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哥 篇六:放假期间看什么?我的“不”完全电影2019
创作立场声明:这一篇基本上就这些内容了,而第二篇还在写,但也不知道是否会烂尾。
序:乘着过年放假,对我的2019观影作出一个总结。内容都是一些我个人的唠叨,以及对一些影片的肤浅看法。有趣的是,当我埋头胡乱唠叨的时候,发现可以“点评”的影片实在太多太多,感觉至少可分为两篇来写。
所以,不好意思了各位,这是上篇。
剧情是什么?爽就完事啦
不用太过注意剧情,这里推荐《疾速备战》、《终结者:黑暗命运》、《第一滴血:最后的血》、《安娜》、《双子杀手》、《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大黄蜂》等等。
--------------
疾速备战(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此乃爽片的第3部,核心宗旨,干就完事了呗。紧张的节奏,写实的打斗和枪斗术,一部彻头彻尾的暴力美学爽片。剧情是什么?因为上次破坏了组织的规矩,这次被悬赏追杀。最有意思的是,约翰·威克切了一个手指头后,让我一度以为要装上袖剑了。
剧情简单回顾:
第一部疾速追杀:约翰·威克的狗被杀,既而端掉俄罗斯黑帮,代价死亡85人。第二部疾速特攻: 解决俄国黑帮,死亡128人,打破了组织的规则。第三部疾速备战,被悬赏追杀,死亡人数……
--------------
安娜(Anna)
此片与《疾速备战》一样,也是一部爽片,有超模萨莎·露丝,有颜值,有超级大长脚,有反转的剧情,有干就 完事的动作。剧情是什么?一个俄国的间谍被CIA抓住,然后为了活命而大杀四方的故事。
虽然有点俗套,但有美女特工,能看着赏心悦目就行啦。那满屏的大长脚踢来踢去,夹来夹去,还有酣畅淋漓的打斗场面。
剧情简单回顾:
一个俄美女特工被CIA策反后,如何全身而退的故事。
--------------
终结者:黑暗命运(Terminator: Dark Fate)
时隔35年,终于在2019年迎来了第六部终结者--终结者:黑暗命运。
此片由詹姆斯·卡梅隆担任制片,蒂姆·米勒执导,阿诺·施瓦辛格和琳达·汉密尔顿也都回归,是一部紧接着《终结者2:审判日》后的正统续集。影片中的主要亮点在于,72岁高龄的阿诺·施瓦辛格再次出演T-800。是贩卖情怀吗?我觉得并不。从第三部开始,终结者就有种为续集而强行续集的感觉。一直玩着时空穿越的梗,不断打翻前一部的设定,最终在第5部把剧情玩死了,可喜可贺呀。
续集《黑暗命运》的推出,直接把前面的3部统统推翻。开篇时天网派来的T-800让年幼的约翰·康纳领了便当,导致全新的故事,全新的反派,全新的主角出现。虽依旧没有离开时空穿越的梗,不过相较第5部直接约翰变反派要更有创意。天网出现与约翰·康纳有关,约翰·康纳不死天网就一直会存在,这是一个无解的局。而约翰·康纳直接领了便当,剧情走向也就更为合理了些。
从第二部《审判日》的 “I'll be back”,到《黑暗命运》的“I won't be back”。当终结者T-800没有戴上标志性的墨镜时,我就知道这应该是阿诺·施瓦辛格在终结者中的最后一战了。虽然此时的终结者T-800与第二部的那台没有直接关系,但那个起大拇指的一幕手已然成为影片经典。系列没有终结,但可能是阿诺·施瓦辛格的终结。
剧情简单回顾:
第一部:天网派T-800回到1984杀约翰·康纳的母亲莎拉·康纳。第二部:天网派T-1000到1995年杀约翰·康纳。第三部:天网派T-X到2004杀约翰·康纳夫妻(爱人是凯瑟琳)。第四部:天网在2018年要杀约翰·康纳。第五部:天网总算把约翰·康纳变成自己人。第六部:天网派T-800在1998年成功杀死约翰·康纳,同时自己也死了。军团出现。新未来出现。新主角出现。
因此最正确的顺序应该是《终结者》->《终结者2:审判日》->《终结者6:黑暗命运》,正统主线三部曲。
--------------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
此片只能存在于电影院中,没有IMAX的加持,看着就如同小朋友过家家。罗素兄弟知道粉丝需要什么,就是一场漫威英雄集结的盛况。各路叫得上名字的英雄,叫不上的三线角色,统统给我粉墨登场。在最后的大决战中,我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一个英雄,毕竟这是用20多部电影堆砌出来的终局之战。
虽然最终以钢铁侠的“祭天”完成了无限传奇阶段的收官,但这也标志着漫威宇宙进入了下一个阶段。老牌英雄的落幕,新生力量的崛起,相信漫威宇宙会越来越强大,只要有迪士尼爸爸在。
--------------
双子杀手(Gemini Man)
《双子杀手》的剧情很俗套,无非又是老套的杀手复仇,然后寻找真像的好莱坞式动作片。但我们真正要看的实际是李安对于电影技术上的又一次革命性尝试,达到120帧的超清影像技术。虽然我这个小地方只能看到60帧的版本,但我依旧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晰的画面还是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依旧是乏味的剧情,找不到任何的记忆点,对了,最后的烟火画面可以除外。太过高清画面,让我缺少了电影的感觉。虽然日常观看4K影像时也是清晰的,但却没有每帧都是照片的这种感受。
《双子杀手》的高帧感受,让威尔·史密斯的每个动作都清晰可辨,哪怕当时是在追逐与枪战中。而两个不同年龄的威尔·史密斯的同框画面,也预示着动态捕捉技术已达到相当成熟的地步。此外,光影效果也与普通的影片有很大的区别,昏暗的画面场景居然也能有细节感。
将当前的巅峰影像科技运用到一部俗套剧情的动作片中,虽然剧情很“失败”,但李安的尝试是值得的,看来州长的终结者依旧是可以继续拍下去的哦。
剧情简单回顾:
欲退休杀手被自己追杀。最后一同走上正途的故事。
华语电影之光
去年的优秀华语片很多:《我和我的祖国》、《飞驰人生》、《少年的你》、《流浪地球》、《罗小黑战记》、《哪吒之魔童降世》、《误杀》、《新喜剧之王》、《白蛇缘起》、《叶问完结篇》等等。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这5部。
--------------
少年的你(Better Days)
之所以去看这部影片,起因是周冬雨,而后是朋友圈的安利,但在观影前我并不看好四字弟弟。可实际的效果,我只能说,那几个TFBOYS居然长这么大了。
原以为只有韩国片才会大尺度的解析这种校园霸凌,没想到华语电影也可以直击这一面。是隐忍默默承受,还是绝望后的爆发,或是事不关己的冷眼旁观,站队式的回避这一切。校园的小社会再到现实的大社会,许多人都可以在这部《少年的你》中找寻到自己。总之,我仿佛又看到那个同学倒在地上,被人踩头的情形。
--------------
哪吒之魔童降世(Nezha: Birth of the Demon Child)
本着《大圣归来》的“口碑”去支持下国产动画,没想到《哪吒》的水准出乎意料的棒。哪吒再也不是绑着两个丸子头的模样,反而成为了大烟熏妆的矮小不良少年,而原著中被杀死的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却是偏偏美少年的姿态。不过,后期力量觉醒后的哪吒还是帅得不要不要的哦。
其实影片套用的依旧是正邪势不两立的剧本,但当加入“人定胜天”的主题后,突然就戳中了我们的G点。谁不是生来就如同白纸一般,然后被家人,被朋友,被社会贴上许多不同的标签。当你在课堂上站起来,大声的说着自己长大后的梦想时,又怎能预见你现在的样子。就如同《老男孩》里唱的,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人定胜天,只能在故事中去寻找吧。
--------------
流浪地球(The Wandering Earth)
这是从2月上映,一直到5月才下档的国产科幻巨作。当我坐在电影院中时,一度认为中国的科幻电影元年仿佛要从此时此刻开启,那震撼的特效,紧凑的剧情。但当《上海堡垒》出现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5毛特效不只在网剧中才有。
影片的负面评价很多,许多无脑黑,硬要扯上什么剧情BUG,科学上的漏洞。看多了美国拯救地球,反而不习惯中国也来一次吗?在火星上种土豆的事,还记得吗?只是一部电影而已,看得爽就完事了。
剧情简单回顾:
在地球插上“翅膀”放飞自我的过程中,差点被木星请去喝茶。
--------------
新喜剧之王( The New King of Comedy)
许多人揣着一份欠星爷电影票的心情去的,然后大呼失望至极,而我在《大话西游》重映时也还过了,并没有这份情份在。
我个人感觉此次的《新喜剧之王》并不是那么的令人失望透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需要二次观影才能体会出来。星爷的电影并不是喜剧,而是用喜剧的外表包裹着生活的苦涩。还记得如梦给家人打电话时,报喜不报忧,是否像极了在外漂泊的我们?“不要向生活投降。”“这一路,一直为你加油的那个人,是你自己。”将影片倒过来揣摩一下,可能如梦的《新喜剧之王》都是一场梦,不要被星爷的“毒鸡汤”给喂饱了。想看无厘头的人,只会看到无厘头的那个星爷。
--------------
叶问4:完结篇(Yip Man 4:The Finale)
2008年的《叶问》,开启了我要打十个的经典口号。可纵使他能打百个日本人,但孤身一个也无法对抗千个,甚至万个日本人。
最好看的无疑是第一部,那种民族大义感和情怀,呼之欲出的热血,而最让人尊敬的是2019年的《叶问4:完结篇》。从国家到师徒,从夫妻再到“父子”,从外国人对华人的歧视,偏见,自己人的不团结,最后异乡人异乡客,从顾小家庭再到儒家思想的升华。是一代宗师,也是一个慈父,十年换一个圆满落幕。用4部的时间,很好的完成了叶问人物塑造的使命。
剧情简单回顾:
第一部在中国打日本人,第二部打洋人,第三部继续打洋人外加自己人,第四部到美国打洋人。
吓得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小丑回魂2》、《忌日快乐2》、《我们》、《安娜贝尔:回家》、《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密室逃生》、《睡梦医生》、《灯塔》、《准备好了没》、《娑婆诃》等等。
--------------
安娜贝尔:回家(Annabelle Comes Home)
还记得第一次看温子仁恐怖片时的感觉。哦呦,这个华人面孔的导演不错哦。
自从温子仁的招魂宇宙概念的出现,让我这种恐怖片爱好者相当激动。但是从修女,安娜贝尔开始,我们的温大导演只是挂个监制的名号,毕竟海王和速7需要他嘛。那么出来的片子也可想而知的快烂出新风格了,虽然恐怖片基本都不会亏本。
刚开始《安娜贝尔3:回家》让我有种《林中小屋》的感觉,但又玩不出那么多的鬼怪。高潮部分并不吓人,也得不到我的惊呼,哪怕是R级场面都没几个。感觉只是想通过安娜贝尔来拓展出一些别的鬼怪,大家整整齐齐的出来与观众SAY HI,然后一同度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嘉年华吧。与其说是《安娜贝尔3:回家》不如称之为安娜贝尔与朋友们。
剧情简单回顾:
二货放出安娜贝尔。安娜贝尔召集朋友们出来打招呼,然后继续睡觉。
--------------
睡梦医生(Doctor Sleep)
影片的名字起的很普通,让我误以为是一个关于用催眠术杀人的故事,但实际却是《闪灵》的续集。
影片在剧情上承接了《闪灵》的设定,而场景上也对原有画面进行了还原。只不过这一切来得太慢了,基本都堆积到影片快结束时。不过还在最终对《闪灵》中的一些谜团进行了填补,也算是个番外篇吧。
--------------
娑婆诃(Svaha: The Sixth Finger)
如果说起我的亚洲恐怖启蒙片,那必须是让我两个礼拜上厕所都提心吊胆的《鬼娃娃花子》。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要数当年的《山村老尸》,因为当时的观影人数正好与影片里的人头对上,而影片中的人物下场都很惨。
那是一个属于亚洲恐怖片的年代,也是香港恐怖片的黄金期 。而后的亚洲恐怖片走向就变得越来越偏,泰国的搞笑就不提了,日本除了炒冷饭就是冷饭,大陆自然是妄想症的结局,唯一值得看的就只有韩国恐怖片了,至少他还有“严肃”吓人的部分。《女高怪谈》、《昆池岩》、《蔷花,红莲》、《哭声》、《釜山行》、《鬼铃》……
恐怖片要玩得好,一定要抓住人们身边的常见元素,而且越是未知的越能激发人们的“求知”欲。最好是融合了多种教派,最后再配上反转再反转的剧情,让善恶界限变得不那么明显。
我个人觉得《娑婆诃》的出现,是2019年还能拿得出手的亚洲恐怖片之一。这是一部集宗教、悬疑、推理、惊悚于一身的亚洲元素丰富的恐怖片。虽然结局没有出现“大战”的场景,让人略感失望,但前期一步步揭秘的过程还是很扣人心弦的。什么?不好看!您再去看看《贞子2019》就知道什么叫“恐怖”片了。
--------------
灯塔(The Lighthouse)
只看封面时,会以为这是上个世纪的文艺片。黑白的影像,难见的1:1画幅,近6分钟的无台词,风声,巨大的雾笛声,还有孤岛上的《灯塔》。在无尽的孤独面前,人是那么的脆弱不堪。
看到破坏木船那一幕时,我开始怀疑老管理员是否真的存在。不知道在哪个时间段,主角的精神已然崩溃,而老管理员或许只是精神分裂下的“产物”。我突然觉得,主角可能就是老管理员口说里的那个被困了7个月的管理员。在灯塔下迷失方向,分不清幻象与现实,有的只有不断嗡嗡作响的雾笛声。。
这一篇基本上就这些内容了,而第二篇还在写,但也不知道是否会烂尾。
by staylalala
北域尘埃
校验提示文案
飞跃罚球线
校验提示文案
飞跃罚球线
校验提示文案
北域尘埃
校验提示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