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章详情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9-11-12 09:44:00 380点赞 695收藏 512评论



本文经福桃九分饱”授权转载,原标题《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作者: 饱弟,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世上有很多事情是解释不清的,最近产生的迷思↓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大家纷纷表示家里装猪油的搪瓷盆都长这样——黄色蓝边,盛开的红花,外加一定要掉漆。

看到这个搪瓷盆的一刹那,突然想到自己好久没吃猪油了。

很多人的猪油初体验都来自家里的搪瓷盆,雪白的猪油晶莹柔软,带着浓厚的味道。猪油有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功能,只一勺就能让整道菜更美味,小时候看见白净柔软的猪油,总想着用手去抠,为此没少挨骂。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熬猪油是那时候的我最喜欢的厨房活动,因为每次都能第一时间吃到刚出锅的猪油渣。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一个人生活后很少吃猪油了,因为懒得熬,平时吃的油都变成了打着“健康”口号的瓶装橄榄油

但明明猪油最好吃啊!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天气转凉,就又是熬猪油的好时节了。毕竟猪养到现在都肥了,特别适合拿来熬油,气温低猪油不容易变质,好保存,谁家熬猪油不得来个一盆两盆的。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而且天凉了,我们总想吃些热量更高油水更足的食物,大概是身体的本能吧~

看着肥肉在锅里出油,慢慢变成金色,透明粘稠的油在锅里冒着泡泡,熬猪油是一件看起来就很爽的事情。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我们一般用来熬猪油的部位有这样几个↓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熬猪油一定要注意:

1.有人爱放生葱姜,觉得可以提鲜去味,但有人不接受,因为加了姜的猪油容易变质;

2.干出油,是直接把板油放锅里熬,这样猪油有焦香,但火候不好控制,容易熬过头;

3.油出油,是把板油放在其他油里熬,这样的猪油更香,但容易发酸。

如何得到一盆完美的猪油,一直是长久以来的议题,一个不小心,就是一锅废油。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不过怎么熬还看个人喜好,熬猪油不算难,就看你有没有耐心了。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小时候很喜欢看家里人熬猪油,整个厨房很安静,只有板油在锅里不断出油,发出的滋滋啦啦的声音,那种声音特别好听,是记忆里只有家里的厨房才会有的声音。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刚熬出来的猪油是流动的浅金色的,很有光泽,慢慢冷却的猪油逐渐凝固,像起了一团白雾一样,变成柔软滑嫩的固态,看起来很美好。

想要出油更多,熬出来的油更香,可以选土猪,值得一试~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在我眼里,熬猪油就是一代传一代,大家都是看着长辈熬油学会的,过去的生活经验让熬猪油吃猪油也慢慢变成了传统。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中国人其实从很早就吃猪油了,《周礼•天官冢宰》里说“秋行犊麛,膳膏腥”,膏腥就是猪油,吃饭讲究的古人深知秋天是吃猪油的绝佳季节。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而打着医药的幌子实则是美食家的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里提过30多种用猪油做药的方子,证明猪油不但好吃,还能治病。

除了吃,猪油还很美。明代德化窑出产的白瓷是出了名的,色泽光润如脂似玉,叫作“猪油白”。

放在人身上,如果有人说你是“猪头”,你会觉得他在骂你,但如果有人说你皮肤赛猪油,那就是夸你皮肤细腻白皙有光泽。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白居易《长恨歌》里“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其实几十年前,猪油是稀罕物。

迟子建的《一坛猪油》里,有两个场景令人动容。一是潘家大嫂用房子换了猪油,二是猪油坛碎了她还不顾一切地把能吃的猪油抠出来塞进包里。

在那个吃食还靠计划分配的年代,人们买肉宁愿要肥肉也不要瘦肉,就是因为肥肉能熬油,如果谁家和卖猪肉的关系好点,拿到的肥肉就会多点,猪油是最后的储备粮。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作家邓贤回忆自己下乡当知青的时候,曾有一次一口气喝下“散发着阵阵香气”的猪油,可见猪油有多重要。

现在家家户户吃上猪油都不难,但对于那时候的人们来说,一盘猪油炒菜就是难得的美味了,若是还能吃到一份猪油渣,当真能乐一天。

他们对猪油的向往,带着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还记得小时候的猪油糖吗?

吃猪油的历史虽然悠久,却也掀起过不小的风波。九十年代后,生活变好了,猪油的地位却不断被植物油替代。

以前人人捧,现在人人嫌。为什么?因为有人说猪油不健康。

“胆固醇超标”“饱和脂肪导致心脏病”“吃猪油会长胖”,这些标签一被打上,很多人就对猪油望而却步,但其实,不过是选择变多了吧。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但不管别人对猪油什么看法,只想再说一句:猪油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我吃猪油,全拜家里猪油炒菜所赐,猪油炒菜的味道贯穿了我从以前到现在的整个人生。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猪油做菜,真的是点石成金,哪种食物挨着它,都能升华。

| 猪油×蔬菜 |

作为不爱吃蔬菜的选手,猪油炒青菜简直打破了我所有的原则。

一勺猪油下到锅里,倒进青菜,加点嫩笋,炒过之后的青菜泛着油光,打过霜的青菜本身自带甜味,配上猪油的香,嫩笋的鲜,看起来简单,吃起来口感丰厚,能下好几碗饭。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除了青菜,卷心菜、土豆丝、白菜之类都适合猪油,就算不放肉,吃起来也是鲜甜可口的。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 猪油×米面 |

| 菜饭

之前疯狂想念的一口菜饭,势必也要放猪油。

烧化的猪油在菜饭出锅的一瞬间浇上一勺,与菜饭拌在一起,热烈的猪油香气,混着莴苣叶和咸肉的鲜咸,米饭颗颗晶莹,一碗普通的菜饭,其实也没那么普通。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即使在异国他乡,有这一碗加了猪油的菜饭,也都是家的味道。

| 猪油拌饭

猪油和米饭到底有多配,一碗猪油拌饭足够说明。

焖好的米饭盛进碗里,放上一块猪油,淋上拌饭酱油,撒上葱花,搅拌均匀,香味扑鼻。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看着猪油在热腾腾的米饭上逐渐化开,口水还没流出来,眼睛已经馋了。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八宝饭

办酒席常见的八宝饭,也要放猪油。

把糯米蒸熟,拌上猪油、糖还有干桂花,再扣进放了红枣、薏米、莲子、桂圆和蜜枣的模具,八宝饭借着猪油,看起来油亮可爱,口感也甜蜜顺滑。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 阳春面

大名鼎鼎的阳春面,在很多人眼里朴素得很,但它的味道真的不简单。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猪油打底,浇上高汤,煮好的面放进去,顺滑的面条在漂着油花的汤里根根分明,撒上葱花放上青菜,要什么卤要什么肉,一碗素面足矣。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吃罢面再来一口汤,咸鲜适口,浓厚味美。

| 猪油×点心 |

| 千层油糕

扬州著名糕点icon千层油糕,利用猪油做出了油糖相间的半透明状态,“清水出芙蓉”的素淡质感,很大程度上仰仗猪油。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一口咬下去,绵软甜腻,口感说不出的好。

| 老婆饼

中国很多传统糕点都要用到猪油,比如老婆饼。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这里猪油的作用是起酥,起酥的糕点总是异常香酥可口。

| 猪油汤圆

无论是菜汤圆还是芝麻汤圆,加了猪油口味都会提升。

尤其是菜汤圆,把菜洗干净焯熟弄碎,然后拌上猪油和白糖冻好,冻好的馅儿包进汤圆里,煮出来的汤圆味道香浓,还不会吃到青菜原本苦涩的汁水味。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只能说在吃猪油这件事上,大家都变着花在折腾吧~

毫无疑问的是,猪油给食物增香添味,加了猪油的食物,无论甜咸,总能打开味觉。而猪油在其中不显山不露水,当是真正的世外高人。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除了猪油,熬猪油剩下的猪油渣,也是能让人幸福得昏古七的食物。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金光闪闪,油光灿灿,刚出锅的猪油渣,可以直接拿来吃,蘸盐或者蘸糖都可以,香酥可口。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家里人会拿猪油渣当小菜下酒或者下粥,剁碎了的猪油渣,还会被拿来包馄饨,哪怕只是荠菜的素馅馄饨,都能吃到满嘴流油。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猪油带来的记忆总是很美好,对于父辈来说,猪油可能是对生活富足的向往,或者一点生活中难能可贵的小确幸。

对于我们来说,没有生活在物质匮乏的年代,猪油更像是“回家的味道”。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如今天气变凉,是时候赶紧熬一盆猪油了。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所以,那些爱吃猪油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他们统统在猪油里找到了幸福感,生活不容易,还好有猪油。

除了猪油,能治愈身体和心灵的恐怕也就只有肉了,问当代人忙碌生活中如何迅速收获满足感,吃肉绝对首当其冲。


展开 收起

杏花村 汾酒 出口玻汾 53度 500ml*12瓶 清香型白酒

杏花村 汾酒 出口玻汾 53度 500ml*12瓶 清香型白酒

542.3元起

MENGNIU 蒙牛 纯牛奶 250ml*16盒

MENGNIU 蒙牛 纯牛奶 250ml*16盒

30.73元起

贵州茅台 王子酒(金王子) 53度500ml*6 整箱装 酱香型白酒

贵州茅台 王子酒(金王子) 53度500ml*6 整箱装 酱香型白酒

1094.8元起

金龙鱼 软香稻 苏北大米 5kg

金龙鱼 软香稻 苏北大米 5kg

23.23元起

MENGNIU 蒙牛 特仑苏 纯牛奶 250ml*16/箱

MENGNIU 蒙牛 特仑苏 纯牛奶 250ml*16/箱

57.4元起

剑南春 水晶剑 52度 浓香型白酒 500ml

剑南春 水晶剑 52度 浓香型白酒 500ml

378元起

京东生鲜 智利进口车厘子 JJJ级 果径约30-32mm (450g)

京东生鲜 智利进口车厘子 JJJ级 果径约30-32mm (450g)

129元起

柴火大院 五常有机大米(稻花香米)5Kg

柴火大院 五常有机大米(稻花香米)5Kg

60元起

三元 小方白纯牛奶 250ml*16礼盒装

三元 小方白纯牛奶 250ml*16礼盒装

31.57元起

福临门 家香味 压榨一级花生油 6.18L

福临门 家香味 压榨一级花生油 6.18L

79.9元起

农夫山泉 17.5°橙年货礼盒装 3kg

农夫山泉 17.5°橙年货礼盒装 3kg

49.9元起

MOUTAI 茅台 王子 酱香型白酒 53度 500ml

MOUTAI 茅台 王子 酱香型白酒 53度 500ml

126元起

Great Wall 长城 特选7年橡木桶 解百纳 干红葡萄酒 750ml

Great Wall 长城 特选7年橡木桶 解百纳 干红葡萄酒 750ml

314.5元起

沱牌舍得 品味舍得 浓香型白酒 52度 500ml单瓶装

沱牌舍得 品味舍得 浓香型白酒 52度 500ml单瓶装

348元起

三全 私厨水饺 虾皇饺 600g(54只)

三全 私厨水饺 虾皇饺 600g(54只)

21.05元起

Calbee 卡乐比 水果麦片 700g

Calbee 卡乐比 水果麦片 700g

31.9元起
512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512楼
    12-11 23:44
    芝麻信用

    想起来在国外读书时候馋猪油,跑到肉类批发市场买了10kg,熬了一晚上猪油的日子…猪油是我的文化锚定点。

  • 511楼
    12-09 22:50

    现在熬的猪油,味道没有以前的香,可能因为现在的猪都是吃饲料大的所以不香。另外你确定熬猪油要放水的吗?不会熬得爆到炉头到处都是油吗?

  • 510楼
    11-27 09:41

    此文深得朕意 来人 赏银子

  • 509楼
    11-27 09:30
    1
    2

    我们那里叫油脂嗦[尴尬][尴尬][尴尬],一下子都暴露至少80后的年龄了

    3

    我们这里叫油滋啦

    四川人一般就这样叫

  • 508楼
    11-27 09:06
    芝麻信用

    这绝对是一篇美食精品,经典文!!!

  • 507楼
    11-27 02:34
    芝麻信用
    1
    2

    我们那里叫油脂嗦[尴尬][尴尬][尴尬],一下子都暴露至少80后的年龄了

    我们这里叫油滋啦

  • 506楼
    11-27 02:32
    芝麻信用

    被猪油蒙了心呗

  • 505楼
    11-27 00:21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近段时间别吃了,不是怕贵,主要是,那种猪比较多,来得及不埋的,化了油卖……

  • 504楼
    11-26 23:56

    [口水] 现在的猪肉猪油都没有十多年前的香了。以前我们农村开春家里买2头小猪仔,平时喂剩饭菜,麸皮,玉米面的混合物,有空就去割点猪爱吃的青草,养到年底宰掉过年。整整养了一年的猪都没现在养三个月出栏的猪大。但是猪肉猪油是真的香到灵魂里的那种感觉。

  • 503楼
    11-26 20:26
    Visa淘金计划

    咸饭一定要用猪油拌一下,那个香,美滋滋,现在还是这样

  • 502楼
    11-26 19:02

    后来都胖了呗 哈哈哈哈哈哈

  • 501楼
    11-26 18:25

    家里一直都有猪油

  • 500楼
    11-26 18:19
    芝麻信用
    1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最后都死了。当然,那些爱吃米饭的人,最后也都死了。

    说出我想说的。爱吃植物油的也都死了...当然不吃油的也都死了...

  • 499楼
    11-26 17:21

    前几天熬了四十块的猪油,就是用这个盆装的,三分之一可能都不到 [傻笑]

  • 498楼
    11-26 16:55
    芝麻信用

    我记得小时候我爸单位买猪肉要去供销社拿票买,而且全是冻肉,猪肉一拉来我们小孩就像过年一样,家家户户都炖肉吃。炼的猪油就放搪瓷缸里面,油渣包饺子,猪油拌饭吃。

  • 497楼
    11-26 16:50
    芝麻信用

    小时候吃过猪油拌饭的举爪。。。。。

  • 496楼
    11-26 15:34

    那些爱吃猪油的人,最后都死了。当然,那些爱吃米饭的人,最后也都死了。

  • 495楼
    11-26 13:47

    西方泛指欧美两大洲吧,张嘴就西方这个,西方那个口气是真不小呀,你说他对吧也不对 不对吧也对

  • 494楼
    11-26 12:32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12

    那你继续玩,继续怼,继续愤,继续你那不”装模作样的指点江山“吧,对你还挺失望的。

    你不是要站在高处给别人普及常识吗?现在又失望了?抱歉,我们是对等的,不是你站在高处对人指点,表示对我失望,你自己无话可说就是无话可说,不要又拿这种态度,我平时很少怼人,但是从你说话的态度开始,我就要好好打一下你的脸,别怪我措辞不友好。

  • 493楼
    11-26 12:24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11

    说的好像就是你在自己的行业认真做事一样,别人工作生活无所事事没做贡献一样,我就不喜欢你这种装模作样的指点江山态度。你自己生活对自己国家管中窥豹,以偏概全,还拿个片面的数据乱吹国外强大,国内弱小,任人宰割。完事一副公知脸,我工作,我务实,我客观的样子。对不起,我就要怼这种人。

    那你继续玩,继续怼,继续愤,继续你那不”装模作样的指点江山“吧,对你还挺失望的。

  • 492楼
    11-26 12:19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10

    所以我觉得与其你在这里扯高大上的综合数据,而我在这里说制造也,都是牛头不对马嘴,还是别费力在这里和我争论这些键盘的胜负,而是在你自己的行业内多做些实事,多给国产产品应用和试错的机会,没有这些试错的机会,那核心产品的国产替代进口将始终难以做到,毕竟国外的产品和特色企业也是靠当年市场的包容度发展起来的。

    再说一下,那个自然指数并不高大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要拿你自己了解的行业来推整个国家的发展。你没听过自然指数,那是你自己的问题,实在不懂。你也好歹经常看过新闻,说XX科学家的研究成果登在自然杂志上了。这指数排名和公认力度不言而喻。

  • 491楼
    11-26 12:15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10

    所以我觉得与其你在这里扯高大上的综合数据,而我在这里说制造也,都是牛头不对马嘴,还是别费力在这里和我争论这些键盘的胜负,而是在你自己的行业内多做些实事,多给国产产品应用和试错的机会,没有这些试错的机会,那核心产品的国产替代进口将始终难以做到,毕竟国外的产品和特色企业也是靠当年市场的包容度发展起来的。

    说的好像就是你在自己的行业认真做事一样,别人工作生活无所事事没做贡献一样,我就不喜欢你这种装模作样的指点江山态度。你自己生活对自己国家管中窥豹,以偏概全,还拿个片面的数据乱吹国外强大,国内弱小,任人宰割。完事一副公知脸,我工作,我务实,我客观的样子。对不起,我就要怼这种人。

  • 490楼
    11-26 12:05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9

    应用是科技的延伸,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要觉得目前没有应用就否认科技的成果。

    所以我觉得与其你在这里扯高大上的综合数据,而我在这里说制造也,都是牛头不对马嘴,还是别费力在这里和我争论这些键盘的胜负,而是在你自己的行业内多做些实事,多给国产产品应用和试错的机会,没有这些试错的机会,那核心产品的国产替代进口将始终难以做到,毕竟国外的产品和特色企业也是靠当年市场的包容度发展起来的。

  • 489楼
    11-26 11:46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7

    你就是那种人,国内只有有一种东西不如国外的,就是科技不行。你非要扯这个科技第二是不对的问题,觉得只要一部分关键领域不如别人就是不行,那我修正一下我的说法,综合科技实力世界第二,满意了吧?如果你非还要扯细节,那就没意思了。我也可以扯北斗导航系统,原子钟,第四代战斗机,这些是国家发力点的地方。也是整个欧洲联合起来都搞不出来的东西,至于日本更是没戏。你说的西门子、三菱、欧姆龙能搞个什么出来?

    简单的说,你看下美帝的制裁清单涉及的行业,和2025规划,至少那些行业就是差距的地方。西门子、三菱、欧姆龙能搞出什么,你自己搜索吧,当然它们毕竟是企业,不是一个国家,以举国之力和几个企业比,当然会有一些大型应用是它们做不了的。没有各个细节,哪来你的整体?没有关键核心,整体也是会出问题的。

  • 488楼
    11-26 11:43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8

    看你的措辞就能看出你还是挺盲目的,对行业不了解,还挺喜欢乱扣“跪舔”的帽子的,看上去蛮“愤青”的,只要看到有人说国内现在什么行业不如国外了,就抄起键盘不止不休的,结果你也还是得承认国内制造业对国外依赖是有不少核心相关部分的,PLC不是政策的发力点,不代表它不是工业的重点核心之一。
    而如果我对我不了解的行业随便举例,那才是不负责任的“跪舔国外”。此外,我也并未否认国内的进步,我所举例的小型PLC市场就是目前国产发展较好的。
    因为我只举例了一个PLC,你就盲目乐观的定性为“一些少部分工业领域的劣势”,可以看出你确实没有行业经历,也许只是个学生或行外人而已。你盲目的地方还在于,认为这些关键设备的差距是可以十多年就补齐的,不说别的,就我举例的PLC中大型市场,即使现在已经有了国产产品,它也需要10年以上的一定范围的市场应用,才能得到普遍的认可,因为工业应用可不是消费应用,是不会轻易接受不可靠的产品的。

    应用是科技的延伸,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要觉得目前没有应用就否认科技的成果。

  • 487楼
    11-26 11:42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8

    看你的措辞就能看出你还是挺盲目的,对行业不了解,还挺喜欢乱扣“跪舔”的帽子的,看上去蛮“愤青”的,只要看到有人说国内现在什么行业不如国外了,就抄起键盘不止不休的,结果你也还是得承认国内制造业对国外依赖是有不少核心相关部分的,PLC不是政策的发力点,不代表它不是工业的重点核心之一。
    而如果我对我不了解的行业随便举例,那才是不负责任的“跪舔国外”。此外,我也并未否认国内的进步,我所举例的小型PLC市场就是目前国产发展较好的。
    因为我只举例了一个PLC,你就盲目乐观的定性为“一些少部分工业领域的劣势”,可以看出你确实没有行业经历,也许只是个学生或行外人而已。你盲目的地方还在于,认为这些关键设备的差距是可以十多年就补齐的,不说别的,就我举例的PLC中大型市场,即使现在已经有了国产产品,它也需要10年以上的一定范围的市场应用,才能得到普遍的认可,因为工业应用可不是消费应用,是不会轻易接受不可靠的产品的。

    别怪我措词不好,我就是看不惯那些自己什么都不了解的又来装公知,然后还装模作样的装公知指点江山,我就是喜欢怼这种人,我说的是科技实力第二,不是具体到某个行业第二。我已经把数据给你了,你要说不认可这个指数,那你去怼全世界的科研工作者吧。

  • 486楼
    11-26 11:37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7

    经济学家表演内容?我也是搞笑,别人陈平教授是国家智库成员之一。你也有资格说别人是表演?你看都没看,就说别人数据不是来自于具体情况?你看了别人做的统计数据后再说说是不是理论?我看你就是瞎扯,压根都不了解,只看到了国家一些细节,一些少部分工业领域的劣势,根本没看到全产业链体系的优势。你的认知仅限于你所了解到世界,你所处的行业,一些关键部件的零件是外国的,然后就是国外的厉害吗?你太狭义,如果你知道全产业链和国内大市场的优势吗?你中国产业的进程阶段吗?你知道中国是按部就班的根据自己的目前的优势点在发力发展工业的各个阶段吗?你所谓的行业国外的PLC根本就不是之前国家工业的发力点,你就看到国内目前暂时不如国外,就吹起来国外了。你知道为什么国外从卖全套产品到现在仅有的一些关键部位吗?再等十多年,在现有市场完善后,国家发力你说的那些领域,你看到的这些关键部件的大公司的市场也会被蚕食一空。到时候我看你还能跪着舔国外不?

    看你的措辞就能看出你还是挺盲目的,对行业不了解,还挺喜欢乱扣“跪舔”的帽子的,看上去蛮“愤青”的,只要看到有人说国内现在什么行业不如国外了,就抄起键盘不止不休的,结果你也还是得承认国内制造业对国外依赖是有不少核心相关部分的,PLC不是政策的发力点,不代表它不是工业的重点核心之一。
    而如果我对我不了解的行业随便举例,那才是不负责任的“跪舔国外”。此外,我也并未否认国内的进步,我所举例的小型PLC市场就是目前国产发展较好的。
    因为我只举例了一个PLC,你就盲目乐观的定性为“一些少部分工业领域的劣势”,可以看出你确实没有行业经历,也许只是个学生或行外人而已。你盲目的地方还在于,认为这些关键设备的差距是可以十多年就补齐的,不说别的,就我举例的PLC中大型市场,即使现在已经有了国产产品,它也需要10年以上的一定范围的市场应用,才能得到普遍的认可,因为工业应用可不是消费应用,是不会轻易接受不可靠的产品的。

  • 485楼
    11-26 11:26
    芝麻信用

    你还别说,我家还真有这样一个盆,都传承几十年了。还没坏。确实还是用来放猪油的。

  • 484楼
    11-26 10:58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6

    你有信心、热于学习是可以,但这些信心所来自于的不应该是那些宏观抽象的经济数据,不是一些经济学家表演的内容,而是来自于具体产业的具体而真实的情况,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也说明了,国外在经济学上现在也更关注实际调查数据,而不是过于理论。

    是依托于82种全球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这个指数是科学界内公认的最前沿最准确的科学技术实力的排名。

  • 483楼
    11-26 10:47
    4

    那我修正一下我夸张了些的说法,美帝不用不惜一切,只要牺牲部分经济收入,就可以瘫痪一片。
    另外,这毕竟是美食类文章,大家别老是偏题。

    5

    想多了你,什么数据就都没有,张口就来。多学习一下吧,以前都没怎么瘫痪。现在还瘫痪?我国虽然国内还有问题没解决,距离美国也还有差距,但是已经不是代差,任人鱼肉的角色,你多看点书学习一下吧,你要是懒,看点陈平教授的视频也行。 另外你自己乱开黄腔,先一步偏题,最后还怪别人带偏题?

    6

    你有信心、热于学习是可以,但这些信心所来自于的不应该是那些宏观抽象的经济数据,不是一些经济学家表演的内容,而是来自于具体产业的具体而真实的情况,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也说明了,国外在经济学上现在也更关注实际调查数据,而不是过于理论。

    你要科技排名的数据,我再给你一个准确的数据,而不是具体到某个行业,某项东西的具体数据,根据最新自然指数的排名,按照国家排名,中国仅次于美国,按照机构排名,中国科学院是第一。这里说中国科学院去对比别人单个机构有失公允,我就按照排名第二的国家排名来算,第二有问题吗?至于自然指数装模作样!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695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