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2019-05-17 07:30:00 168点赞 437收藏 340评论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在市场经济里,有一个很神奇的现象是,当某领域的第一和第二竞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常常是第三消失在世人的眼前。

与其类似的情况,正在混动领域显现:凯美瑞双擎(丰田系)与雅阁锐混动(本田系)互相PK之时,已经逐渐抛离了其他所有品牌,你能发现当选择这类车型时,似乎只有本田和丰田两大品牌,那么在这两者之间,谁又会是更完美的那个?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在以前,提到混动的第一联想对象一定是丰田,可即便是TNGA架构加持的全新凯美瑞,不论是混动版还是纯燃油版,都被雅阁紧紧跟随,甚至超越。

以最近的销量数据来看,雅阁混动在今年3月交出了3143辆的成绩,而凯美瑞混动则是2656辆。因此,无论是销量还是定位层面,两大品牌的扛鼎之作都应被拿来好好对比一番,而在这两者之间的混动体验方面,谁是最接近完美的那款混动车型呢?

其实这两款车型的混动逻辑,从根本上就有着不同的理解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动力系统上,凯美瑞双擎的THS技术依靠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电机,其中发动机拥有41%的全球最高热效率表现,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74马力和220牛米,电动机也拥有88kw和202nm的性能数据。

作为对比,雅阁的IMMD混动则以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131Kw及315Nm的强大电动机,值得强调的是,这台2.0L发动机在拥有102Kw和170Nm表现的同时,热效率高达40.6%,所以单从热效率来讲,两者其实几乎处于同一水准。但从驱动力来源上,差距则非常明显,雅阁混动注重电动机输出,而凯美瑞依然以汽油机主导。

如果以更加直观的比喻来体现这种差距,凯美瑞混动则是在纯汽油版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辅助电机,而雅阁混动更像是一台持续补充电力的增程式混动车型。

动力系统的差异,带来了实际体验的不同

驾驶凯美瑞混动最直观的感受是高级、顺滑,而驾驶雅阁混动的则是轻松、灵动。

但这并不是说凯美瑞的混动系统的衔接多么顺滑完美,相反,雅阁的混动发力和衔接更显得悄无声息。

之所以有这样的矛盾感受,主要在于凯美瑞的整体氛围与雅阁营造的不同。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因为混动车型由于比纯汽油版更重的车身,所以能够明显感觉到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车身相比纯汽油版更稳,而相比雅阁混动,其对颠簸的化解也更柔和。依靠TNGA架构的加持,整体悬架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只有在梯形缓冲带上才会容易让人产生一丝不悦。

在转向方面,虽然这一代凯美瑞比起上一代似乎更强调了操控性能,也只是相对而言。凯美瑞混动的转向阻尼设定在低速状态下相当轻巧,但转向比又很小、最大转向角也略为不足,所以导致在狭小空间倒车挪车,需要更多次的“抡盘子”,增加了一丝开大车的错觉。这样的设定在速度提升以后,对于喜欢高级感的驾乘者,则会拥有更好的感受,正因为此,认为凯美瑞的氛围更容易让驾乘人员感受到其更偏向高级和顺滑舒适的基因。

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一方面是来自于电动机迅捷的动力输出,另一方面这套ECVT变速箱的动力传动效率非常优秀,带来的体感响应速度明显超过纯汽油版的2.5自吸加爱信8AT组合,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开始介入,且因为这台2.5L发动机的排量优势,中高速下的再加速能力表现依然能够提供相对稳定的推背感。

不过凯美瑞混动相比雅阁混动的明显弱点在于,其电动机总功率和扭矩仅处于够用的临界点,平稳提速,足矣,稍微深踩油门或者上坡路段,便不得不由发动机更早介入,并且即便有着双层隔音玻璃,发动机启动瞬间的声音和抖动,都能清晰的传递到驾驶者,并且即便是2.5L发动机的排量不算小,但在高速工况下,其发动机恒定噪音也始终感觉比雅阁来得更明显。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在逐渐熟悉感受到凯美瑞混动的脾气之后,虽然让我感受到比纯汽油版更高级更快速的动力体验,但作为一个对平顺有着先天执拗的驾驶者,面对凯美瑞混动我也不得不谨慎的控制油门踏板,总怕因为踩得稍微深了一点点,发动机的介入打破这难得的怡然自得。

驾驶丰田混动的油门忧虑症,被雅阁治愈!

无论你是否喜欢纯电动车,但很难拒绝纯电驱动下高级而诱人的动力输出特性。更像插电混动的雅阁锐混动,就有着这样的特性。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前文的参数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单是这315Nm和135Kw的电机性能,已经超过了大名鼎鼎的宝马2.0T(低功率版),在上车后踩下油门的第一时间,便能清晰的感受到比凯美瑞更直接的动力输出,常规模式下,不到一半的油门深度,便能提供足够的推背感和随叫随到的动力爆发,这种感受甚至能从开始到7/80之前几无减弱,加上雅阁更加粘手的转向阻尼,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动态驾驶体验。更为难得的是,由于更强悍的纯电输出能力和更大的电池容量,雅阁混动在如此工况下,电动机已经足以应付,只有当油门踩得更深,速度更高之后,发动机才会介入为电池充电保证足够的电力。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与凯美瑞相比,雅阁发动机的介入过程就显得微弱了不少,一方面是因为介入时间更晚,所以彼时的路噪、风噪等外部噪音有一定的弱化作用,另一方面也确实是雅阁的隔音表现有了长足进步,启动的振动更微弱,加上主动降噪、双层隔音玻璃的引入,开着它游走于市区道路,显得更加悄无声息。

但凡事自有利弊,虽说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及时补充电力,但高速巡航及再加速情况下,推背感会有阶跃式的减弱过程,这种情况下并不如对手表现的有底气。

对比体验凯美瑞双擎与雅阁混动,谁才是更吸引人的完美混动?

油耗方面,凯美瑞混动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满载下市区油耗可以非常轻易的控制在5.0及以下,而高速尽量维持在120附近行驶却交出了5.5L百公里的油耗成绩,足矣体现轻混在市区走走停停工况下的高效利用,并且即便油箱缩小到50L,也能基本实现一箱油接近一千公里。由于部分原因,试驾雅阁的过程中未能准确的测出各种工况下的油耗成绩,单从比较暴力的驾驶条件下,表显油耗依然只在6升出头徘徊,雅阁混动对于那些喜欢随心驾驶的车主可谓是极度友好。

不论是实际体验还是参数数据,强大的实力造就了这一代凯美瑞和雅阁的混动版车型一直没有优惠,一方面确实是没有其他强有力的挑战者出现,另一方面,由于比起老款车型,空间实用性、配置、隔音全面提升,并且与纯汽油版的价差也大幅缩小了2-4万元,性价比优势显而易见,紧俏的供销局面也就顺理成章了。

小结:

两款车型代表了两大品牌的混动理念,紧随其后的亚洲龙、Inspire 、奥德赛、Vellfire等车型也都相继加入各自的混动阵营,日系混动正迎来集中爆发的机遇期。至于这两款混动车型谁更完美这一问题,如果你就是想要一辆开着特别爽的混动车型,雅阁一定能够满足你!如果你至今依旧纠结究竟买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那就买凯美瑞混动吧,在笔者看来,凯美瑞混动最大的优点便是比起纯汽油版,缺点更少!

文|南源北辙

图|网络

展开 收起

DODGE 道奇 挑战者SXT Plus版 2018款 3.6L 跑车

DODGE 道奇 挑战者SXT Plus版 2018款 3.6L 跑车

420000元起

Honda 本田 2018款230T舒适版 白色

Honda 本田 2018款230T舒适版 白色

179800元起

Mercedes-Benz 奔驰 GLE43 SUV (2018款、加拿大款、白色)

Mercedes-Benz 奔驰 GLE43 SUV (2018款、加拿大款、白色)

865000元起

福特 2018款 墨版F-150白金版 酒棕色

福特 2018款 墨版F-150白金版 酒棕色

465000元起

TOYOTA 丰田 Camry 凯美瑞

TOYOTA 丰田 Camry 凯美瑞

暂无报价

TOYOTA 丰田 Corolla 卡罗拉 紧凑型轿车

TOYOTA 丰田 Corolla 卡罗拉 紧凑型轿车

暂无报价

Honda 本田 CIVIC 思域 紧凑型轿车

Honda 本田 CIVIC 思域 紧凑型轿车

暂无报价

Mercedes-Benz 奔驰 GLC

Mercedes-Benz 奔驰 GLC

暂无报价

宝骏 E100 智行版 新能源电动汽车

宝骏 E100 智行版 新能源电动汽车

49800元起

BMW 宝马 3系

BMW 宝马 3系

暂无报价

Honda 本田 JADE 杰德

Honda 本田 JADE 杰德

暂无报价

TOYOTA 丰田 LEVIN 雷凌 紧凑型轿车

TOYOTA 丰田 LEVIN 雷凌 紧凑型轿车

暂无报价

VOLKSWAGEN 大众 Lavida 朗逸 紧凑型轿车

VOLKSWAGEN 大众 Lavida 朗逸 紧凑型轿车

暂无报价

GEELY 吉利 帝豪GL 紧凑型轿车

GEELY 吉利 帝豪GL 紧凑型轿车

暂无报价

Honda 本田 Accord 雅阁

Honda 本田 Accord 雅阁

暂无报价

Honda 本田 Avancier 冠道

Honda 本田 Avancier 冠道

暂无报价
340评论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340楼
    09-15 21:33
    1

    雅阁混动丐版车主路过,目前5000km,油耗市区4.2,高速5,价格、油耗、操控、动力和发动机噪音很满意,胎噪比较明显但可以接受,总的来说很满意,唯一不足就是不像混凯通过了多年验证,但有电池质保还是不太担心,相信本田没问题的!混凯试驾过后觉得真心驾驶感受不咋样

    2

    我的inspire市内油耗4.6左右,再也降不下去了。混动的动力响应比燃油版好,超车,跟车更舒服。

    4

    开空调 5.5左右。我个人空调温度一般27度左右。

    这车在我这里天气热开空调23度市区至少6.5,首保完以后油耗明显上升

  • 339楼
    09-15 17:30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雅阁混动丐版车主路过,目前5000km,油耗市区4.2,高速5,价格、油耗、操控、动力和发动机噪音很满意,胎噪比较明显但可以接受,总的来说很满意,唯一不足就是不像混凯通过了多年验证,但有电池质保还是不太担心,相信本田没问题的!混凯试驾过后觉得真心驾驶感受不咋样

    2

    我的inspire市内油耗4.6左右,再也降不下去了。混动的动力响应比燃油版好,超车,跟车更舒服。

    3

    你的油耗为何能这么低,不开空调也仅仅只是可能

    开空调 5.5左右。我个人空调温度一般27度左右。

  • 338楼
    09-15 15:50
    1

    雅阁混动丐版车主路过,目前5000km,油耗市区4.2,高速5,价格、油耗、操控、动力和发动机噪音很满意,胎噪比较明显但可以接受,总的来说很满意,唯一不足就是不像混凯通过了多年验证,但有电池质保还是不太担心,相信本田没问题的!混凯试驾过后觉得真心驾驶感受不咋样

    市区4.2?现在呢

  • 337楼
    09-15 15:50
    1

    雅阁混动丐版车主路过,目前5000km,油耗市区4.2,高速5,价格、油耗、操控、动力和发动机噪音很满意,胎噪比较明显但可以接受,总的来说很满意,唯一不足就是不像混凯通过了多年验证,但有电池质保还是不太担心,相信本田没问题的!混凯试驾过后觉得真心驾驶感受不咋样

    2

    我的inspire市内油耗4.6左右,再也降不下去了。混动的动力响应比燃油版好,超车,跟车更舒服。

    你的油耗为何能这么低,不开空调也仅仅只是可能

  • 336楼
    09-08 21:14
    1

    一群什么人在讨论啊,简单一句话,除了高级感,其他方面雅阁混动全面领先,但是恰恰这该死的高级感是20大几w车应该有的。明白了吧,我是凯混车主,福克斯车主

    如果主要追求高级感,还考虑这俩干啥 [装大款]

  • 335楼
    08-21 21:55

    最早上市的混动我没记错是本田insight,但真正做大口碑让人熟知的是普锐斯,本田曾经引进过全进口的混动飞度和思域,还有crz,那是要我说谁好,必须是丰田。而现在是本田崛起,老外给了一致性好评打破丰田的垄断。拿奖拿到手软无需多说。

  • 334楼
    08-18 21:26
    1

    1、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但凡去试驾过混动凯美瑞以及同价位其他B级轿车的人,都不会认为混动凯美瑞的操控隔音避震内饰乘坐舒适度有所谓的高级感。
    2、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一个混动车,靠着电动机起步提速,然后去和自家的汽油车比相应比随踩随有。文章不是对比混动凯美瑞和雅阁吗?那么这个很容易得到驾驶者青睐,是说的电动车这个车系容易青睐,还是凯美瑞容易被青睐呢?借代转移的文字游戏玩的真好。
    3、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真的不敢苟同。试驾一下就能有直观体验的事情,还在这里吹。无车路面,微风。40码混动凯美瑞,车内不开音响。清晰的风噪,胎噪,以及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这还是汽油机没有工作的状态。你说安静,那是电动机工作相对汽油机是安静一点,但是绝对谈不上绝佳静谧性,这车的隔音也就B级车中下水平。

    2

    大佬,特别想了解,混动在高速时隔音的表现。无论是凯混还是雅混。

    4

    那你觉得混雅和混凯谁更好

    新款的混动雅阁出来是在我买车以后,所以没有机会去试。我只是说了我对混动凯美瑞的试驾直观体验。这两款车都是混动的热门车型,不存在谁更好,只在于谁更合适自己。所以,自己多去试驾感受呗。
    我个人是被凯美瑞的内饰劝退了,试驾车还是混动的高配车型。

  • 333楼
    08-18 14:09
    1

    1、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但凡去试驾过混动凯美瑞以及同价位其他B级轿车的人,都不会认为混动凯美瑞的操控隔音避震内饰乘坐舒适度有所谓的高级感。
    2、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一个混动车,靠着电动机起步提速,然后去和自家的汽油车比相应比随踩随有。文章不是对比混动凯美瑞和雅阁吗?那么这个很容易得到驾驶者青睐,是说的电动车这个车系容易青睐,还是凯美瑞容易被青睐呢?借代转移的文字游戏玩的真好。
    3、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真的不敢苟同。试驾一下就能有直观体验的事情,还在这里吹。无车路面,微风。40码混动凯美瑞,车内不开音响。清晰的风噪,胎噪,以及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这还是汽油机没有工作的状态。你说安静,那是电动机工作相对汽油机是安静一点,但是绝对谈不上绝佳静谧性,这车的隔音也就B级车中下水平。

    2

    大佬,特别想了解,混动在高速时隔音的表现。无论是凯混还是雅混。

    3

    我也曾经被这样的水文糊弄,以为加速快动力好又安静舒适高级感,直到我去试驾了混动凯美瑞。
    我就是城区道路试驾了一圈,车速也控制在80以内。但是隔音并不怎么样,开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台十来万的轿车开起来的感觉,不会静谧感,更不会有高级感。混动雅阁是后来才出的,建议去试驾,关了车窗关了音响,开到40 60 80,对于隔音你会有直观的认识。

    那你觉得混雅和混凯谁更好

  • 332楼
    07-15 11:19
    芝麻信用
    1

    总有SB会计算混动比燃油多出来的价格要跑多少公里才能赚回来,其实混动比燃油的配置上高多了,拿雅阁做例子2018款230舒适版指导价16.98,2018款混动2.0锐酷版指导价19.98,中间差了3万但这3万增加了一套省油的混动系统,17寸轮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液晶仪表,液晶中控,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折叠,后排出风口,带这些配置的燃油版是2018款260豪华版指导价也是19.98,所以以后看到混动没看配置之前可别张嘴就瞎BB混动比燃油贵的钱能加多少油了OK?

    多取点样本吧,也不是都像你说的混动配置就高,凯美瑞同配置混动贵2w

  • 331楼
    07-14 21:54
    1

    1、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但凡去试驾过混动凯美瑞以及同价位其他B级轿车的人,都不会认为混动凯美瑞的操控隔音避震内饰乘坐舒适度有所谓的高级感。
    2、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一个混动车,靠着电动机起步提速,然后去和自家的汽油车比相应比随踩随有。文章不是对比混动凯美瑞和雅阁吗?那么这个很容易得到驾驶者青睐,是说的电动车这个车系容易青睐,还是凯美瑞容易被青睐呢?借代转移的文字游戏玩的真好。
    3、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真的不敢苟同。试驾一下就能有直观体验的事情,还在这里吹。无车路面,微风。40码混动凯美瑞,车内不开音响。清晰的风噪,胎噪,以及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这还是汽油机没有工作的状态。你说安静,那是电动机工作相对汽油机是安静一点,但是绝对谈不上绝佳静谧性,这车的隔音也就B级车中下水平。

    2

    这两个车没坐过,但是坐过300h,安静度也就是君越的程度,想想这两个车也不会超过300h,估计和a级车比吧,油耗低是真的,同事的200h也就5左右。当然行星齿轮专利过期了,随着排放标准的严苛,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以后可能燃油车都会弱混起来。这两个车也就是中低段的b级吧

    顶,300h高低配,nvh也是两个车,当然就算到了这代的行政nvh差不多有凑合的水平....其实君越顶配的nvh真的很好,300h的nvh水平完全被吹高了

  • 330楼
    06-23 13:36
    1

    买丰田吧,现在开的雷凌混动油耗基本控制在3.5-3.7

    2

    现款雷凌和卡罗拉混动的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之前打滴滴跟一个混卡车主聊天,他说都不敢去机场或者火车站拉人,怕行李放不下。[傻笑]

    10

    如果是我的话会选择优惠大的买,这也是当初为什么买CRV而不是雅阁或者inspire还有凯美瑞的原因,而且CRV的底盘也就是上个马路牙子和跑个烂路稍微好点的水平。

    好的,我今天去磨一磨价格,谢谢。

  • 329楼
    06-22 22:14
    芝麻信用
    1

    买丰田吧,现在开的雷凌混动油耗基本控制在3.5-3.7

    2

    现款雷凌和卡罗拉混动的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之前打滴滴跟一个混卡车主聊天,他说都不敢去机场或者火车站拉人,怕行李放不下。[傻笑]

    9

    陕西这边优惠一直不大,去年底最多1W。今天还问了混动inspire,比混动crv优惠幅度大,同价位配置更高。但我嫌底盘太低还有车身长城里不好停车。[尴尬]

    如果是我的话会选择优惠大的买,这也是当初为什么买CRV而不是雅阁或者inspire还有凯美瑞的原因,而且CRV的底盘也就是上个马路牙子和跑个烂路稍微好点的水平。

  • 328楼
    06-22 21:32
    1

    买丰田吧,现在开的雷凌混动油耗基本控制在3.5-3.7

    2

    现款雷凌和卡罗拉混动的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之前打滴滴跟一个混卡车主聊天,他说都不敢去机场或者火车站拉人,怕行李放不下。[傻笑]

    8

    我元旦前买车那阵,净驰优惠就到了3万(有的店是29000送装具),现在国六实施在即,理应优惠不低于那个才是香吧。。

    陕西这边优惠一直不大,去年底最多1W。今天还问了混动inspire,比混动crv优惠幅度大,同价位配置更高。但我嫌底盘太低还有车身长城里不好停车。 [尴尬]

  • 327楼
    06-22 20:07
    芝麻信用
    1

    买丰田吧,现在开的雷凌混动油耗基本控制在3.5-3.7

    2

    现款雷凌和卡罗拉混动的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之前打滴滴跟一个混卡车主聊天,他说都不敢去机场或者火车站拉人,怕行李放不下。[傻笑]

    7

    老铁,刚4S打电话,说19款静驰有可能优惠2W,不知道是国五还是国六,能下手吧?

    我元旦前买车那阵,净驰优惠就到了3万(有的店是29000送装具),现在国六实施在即,理应优惠不低于那个才是香吧。。

  • 326楼
    06-22 19:58
    芝麻信用
    1

    买丰田吧,现在开的雷凌混动油耗基本控制在3.5-3.7

    2

    现款雷凌和卡罗拉混动的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之前打滴滴跟一个混卡车主聊天,他说都不敢去机场或者火车站拉人,怕行李放不下。[傻笑]

    7

    老铁,刚4S打电话,说19款静驰有可能优惠2W,不知道是国五还是国六,能下手吧?

    个人感觉,国六两万的话应该还可以,国五的话怎么也得三万起才值得吧。。

  • 325楼
    06-22 10:48
    1

    买丰田吧,现在开的雷凌混动油耗基本控制在3.5-3.7

    2

    现款雷凌和卡罗拉混动的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之前打滴滴跟一个混卡车主聊天,他说都不敢去机场或者火车站拉人,怕行李放不下。[傻笑]

    6

    去年CRV受机油门的影响销量严重受挫,年底为了冲量给的优惠比较大,我去北京全款买的优惠3万5还送装具,出库费800,商业险只需要选车损、三者(额度自己选)、不计免赔就行。

    老铁,刚4S打电话,说19款静驰有可能优惠2W,不知道是国五还是国六,能下手吧?

  • 324楼
    06-03 08:25
    芝麻信用
    1

    1、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但凡去试驾过混动凯美瑞以及同价位其他B级轿车的人,都不会认为混动凯美瑞的操控隔音避震内饰乘坐舒适度有所谓的高级感。
    2、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一个混动车,靠着电动机起步提速,然后去和自家的汽油车比相应比随踩随有。文章不是对比混动凯美瑞和雅阁吗?那么这个很容易得到驾驶者青睐,是说的电动车这个车系容易青睐,还是凯美瑞容易被青睐呢?借代转移的文字游戏玩的真好。
    3、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真的不敢苟同。试驾一下就能有直观体验的事情,还在这里吹。无车路面,微风。40码混动凯美瑞,车内不开音响。清晰的风噪,胎噪,以及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这还是汽油机没有工作的状态。你说安静,那是电动机工作相对汽油机是安静一点,但是绝对谈不上绝佳静谧性,这车的隔音也就B级车中下水平。

    2

    同意,自家凯美瑞,坐了同事的迈腾都觉得不是一个档次的。。

    迈腾优惠比凯美瑞大还便宜,有了中保研一装,看来国人现在都惜命了。

  • 323楼
    05-28 17:15

    看过实车,喜欢哪个买哪个!我是凯混车主,就是喜欢她的外形,然后为了体验一下混动技术也愿意多出那2万。
    2个缺点:1.高速胎噪风噪特别大。2.车机小,互联落后。
    其余没有什么缺点了。动力2.5L足够了。通勤,高速,家用都挺省心的!

  • 322楼
    05-26 14:11
    1

    1、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但凡去试驾过混动凯美瑞以及同价位其他B级轿车的人,都不会认为混动凯美瑞的操控隔音避震内饰乘坐舒适度有所谓的高级感。
    2、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一个混动车,靠着电动机起步提速,然后去和自家的汽油车比相应比随踩随有。文章不是对比混动凯美瑞和雅阁吗?那么这个很容易得到驾驶者青睐,是说的电动车这个车系容易青睐,还是凯美瑞容易被青睐呢?借代转移的文字游戏玩的真好。
    3、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真的不敢苟同。试驾一下就能有直观体验的事情,还在这里吹。无车路面,微风。40码混动凯美瑞,车内不开音响。清晰的风噪,胎噪,以及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这还是汽油机没有工作的状态。你说安静,那是电动机工作相对汽油机是安静一点,但是绝对谈不上绝佳静谧性,这车的隔音也就B级车中下水平。

    2

    这两个车没坐过,但是坐过300h,安静度也就是君越的程度,想想这两个车也不会超过300h,估计和a级车比吧,油耗低是真的,同事的200h也就5左右。当然行星齿轮专利过期了,随着排放标准的严苛,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以后可能燃油车都会弱混起来。这两个车也就是中低段的b级吧

    5

    君越的隔音还不如atsl,前后试驾了这两辆得出来的结论,车上还有两个同事同样结论,君越也是被吹上了天

    这几年应该是简配了,车价便宜了,人民币还贬值了,所以东西就省了。以前的君越是真好。现在的君越估计最多能算个以前的君威。

  • 321楼
    05-26 10:15
    1

    1、在两次试驾凯美瑞混动的时候……长波和细碎路面的表现相当有高级感==但凡去试驾过混动凯美瑞以及同价位其他B级轿车的人,都不会认为混动凯美瑞的操控隔音避震内饰乘坐舒适度有所谓的高级感。
    2、动力响应上,凯美瑞混动相比纯汽油版2.5L的响应快上不少……这种随踩随有的感觉,很容易得到驾驶者的青睐。===一个混动车,靠着电动机起步提速,然后去和自家的汽油车比相应比随踩随有。文章不是对比混动凯美瑞和雅阁吗?那么这个很容易得到驾驶者青睐,是说的电动车这个车系容易青睐,还是凯美瑞容易被青睐呢?借代转移的文字游戏玩的真好。
    3、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凯美瑞混动在低速启动和行进过程中有着越级的绝佳静谧性==真的不敢苟同。试驾一下就能有直观体验的事情,还在这里吹。无车路面,微风。40码混动凯美瑞,车内不开音响。清晰的风噪,胎噪,以及电动机工作的声音,这还是汽油机没有工作的状态。你说安静,那是电动机工作相对汽油机是安静一点,但是绝对谈不上绝佳静谧性,这车的隔音也就B级车中下水平。

    2

    这两个车没坐过,但是坐过300h,安静度也就是君越的程度,想想这两个车也不会超过300h,估计和a级车比吧,油耗低是真的,同事的200h也就5左右。当然行星齿轮专利过期了,随着排放标准的严苛,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以后可能燃油车都会弱混起来。这两个车也就是中低段的b级吧

    4

    很正常啊,你坐坐君越顶配就知道了,哪怕是帕萨特的顶配都和普通款像换个车一样,300h有那么好么?我真没觉出来,你说500h我觉得好,300h很普通。我五系七系都没有坐出来君越的感觉,不知道是司机的原因还是什么,老款君越不是新款,新款便宜了就没啥好的了。还有就是s300很好,其他坐过的车就没啥感觉好的了,皇冠一般还味道大。

    君越的隔音还不如atsl,前后试驾了这两辆得出来的结论,车上还有两个同事同样结论,君越也是被吹上了天

  • 320楼
    05-26 07:11
    1

    不要谈什么哪个试驾感受如何如何好,有些东西不是你我试驾能试出来的,比如可靠性,耐用性?徒弟的东西做的再好,永远打不过师傅的。国人买东西都是跟风,好东西是需要时间证明的,时间是个很好的试金石。

    2

    你在说什么东西,你觉得只要是混动都是学丰田的?麻烦你去了解一下好嘛,另外学生师傅的话题,也蛮搞笑的

    4

    五毛一般都这个套路

  • 319楼
    05-26 07:10
    1

    不要谈什么哪个试驾感受如何如何好,有些东西不是你我试驾能试出来的,比如可靠性,耐用性?徒弟的东西做的再好,永远打不过师傅的。国人买东西都是跟风,好东西是需要时间证明的,时间是个很好的试金石。

    2

    看似说了很多,其实都是套话空话,啥内容都没有

    五毛党一般都这个套路

  • 318楼
    05-25 13:45

    黑丰田混动你激动什么?丰田混动确实不如本田,层主可能表达的不太清楚,其实是丰田混动不支持纯汽油模式,而本田可以。至于为什么这样油耗会高,自己去研究下为什么四驱比二驱费油,道理是一样的。最后说一句,你才是半瓶水乱晃荡。。。

  • 317楼
    05-24 23:51
    1

    我觉得凯美瑞和雅阁两个混动车很好的互补了啊。凯美瑞的混动实际以汽油机为主、电动机为辅,单纯说节油,高速开的多买凯美瑞啊。雅阁电动机为主、汽油机为辅,市区开的多选这个啊。

    2

    你刚好说反了兄弟……

    9

    高一个多,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数据,百度评测么?

    默默看你云评车

  • 316楼
    05-24 22:59
    1

    我觉得凯美瑞和雅阁两个混动车很好的互补了啊。凯美瑞的混动实际以汽油机为主、电动机为辅,单纯说节油,高速开的多买凯美瑞啊。雅阁电动机为主、汽油机为辅,市区开的多选这个啊。

    2

    你刚好说反了兄弟……

    8

    清零加油跳枪记里程算钱够不够?常识多去百度看评测

    高一个多,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数据,百度评测么?

  • 315楼
    05-24 21:35
    1

    我觉得凯美瑞和雅阁两个混动车很好的互补了啊。凯美瑞的混动实际以汽油机为主、电动机为辅,单纯说节油,高速开的多买凯美瑞啊。雅阁电动机为主、汽油机为辅,市区开的多选这个啊。

    2

    你刚好说反了兄弟……

    7

    用小熊油耗记录?

    清零加油跳枪记里程算钱够不够?常识多去百度看评测

  • 314楼
    05-24 20:36
    1

    我觉得凯美瑞和雅阁两个混动车很好的互补了啊。凯美瑞的混动实际以汽油机为主、电动机为辅,单纯说节油,高速开的多买凯美瑞啊。雅阁电动机为主、汽油机为辅,市区开的多选这个啊。

    2

    你刚好说反了兄弟……

    6

    用小熊油耗记录?

  • 313楼
    05-24 08:22
    1

    九代雅阁2.4五年三万多公里,隔音,避震,车漆这三点比较不能接受,油耗虽然不低但是走得少无所谓

    2

    这个里程,三万公里可能要两块钱一公里

    6

    五年三万公里仔细一算成本真的很高,我也是雅阁,但基本上一年一万公里还是有的,

    确实是,很努力在开了,每天都上下班,保证7公里,有时候仔细算一下不买车都打车可能一年还能省下万把块 [损失几个亿]

  • 312楼
    05-24 01:12
    2

    我次高配雅混,落地马上把横滨换掉,顺便可以安装内置胎压监测,4个米胖3ST买4400,横滨拆下来一共卖了1600,路噪小了很多。

    3

    认真的吗?4400买3st?不买ps4?不过db能卖1600真好,我的inspire也想换米胖子

    5

    3st湿地侧向抓地太差了,环氧坪地库泛潮的时候转弯都能飘移,感觉还是御乘2全面些

    正在用primacy suv和御乘1代,静音效果不相伯仲,湿地刹车明显御乘要好。仅供参考。

  • 311楼
    05-24 00:56
    1

    我觉得凯美瑞和雅阁两个混动车很好的互补了啊。凯美瑞的混动实际以汽油机为主、电动机为辅,单纯说节油,高速开的多买凯美瑞啊。雅阁电动机为主、汽油机为辅,市区开的多选这个啊。

    2

    你刚好说反了兄弟……

    5

    反作用力这个真的理解不了,但是实测混凯高速开空调也没比走普通道路高

    实测高1个多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437
扫一下,分享更方便,购买更轻松