的,更不在乎这屁大点社保钱了。要真是过的捉襟见肘的人家,就更得咬牙交社保了,你年轻时都过得艰难,老了没有工作能力了咋办?

    至于那些说老了未必能兑现的,几亿人几十年交的钱啊,说不给就不给了?有可能改制,有可能有新的模式,但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除非出大乱了。那么乱的世界,你不交社保存下那点钱就够养老了?

    还有说活不够本的,你要真是65就拜拜也就罢了,万一医疗技术有突破,你能活到100了,那这35年就靠节省下的那点社保费度日?

    也不是点吧,自己交每个月差不多要交1000块。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好价推荐
查看更多好价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